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看天下—加拿大Part 3 Day 4-5历险记!!—运气都用在了看鲸鱼…

小白Zoe (上海) LV.6
2016-09-21 13:19 220/4

Whale watching~

上回说到在Jamie's预订了观鲸,继续说说这几天的旅程。
早晨7点半,Moon & Six pence B&B,面朝大海,270度海景dinning room,配着海景和女主人Alice奶奶精心制作的早餐,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吃过早餐,我们先去了附近一个小的trail进行了“晨练”,小Trail入口处有一个board,写着这边有熊、狼等等动物出没,搞得我们也很紧张…就怕路上会有熊出现…虽然路上似乎真的看到了熊的便便,但是…貌似…熊出没还是比较少的情况…
因为前一天看到了狼,快出去的时候,看到一个遛狗的人还以为是狼…哈哈…过度紧张了…
走完trail我们驾车准备去boarding location上船观鲸,前一天天气预报说有可能会下雨,但没想到运气很好,天气转多云了,能见度也不错~
十点整,我们驶出港口,开始了观鲸之旅…
船上很冷,加上风大…不一会就冻成狗了…还好我连冲锋衣的羽绒内胆都穿上了,不然就直接冻僵了…
一路上先看到了一些海豹、海狮、海象等等…行驶大约一小时,到达观鲸点…不一会,就出现了驼背鲸的踪影,再等待一会,便可看到它们开始活动了~
据B&B的主人告诉我们,今年的summer鲸鱼比以往都多是一个nice season~我们也算运气不错,拍到了不少鲸鱼活动的照片~
为了观鲸,胖兔也穿上了厚厚的毛线衫~

毛线衫🐰

正好看起来像在转弯掉头的鲸鱼~

humpback的humpback…

再次tips:观鲸和bear watching在8、9月都非常热门,一定要提前预定哦!不然有可能会错过…我们去的Jamie's有网站,是trip advisor excellent的店家~如果要看killer whale的话,according to我们B&B女主人的推荐,要在Victoria看,因为Victoria方向朝温哥华本岛,Killer whale喜欢在峡湾间游动~船型一般都是两种,Zodiac和Cruise,Zodiac有点像充气快艇,看上去很颠,很刺激,离鲸鱼可以比较近,但容易晕船,Cruise稳,有室内遮挡,万一冷还可以喝提供的热水、热咖啡、热巧克力~就是离鲸鱼比较远~一定要准备好摄像设备哦~

Tofino Sushi~拯救中国胃~

看完鲸鱼,回到B&B休息一会,又开车来到了离Ucluelet47km的Tofino~Tofino是西班牙文,是一个西班牙探险家的名字~也是一个港口小镇,平静、安宁~
因为没有吃午饭,我们早早开始了晚餐~选择了这边一家叫做Tough City Sushi Bar的日料~挺不错的,很适合中国人~景色也非常好,在一个可以眺望港口的小山坡上,我们还看到了双彩虹~

上图Seafood Tempura ~推荐~

这个chicken kara-age不太好吃…没有上海的炸鸡好啊…😂

这份是烤生蚝,里面加了点不知道什么的蔬菜,cheese混合着黄油,蔬菜显得非常美味~

告别Ucluelet,运气都用完了…

吃过早餐早早pack-up,出发回Nanaimo赶渡轮…先途径Kennedy Lake和Cathedral Grove。

开去Ucluelet的路上有很长一段是沿着Kennedy Lake的,很大、很美的湖~

小胖兔特地打扮了一下~

惊悚—挡风玻璃砸了个洞…

之所以说运气在Ucluelet用完了…因为开去Nanaimo坐轮渡的时候我们车的前挡玻璃被前面卡车溅起的石子砸了个洞…无奈…立刻路边停车联系Hertz,告知如果车依然drivable可以开去任意Hertz换车…
但因为在路上耽搁了大约20分钟,我们没有赶上reserve的ferry,只好又等了两小时坐下一班…
不过…旅行即是如此,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什么,有可能是风景,也有可能,会是不顺,但还好,我们在一起~办法总是有的~等待轮渡的时候,小胖兔还收获了好吃的巧克力三大块…

砸坏了的前挡…

兔宝吓坏啦…

超大peanut butter cup chocolate 热量超高…但的确挺好吃…一次一口吧…

史努比也出来放风啦~天气好好~啦啦啦~

粗来浪的狗狗~

所以…皮卡?!

下了ferry,我们直奔离horseshoe最近的hertz求助…
开到最近hertz告知情况,接待manager告知没有SUV可以换了,要么换成sedan,要么就…只!有!皮!卡!
我们麻烦manager小哥查询附近门店是否有大SUV可以选择…查询了一圈,小哥告知附近门店几天之内都没有SUV可以换了…只有机场,第二天早上7点可以碰碰运气…没办法…考虑再三,我们先take了皮卡,以防第二天提不到大车,放不下箱子…
拿到皮卡…还是震惊了一下的…好!大!
兔纸爸爸开了说,动力很好…but…后盖箱没有cover…行李放车上人去玩的话…咋搞…
纠结了一下…想了些应对办法,还是决定节省时间不换车了,因为已经在温哥华耽误了一个晚上…(办法…后面游记揭晓吧…哈哈)

兔爸皮卡照~其实挺帅的…我说…车…OK…人也不错…嘻嘻

公共厕所浴室—old good days

因为换好车天色已晚,没办法再按原计划赶夜路去Kamloops,于是临时预订了一家还有空房的酒店准备入住…Kingston's hotel…
到了酒店被告知…厕所和浴室是每层楼道公用的…有点讶异,不过…还是比较干净的,兔妈多年的“洁癖”“爱好”让兔妈提起备足了各种消毒厕所纸等等,没想到派上了用场…
兔妈以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的时候,住的宿舍也是这样,一个楼道里有几个公用的淋雨间和厕所,今天这境遇倒是让兔妈想起了那段美好的旧时光~屋子虽然小,厕所浴室不方便,但那却是兔妈最美好的回忆~
anyway…折腾了一天…该洗漱睡觉了,明天还有500多公里路,要追赶丢掉的时间…辛苦兔爸…btw…没事,有兔妈这个女汉纸,dnt worry~直接跳上皮卡搬行李也是妥滴~嘻嘻~nite nite Vancouver~wish tomorrow will be better~yes,tomorrow must be~

旅行的意义—随遇而安…

折腾一天,似乎…有折腾的旅途…才能叫做旅行…前后反反复复了几下,突然觉得,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大家一起折腾吧…窗外的风景会一直在那里,而经过的人却各不相同,让你的旅行不同于其他人的方式,大概就是,和随行的人一起随遇而安吧,办法总比困难多,遭遇也是上天的一种恩赐,让你和身边的人变得,更紧密…只要能解决问题,一点点困难算得了什么~沿途的风景一定能弥补这些的~随遇而安~期待我们后面的旅行~敬随遇而安!

引用 小白Zoe 的图片:

开篇就卖萌真的好萌~~

2016-09-21 17:1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1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1 17:13:50 的回复:

开篇就卖萌真的好萌~~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我家小兔纸最萌了!

2016-09-21 21:0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