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台湾9天8夜(高雄-垦丁-台中-台北)台清新&幸运之旅!

yami_pan (广州) LV.7
2016-09-21 13:31 1081/31
  • 出发时间/2016-09-28

有时候嘛,旅行也如人生的缩影,当我们以为已经为此准备了很久,一切都尽在掌握中的时候,其实发现人算不如天算。

例如碰到不期而遇的台风;例如没有如期而至的新衣服......但如评论里的小伙伴说: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嗯,既来之则安之吧.....

台湾6-9月的台风天气还是非常常见的,希望大家不因天气而影响心情。跟你一起去的人,才是决定你们这趟旅行是否快乐的关键。

但信念还是要有的,为什么我说这趟旅程幸运,无论是因为台风天很多飞机延误取消而我们顺利起飞;还是因为在高雄/垦丁虽然阴雨,但上天最终都给了我阳光。这些事都像是眷顾搬发生得恰到好处。希望你们也能在自己的旅程里收获lucky~❤️

重要Tips写在前面

1、廉价航空不包托运,记得官网上另外买。如果现场买会贵到你肉疼;托运时注意,液体超100ml不能带上飞机,最好都托运,轻装上阵飞就好了;

2、一定要带防晒衣,很重要。女生其实穿长裙啥的最好,又不热又防晒。台湾太晒了,推荐防晒:安耐晒(不用在大陆买,很贵,台湾屈臣氏什么的很多)。我朋友用了去冲绳一点都没晒黑~

3、之前台风垦丁受重创,有些民宿受损,台风天去台湾,注意问问民宿情况,我有一家本来定好了就被告知无法入住;如果遇到台风天气,跟着当地的安全措施和要求走就好了,实在不行就改改行程~

4、我去时垦丁后壁湖要污水处理,海鲜档都关了。40元一碟的鱼生没了啊啊啊啊!垦丁吃海鲜要找别处了。建议想去哪里都多问当地居民,了解情况后再行动。

5、垦丁租机车500-800/一天。晚上如果要去夜市什么的,还是比较必要的,垦丁不好打车,交通工具就是拼车/包车或者租机车。恒春夜市是当地人的夜市,每周日才开放哦!

边走边写

游记我习惯边走边写,不太喜欢去完之后再整理。一来是比较健忘,二来是这样比较有现场感,时效性,有些感觉当时才有,过后就不一样了。除了前期准备的工作,出游时每天更新的哦~

一直以来都喜欢自由行,因为本人不喜欢走马观花式地看景点,即便错过了什么,也没关系。静静地把自己融入这个地方,感受其他人在这的生活,这样更有意思。

自由行,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麻烦和复杂。特别是语言能通的地方,基本上【1】先订好来回机票;【2】确定大的路线行程和交通;【3】订好酒店。其他就没有什么事情了。

一些美食和景点的攻略做上固然是更好,但不做也不坏,因为也有因为太火变得很坑的时候。【凡事差跟坏,好心态】,甚至可能还会遇到小惊喜。所以请享受旅程,这才是最重要的。下面就先说一下机票&住宿准备的那些事儿。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我计划去旅行,一般都是先从机票开始。(说白了就是穷)然后再根据机票时间去请假和做其他安排。因为我在广州,比较近澳门香港,很多地方从香港澳门出发会比白云机场便宜很多。

例如【hk express】/【亚航】/【虎航】等等廉价航空,经常会有大促。到现在为止,去泰国、去韩国,以及这次去台湾,机票都很便宜。这次去台湾是从澳门出发,选择的是【台湾虎航航空】,双人来回双程大概2000人民币左右。很便宜吧~便宜了的机票钱,完全可以用来住好点的旅馆,这是我旅行的宗旨:不必要的要省,省下是为了更好的享受。

低价机票TIPS:所以想要机票便宜且有便利条件的,可选择这些航空公司的大促/促销时间,买从香港/澳门出发的机票。

特别注意⚠️:一般港澳出发的廉价航空都是不包托运的。一定要出发前在官网另外买好,例如虎航的托运不贵,15公斤99港币;30公斤也就145港币。但是如果你去现场买,贵到心疼,且只能15公斤一个人,300多港币。超出15公斤,每公斤按200港币计算。

关于2证1签

很简单地说,去台湾就是要办2证1签:

【1】来往台湾地区通行证。
【2】自由行-G签。
【3】入台证。

温馨提示:

别觉得去台湾办证麻烦,真的非常简单!

