苏梅岛 追风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1 12:47 415/5

风情

回来好久啦,因为一些发生的意外所以一直没有写游记。今天终于空下来了。
        出行方式:一‘春秋航空: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的春秋航空的班机,飞曼谷泰国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我慢一个小时。其实飞曼谷要5个小时将近。
                          二、曼谷苏梅岛,因为这趟飞机被垄断,所以机票相对比较贵。但是飞机很Q。机身上是涂鸦过的。心情还是很美丽的。
          出行小TIP:
          1、我们在从苏梅岛曼谷的时候,被苏梅岛机场最后一道登机前的 传送带上的安检人员 偷了1600左右的人民币。当我们带上证人索要的时候,他们全部联合起来攻击我们。拒不承认,胁迫我们写下不再追诉的承诺书才放我们离开。所以提醒各位游客朋友,真心的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在这里要再次感谢那位仗义相助的中国姑娘。虽然我们没成功追索回钱,但是也不能让他们觉得我们好欺负。
           2、因为之前看攻略有人说有的海关即使是提前签证办了,也要查带的钱,我们带了很多现金去,一人4000的人民币,所以才会招致投钱的祸患。我提醒一下大家,其实是不需要的,不要带那么多现金的。如果你担心过海关会卡,一个女孩子告诉我说只要在过海关的时候,护照里面夹100泰铢的小费就可以了。
           3、我自己没有遇到,同行的女孩子遇到了,在住的4星级酒店行李箱被撬,这种情况在泰国好像很多,不去乱猜测谁干的,但是一定提醒大家,贵重的东西放在保险箱里面,或者随身携带,或者出去玩就不要带贵重的东西了。钱也一定不要放行李箱托运!!
           4、不要觉得害怕,其实我们在哪里都有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希望游记分享一些干货给大家,给大家提供最大的帮助。泰国虽然比有些国家安定一些,但是毕竟不如我们国内稳定,国民生活水平等毕竟没有我们高,既然出去玩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财物以及身边的伙伴!
          5、我相信大部分游客经过浦东机场的时候会去日上买一些化妆品,这些化妆品是可以带上你出发的班级不用托运,但是我们在曼谷转机的时候忘记把东西去托运了,(规定随身带上飞机的只能是外包装上显示100ml以下的液体),不过曼谷机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友善,还会说中文,教我们去什么地方再托运一次等等。
          好了说完小TIP,开始和大家说说我的行程吧!
        我们去蜜月旅行,其实一早就锁定了苏梅岛巴厘岛基本不考虑,身边去的朋友太多了,评价不一。我们两个人都喜欢无拘无束的旅行,高兴的话出趟海,不高兴的话就在酒店呆一天。这才是旅游的真正意义。做最舒适的自己。所以我们对酒店要求也会高一些,但是经济能力有限,我们也是做了很多功课的。
         第一天晚上11点30左右到达苏梅岛,一个花园式的机场,很漂亮,小而美。让我们疲惫的心瞬间被激活,在机场做了mini bus。只要和他说你要去什么酒店就行了。我们的第一站塔娜美居酒店(查汶海滩),我们之前在携程和马蜂窝做了很多功课,最后确定这个酒店为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很不错的,酒店大概300多一晚,环境是泰式的比较别致的风格,里面陈设简单,但是很干净,我是很喜欢的,给人很温馨的感觉。酒店虽小,但是所有的服务人员态度都特别的好。我们把行李放下就抓紧时间出门,想觅食了。做了一天飞机闷坏了。在周边转了一小圈发现很多店已经关门了,基于人生地不熟的,大晚上,我们也不敢多走,最后在门口吃了一晚PAD THAI,(其实就是我们这边的路边炒粉丝摊)但是真的好好吃!太合口味了,我们称之为泰国炒粉。就在塔娜美居楼下,我们吃了很多饭店的PAD THAI,但是就数这个最正宗,旁边的冰椰子也是质量非常好的,以至于我们后来的几天住的离这里很远,却天天赶过来吃。很值得推荐。
