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5日环岛】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lrbecky29 (上海) LV.5
2016-09-21 13:25 2492/5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楼主88年已婚少女一枚,5月份领了证买了房子就开始筹划蜜月旅行,婚假有效期只有一年,过期无效。但无奈某人工作很忙,所以日期迟迟没有确定。作为一名上班狗是多么期望能有一次长假啊。。终于终于突然有一天,某人说,要么我们9月份休婚假吧。Then。。。
楼主是白羊座行动派,很快就定好了飞机票、规划好路线并订好了旅店(7月初)。但是,楼主又兼具双鱼座的纠结和B型血的挑剔,所以到8月份的时候,原本订好的旅店已被我换掉了一半。所以,各位和我一样爱纠结的小朋友们,一定要做好攻略再下手。

不多说了,先放毒照。(相机用的是佳能700d,楼主和某人都是摄影小白,所以。。还有些是手机拍的,请自行甄别。还有就是照片绝大部分都没有滤镜。)

关于证件办理

行前准备:
①大通证+G签
第一步:办理【大通证+G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同时办理G签(请注意证件有效期)
目前已经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44个,请自行百度,看看你在不在阵列中哟
如果你户籍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首次办理15天出证,费用:大通证30+G签20=50
②入台证
第二步:办理【入台证】
淘宝代办:淘宝上一搜大把,自行选择信誉良好店家办理,就不广告了;根据自身情况准备材料
PS:提前一段时间办理,避免不可控的风险。

关于行程

逆时针环岛:台中2day-清境1day-高雄1day-垦丁3day-花莲2day-台北6day

下面这张图已经是第N个版本了。逆时针环岛是早就定下来的。后来楼主又查看各种攻略,但也都是换汤不换药了,其中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垦丁两天其实也可以,花莲一天有点赶,金针花海没去成,平溪线没必要一天,可以放在前一天下午,因为九份看看夜景就挺好了。

黄色指的是当天住宿的城市,红色是没有去成的景点。由于天气原因很多景点都没去成,心里蛮遗憾的。不过没关系,因为,我还会再回来哒!~

关于交通

①机票
提前两个月在携程app预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浦东机场往返台北桃园机场1482rmb/人。
国航订票可以在大通证未办理前先用护照预订,等拿到大通证后再变更。

台湾高铁
台湾西部可以搭乘高铁,北起台北火车站,南至高雄的高铁左营站沿线。
高铁官网24小时开放订票,可预定时间为乘车日(含)前28天至乘车当日发车前1小时的车票。提前预定有65折/8折/9折不等的优惠。网络订票使用信用卡付款后,会得到一个预定号码,凭此取票。
我们定的就是65折的早鸟票。不用半夜守在电脑前等放票,第二天上午依旧还有很多。

③台铁
大家坐得比较多主要有以下两种:
(1)自强号:自强号就是台铁的特快,车身也很宽大舒适,速度比高铁慢。比莒光号快,票价也稍贵一点。
(2)莒光号:快速列车,也引进的新车身,但停靠的车站比较多。
PS:台铁可以提前14天订票。热门线路一定要提前定,比如花莲瑞芳。但像台北往返瑞芳就可以直接坐区间车刷悠游卡上下车,很方便。

④包车
垦丁花莲。之前做攻略发现大家都是在十六番上约伴发的帖子,但是。。。找到的不是晚一天就是早一天,没有完全一样的,于是狠狠心,淘宝订的包车,1400rmb/车,想想就肉疼。

关于住宿

台湾的整体住宿是偏贵的,当然是跟大陆比。像台北这种大城市700rmb也只能住住三星。南部一家普通的民宿淡季也要400rmb左右,无窗。随便一间临海房都要600+,当然民宿在设计上确实花了不少心思,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PS:如果淡季去建议边走边看,有很多空房间。

行程里的大部分住宿都是大鱼旅行和booking预定的,两者都有app,很方便。大鱼支持某宝付款,但需要预付全款。booking需要信用卡担保,不需要预付全款,但不支持银联,所以我用的visa。