台湾开通自由行的城市大家可以搜一下,像我老公是珠海户籍,但因为我是广州户口,而我们是夫妻关系,只要他出示我们的结婚证明,就可以办自由行了。(第一次觉得自己也是蛮重要的...)

【1】、【2】很容易理解,就像去澳门香港,也要办港澳通行证和签证。有了本本就可以办签证,当然也可以同时一起,更快速,这个一般一周工作日即可。

【3】是直接在淘宝或者这些旅游各大平台都可以办,我为了快速和省去很多麻烦,办的是贵点但超快速的(免联系人填写/免财力证明),也才200来块,1天就给我办下来了...真厉害!

所以以上2证1签正常的话提前1个月办已经妥妥的了。

关于行程

很多人去台湾会选择15天的环岛游行程,由于上班族时间实在有限的关系,请三天假已经是我上限,所以连上国庆假期,一共去9天8夜。行程还是比较赶的,所以安排如下:

1、高雄2天—垦丁3天—台中1天—台北2天。

2、其实就是高雄台中台北这样走。然后顺带将高雄边上的垦丁台北淡水那些走一下。

3、遗憾的是没有走纵谷线或者是海边线路花莲,下次再去台湾,可以选择台北—九分—花莲这样走。

4、其实台湾一次真的走不完,希望大家不要一下子去很多地方,走马观花,最好一些地方呆久点,分几次去玩。

关于在台通讯/交通/台币兑换

【关于通讯】有几个选择:

【1】、移动用户可以开漫游。
【2】、可以买那种按天算的移动wifi。
【3】、直接到了台湾买电话卡。据说中华电信最便宜哦!

以上如果你是那种手机通讯不能断的,例如怕老板/或者重要客户联系,那就办【1】。

以及其实现在很多app账号登陆什么的都需要手机验证码,用自己手机号是比较方便,要考虑到

其次我觉得如果你主要就是用微信,有网络即可,那选【2】也ok。

鉴于我怕有些地方wifi不稳定,最稳妥的当然是【3】办当地电话卡,信号绝对最靠谱!

【关于交通】我觉得在台的交通,还是很方便发达的,很多游记写的非常详细,大家也可以看蚂蜂窝很全面的交通攻略,我也不过多论述,简单说有以下几种:

【1】大城市内就是捷运,俗称地铁;
【2】还有就是的士,据说台湾的的士贵,不妨选择乌伯儿(uber),不过高雄偏远的/以及垦丁这些地方肯定打不到,台北应该可以;
【3】大城市与大城市之间就是高铁,例如高雄-台中-台北
【4】台铁,就是火车的意思,体验台湾火车,还有顺带吃个便当貌似已经成为了一个潮流;
【5】以上你觉得很麻烦或者不懂也没关系,有包车和拼车,反正我觉得有钱,在台湾你走不丢...
【6】像垦丁内这种不想出游受限制,希望自由溜达景点,500-800港币租机车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高铁啥的早鸟票要翻墙订,或者直接在蚂蜂窝订8折没限定具体班次当天去到火车站再领票的一些电子票,也ok。

【关于台币兑换】华夏银行每天领取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所以有华夏银行卡的直接存钱进去,去到每天领即可!这样汇率肯定比在当地其他方式换好高!

温馨提示:台湾很多地方还是收现金的,小吃啊,甚至一些民宿。建议还是备好现金哦!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订好机票后,意味着去和返程时间已确定。基本上就可以订酒店了。非国内旅行的话,订酒店一般用到这几个app:

【1】booking,我挺喜欢用booking看酒店的,因为照片漂亮,评级和评论也清晰,用得习惯;2是因为有取消政策。

【2】agoda,其实通过价格比对来看,agoda可能有蛮大一部分酒店是比booking便宜的。所以看上的酒店请比价。各有各好吧,booking取消政策好用,行程可调可变;agoda某些价格较便宜。这次我改了一个行程,agoda帮我完美解决,对它路转粉!