         第二天,早上睡到10点半,我们起床让酒店给我租了一辆摩托车,哈哈我家小哥骑上去妥妥的开走。我们在网上看到人家说租摩托车要拍照会诬陷什么的,其实根本没有遇见,虽然酒店要300泰铢一天,但是还车就直接把钥匙给前台就好了,一点没有扯皮,外面好像是200泰铢一天。我们没有省这个钱,以避免麻烦。开着我们的摩托就开始追风之行啦!我们一开始都瞎开,其实就是想感受一下这边的风情,无意中开到了cental festival,算是这里的市中心啦!里面大型超市,大商场吃饭,特色礼品都有。我们进去饱餐一顿,这里特别有意思的饭店进去日式 中国菜  泰国菜  意大利菜什么的全部都有,中间还有一个水饺是用中文标识的。我们点了一碗面,很不错。吃完在这边找到一家星巴克,正值中秋节前夕,这里的各大超市、星巴克、7-11、family mart里面全部都出售月饼,好亲切的感觉。喝完餐后冷饮,继续踏上小摩托,开始探险。一路随心情开,无意居然被我们发现了查汶海滩!在一个看起来很荒僻的地方,开进去发现这里简直是沙滩天堂,音乐,大阳伞,躺椅,懒人沙发,金发碧眼的比基尼美女,放眼望去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我们毫不犹豫冲下海中。在海滩玩耍。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回去了,去了一趟绿鸟餐厅觅食。
         第三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凯里卡延(湄南海滩),这个酒店只能说把我们惊呆了,我们订了个阁楼套房,上图,只能说美的不可方物这个酒店。那一天都在酒店逛。晚上出去觅食,无意中又发现了波普海滩,原来离的不远,海滩边就是一个小酒吧,聚满了人,那里是一个夜市一样的地方,晚上非常热闹,不过那里的沙子确实粗,脚疼。但是那里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
        第四天,我们在凯里卡延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始了我们的环岛之行,那一天我们开了80公里左右,绕着苏梅岛转了一圈,是我觉得最自豪的一场活动。吃完酒店早餐。我已经准备好了景点和行程,第一个是大佛寺,然后千手观音庙、然后查汶海滩,祖父祖母石,肉身舍利寺,纳挽瀑布,秘密佛园,然后就是那通啦!去完那通,沿着海边一路开回凯里卡延。到哪里觉得好玩,我们就下来玩,玩完继续出发!非常符合我们一个双子一个射手的性格! 就是那天胖子被晒伤了手臂,所以确实防晒很很重要。随风飘荡,随遇而安,google maps相随,一路通畅。但是一定要告诉大家,如果你觉得自己车技一般的话 尽量不要做这件事,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其实苏梅岛的路有很多上坡下坡的地方,有一段下坡路程,胖子说他开着都觉得怕怕的。如果车技一般不建议自己开摩托环岛)
         第五天,我们包了一个团出海去涛岛和南园岛潜浮。说实话,习惯了自由行,不喜欢跟团的感觉。不过南园岛真心的漂亮!!! 不得不去。
        第六天,我们住在了诺拉布里(波普海滩),听说是被我们国人炒火的。酒店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海景泳池别墅。环境很赞!让我这个需要救生圈的害羞姑娘玩了个爽,正面大海,这感觉好赞!这是我们在苏梅的最后一天,因为去涛岛那一天彻底被晒伤了,晒到一碰就疼的程度!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隔半小时擦一次防晒霜!到现在还在蜕皮。 所以这一天我们打算休闲游,早上很晚才起的来,起来就游了一个泳,然后酒店早餐,吃完早餐去做了一个spa,这里的spa是第二次半价,说实话价格略贵了,查汶街上完全比这里便宜5倍。但是感受肯定也是这里的赞。吃完在胖子的强烈要求下,又去租了摩托车,出发去查汶街,这次除了PAD THAI,还去了海鲜夜宵大排档,说实话味道太奇怪了,那里服务员都会中文,沟通无障碍。晚上又去做了一个脚部马杀鸡,爽爽的。感觉特别的休闲。
      第七天,吃完早餐就赶飞机回去了。
      我们7天6晚之行所有加起来一共差不多:16000元rmb(不加上被偷掉的1600元rmb)
      体验了很多酒店真心推荐,凯里卡延和诺拉布里真的不错。这个放国内,都可以算得上是3000以上的房间。这里才1000不到。
     玩的过程很开心,很放松。虽然最后发生那样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一分为二的看,也不能因为一个人的事情否定一切!  总体来说 苏梅岛值得一去。去体验一次,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生活,随心所欲的生活把!

2016-09-21 13:3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