台中 博奇大饭店 340rmb/晚
预定网站:booking app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地理位置优越,离台中车站和干城站都很近,尤其是干城站,步行3-5分钟。住宿环境和国内的如家、七天差不多,房间干净整洁。唯一不足的是早餐,选择太少。

清境农场 日光清境 574rmb/晚
预订网站:http://www.sunnydale.tw/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台中干城站坐南投客运在寿亭站下车即到,离清境农场游客中心步行15-20min。有很大的露台,窗外景色很好。老英格兰庄园的最佳拍摄点。房间很大,唯一不足是卫生间没有干湿分离。早餐丰盛美味。

高雄 树屋设计旅店 395rmb/晚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捷运市议会站步行5-10min,距离六合夜市步行10min左右。房间比较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店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提供,需自行投币。早餐丰盛美味。

垦丁 月居旅店 399+200rmb/晚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本来预定的精致二人房(无窗),后来跟老板沟通加钱换的海景房,老板人很nice,天气不好会专门打电话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去垦丁大街。民宿正对船帆石,可以看到海,但是船帆石真得不好看。。而且离垦丁大街很远。房间很大,装修的很有特点。没有早餐提供。

花莲 回音谷森林民宿 500rmb/晚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大名鼎鼎的回音谷,满满的期待。地理位置很偏,打车到市区要150台币左右。说好的火车站接送呢?!我们定的是最普通的普普风,窗户很小,所以没什么景观,房间也很小,卫生间超小,连设施都很破旧。重点来了,那些价格高的房间设施也这样么。。建议想住这家的不要心疼钱。看在早餐的份上给三颗星。

九份 爱琴海民宿 479rmb/晚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民宿在半山腰,瑞芳火车站搭到九份老街的公车,九份派出所站下车,步行三分钟即达。到九份老街有一条捷径,只需3-5min。我们定的是紫色迷恋,老板娘免费帮我们升级最贵的蓝色珊瑚礁。房间很大,有很大的露台,还有个秋千,我的最爱。早餐丰盛美味。全程最推荐,没有之一。

北投 立德北投俩人旅店 954rmb/晚
预订网站:booking app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温泉酒店。到新北投捷运站有免费接驳车,打电话给前台会派车来接。前一晚泡温泉,第二天可以直接从山上步行,沿途游览地热谷、北投温泉博物馆等。房间内设有私汤,很干净,设施很好,唯一不足是没有公共汤屋。早餐丰盛美味。

台北 台北小房子101馆 400rmb/晚
预订网站:http://smilehouse88.com/
推荐指数:
入住体验:捷运信义安和站步行5min。周边只有一家全家。本来定的是西门馆,客服说可以帮升级101馆,房间大一倍,以为会离台北101很近的。。。倒是离通化夜市比较近,没去体验。因为是月租房,房间内有洗衣机,可以做饭。没有早餐。

正文

20160902 湾湾初体验

浦东机场-桃园机场-台中(一中街)

上午11:30的飞机。从家里打车到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其实还是蛮从容的,但是,为了有充足的时间逛免税店,还是早早起了床。然后开始买买买的一天,就不赘述了。到桃园机场14:30,入境。

桃园机场到台中要坐客运,我们买的是时间最近的国光客运,240台币,2.5小时左右。

酒店check in后,直奔一中夜市(传说当地人来的比较多的夜市),看到章鱼小丸子就冲了过去。还想去体验下当地有名的麻辣锅,人有点多,需要排队,准备边排队边吃小丸子,但是,这个还不如我们学校门口山寨的小丸子好吃。幸好麻辣锅还不错,180台币一锅,料很足,很大份,店名见图片。

吃好饭在夜市逛了逛,买了莲雾,味道一般,但水分很足。回酒店途中路过一家康是美,进去逛了逛买了点面膜、防晒等等。PS:垦丁的太阳太毒了,无论晴天阴天都要做好防晒。

20160903 台中小逛

台中东海大学、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今天天气依旧阴沉沉的,早上还下了雨。原定计划高美湿地没有去成,湿地日落伤感ing。来张美照安慰下自己。

台湾最美大学-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乳品小栈,美味冰淇淋。

路思义教堂(东海大学内)