【3】airbnb,去台湾或者其他民宿很盛行的地方,用airbnb是会让人很惊喜的,毕竟民宿这种有家有爱的感觉不是酒店可以给予的~就是没有酒店正规~看个人喜好需求~

台湾之旅9天8夜酒店名单

全程9天8夜分配如下:2晚高雄;3晚垦丁;1晚台中;2晚台北,合计共6000RMB左右,即平均700多RMB/晚。我们不是穷游(我一直觉得高举穷游旗帜还说多精彩多好玩是很扯蛋的一件事),住的也要求比较高,我选择的都是我很自信和推荐的酒店了,如果中等小资游的亲们可以参考。

但是有个万能tips,韩剧有三宝:失忆绝症死不了;订酒店有三宝:大窗浴缸露台少不了。看我的选择你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第一 / 二晚酒店:高雄

由于我们到台湾是飞到高雄,预计在高雄住2晚。这间是在airbnb看的民宿,就在高雄赫赫有名的西子湾风景区,环绕的几面大落地玻璃是最吸引我的地方。view非常棒~~

【day1、day2】两晚1113.08RMB,蒙娜丽莎海景房,充满着艺术气息的画作和设计+海景view。高雄住宿相对较便宜。

第三 / 四 / 五 晚酒店:垦丁

垦丁这种蓝天白云的地方,选择住平常的酒店就没意思了,即便再五星都不如呼吸着自然气息的敞开式民宿。所以我基本的要求就是有阳台或者是看到海景或者是空旷的风景。

【提醒】由于我们是国庆节假日出行,建议这种热门的城市住宿,还是要尽早订。因为一些好的酒店不仅是价格贵了,更有完全没房的风险。

垦丁住宿普遍较贵,而且我选的是带花园或者是阳台view好的酒店:

本来订的是small house villa,因为我们去之前垦丁受台风重创,这家民宿需要修整1个月。但我想垦丁行程一定得有泳池,最好还是海天一线无边泳池的感觉,所以后来订了这家:

【day3】盘古拉度假花园民宿 973.13RMB,这家我在agoda订的,因为更便宜,大家最好几个网站比价。

【day4】花园红了民宿 1059.07RMB,这家顾名思义,花园花园,就是充满着鲜花绿草的花园酒店,房间有个阳台,装饰也很别致,充满风情。

第五晚酒店:沈家山庄

这是个意外。就是本来我们打算去清境的~但是在垦丁前两天都阴天,第三天要走时终于天晴,实在不舍,临时决定在垦丁多待一天。

由于国庆期间,住宿非常紧张,我们临时订很多都没房了,所以直接找花园红了的前台姐姐帮我们找了这个~

【day6】 在帆船石-沈家山庄 700RMB

第六晚酒店:台中

台湾这趟旅程,因为落地高雄台北离开。所以前后的酒店都基本是确定的。就是中间走东线去花莲;还是去台中那边,比较摇摆不定。这时候选择预订可取消的酒店就很好了,不会因为酒店被限制路线。

想必去过台湾的都知道,台中是个很创新的城市,其中Motel汽车旅馆也是一大特色!所以无论怎么样也得体验一下。特别适合开车/情侣/夫妻度蜜月啥的~

【day5】台中 沐兰精品旅馆,Motel鼻祖,763.28RMB,看得出我对浴缸🛁的情有独钟了吗?

