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武林大会《葫芦娃PK成都步惊云》

• 出发时间/2016-09-14

《贱行》第三十七集●武林大会

总结:

这个中秋原计划是重返俄尔则俄挖水晶的,奈何前几天联系向导,那边告知连续下了2个月雨了,路况不太乐观,加上最近山上死了一个游客,故而当地实行了封山的措施,当然~~~这些信息也许有误,也许并没封山,但出于对行程、安全等多方面考虑,我决定不去冒这个风险,及时遣散了40多位队员,更改计划为达瓦更扎第二届武林大会,这里常规2天可以完成,但我计划了3.5天,好久没有休闲游了,想大家轻松一点,可群里的都是些贱人啊!!!太轻松的腐败游基本没啥人报名,虐死人的分分钟几十个,折腾了半天最后封队16人。

-----------------------浪荡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达瓦更扎是能与牛背山、轿顶山相媲美的一座360°观景平台,同样有云海,有日照金山,而且还是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的幺妹峰。 达瓦更扎位于四川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境内,达瓦更扎(为嘉绒藏语,意为“美丽的神山”)。此地海拔约3900米左右,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属于邛崃山脉,地势北高南低。位于四川雅安市、甘孜州以及阿坝州的交界处。今年10月,宝兴县嘎日村为帮助当地藏民发展牧业修建的一条24公里的“通天路”建成通车。该路尽头地势陡险,视野开阔,既可环顾北面的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等名山,也可观赏云瀑、草甸、森林、湖泊、峡谷、藏寨等各类景观。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9月14日19:00——2016年9月17日17:00,行程共3.5天。
【地点】:达瓦更扎
【线路】:成都——宝兴县——达瓦更扎——宝兴县——成都

【费用】:500元
(包含:往返成都包车费、往返山顶越野车费、1晚山脚住宿费、1早餐、1晚餐费、向导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这里也即将成为景区,山脚至山顶几乎全程修通了泊油路,据说国庆开始收门票。
2、本人肉测:山顶无水源,自行携带饮用水,有少数通铺可住。
3、本人肉测:嘎日村住宿、包车、向导可联系:小五   18283597343  ,成都包车7、14、17 黄司机13990317079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延时电动滑轨、8块电池、5张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镇楼照

《火界》

手工地图

个人简介

每到节假日,成都的交通基本都是瘫痪的,出城大军一波接一波,“耍都”也不是吹牛逼的,谁让成都周边耍的资源太多了呢,从家里出门到集合点只有2个公交站的距离,公交活活坐了40分钟,下车之后瞬间被各大户外俱乐部去“牛背山”、“泸沽湖”、“色达”等等休闲路线的大军给淹没了,只有默默的跑到旁边来集合,在QQ讨论组里通知大家到了先找下图中的背包罩。。。就能找到我了。。一直等啊等,天空下起了雨,由于各种原因,20:30终于得以出发。

坐车路上我不习惯拍太多记录,因我们是2台车,第二车的老司机磊子不晓得囊个跑错了,一路上听着车载音乐放出的“江南皮革城倒闭了~~~~~~~~啦啦啦啦”等歌曲,走走等等停停,最终凌晨2:30到达向导家住宿,吃了一碗泡面滚回房间睡觉了,今夜无梦,一睁眼早上10点了,原计划今天就是在山下到处转悠转悠,拍拍小清新照片,11点左右,看着天气有转好的迹象,于似乎决定更改行程,今天直接包车上顶扎营等待天气。

不管干啥,也要先吃早饭。。吃吃吃吃ING。

11:40左右踏上了上山之路,原本稀巴烂的道路,现在一半以上都铺上了柏油路,剩下的一般也铺好了碎石路正在加紧铺柏油路,这预示着什么呢?很显而易见了,修好了道路为成立景区创造了必要条件,山顶也被铲出了好几个大平台,听说是停车场。

在山下看着天气不错,谁知到达山顶之后,云层太高了,我们没能穿过云层,背云层所笼罩,啥都看不见,啥都看不见,躲进小五家在山顶修的大帐篷,抠抠脚,打打牌,吃吃东西。

星光从包里拿出了一盒月饼,刚好16个,今天是中秋佳节,传统的月饼还是要吃上一口的,一吃没忍住。。有人不吃。。于似乎我就连吃了3个。。。

根据多次浪荡的经验判断,外面的天气是很好的,只不过云层在阳光的照射下往上升起,我们就这样被笼罩在了雾里,啥都看不见,但一旦夜晚降临,云层遇冷空气就会自然的下降,这时就形成了我们眼中所看见的“云海”,他们在帐篷里打斗地主,我跟磊子走上最上面的山顶观察情况,上去之后发现一块不错的营地,上面扎营的地方有限,担心今天上来的人太多,晚了没营地,于是冲回帐篷召集大家上顶上先去扎营,等待天气。

上面一阵雾茫茫,大家分头开始扎营,突然~~~~~~~~我看见我们队伍里有人拿出了自动撑开的公园帐篷!!!我擦,一般带这种帐篷的人我是拒收的,不下雨还好。。一旦下雨里面就要划船了,曾经遭过多次,半夜起来给他们找帐篷睡觉,一股蛋蛋的忧伤猛然袭来,所幸还好晚上没有下雨。。。