拍着拍着就下雨了,心心念念的日落怕是看不成了。带着难过的心情补上昨天没有去成的宫原眼科。眼前一亮。
造型很美,味道嘛,太甜了。

从宫原眼科出来,天气依旧不好。楼主决定回酒店补眠,睡眠浅的人伤不起。
醒来天刚蒙蒙黑。起床收拾下直奔逢甲夜市,这次选择公交车,台中公交车持悠游卡10公里内免费。但是,真心很绕,Google查路线会发现步行时间和坐公车几乎一样。
逢甲夜市的美食很多,我们尝试了红茶臭豆腐(赞赞赞,全台湾最好吃),黄金右腿(太油),北回木瓜牛奶(赞)。由于下午宫原眼科点太多了,所以根本吃不下。于是,早早回酒店了。

20160904 美丽清境

台中-埔里-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纸箱王、小瑞士花园)

早早起了床,赶去台中干城站坐八点二十分的南投客运,可以直达清境农场。(好在干城站离酒店不远,步行3-5分钟。打算去清境的小朋友也可以选择在台中干城站附近住宿,交通比较方便)

顺便讲一下,我们买的是套票,包括台中往返清境的车票,青青草原的门票,比较划算。PS:晕车的小朋友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盘山公路各种转弯。

先来几张民宿外的美景

虽说风车节刚过,但风车依旧随处可见。

我和小羊。

青青草原还是很美的,即使阴天,也是烟雾缭绕,很有意境。周末还有绵羊秀喔,虽然我对这个不太感冒。最后看到绵羊身上的苍蝇,飞也似的逃走了。

山上开始有雾了,比心。

从山上下来经过小瑞士花园。天有点暗了,随便拍拍。

一个傻傻的我。

晚上回到民宿,放一张民宿的小阳台,摄于第二天早上。

英格兰庄园夜景,该民宿为最佳拍摄位置。

20160905 西子湾日落

清境农场-台中-高雄(西子湾日落、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

依旧是早早醒来,拉开窗帘欣赏山间美景。空气好清新啊。啦啦啦,又是美好的一天。

要走啦,附民宿美图一张。

在民宿吃过早饭后,拖着行李去马路对面等车。回程依旧是盘山公路,折磨ing……终点是台中高铁站,高铁票长这样。

还买了两份台铁便当,100台币,物美价廉,长这样。

下午到高雄一直在下小雨,我心心念念的西子湾日落要泡汤了么。。。酒店办好check in后,看时间还早就把衣服拿去洗,居然还有烘干机,赞赞赞。依旧在感慨天气。似乎从我们来到台湾,就没什么好天气。
纠结半天,还是准备去西子湾碰碰运气。事实证明来就对了。

看这黑压压的乌云。

虽然有乌云,但依旧很美。

回程雨开始下大了。我们决定去美丽岛看看。

我觉得很美,因为我是蓝色控。某人就觉得一般。

传说中的情侣照。

从美丽岛出来打算去六合夜市逛逛,不造下雨人还多么,Google一下,发现走回酒店刚好经过该夜市。赚到了。

尝试了蚵仔煎,味道真心一般。走走停停又吃了点别的,依旧无感。最后买了份鸡爪冻回酒店。话说无骨鸡爪好过瘾。赞!

20160906 雨一直下

高雄-垦丁(砂岛、鹅銮鼻公园、佳乐水)

早上定了九点半的拼车,330台币/人。万幸订了拼车,因为今天高雄暴雨。。。一路上左边是山右边是海,如果不下雨,风景应该会更好吧。看看天空,感觉我们一直向着太阳前进。

十一点半,到达民宿。雨停了。本来计划下午去海生馆,但是民宿老板说好不容易天晴了赶紧把能玩儿的都玩儿了,雨天再去海生馆。事实证明。。。

租了台电瓶车,就在民宿附近,船帆石的一家,700台币/天。本来垦丁已经禁止两人一台电瓶车了,可是我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信心。所以还是决定冒险。

半天时间,我们决定先走东线。
砂岛。乌云密布。感觉大雨马上就要来临。

第二站,鹅銮鼻公园。还没吃午饭呢,肚子饿的咕咕叫,于是就在公园对面找了家小店。生鱼片100台币,还不错。(没有照片没有照片没有照片)