第七 / 八晚酒店:台北

台北充满了咖啡厅、书店这么文艺的地方,当然也要住一个文艺逼格满满的酒店:

【day7、day8】小公馆人文旅舍:1361.05RMB,感觉综合来说台北住的有点弱,但实际也得住了才知道,特地要了有阳台可以看101大楼的房,晚上喝个小酒什么的~

关于台湾夜市

台湾小吃文化已深入每个台湾人的骨子里,大街小巷,没事无处不在。而夜市的存在更加是这些小吃美食的聚集地。我去泰国的时候就很喜欢夜市。这次来台湾基本也把几个夜市逛了,在这里给点我的评价和建议:

高雄-六合夜市🌟

这个感觉算是专门为观光客而设的夜市,本人并不是非常喜欢。也可能因为雨天,摊位很少,旅客也很少,比较不热闹。但估计晴天时,还是很热闹的。这个夜市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如果你落脚高雄,毕竟它也是个必打卡的地方。

高雄:瑞丰夜市🌟🌟

这个是高雄当地人的夜市。我说高雄人怎么很少很不热闹的样子。全部聚集在这一带,非常繁华热闹。瑞丰夜市跟其他一条街不一样,是一个豆腐块一样正方形集聚的一个地方。我个人还蛮喜欢这个夜市的!

垦丁:垦丁大街夜市🌟🌟🌟

垦丁大街夜市很长,品种也很多,本身也很热闹。应该算是台湾数一数二的夜市了。特别周末或者晴天时,更加人头攒动,东西也是不错吃的~

恒春夜市🌟🌟

一样,比起垦丁大街的夜市。恒春夜市随便听听口音很多都是本地人在逛。这里非常非常拥挤和繁华,东西品种更加多,好生热闹。我觉得时间凑巧还是很值得体验一番的~

台中:逢甲夜市🌟🌟🌟🌟

由于这里是逢甲大学附近兴起的一个夜市。我觉得这才是夜市该有的样子。不只是有给观光客吃的食街,而是将购物/当地店铺与美食融为一体的街。之前几个夜市都是以吃为主,而在这里你可以边逛边吃,买买买了。

台北: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其实还挺名不虚传的。主要就是:大/大/大。相比起之前几个夜市,除了台中逢甲也是有街逛的,士林算是最大的有美食有街逛的夜市。我认为只有吃的夜市还是不完整的,怎么样都起码满足你买买买的欲望才算是好夜市。

台北:淡水夜市

淡水河边的夜市,夜市围绕着河,形成一边是河,一边是夜市小店的独有风景。但个人觉得这个也是还蛮无聊的,除了有点古老小店可以淘一下古董小玩意(ps:千万别在这边的小店买饰品啥的,我看到挂包包的兔子,这里可比士林夜市贵多了....)

台北:饶河夜市

饶河夜市在我们住的小文人公馆附近。不算长的一个夜市,中规中矩吧。但有个好的地方在于来这边逛可以去附近的那个【五分埔】服装城,有点像韩国东大门的批发市场,基本都是100-200台币的样子,认真淘还是有收获的。11点前要去哦,不然关门了。

正式旅程记录

1 : 台风🌀天的高雄

澳门机场】由于飞机是早上9点35起飞,比较早。所以我们是提前一晚在珠海拱北关口附近住,第二天一大早就过关,过关后直接在关口打的士(大概80港币)到机场!如果想舒服且节约时间的亲们可参考。

记得之前在澳门机场也拍过一张照,是去泰国的时候,不一样的是机票的称谓从MISS变成了MRS😳~

天气的东西确实无法预估,无法控制。我觉得吧,一定是我之前努力工作的福报。昨天台湾台风,澳门的很多飞台湾的航班都误点或者取消了,打的去机场时司机就说本来昨天跟老婆飞台湾,取消了就没去了。我们今天居然都没误点,而且高雄阴天没下雨哦。

落地高雄后直接在机场取钱,办电话卡,以及在便利店买悠游卡(居然是蜜桃屁股的,跟我的自拍杆一样,哈哈)。有了钱/通讯/交通,你会觉得瞬间有了在这个城市的安全感。

1、取钱上面已说,用华夏银行卡在atm机取,不过一次拿最高居然不超2w...试了几次~

2、电话卡办的是台湾大哥大,500台币,10天无限吃到饱4G流量+100话费在里面。

3、悠游卡在便利店买,开卡工本费100台币,不退的。但往里面充钱都可以退。全台湾捷运啥的交通都可以,所以要办一张,会节省很多时间。

【西子湾arthouse画廊民宿】到民宿啦,view还是非常好的,几面落地玻璃,外面就是去旗津半岛的渡轮,看到很多船驶过,只是天气不好。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台风还没过,民宿的水管也损坏了,没有热水,第二天才能修。有时候民宿就是这样,可能很特别,也可能存在风险,不如酒店那么正规,但倘若你能接受,会感受到主人无比的热情。毕竟天灾,大家都不愿意。

