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大幸运--记2016年中秋歌诗达-幸运号之旅

2016年08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9日-9月16日,
我计划去上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记录点点滴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次听说邮轮是在2012年,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立刻对这种旅行方式着迷不已。可惜后来怀孕生宝宝,邮轮竟一拖再拖。一直等到今年歌诗达幸运号的开航,才第一次登上让我魂牵梦绕的邮轮,难道就是为了遇见你?我的大幸运。
       因为家在东北,虽然大连开了皇家加勒比的海洋神话号,但是动辄4、5千的价位实在是爱不起来。歌诗达天津出港的大西洋号一直是我的首选。又因为假期有限,淡季里只有中秋有假,所以可选择性就少了好多。本着早买早省心的想法,在收到踏破铁鞋今年第一个中秋假期的促销之后,果断出手了。今年刚来到中国的歌诗达幸运号,一艘10万吨的巨轮,被称作“海上博物馆”,据说和赛琳娜号是姐妹船。内仓四人间1999/人,小朋友同大人同价。不包含邮轮小费,大人是48美金,4-12周岁24美金,4岁以下无小费,12岁以上同成人,小费在下船的时候再结算。除此之外,酒精饮料、赌场、免税店买东西要额外付钱,其他的吃喝玩乐、岸上游都不用额外付费了。虽然是上海出港,但好在飞机多又便宜,算下来和在天津出发也没差多少。

一、船票
歌诗达幸运号9月10日 内仓四人间 1999/人。小费三大一小168美金。
二、机票
沈阳往返上海,春秋航空 三大一小一共3216元,人均804元。行李去程10公斤,回程30公斤,一共花了200元。关于春秋航空,请注意,随身行李登机箱是14寸的,不是20寸的!因为这个规定看到好多人被拦下补了行李。沈阳查的不严,不过上海真的很严。有个穿制服站在那里盯着,所有的超过规格箱子都会被拦下,背包没见拦。另外,在网上买行李的时候,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如果只给A买10KG行李是50元,20KG则是150元。而如果给A、B各买10KG则是100元。跟客服确认过,只要是一张订单,一起值机行李额是可以叠加的,一下子就省了50元。再小也是羊毛啊。
三、酒店
想顺道在上海玩一下,就订了三晚的酒店,第一天是过渡,不想直接赶船。选了城隍庙附件的如家,为了第二天早上还能顺便去趟豫园。赶上阿里酒店促,新用户首住7折,接了三个账号,定了三间房,确实便宜很多,标的都是折后价。
上海如家外滩城隍庙店 家庭房 285.6元。如家,就那么回事吧,关键是城隍庙附近真的没什么可以选择的酒店。离城隍庙很近,大概900米到豫园。但是离地铁有些远。
上海中福大酒店 家庭房 409元。地理位置非常赞,就在九江路,离南京路步行街太近了。离人民广场14号出口不到200米。家庭房很大,浴缸、微波炉都有,外面看着高大上,其实年头有点久,里面的设施陈旧,卫生一般。不过这个价位,这个地段真的可以了。

四、游记
Day 1
        第一次一个人带着孩子和公婆出去旅行,好像从一开始就不顺利。先是干不完的活,好像把休假那周的工作都赶了出来。连口饭都没吃就感到了机场,想着之前用我和婆婆的号花了9.9在龙腾出行APP抢了两张50元的券,想着怎么也能买口吃的。结果,沈阳桃仙机场国内出发,除了老边饺子就只有兰州拉面可以用。得,那买份饺子吧,98块钱10个,我去,人肉陷儿啊?还不包括餐位费,你咋不去抢呢?吃不起,走了,人家还在后面翻白眼,这地方没人管吗?最后,实在饿得不行,在春秋航空上买了三份卤肉饭,不过才40一份(网上35),虽然没有免费的饮料,但是白开水还是有的,关键味道还不错。
      看到飞机兴奋得不得了的CC,这下算是记住这个绿颜色的飞机了。

外面天气不好,飞机晚点了半小时。。。

飞机到达上海时已经21:30了,地铁22:00是最后一班,取了行李发现到达口离地铁2号线有2KM,一路飞奔,终于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7元一人,做了17站,南京东路下车。

南京东路3号口下车。原本是想打车的,可是不管是跟路上的空车挥手,还是滴滴、专车,竟然没有一个来的。只好拖着箱子挤公交车了。

魔都的公交车有的竟然运营到24:00。虽然已经快23:00了,但是南京路上依然人山人海,公交车也还是得挤。做929/66路公交车。在“河南中路南京东路站”上车,在“河南南路复兴东路”下车,共3站。