吃饱喝足走进公园,没走几步突降大雨,行人找了棵树躲雨,我们也跟了过去,但是雨越来越大,于是我们穿上雨衣跑进灯塔附近的小展厅躲雨。附灯塔一张。

雨终于小了,我也没有了拍照的心情,继续上路!我们决定先去佳乐水,然后一站一站往回玩儿。佳乐水其实就是海边一些经过海水冲刷的石头,被想象成各种样子而命名。里面比较大,要坐接驳车。佳乐水离垦丁比较远,不特别建议去。

某宝又调皮了。

从佳乐水出来遇到一个吊桥,我的最爱。拍照拍照。

哗啦啦,下雨啦,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找了个小店避雨。等了一小会儿,见天色越来越暗,雨丝毫没有停的迹象,于是,我们决定穿雨衣骑行。

可是我们低估了太平洋的风,雨打到脸上好疼呀。风太大了,路上停下来休息好几次,终于终于经过艰难的行进,我们到了,衣服都湿透了。“这也算一种经历吧。”某人如是说。

回去洗了个澡,收拾了一下。雨一直下。因为住在船帆石,所以还是放弃了垦丁大街,去711觅食了。PS:船帆石真没什么吃的,离垦丁大街三四公里,略远,建议还是住在垦丁大街。

20160907 迎着太平洋的风

垦丁白沙湾、后壁湖、猫鼻头公园、恒春古镇、南湾)

今天一早就在下小雨,下下停停。我们还是冒着小雨出发啦~先去白沙湾,少年派的取景地,号称垦丁最干净的海。

我在海边看风景。

突然一个大浪袭来。

完全不受影响的某人。

接下来是猫鼻头公园,就是一块像猫的石头。

好累啊,坐下来歇歇。

“咕咕咕。。”玩了这么久才想起来还没有吃早饭。于是,赶赴后壁湖吃海鲜,好可惜,海鲜市场正在整改,还有2-3家营业。于是我们走向看起来还不错的一家,我们点了生鱼片,一鱼两吃,还有虾。吃了到台湾以来最贵的一顿,但是真的很新鲜美味。连某人这个不喜欢吃生鱼片的,都赞不绝口,至今念念不忘。

吃饱喝足。我说想去恒春古镇。于是。。出发。我们先去的阿嘉的家,收费。看了看外观就去隔壁的冰淇淋店吃意大利冰淇淋,味道不错,没有拍照。又想起洋葱田,进去看了看,买了一杯洋葱冰淇淋。味道很独特,至今难忘,我吃两口就不吃了,都被某人消灭了。。本来还想去尝尝绿豆蒜,被阻止了。你每次都只是尝尝,我已经吃不下了云云。好吧。那就出发,南湾玩水~

南湾人还是蛮多的。我们刚走过来,就有一位老大爷问我们要不要玩儿水上项目。700台币可以玩三个项目,某人很心动,让我陪他一起玩儿,于是。。。

水上项目绝对人生新体验,当然是对于我这种胆小鬼来说的,哈哈。某人玩儿的很开心,意犹未尽的在海边坐了好一会儿,直到开始下大雨才悻悻离去。

又下雨啦。好在南湾比较近,一会儿就到了,但是晚饭怎么办。。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开车顺路载我们去垦丁大街。Oh, yeah. 终于不用吃711了。

晚饭选择的一品卤味,据说很好吃。客人还蛮多的,某人拿了一大堆,味道嘛,马马虎虎。吃好饭外面依旧在下雨,于是我们决定坐公车回民宿。我们刚走到公车站点车子就来了,赞。

回到民宿开始规划明天的路线,因为我们的电瓶车只租到明天中午。

20160908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龙磐公园、最南点、船帆石)