露台位置,本来可能可以放一些沙发和垫子,真的,天气好的时候来非常棒~

我就只能默默工作了~😂什么叫换个地方去工作....

【美丽岛捷运站】观光客喜欢的六合夜市也在这边。这个就是传说中10大最美地铁之一啦。其实也就是这样啦,但还是要打个卡~

【六合夜市】今晚下雨,六合夜市摊位不多,人也不多,稍微有点冷清。不过好天气时应该很热闹。不过据说台湾人更喜欢去瑞丰夜市哦。不过切记:瑞丰每周1/3休假,所以我们只好明晚去了。

其实,台湾小吃文化很浓厚,大街小巷随处都是好吃的,不一定要去夜市才能品尝台湾的美味,随便进路上一家店,去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美食中吧~

2 : 晴天☀️了的高雄

【西子湾画廊民宿】不喜欢跟团是因为不能自主安排行程(说白了就是不能睡懒觉)不爱看景点的我,会睡到自然醒,化个美美的妆,拍拍照,中午12点再出门也OK~

昨晚狂风暴雨的高雄,今天终于晴了,真是奇妙的大自然天气现象~~

【旗津半岛】中午去旗津半岛吃了海鲜,普遍都是100台币一碟,还是比较便宜的。不过好点的海鲜,像这个大虾,卖400台币。对于沿海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其实就是中规中矩,还不错。不过起码应该是比在夜市吃会实惠。

英国领事馆】我个人建议,来高雄就住在西子湾附近就好了。因为基本所有景点,都在这附近:西子湾/旗津半岛/国立中山大学/爱海/英国领事馆......非常方便!

美如画,红砖墙+碧海蓝天。

打卡行程:在英国领事馆吃一个地道的英式下午茶。说实话,我们刚在旗津半岛吃了海鲜,还饱着呢,但这个真的很实惠!比起国内很多景点,这边即便是景点里的美食,才600多台币,一个精致下午茶才100多人民币,估计在国内要3/400,推荐!另外门票有券还可-30哦~

如果不冷不热的午后,坐在这里看着西子湾海景+吹着海风吃下午茶,确实值得打卡的一处地方。

小熊也才180台币,非常可爱,值得购买的纪念品~我就直接挂包包上了

【梦时代广场摩天轮】晚上坐捷运到凯旋站,出来直接坐城市轻轨到梦时代广场,去了有高雄之眼之称,号称全台湾最大的摩天轮。

吓死我了……简直是畏高者的挑战,开的很慢。全摩天轮有两个箱子是全透明的……作死的我家那位就拉着我坐了,结果两人都不敢怎么动……

【瑞丰夜市】说实话,之前一直觉得高雄人好少,整个城市空空的。一来可能之前台风天没人出门,二来原来去错了地方。瑞丰简直是本地人的聚集地!

跟六合夜市比起来,六合就像给观光客去的,而瑞丰才是本地人的美食天堂,感觉差不是一个等级的……

琳琅满目的小吃店铺

还有各种小玩意儿(好像赌博性质的小游戏……)

这些麻将台妹,穿很辣!

3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快线】坐捷运直接到左营站,无需提前购票,到这里之后直接买,每天都很多车过去哦~双程买比较优惠,回的时间自己控制,600台币。

1:30买好票后,2:30的车,所以刚好有一小时,这里就有一个彩虹集市(商场)3楼有很多吃的逛的,可以打发时间哦~

我们在这家日料里吃,真的是很便宜。在广州6片那么厚的生鱼片就要88元了至少。这里一整个套餐才300台币~

两个人那么多才600台币哦!