下车过一个天桥,就到了酒店。刚放松下来,发现行李箱的密码锁被摔坏了,居然打不开了。无奈又找了保安小哥,借工具弄半天才给撬开,此时已经凌晨1点了,累觉不爱,赶紧睡吧。

Day 2 上海-上船日
        昨天睡得太晚,早上8:00才勉强爬起来。打起精神直奔城隍庙广场。虽然有点阴天,但是天气还是有些闷热。路上买了10块钱的面包,专门给女儿喂鱼。还不到9:00,路边很多小店都开门了。

绿波廊和南翔馒头店斜对面,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选了南翔。虽然大众点评上褒贬不一,但事实就如小马过河,深浅自知。

CC小朋友开启喂鱼模式。这阵子人不多,快10点的时候,桥就人挤人了。

一楼的外卖要到11:00才开,二楼据说有最低消费,然而并没有。二楼只卖蟹黄小笼包,22元一屉,姜丝1元一碟,蛋花汤5元一碗,剩下的都是酒水。三楼是什么都有的,但不知有没有最低消费。

进去之后,自己找座位。没有就看看哪个桌子快吃完了,站在旁边等着。然后先去点菜,每一屉小笼会给一个硬币大小的绿色小牌。里面好像有磁铁,服务员就知道你坐哪里,做好了就直接送过来。小笼都是现蒸的,里面有现扒的蟹肉和猪肉,基本要等30分钟。等做好了,基本也就有座位了。味道非常好吃,被公公评委此行最好吃的。

顺着九曲桥就走到了豫园,正价40元,里面别有乾坤,慢慢逛得半天。

小公主的日常就是喂鱼喂鱼。

宝宝最近的爱宠--小艾,走哪里都带着。

在大上海繁华市区的一处安静之地,别有洞天。

考虑到还要赶邮轮,11:00就回到了宾馆。地铁到公交,两个小时到邮轮。领队到上船,也整整两个小时,各种排队,人极多,简直崩溃了。宝山9路是按点发车的,地铁站打车很困难,大家可以规划好时间。

下了车要走长长的一条路,远远的见到我们的大轮船。

来之前看攻略说船上提供自助餐,一直供应到15:00.就想省一顿来船上吃,然而根本吃不到,还饿得半死。上船前还幻想着人品大爆发,会升舱,然而并没有。内仓四人间确实有点小,但是非常干净、整洁。八层确实有震动感,但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例行的救生演习,吵吵嚷嚷,直到启航派对才终于感受到了邮轮的氛围。

女儿一身公主裙引得船员自动合影。

最爱的是在地上捡金纸,小朋友的世界太难懂了。

在甲板上吹吹风。

在中庭买了一个10杯软饮料的套餐,22.99美金。不会说中文的侍者拿着一张中文的宣传单,如下图。我也没弄明白,以为10杯是以下四种饮料都能喝,但实际上只是选其中的一种。下单的是果汁,但实际只能选橙汁、苹果汁和菠萝汁。个人觉得其实没有必要买,吃饭的时候都会提供水,最后变成了为了喝而喝了。比较过早餐的果汁,买的那个要纯很多,很好喝,如果离不开饮料的可以考虑买个。

在点的饮料在船上任何时候都可以点。

听听歌,跳跳舞。

安排的餐席是第二餐席19:30,吃饭之前,刚好看第一场表演。第一天是h2o秀,婆婆看得聚精会神。

正餐席一顿饭有15道菜左右可以选择。基本5.6道菜就撑死了,中间还有侍者表演。卖相比味道好,环境比卖相好,甜点最好吃了,千万别错过。不知不觉就吃了两个小时。

第一天真的太累了,就回房休息了。四人间的内仓,睡觉还是很舒服的。我趁着孩子洗澡的机会,快速的溜达了一圈。游泳池21:00就关了,没有游上有点遗憾。5楼的沙瓦伯爵大酒吧被大妈们占领了,免税店也全是人,今天先好好休整一下,明天继续。

Day 3 济州岛
      不知为啥,昨晚睡那么晚,今天早上竟然不到5:00就醒了。从零点开始,就按照韩国时间衡量了。睡不着就去晨跑,甲板跑到在船尾的12层, 200米一圈。刚过6点的时候,还是很清净的,虽然甲板上风很大,但一口气跑了3公里,神清气爽。
        去拉斐尔餐厅吃的早餐,比九楼人少多了,图个清净。

今天上午打算给CC送到思高俱乐部,本来她还不愿意去,结果到了那里就不肯出来。

趁机到甲板上溜达一会。

今天甲板上教sasha,一大群人很热闹。

11点是小盆友的寻宝大作战,早就摩拳擦掌了。每个家庭给一个单子,上面有十件物品,小朋友们要在20分钟之内完成跟这些物品的合影。带着女儿开始飞奔,还好我研究过位置,真的事什么都有啊。