今天天气还不错,我们决定前往由于前天下雨没有去成的两个地方,龙磐公园。

最南点

车子还掉,打车去垦丁大街吃午饭。选的巷子里热合炒菜,评价很高,味道依旧一般。尤其是生鱼片,某人说没有后壁湖的新鲜。。

从饭店出来准备去坐公车,遇到50岚。买了一大杯奶茶,三分甜度,连某人都说味道不错。又是走到公车站车就来了,但是,下车的时候发现遮阳伞不见了。。。

郁闷的回到民宿,决定下午整顿休息,就近看日落。

天上的云又变多了,估计日落是看不到了。换好早已准备的大红裙,出发。

拍到天黑才回家。又是令人发愁的晚饭。船帆石附近找了一家烧烤,贵的令人咋舌。没办法,这边就一家嘛。

20160909 形形色色的雨

东海岸线(最美多良车站、小野柳、三仙台)

今天我们包车,走海线。司机一早就在民宿门口等我们了。敬业,赞!
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三个景点,因为!!!又遇大雨。。。

多良车站真是不知道哪里美,不过就是拍拍照。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小野柳。心心念念小野柳。

某宝宝的一连串动作。。。

这张像头纱。。。

车子继续行进,到达三仙台。雨越下越大。。。匆匆拍了张照就跑了。

被大雨淋湿的头发

后面雨越来越大,于是我们放弃了石梯坪。我的心在滴血。。。

花莲回音谷民宿已经六点多了,雨依旧很大,而且丝毫没有停的迹象。

回音谷的小哥很热情,帮我们介绍吃喝玩乐等各种路线。至于房间嘛,由于我定的最便宜的普普风,确实很普通。建议不差钱的又想体验大名鼎鼎的回音谷,还是选择价格高的房型吧。

放好行李,准备出去觅食。雨一直下,心情很不融洽。由于民宿位置比较偏,只能打车到市中心,大概两百台币不到。

晚饭我们选择的鹅肉先生,由于大雨,人不是特别特别多,但也还好。这次,我终于记得拍照了。

道真心一般。后来我们发现只要是评价高的餐馆,味道都一般。。。

吃完出来,准备去吃粉圆冰。于是找到了大名鼎鼎的五霸包心粉圆冰。
50台币一大份,味道很赞,来台湾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甜品。

吃完冰。找到一家曾记麻薯,带走三包。不早了,打车回民宿。

20160910 苦乐花莲

花莲(出海赏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

今天本来定的八点半的赏鲸班次,但是民宿的早饭也是八点半,所以临时改了时间。所以有必要放一张民宿的早饭。

九点半赏鲸公司来民宿接我们,启程。今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

赏鲸船只十点半出发,时间两小时。我晕了两个小时。。。又一次人生新体验。没有看到鲸鱼,晕乎乎仿佛看到了海豚。

快到岸边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眼泪哗啦啦。。。丢脸啊。。。花钱买罪受。

午饭选择的是一家日料,椿山日本料理。环境很棒,味道不错,价格略高。

吃过午饭开始下午的行程。花莲太鲁阁线半天包车,包车师傅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和矿泉水,让我受伤的心灵得到了些许的慰藉。一个大写的赞!

先来到七星潭。

清水断崖,很美很美。

我亲爱的摄影师辛苦啦!

最后是太鲁阁公园,美则美矣,景色相似。

六点钟。返程,原住民一条街走起~

先去第一烤肉点了餐,要一个小时才能取。只好先逛逛。路过一家芒果冰180台币,味道不错。后来看到了官财板,买一个尝尝,味道还不错。吐司挖空过油,自己选馅料,长这样。

时间到了取回烧烤。打车回民宿。惊喜来了,大名鼎鼎的第一烤肉,无比的难吃,有的还没烤熟,很腥的味道。

我想以后我们还是跟着感觉走吧。

20160911 悲情九份

花莲-瑞芳-九份九份老街

九点的台铁,花莲瑞芳。八点半在民宿打包了两个三明治就出发了。

火车上吃掉了给自己买的三个手工麻薯。保质期只有两天。

火车一路翻山越岭终于抵达我们的目的地,瑞芳。去九份的公车位置在火车站出来左转大概300米左右,有很多车到九份。到酒店check in后,准备去九份老街觅食。

吃好饭露台随手拍几张。

某人说他很喜欢这里。。。

往山上走了走,走到接近山顶的阿甘姨芋圆,味道和鲜芋仙很像。

看夜景时间还早,先回民宿休息休息吧。爱琴海民宿位置在半山腰,老板娘人很好,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最好的房间,有一个很大的露台还有秋千。离老街也很近,有一条捷径可以走上去,三五分钟的样子,早餐丰富美味而且分量很足,全程最推荐,没有之一。