这边的车子客运真的好太多。首先你看到左边有个可以放饮料或者手机的小格子,然后车里wifi/充电都有。

2个小时咻一下就过去了,座位很宽敞,都不会碰到膝盖,还有电影播放。总而言之,客运真的很不错,不需要包车或者拼车的其实。

【盘古拉民宿】到了垦丁大街后好不容易找了辆的士,300台币到民宿。非常遗憾,并不天气晴好吗?!不过虽然阴天,不影响它的美~

为了酒店这个美好的泳池view,值了!

鹅銮鼻甫顶这里,算是住的比较远的,要上一个很抖的斜坡上山上。一般人可能选择垦丁大街,或者是稍微近点的南湾、帆船石。很少人住到这边,因为交通不方便,但如果你们不介意交通,例如有包车/拼车可以送到上面,请选择要住这里!

远离垦丁大街的喧嚣,有格外的一份宁静。不过如果你是两个女生,或者不能接受交通比较不便,还是不要住这边。我们那天下雨,开机车觉得危险路黑路滑,都是的士上来的,每趟300台币。

民宿里的小猫泡沫,让我想起我家的两只🐱,想他们了~

哈哈,我的火烈鸟游泳圈派上用场了~

超舒服的风和新鲜的空气,可以来个晨泳,不过最近天气有点凉了~

垦丁大街夜市】夜市挺长的,即使下雨也很热闹~这个骚烤哥的章鱼腿好棒~超级大条....

四色臭豆腐,创意不错,但还是大长沙的好吃~

😁😁幽默的果汁摊老板

突然而来的暴雨😢😢

说好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呢!?本来不是这种画风的....暴雨中凌乱地啃着大虾....🍤

垦丁派出所的斑马哥撑伞☔️

淋雨完回民宿的露天阳台🛁浴缸泡个澡~~不会感冒~~

带回来喝的珍珠奶茶,好喝😁今天虽然下雨,不影响自己的心情,雨中作乐。晚安。期待明天拉开窗帘的好天气!

4 : 留下遗憾的垦丁,是为了让我再来?

很遗憾,没有如我所愿,起床看到的是阴雨连绵。既来之则安之,自己找乐子:早点后,一大早玩猫儿🐱

11点退房后,租了机车,24小时大概500-800台币。我们不爱看景点,反而喜欢去景点的路上。在往垦丁东南线走,一直开着机车跑到最南端。这条路风景美如画,如果有太阳,晴天会很棒~

【花园红了民宿】我要花很长篇幅安利这个民宿,因为真的太棒了!从某种程度来讲,实眼看到的比booking上的图还好看!

虽然花钱时有点心疼,但进来房间后看到一切都是值得的。有独立的庭院,有池塘流水,有绿草海苔。(本来担心如果客人睡眠质量很差,流水声有可能会打扰到,贴心如它,晚上会关掉放心)

最最最棒的就是这个阳台view,直面大海,春暖花开。想想早上起来,沐浴晨光,看着这个大海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想想就觉得美....

民宿里的装饰非常精致,从个人喜好角度来说,我觉得比五星级装饰暖多了,很舒服~

浴室的香薰好香~浓浓的中式装修味道~

还准备了治愈系读物~~贴心满分💯

晚上继续垦丁夜市。今晚天晴了,且是周六,所以人更加多了!

鲜味的花蛤~~这边流行一样东西,做不同的口味,看自己喜好。

垦丁夜市里很多调酒的摊铺,将喝鸡尾酒等调酒文化搬到街上。

闪电泡芙,⚡️意思是好吃到吃的速度像闪电一样一下子就没了。

回到酒店了,明天真的要走了?因为没碰到垦丁的蓝天白云,心里一个大大的遗憾。

5 :临时的决定:我在垦丁天气晴!

