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自由行(吉隆坡-山打根-兰卡央-亚庇)

Miya (浦东新区) LV.3
2016-09-21 13:10 179/7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Malaysia

DAY1
出发的第一天
因为经费紧张,所以选了一大早的飞机
晚上睡了2个小时就揣着激动的心情赶到了机场
看到了日出
安检太慢啦~~ 过安检拍的时候都出来了

DAY2
飞机飞了5个小时20分钟在吉隆坡机场落地,当时入境的时候没有换马币
所以我们直接在机场换了300马币先用着(机场里汇率有点低 所以建议随便换一点就好啦!市区里换马币比较划算)
吉隆坡没有安排什么行程,随便逛了逛就等着第二天的转机(也是凌晨
不过好在转机酒店在就机场旁边(Tune hotel)
建议经费宽裕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时间段好一点的飞机
不然真的太累了

DAY3
第二天早上凌晨6点的飞机,到达山打根迷你机场~
其实来了马来西亚会觉得这里到处都是信伊斯兰教的人
前面路途奔波都是为了后面的行程
山打根住的酒店是(福朋喜来登 )
其实这个酒店并没有特别的豪华  不过有个露天游泳池
在这里的两天几乎都泡在泳池里
哦~~~对了!
我们从山打根机场打出租车到酒店的时候(那边的出租车是机场买票直接送到酒店不打表,2人30马币,按酒店路程来算钱)
在酒店check in 的时候发现我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
马上拿着出租车的小表跟酒店前台说,他们立刻联系了那边的出租车公司,我和我男朋友就在房间里等消息,在异国丢钱包的感觉实在是太坑爹了。。所有的钱和卡都在里面
所以当天在山打根的行程就取消了,变成了等钱包行程
好在过了几个小时,酒店来电话通知我们钱包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回家吃了个饭就送过来了
那个心情激动啊 !!!! 心想着还给我们送过来,就给了他50马币就当车费了,英文不太好所以只能用thank you  代表了一切 ~~~

找到钱包后就到酒店的泳池玩了会~~
晚上吃了个饭在酒店2楼的小酒吧里听了会歌
回酒店赶紧早早的睡觉了,这几天的劳累奔波~
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路上
DAY4
今天安排的是去看长鼻猴,原始森林什么的
因为此次旅游重点都不是在这~
所以我们也是偷懒报了个一日游,rmb700多一个人
结果性价比低的相当于300的团,这让我郁闷了好几天

回到酒店后在附近找了家日料
就在酒店出门右转(味道一般)
期待明天的旅程~~~
马来西亚之前一直纠结是去长滩还是来马来西亚
最后男朋友决定来马来西亚
因为我们看到了卡帕莱,想住水上屋,看照片真的是太美了
结果选得日期都排不到,最后男朋友说去兰卡央把,听说外国人多一点
但是网上其实对兰卡央的介绍并没有卡帕莱多,第一次选择去海岛玩,心里总是希望不要选错
出于种种原因 ,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兰卡央(3000rmb/人  3天2夜)
DAY5
睡了一觉早上早早的起床等在酒店的大门口期待着我的海岛游
海岛游是在淘宝上的岛窝窝秦皇岛和平国旅预定的
给大家一个链接  https://daowowo.taobao.com/?spm=2013.1.1000126.2.UtGUN0
客服很周到,帮我们安排的妥妥帖帖
去兰卡央玩都是接送的,早上9点小巴士就在门口等着了
一车同去的有两个中国人,和4个外国人加我们两个中国
我以为开着小巴士就到了呢~没想到还要做船
小快艇一样的船,每艘船上都有一个士兵,拿着抢穿着迷彩服保护我们
防止海上的海盗来袭击
船差不多开了2小时,海浪那个大啊,简直在坐海上的过山车
终于到了兰卡央,岛上的人带着我们到了吃饭的大厅,给我们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和房间地址
真的太美了~ 下船的地方就是浮潜的地方 ~
整个岛只有25个房间,很安静,很漂亮,水里面还有海龟~
真的美哭了,介绍完以后填写一份资料,行李可以让他们帮你运到房间
但是我们顺路就自己拖回房间了
记得回房间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隔壁房间住的外国人在游泳
房间门口就是沙滩和海,其实是不让在房间这里下海的,会踩到贝壳类的东西容易划伤
所有的房间都是沙滩屋,独栋的,风景很漂亮,房间很干净

上岛已经是午饭时间,理理东西先过来吃个午饭,整个餐厅的游客不超过30个人
很安静,很干净,进餐厅钱都是要脱鞋的,回房间也要脱鞋哦~不能把沙子带进房间里
兰卡央总体来说岛上外国人稍微多一点
这里除了出海浮潜深浅还有租皮划艇潜水服、餐厅的酒需要另外付钱
其它吃饭,岛上浮潜,点心,饮料都是不需要另外付费的
中饭还是不错的,有意面,牛排,米饭,色拉,果汁,水果,咖喱鸡啊之类的自助
其实之前对这边包的伙食并没有很大的期待,但没想到真的不错
吃过午饭后,赶紧回去拿着装备去浮潜(我们浮潜装备都是自己带的,也可以这边租哦)
如果说游泳不是特别好的人话建议穿救生衣,一般潜水装备都是自己带来的(比较干净)