渐渐的夜幕降临了,华灯初上,看夜景走起。

一边感慨着好美啊,一边爬爬爬。

简直美得不可方物……

某人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来台湾这么久,最喜欢这里。

走走停停,尝试了阿伯鱼蛋和阿珠雪在烧。接近七点钟了,街上的店铺陆续开始打烊了。静谧的夜。。。

20160912 平溪小火车我来啦

九份-瑞芳-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

今天游平溪线。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看新闻说台风要来了,好险,差点遭遇台风。我拍了拍受到惊吓的小心脏。

坐公车到瑞芳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就去买票了,平溪线一日券,每张80台币。

在站台等车的时候我还在碎碎念,先到最后一站,然后往回玩儿。结果。。。

我们坐的小火车。

慢慢的天开始下雨了。。。我觉得我是来台湾看雨的。拍照拍照。

警察叔叔

某宝宝又调皮了。

美丽竹筒

火车一小时一班。车来啦~车走了~留影~

到达平溪站雨更大了,为了躲雨照片都忘了拍了。

下一站,十分。雨依旧很大,不怕,我有帽子。

十分老街上很多人在放天灯,我们看了看不远处摇摇欲坠的天灯们,目测飞不高,放弃。

还是拍照吧。

十分吊桥,静安,让我想起了静安寺。

最后一站是猴硐,猫村。站在小火车上看着外面的天气,放弃。

台北泡温泉去咯~

回到瑞芳火车站,刷悠游卡进站坐区间车,很方便地说。

再从台北车站坐捷运去新北投。今晚订了全程最贵的酒店,一家温泉酒店。只有私汤。没有拍照。说下体验吧,很舒服的温泉水,据说是白硫磺。不过我更建议体验汤屋,水干净而且价格更优惠。

20160913 日落惊喜

北投-淡水(地热谷、北投温泉博物馆、真理大学、红毛城、淡水渔人码头)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很大。早上看新闻的时候说台风在南部登陆了。这。。。南北差异比较大。

吃过早饭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下山了。最先遇到的是地热谷,咕噜咕噜冒泡的水,热气腾腾的。气味比较大。

路上。某人非说这个屋顶很好看,随便拍的。

北投温泉博物馆。古老的日式温泉会馆,当然现在已经不营业了,作文物参观。

接下里我们还去了北投图书馆,里面静悄悄的。有个游客在里面拍了张照片便被阿姨讲了,“我们这边拍照是要申请的。”对嘛,图书馆。

然后我们就遇到了台北最有特色的捷运火车,新北投干线。

淡水站就开始Google淡水老街,暴走。天气真的很热,途中停下来好几次去711买冷饮。说好的台风去哪儿了。。。PS:711的冰淇淋真好吃,奶味很浓。

买了传说中的阿婆铁蛋,铁的,真的。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淡江中学附近,却被告知学校已经不开放参观了,说是校园安全云云。周董。。。哭。。。

只好退而求其次,来到旁边的真理大学。

拍了几张照就继续上路了。路上随手拍。

走了一段路来到红毛城,在考虑要不要买票进去,时间还早,毕竟我们是来看日落的。。。

太阳太大了,睁不开眼睛。

我们决定提前坐公车前往淡水渔人码头,虽然离日落还早。

我们到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情人桥拍一拍。

看天上这乌云。。。

果然,哗啦啦。。。大家作鸟兽散。

双彩虹。

五点半,还有半个小时日落。走吧,去公车站。

公车很快来了。。但。。刚坐了一站,某人说相机的镜头盖子不见了,好吧,下车。

在公车站找回遗失的盖子。是不是冥冥之中盖子引领我们回来看日落。。。于是。。。

就在太阳几乎全部消失在地平线的时候。。。哗啦啦。。。这次全部湿透了。。。

拖着湿透的衣服赶回新北投取行李,然后就奔赴大台北市区了。。。PS:等行李的时候在711吃了个饭,711的盒饭真的比较合胃口。

20160914 吃在台北

台北(肥前屋、新光三越-台北车站)