有些东西,可以说是缘分,可以说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这是旅途上的第二个幸运!今天的垦丁,天晴了。一大早打开窗帘,蓝天白云就在眼前。

其实昨晚逛垦丁夜市,夜观天象,看到星星,就觉得今天会是晴天。于是做好了改行程的准备。

1、先确认天气,跟agoda确定是否延迟台中酒店的一晚住宿。若天气不好,不延迟,按原计划走,若天气好,延迟。

2、若留垦丁。则(1)跟清境民宿说不过去住了。取消房间。(2)跟花园红了确定是否有本房住宿或其他住宿,订今晚住宿。(3)跟租车司机延长租车。(4)将高铁票改期。

早起对着大海吃了顿美食早餐~~心情美滋滋的,什么都好吃😋

沿路风景,走走停停。抬头就是蓝天白云,海天一线~为了拍到这几张照片,改了酒店/改了高铁票,值了!

ps:这里我需要夸夸agoda,我本来订了一家太重的住宿,由于临时决定多留一晚垦丁,所以想要延迟一天入住台中的酒店,一般来说都是不可以或者要费用的,但agoda帮我沟通后解决了!所以这也是lucky的地方。

这就是我说的鹅銮鼻甫顶,上山的那条路,住那里风景真的很棒的~~我们前天住的时候阴雨,忍不住再回来看看!

负责开车的老司机~~

我们那天酒店泳池旁的秋千~

酒店前一大片的绿油油的草丛!这样的美景背后,是我的坚持,也是通过别人的帮助,换来了天晴的垦丁

这是本次旅途最满意的照片之一!

回民宿做好准备,4点多5点的时候出去外面的海滩玩水。住船帆石还有个好处就是外面就是大海海滩,出去对面玩了直接回民宿冲洗就好,很方便。

据说我的“鸭子”只配在这种小孩区玩水...台湾人说话都很幽默,救生员跟我说:你的“鸭子”也别放海边这里吼,会死掉。

我在想什么死掉,很认真在想,一脸茫然的时候,他解释说就是被礁石碎石会割破撞破啦~

美美的日落海景~~

这时候过来没那么晒,不过还是黑了一点~~社会经验不足的我居然把拖鞋穿进海里,被冲走了....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颜色处理:vsco/文字处理:interphoto。让照片看起来逼格满满。

没遗憾了垦丁!!!

垦丁之旅补充:

1、晚上我们去了恒春夜市。这个夜市是当地人的夜市,每周日才开放。多留一天的我们刚好赶上了。

2、去恒春路上挺远的,机车慢慢开。我们晚上去我被吹的好冷,大家记得披个外套~

3、恒春夜市好多人,其实东西品种好像更多,但也有不如垦丁夜市好吃的。都当体验吧。

4、第二天我们离开垦丁时,本来是垦丁快线回的。恰巧几个人都在等快线的时候,包车师傅半路拦截,问我们走不走。只需把车票给他,坐这车速度快大半个小时!大家速度上了车。

6 :从无感到好感的台中

为什么说无感呢?从高雄高铁去台中,仅需1小时。但下午4点到达台中到找酒店的这个过程,以及后续去不同景点的路上,都觉得有点不便,交通挺浪费时间的。

因为台中没有捷运,可能去很多地方是选择:1、的士;2、BRT;3、还有后面发现又便宜又好使的uber。

在我们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后(市政路),去东海大学,打车🚖大概200多台币。这里的7-11也有浓浓的日本建筑气息~

打卡景点之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我们5点多到已经没有阳光了,看其他人有阳光时拍的照片非常美!

去完东海大学,坐brt到第一广场的宫原眼科吃冰淇淋。就是这个BRT让我对台中有点失落,坐了很久很久,1个小时多吧,挺多人的,而且车速很不稳定,一直在晃~~

为了吃你好不容易啊!!这里有很多手信可以带给亲朋好友。买的这个是三球雪糕+升级圣代。大概300台币。

其实绝对吃撑,只是拍照好看。以及可以先看看自己喜欢什么味道或者攻略看看别人说什么味道好吃,因为实在太多味道了,可能自己挑了不爱吃的。

去完宫原眼科,就直奔逢甲夜市了。因为这个夜市,让我对台中好感蹭蹭直上。

这才是我所理解的夜市的样子,有衣服/

台中就是吃冰的一站,吃了各种冰,吃完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来到逢甲夜市又吃冰,而且又是巨大碗。大家记得点一份其实就好了~

