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落日余晖下的金色殿堂寻找高棉的微笑【2015年10月,柬埔寨】

• 出发时间/2015-09-30

柬埔寨特别的突然,只是因为国庆想休假,不知道去哪儿,问了在旅行社上班的一朋友,她说上个月她刚去过柬埔寨,挺美的。然后我就说,好,那我就去那吧!

跟闺蜜约好时间就去了,因为是跟团也没有做啥攻略。对柬埔寨一无所知,只是一开始很担心那里是不是脏兮兮的,蚊虫特别多……

每次出游前都会看看别人的游记,然后计划着带哪些漂亮衣服出去拍照。后来我就买了2件新裙子,嗯,是的,为了拍照买的……事实证明这一身大红色长裙很多朋友都赞了!
嗯 买衣服就是我唯一做的旅游前的攻略了

对了,提醒下想去拍拍拍的妹子们,衣服要一天备2套,因为天实在是太热了,中午都要回宾馆洗澡睡觉,所以一天要换2套!我和闺密后几天都是换衣服穿,而且是穿过的

然而从柬埔寨回来后,我就一个劲的跟身边朋友推荐,甚至有个朋友就是看了我的朋友圈,立马休假去了一趟!我觉得那是我一生推的一个地方!也是我旅游这么多次,第二个想再去的地方,第一个是西藏

穿越到高棉

【小吴哥窟
这是一个失落的王国,但能想象到他曾经的富丽堂皇。日落的瞬间,所有的天空建筑树木池塘和你我都变成了金色……迎面仰望,震撼得无语形容!

吴哥窟是最惊艳我的地方,每次回忆起那次旅行,我总记得当夕阳落下,金黄色的余晖照在整个小吴哥窟上,屋顶,雕花,人全部都是金色。

👇圣剑寺和什么庙已经记不清了,大大小小的建筑风格类似,对高棉文化并不太懂,只记得安吉利亚朱莉和梁朝伟的树洞……
那一天!40℃!😂

👆小帅哥现场作画,大象在他笔下就是2.3笔完成,超酷。好像是20一张。

【大吴哥窟
大吴哥城,比不上小吴哥的富丽堂皇和雕刻的精美,不过这里有闻名世界的高棉的微笑……
穿越千年,历尽劫难,所有的悲苦和希望,都化成一种雍容而安静的力量,直达心扉!

👆这就是最出名的高棉的微笑,导游帮我拍的,说这个角度是最佳拍摄

洞里萨湖
海上人家,海天一色,一望无际!

【崩密列】
茂密丛林里的千年废墟。坍塌的寺庙,丛生的树木,一片荒凉!辉煌不再,繁华逝去,这样的所在,才能被称为废墟!满目疮痍的震撼……

【女王宫】
都说最漂亮的当属女王宫,可惜雨后红泥地好烂没有阳光闷到发晕,看了好些天的窟,审美疲劳

雨后的夜里去了LP推荐的高棉餐厅和红钢琴酒吧,这次的柬埔寨之旅完美极了!值得一来的圣地!

【约定的闺蜜之旅,纪念这10年!】
我和闺密的10年纪念之旅,所有的照片都是我们俩互相拍的。吵吵闹闹走过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