扎好营,跑到挖挖机这边发现有卖烧烤的,肉都是10块钱3串,还算合理,土豆5块钱一份,我们一口气吃了6份土豆,不晓得好多肉串。
            我:“老板,先来2份土豆。”
     某某某:“老板,再来2份土豆。”
   某某某:“老板,再来2份土豆,多放点了辣椒。”
     众人:“卡兹卡兹卡兹,嚼土豆的声音。”

吃着吃着,下起了雨,这种大雾天气想要逆袭,只有2种可能:1、来一场大雨。 2、来一阵狂风。不然这个雾是不可能散开了,这时候下雨了,我的内心反而是高兴的。
                钻进星空的帐篷,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他们在外面吃的相当的嗨,火锅啥的就不说了,现场包饺子。。。

外面的大雾散了一点点了,睡了一觉起来精神大好,闲来无事,呼唤大家开始换古装啦。。。换上衣服没一会,大家瞬间吸引了很多小粉丝,求合影的络绎不绝。

欧洲林平之,不解释,就是这么霸道,玩了一会,天气依旧雾蒙蒙的,没劲,大家又分别回帐篷发呆了,我正在吃着面包,外面好像陈团在喊,快出来,雾散开了。

探出头去,果然~~~~~~因为温度的下降,云层渐渐的下降了,云海显露了出来,中秋之夜,月亮黑么黑么圆,这就导致基本没有银河,也基本很少有星星,所以我根本没带赤道仪。。。晚上拍点照片拍出来跟白天一样。

风靡中内外的葫芦娃登场,下次要齐集7兄弟、爷爷、蛇精、螃蟹精、穿山甲、腾腾的时候,我才会出现了,一个葫芦娃孤零零的。

呃~~~~~~~~失误。。。咪咪出来了。。。
 从左到右分别是:“大肠今、黑山老妖、葫芦四娃、女鬼”

拍来拍去,都拍不出感觉,找不到灵感,拍不到我想要的东西,心里憋得慌,草草的拍了一些片子,就回帐篷睡觉去了,等待明天的好天气,林平之拿着打蛋器和钢丝棉玩了一会,这东西我玩的次数太多了,也没多大兴趣了。
            突然听见有人高呼:“啊!~~~~~~~~~~~锤到蛋蛋了。”
甩钢丝棉的吴啊大还是林平之砸到自己的“蛋蛋”了。

回帐篷之前发现有2个同学在玩光绘,架上相机拍了2张玩玩。
《彩蝶》

《后羿射月》

不远处的挖挖机显的格外高大威猛,因星空的帐篷太斜了,我睡不稳,于似乎抛弃了他,跑到了自动撑开的帐篷里~~~~~~~跟吴阿大睡了。。

半夜12点左右,听见外面有人喊我。
某某某:“毛驴,毛驴,快出来拍星星了,外面好多~~~~~~~好多~~~~~~~~星星哦。”
我:“不来,今天中秋,最多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星,不来不来,你自己玩。”

后面晓得是从云(欧洲林平之)喊的我,下面2图是他半夜起来折腾的成果。

半夜3点听见外面好多好多人说话的声音,一头雾水~~~~~~~这什么情况。。。半夜3点怎么这么多人站在我们旁边,这是要作甚,日出要7点多啊~~~~~~~~~就这样。。。外面嘈杂的声音从3点一直持续到7点,谁不着觉。。。打开手机看之前下载好的电视剧“炮神”。。。。。

“炮神”刚看到男主角抢走了男2号的媳妇,然后带兵打炮去了,外面闹吼了,拉开帐篷门,发现外面已经火云满天了,丢下手机。。扛上脚架迅速穿衣裤儿出去嗨。

大全景是必不可少的。

当然~~~~~~~~~人海也是必不可少的景观之一!

从半夜3点开始,一直有车从山下开上来,上面已经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豪车~!~~

在这火的世界中,怎么能少了我们这群大侠的身影!!呼喊大家赶紧换衣服!!我们要去除魔卫道了。

《大师》

《托尔斯基大法官》

远处的四姑娘山幺妹峰,静静的矗立在群山之巅,火红的云层仿佛在为他喝彩,金色的旗云不知为何如此震撼心灵。

无意间回头,发现身后的群山也被映得火红火红的,像个大火锅,特辣的那种。

火焰渐渐消失,太阳正努力的往上爬。

日出过后周边的游客渐渐散去,武林大会正式开始!
1、2、3   “啊克神”,《大粗腿第二届武林大会》开机。

大侠,饶命,在下是童子山庄的少主,可以保你一生荣华富贵。

白眉大侠:“三木,三儿~~~走,跟我到天涯海角,让我们缠缠绵绵。”
             黑山老妖:“好哥哥,不嘛,人家想去大成都吃火锅。”

阳光射在云层上,看起来那么软绵绵,那么耙溜溜的。

我大意了,完全没做防晒措施,就这样玩了一上午,回来开始掉皮了。。。是的。。。我这种万年老皮竟然开始掉皮了!我不相信!