我们是第二个回来的,结果第一名竟然少照了一个,哈哈,我们变成可第一名。没枉费我跑断腿啊。

第一名的奖品是订制的ipad包,纪念奖是挂脖子上可以闪的小灯。女儿明显喜欢那个小灯,可惜因为有了奖品,不能再发给她。结果哭这跟我说:“谁让你跑这么快的?”我。。。。下次争取倒数第一。

掐着时间去拉斐尔吃午饭,按照领队通知的13:10去国王大剧院集合(注意:领队的时间比广播通知的时间要早,因为人齐了就可以走。)

下午的济州游只有三个景点:龙头岩30分钟,只去对面的7-11买了好多香蕉牛奶。

车程半小时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化妆品店,逛了一圈没啥好东西。依旧找了个便利店,买点小食品。

最后一站是乐天免税店,因为大家都没浪费时间,竟然给了2个半小时的时间。天助我也,正好去附近的保健路扫荡。

结果郁闷了,刚走了半小时,公公就要上厕所(刚从乐天免税店厕所里出来)。保健路附近除了酒店里,别的地方都没有。只好又回到乐天去上厕所,只来得及买了两顶MLB的帽子。乐天免税店里人山人海,排厕所又半个小时,哎,我的购物计划,白白泡汤了。最后走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赶紧回船上吧,迎接我们的热情的船员和思高俱乐部的大哥哥们。

今天的晚餐好像统一安排在了拉斐尔餐厅,人特别多,也不分席位。给宝宝点了份儿童套餐,上的特别快,我们还没上完,她都吃完了。看时间正好送去思高俱乐部,我就先送她去了,回来继续吃,晚上21:45去船尾接她。

吃完饭刚好去看表演,今天的少儿不宜呢,

今天小盆友的主题是海盗之夜加爱冰淇淋party。CC小盆友依依不舍的最后一个离开。

Day 4 福冈
      此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无奈下了一天的雨。事先从日本亚马逊上买了东西,也要在福冈塔附近取货。

第一站福冈塔,30分钟。此时还是毛毛雨,去便利店取货的时候,顺便买了把雨伞,事实证明是多么的明确。到太宰府的时候,已经变成了瓢泼大雨,此行最好的景点,根本没心情看,只在购物街买了点东西,就往回赶。停车场里一片混乱,根本找不到大巴,浑身都湿透了,连领队都不知道车在哪,每个人心情都不好了,有人还跟地界起了冲突,听他们俩斗嘴又斗了一路。

第三个景点是日本综合免税店,车程一个小时。此时雨点小了些,去对面的海港城市场逛了一下,出名的日妆、药妆都有,还有寿司、拉面啥的,能填饱肚子。

第四个景点是乐一免税店,之前做攻略知道对面有大型超市,可惜雨下大了,而且只给了45分钟。目测距离还不近,就放弃了,在乐一里闲逛了会。

又在大雨中返回了邮轮,换掉了湿衣服,直奔九层自助餐厅。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想着自助餐能快点,结果还是被乱糟糟的人群吓到了,还是去拉斐尔餐厅吧。

吃饭中,一言不合九跳起舞来,气氛欢乐。

送女儿去思高,今晚是动物夜加春卷party。本想去国王大剧院的表演,结果今天风浪太大了,好多人都晕船了,包括婆婆,就回去小睡了一下。起来已经21:30,赶紧去船尾接女儿。

女儿今天被化成了一直小斑马,顺便去披萨广场看看,今天可是特意留了肚子。人还挺多,需要等位,但不会很久,点了一份披萨,一碗牛肉面。pizza是薄边的,恕我直言,这船上的意大利食品都不太和我胃口,但是这面,非常的好吃啊,最后连汤都没剩。
        回到房间,洗漱完,女儿倒头就睡。岸上游真的太累了,还是船上舒服。

Day 5 航海日
        今天是最惬意的日子,终于睡到了自然醒。今天的天气也格外给力,终于可以去游泳了。
         船上有好几个泳池,先去甲板上试了一下,发现水有点凉,水深1米1,便去室内的泳池试试,跟室外一个温度。而且有点深,大概1米5。

去儿童泳池看看吧。

水温都差不多,就是水浅。

在泳池里玩得不易乐乎。

大概10:30的时候,大滑梯开了,赶紧体验一下。不是很快,呵呵,就是海水太咸了,溅了一脸。

到了11:00,有个泡泡秀。硬是把宝宝从泳池里拉出来,结果现场乱成一团。主持人几次说不让大人上表演台,结果像听不懂似的,一个劲儿挤。活动被迫中止了,哎。

给公公花5美金报了一个品酒体验,可以品4杯葡萄酒,还有讲解,大概1个小时,感觉还挺值的。

吃完午饭,回房休息。

睡到自然醒,去参加船长鸡尾酒会。

没喝过,觉得真心难喝,因为是酒。

头一次见到船长,辛苦了。

又去中庭坐了会,继续去国王大剧院看第一场表演,超赞!