永远五点半醒来。。把衣服扔进洗衣机。外面风很大,台风。。。

看攻略说肥前屋很火,所以决定赶在11点之前到达。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开始营业了,人居然不多。。。看来台风的威力还是蛮大的。。。

点了大份的鳗鱼饭,很赞。

生鱼片还可以,分量比较少。

一如既往吃完才想起来拍照。。。

吃完饭Google了下,准备步行去西门町,不到两公里。路过台北车站时看到一家新光三越,准备进去逛逛。还好进去了。。。暴雨来了。。。

买了各种手信,雨还在下。回去补个眠吧。

一觉醒来六点多了。准备去永康街尝试下鼎泰丰。人满为患。。。

取了个号就去思慕昔吃冰了,边吃边等。

终于到我们了。来张桌上的小萌物照。

至于小笼包的味道。。。真的没有我们南翔小笼好吃,还好只点了五个。油焖笋不错,我对笋各种好感。红油抄手马马虎虎。虾仁炒饭好大份,剩好多。重点来了,该饭店收10%服务费。。。

好啦,吃饱喝足回酒店。

20160915 纪念中山先生

台北(疯麻辣麻辣火锅、西门町诚品书店、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台湾第一天就想要去尝试麻辣锅。西门町看准马辣,排队排队。结果,失策失策,今天中秋节。。排了一个小时,饿的头昏眼花,被告知今天都预定满了。好吧好吧,走走走,不远处有一家疯麻辣,做攻略的时候也有看到推荐,果断进门。好像人少很多,699/人,吃到饱,比马辣贵100多,怪不得。好吧,谁让我们想吃麻辣锅。

点的招牌花雕鸡,味道一般般。吃完加汤开始煮火锅,牛羊肉味道都不错,货真价实。还有各类海鲜,水果,冰淇淋,吃到饱。赞。用餐限时两小时。我们一小时多一点就出门了。

准备体验下诚品书店。好多人的说。

然而某人一直心心念念国父纪念馆。好吧。走。

我们刚好赶上了四点钟的换岗仪式。想起一句话:练为战不为看。

来张外观图。请忽略各种甲乙丙丁,都是大陆游客。果然大陆人民对中山先生还是很有崇拜感的。。。譬如,某人。留了张100元的大钞,为了上面的中山先生。

看看远处,台北101近在咫尺。

走吧走吧。步行。。。边走边逛。天渐渐黑了。

在101下面找了个地方小坐。走之前拍照留念。

再来张满月,中秋快乐!

听说台风已经来到了上海,月亮借你们看看。

月是故乡明。

20160916 桃园机场苦等飞机

桃园机场-浦东机场

早上十点钟从酒店出发。台北车站,拖着两个行李箱走了很久很久,到达台北西站,国光客运。问了好多人,不造有没有走弯路,因为指示牌少之又少。PS:对于指示牌这方面我想没有哪个城市比大上海做得好了。

到达桃园机场大概十二点钟。我收到了航班延迟的邮件,两点半延到五点(实际五点半不止),原因是上海在下大雨。

好吧,于是我们开始慢吞吞的吃饭。度小月。桃园机场B2就有一家。

慢吞吞慢吞吞。。。去办登机牌,被告知已经没有窗边的座位了。感情大家都来的很早,比我们还早,意味着比我们等的更久。。。

办好登机牌回到二楼买微热山丘,420台币一盒,给自己吃的。很好吃。不是很甜,正合我意。就是。买太少了。。。

苦等飞机。。。心中默念一百遍不想上班,但还是要接受现实。只有努力赚钱才能继续下一次旅行。

关于小结

半个月的行程匆匆而过,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情。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谦逊有礼都让我印象深刻。没有垃圾桶但很干净的马路,捷运一尘不染,乘扶梯右侧自成一列,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让我不由自主的爱上这里。湾湾,我还会再回来的!

祝您幸福~~

2016-09-22 10:1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22 13: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