延时电动滑轨背上来还没咋用,掏出来拍了一段延时,6斤多,徒步背着的话还是有点老火。

玩累了,休息一会,做点吃的。

第二波继续开机!

本次2大颜值担当,白发魔女和歪嘴郎中

呃。。。。这个比较辣眼睛。。。。

发福后的步惊云。

葫芦娃+步惊云+李寻欢=我

问苍天,你在哪里。

1个打6个,根本不得虚。

玩到中午11点,拍照也拍累了,决定全部下撤,收拾完装备,走到路边静静的等待车子上来接我们下山,继续看我的“炮神”。

回到山下,吃了一顿藏族火锅,其实。。。。没有成都火锅好吃。。。

院门前的老母猪格外迷人。

来来来,来看群帅了,帅出天际了~~~~~~~有木有,哇哈哈。

范伟

本计划下午去东拉山大峡谷玩玩,后因那边收门票啊,观光车啊啥的放弃了,下午计划去找个小树林拍点小清新风格的照片,结果。。。。。。。下午被玩成了“徒步5公里”。

天窗海景房

下午大家闲的无事,顺着公路走着走着。。快要走到硗碛湖来了,部分人不想走了,于是联系小五家车来接我们回去,有7个人继续往湖边跑。

终于在湖边尽头找到了一片小花园,大家都以为是野花,在那拍拍拍,结果这是人家当地人种的什么什么东西,被人家跑过来一顿骂。。。。

村子里有家人的孩子满百天,要举办“跳锅庄”的活动,小伙伴们经不住诱惑也想去看看,结果有些人一进去就出不来了,被狂敬酒,一杯白酒发一根烟,看看他们手中的烟就知道他们的战绩了。。。

我对锅庄没啥兴趣,躺在床上继续看“炮神”,演到男主角要逆袭上位了,9点多钟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这盘游记大部分都是流水账,我不太喜欢组织休闲游,因为没有徒步在路上的很多小故事,整天出了拍照就了睡觉。。。少了那么一点感觉,另外提醒一下想跟我玩的朋友,太矫情的请以后不要报名了,我不伺候的哈,谢谢。

群里驴仔仔给做的一首诗,用老爹的手写了出来。

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贱行践远——————系列图书《贱行》正用我们的脚步一站一站的记录创造中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葫芦娃

《狂暴的大粗腿》自助户外交流平台
创立初衷:意在成为川内户外攻略与交流的权威平台,不定期组织户外AA活动及线下分享会,带领大家领略大四川神秘的山山水水。

QQ群 狂暴的大粗腿(分舵) 324994095 (正式启用)

关注“狂暴的大粗腿”微信公众号,将定期推送户外知识、游记攻略、活动信息等。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有毛病吧!!!

2016-09-21 17:32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的图片:

我要收藏楼主游记!!!
随时看!!

对于这篇游记~
此时此刻语言是  苍白的

2016-09-21 17:3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我瞬间爱上了你!!!!!!!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的图片:

oh my god!!!!!!!!!原来原型是杨子荣啊!!
我以为是如来佛祖!!!!!

2016-09-21 17:34

2016-09-21 17:36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的图片:

这个好!!!火是怎么搞出来的???

2016-09-21 17:39

哈哈哈 太逗了 !!!就喜欢你们这种胆大的

2016-09-21 17:41

感受到了淡淡的忧桑

游记太逗了!!

2016-09-21 17:42

精彩 。  探索了游记这种艺术形式的新边界!  棒!

2016-09-21 17:4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1 17:54

引用 luluchelsea 发表于 2016-09-21 17:54:05 的回复:

回复luluchelsea:还没有正式成为景区,所以人海还好哈

2016-09-21 20:0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9-21 17:33:5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我瞬间爱上了你!!!!!!!

回复kido:讨厌,死相。。。顺便问下。。这一篇是不是被推送到哪里去了,第一次在蚂蜂窝有这么多人回复。。没反应过来。

2016-09-21 20:04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发表于 2016-09-21 20:04:47 的回复:

回复毛驴驴驴驴驴驴:哈哈哈哈哈哈 你竟然!!!骂我死相!!!!你个死鬼~~~~~
是你们步惊云的排云掌把你这篇游记给推到了风口浪尖~~

2016-09-21 20:0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9-21 20:08:25 的回复:

是你们步惊云的排云掌把你这篇游记给推到了风口浪尖~~

回复kido:好吧。。。没搞懂这个神奇的地方。。。不管他了~~~~~~~~  随风而去吧。。死相。。。。

2016-09-21 20:10

引用 毛驴驴驴驴驴驴 发表于 2016-09-21 20:10:10 的回复:

回复毛驴驴驴驴驴驴:等着看第三届武林大会,希望下次可以看到奥特曼PK连云港傅文佩!!死鬼!!

2016-09-21 20:12

如花!

2016-09-21 21:19

很有创意,特别钦佩

2016-09-22 10:55

2016-09-22 17:49

顶一下,,哈哈,下次再参加。。出去这么多次,很少有这么欢乐的。

2016-09-22 19:17

2016-09-23 06:4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