今天的晚宴是龙虾大餐。

宝宝吃饱了,就先送到了思高俱乐部。

今天是电影之夜,小盆友们一起看,《天才狗》,然后去船尾参加水果party。

安安静静的吃完饭,又去选了几张照片。最后一天是买四送三,买十送十。然后去接女儿,听说哥哥姐姐要走了,哭的可伤心了。思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眼圈也红了,他们真的是很用心的对待每一个小盆友。

最后一夜,晚安。

Day 6 下船日-上海
      下船的日子,早餐只有九楼的自助餐厅开放。今天上海下起了雨,在甲板上抱着孩子打着伞还摔了一跤,呃,真是舍不得我走啊。
       下船的程序可比上船快多了,选择坐免费接驳车到宝山路地铁站,换成到人民广场。从13号出口出来不到200米就到了预订的酒店。房间很大,还有浴缸,东西放下就去南京路步行街觅食。

一直细雨绵绵的,但南京路上一直人山人海的。时值中秋,正式吃鲜肉月饼的时候,谁知几家老字号门票都是长龙大摆,只好作罢。在真老大买了个虾仁虾肉的解解馋。鲜肉月饼一直都是我的最爱,可是公婆都不爱。

去真老大的二楼老昌盛解决了午饭。爆鱼面加荠菜馄饨,物美价廉。

回去补了个午觉,醒了直奔外滩。

上海,越夜越美丽。

即使下着雨,外滩依然全是人。

晚餐选择的是大众点评推荐的本帮菜餐馆-翠婷酒家,就在南京路旁的的小胡同里。味道很赞,我最爱鸭舌,公公婆婆最爱西湖牛肉羹。那个红烧肉只吃了一块,剩下都扔了,实在是太大块了。鸭舌,空心菜,响油鳝丝,西湖牛肉羹,红烧肉,一瓶啤酒,两碗米饭,一份葱油饼,一共220左右。

吃饱了,回酒店泡个澡,睡觉觉。

Day 7 上海
      依然在下雨,肉粽依然在排队。早餐选择了沈万生,生煎和馄饨,没有惊喜,关键是用餐环境也有点脏。

MM豆彩虹长城,小朋友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坐地铁到虹口足球场,今天的目的地是多伦路名人街。本来是给公公量身定制的路线,结果他嫌弃我们太慢,自己单飞了。

一条多伦路,半个上海滩。

不知是不是因为雨,中秋节里也没有人,难得清净。

路不长,走完直接坐公交车回酒店。感觉比地铁方便。今天的中饭是大闸蟹。垂涎已久,选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黄记,下雨选择了外卖。六月黄3两公65一只,2.5两母58一只。店家现蒸的,所以送到得两个小时。拿到还是热的,送的那个蘸料很特别。

后来跟店家聊天,她说现在还不是时候,过了10月份才会好。来早了,下次再来继续吃。

吃完继续睡午觉,醒来雨下得越来越大了。本打算去昨天的翠亭,恰逢中秋夜,都预订了没有位置。就去了附近的老正兴(刚刚被授予了米其林一星,可喜可贺),那里也是满员,不过可以等位。雨太大了,实在不想走,就等了半个小时。点了据说这里才有的脆鳝,八宝辣酱,划水,秋葵,荠菜汤,馄饨、米饭、小笼包,也不到300块。感觉没有翠亭家好吃。

在暴雨中回酒店,继续睡觉。

Day8 回家喽
      早餐选择了上海第一食品厂,早上9:30开门。今天排肉粽的人终于少了很多,总算在新雅家买到了几盒。吃饭的地方在三楼,点了小龙虾味的小杨生煎包,馄饨,个人觉得味道尚可。吃完饭就直奔浦东机场。

春秋航空在浦东机场必须自助值机(小盆友要在柜台),然后去托运行李。有一个穿制服的专门盯着行李,管的非常严,超规格的行李箱全都被拦下了。

安检过后,之前团购的龙腾终于能用了。团了两份肥牛饭,妥妥的。

万恶的天气,又延误了两个小时。沈阳的冷空气吹进来的一刹那,终于到家了。

最终花费:去掉购物,三大一小一共花了1万2左右。

引用 背起行囊的耗子 的文字:

哈哈 楼主这个tip我记住啦!!

2016-09-21 15: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1 15:48:1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