这里不管走到哪儿都是四面环海
喜欢海的人可以来这里,水质很干净,潜水最好穿水母服防止被蜇
下午潜水玩了一会,一眨眼就到晚饭时间了,时间可真快啊
晚餐也很丰富(但是我们7月份去的,现在已经9月了,吃了啥我也忘了)
反正真的吃的不错,餐厅的楼上是个书房,可以看书看电视
整个岛除了这里其他地方都是无信号!与世隔绝的感觉~~~
吃好饭想看日落,但那天正好多云没有日落,在海旁边躺了会就已经9点了
我是一个超爱海的人,特别是漂亮的地方,就算什么也不干,躺着看海也开心
回房间已经快10点了,突然有人敲门,当时我正好在洗澡,我男朋友去开门
我就听到什么生蛋了。。 我赶紧套上衣服冲出去问在哪儿啊
我们沙滩屋的门口好多人,示意我轻点
我过去一看~原来是海龟下蛋了,还在我们的房门口,哇塞~~~~
第一天这么近距离的看海龟,而且还是生蛋(每个房间里有两个牌子,一个是海龟生蛋一个是海龟放生,想看的人可以挂在门口,如果有的话会有人来敲房门通知,如果房间里不再会到餐厅通知)
海龟下蛋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能开闪光灯,会闪到它的眼睛,它就会害怕,貌似会难产??
我们当时住的是21号房,听别人说这只海龟在我们房门口来来回回好几天了
之前都是天气不好没生蛋,看来它早就物色好这个地点了
觉得我们好幸运,来的第一天就看到海龟生蛋还是在房门口,有的人来了一周都没看到呢
岛上的人告诉我们这个海龟蛋是可以领养的 可是这一窝被别人领养掉了(要领养的人要速度快!!领养费是150马币)

看完海龟生蛋以后,已经很晚了,晚上关了房门睡觉可以听到海浪声
其实住在这样的地方,心情是很奇妙的
又开心又害怕,害怕有海岛
不过兰卡央岛上有士兵整夜值班巡逻,所有的士兵都是住在这个岛上的,所以不用担心海岛之类的
第一晚睡的并不是很好,因为太激动了。。。。
DAY6
早上起床的时候已经是8点了,吃早饭的时间
洗漱以后打开房门,一片海,感觉想做梦一样
吃个早饭一天的旅程就要开始啦 ~~~

早上吃饭看到了鲨鱼(我不会上传视频- - )错过了海龟放生
上午去组了皮划艇绕道一圈(累死了),风景超赞
下午去浮潜,看到一只大海龟从我们身下游过去了
时间真的很快,再住一晚就走了
吃晚餐的时候,厨师是华人,告诉我们今晚有烤鱼,出海钓的
这里的人都很好,厨师烧的很好吃,还会跟你聊天问你来几天啦,玩的如何
住在岛上就感觉,岛上所有的人都是一家人一样,每天见到的都是熟悉的面孔,来来回回都认识了
吃晚饭吃到一半,就有人通知去看海龟下蛋
我们水果也没吃过就跑去看了,这次是在另一面的沙滩上,很隐蔽的地方
这次我们学乖了,看了一眼我赶紧吵着男朋友要去领养

领养了海龟,生了118个
转眼现在已经9月了,兰卡央那边前几天给我们发邮件告诉我们海龟出生了

(附上海龟出生的照片 ~~~~~

再住一晚就走啦
兰卡央是至今旅游到现在来了一次还想来的地方
人少,环境好

DAY7
今天是我们来兰卡央的第三天
也是最后一天,早上7点离岛
6点起床收拾好行李放在门口,会有人过来帮忙拿到坐船的地方
吃好早饭就要告别这个美如画的地方了
下次来的话一定选择四天三夜

离岛后,司机送我们到一个休息区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下午的
兰卡央的服务还是蛮周到的
接送上岛,安排休息区,差不多吃好午饭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山打根的机场
我们的飞机定的是亚航的
不得不吐槽一下山打根的机场
打印登机牌还要另外收费,托运行李的地方可以直接让他们打印登机牌,但是价格略高11马币一张票
二楼有亚航柜台也可以打印登机牌,好像是2马币一个人
建议去二楼
下午飞机到了亚庇后,叫了两出租车去酒店
马来所有的机场内的出租车都是先去买票再上车,不打表
到了亚庇觉得真的好热。。。
兰卡央是海岛,所以在岛上都不会觉得热,有时候只要开个风扇就够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7月

DAY8-10
后面的几天都在亚庇 (酒店是 Le Merdien Kota Kinabalu)
去海鲜大排档吃了顿海鲜
去看了萤火虫
还玩了漂流
最后几天状态已经很累很热
所以每天都不够睡
建议大家可以休闲游,在海岛上多待几天

引用 Miya 的图片:

这不是红树林的长鼻猴吗,怎么这么近距离都能拍到

2016-09-21 16:17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9-21 16:17:41 的回复:

回复素静:我们是在山打根的西必落看的长鼻猴,没有隔离的,可以触摸

2016-09-21 17:1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1 18:25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09-21 18:25:55 的回复:

回复丁丁虫:太客气啦~~ 我写的也不是很全~~ 有问题可以再问我

2016-09-22 08:48

这不是红树林的长鼻猴吗,怎么这么近距离都能拍到

回复素静:住兰卡央岛,如果是下午离开的航班,司机会把客人送到西必洛自然度假村。可以自费门票去旁边的西必洛猿猴保护中心,看猩猩和其他小动物,酒店也会提供英文导游。

2016-09-24 11:1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