7: 匆忙的台北,是为了让我下次再来

其实台北的行程算安排得非常赶了。一般来说我觉得台北安排4-5天都可以。主要是因为台北有很多著名景点;同时也有很多需要慢下来让你感受和小憩咖啡馆;还有让你逛的不亦乐乎的街。

这家旅馆符合台北文艺的调调,最重要是有个看到101的阳台,阳光洒下来很舒服~

hello阳光~☀️休息一下准备晚上去淡水。来台北的朋友,如果要去逛博物馆等行程,最好空大半天1天时间出来哦。这次我们时间仓促,就以逛吃逛吃为主了~

装装13是对一个好旅馆酒店的尊重旅馆面积不大,但设施布置很精致有格调文艺范儿。

到了旅程的后期,已经没拍什么图了,主要是这个城市,主要以逛吃为主。今的天行程大概是:从台中高铁到台北,落住酒店后,捷运到淡水,逛完淡水夜市之后就直奔士林夜市了。

8 :

台北第二天,走走平溪线。台北的玩法无非就是几个:

1、台北各大景点-101啊,故宫博物馆啊,等等。(半天-1天行程)
2、逛街逛夜市-士林夜市、饶河夜市等。(分别安排在不同的晚上行程)
3、停走咖啡馆-台北忠孝东路等一带都有很多值得坐下来慢慢体会的咖啡馆,愿意花一下午在咖啡店里发呆感受生活。(半天行程)
4、就是平息线啦。这条线有几个著名的景点,包括猫村、十分、九份等等。(1天行程)

养猫的我,当然要去这里啦。来到这里就想到我家的两只猫。什么叫:有猫不远行,也许只有猫奴们才知道!

这里的猫咪都很乖,基本不怎么怕人。但我觉得数量没有很多~可以稍作停留。

著名的列车长,黑鼻。还在这里买了个摆设给老板~😝

有几个打卡的猫咪摆设~

一定要在火车轨旁边拍张照,不过要注意安全哦~

9. 忠孝东路走1遍

相信大家都知道忠孝东路走九遍这句话吧。很可惜,我们只走了一遍。确实,在最后一天来才发现,这边可逛几天~

琳琅满目的具有特色的小店,好值得买买买啊~还有可爱的小狗,还以为是摆设呢一开始。。。

这边的咖啡店很多,随便一家可能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好看的内衣店外观,这边的一些小街小巷,这样的店铺太多了。不过跟女生闺蜜来逛,可能会更开心。😝

全程。。都没有老公入镜,仅以此图,证明他去过台湾,哈哈哈哈~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1 14:20

2016-09-21 15:13

引用 sara_yufei 发表于 2016-09-21 14:20:0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sara_yufei:会的,哈哈,还没出发呢!

2016-09-21 15:35

楼猪是萌妹纸嘛?

2016-09-21 15:38

引用 antiyaya 发表于 2016-09-21 15:38:49 的回复:

楼猪是萌妹纸嘛?

回复antiyaya:楼主会po图的,请自行判断。。

2016-09-21 15:42

看报道说国庆又有超强台风“鲶鱼”,想想也是醉,我29号出发。。。

2016-09-21 18:01

引用 田心 发表于 2016-09-21 18:01:15 的回复:

回复田心:omg...不是吧

2016-09-21 18:02

好棒好棒好棒!!!

2016-09-23 00:45

引用 鲸三胖☁️ 发表于 2016-09-23 00:45:10 的回复:

回复鲸三胖☁️:谢谢😘

2016-09-23 01:35

我10.1号出发,到时候问问你天气。

2016-09-26 00:05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9-26 00:05:39 的回复:

回复sisee:可怜,据说明天台风登陆

2016-09-26 00:33

引用 yami_pan 发表于 2016-09-26 00:33:54 的回复:

可怜,据说明天台风登陆

回复yami_pan:你明天出发吗?

2016-09-26 00:34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9-26 00:34:17 的回复:

你明天出发吗?

回复sisee:后天

2016-09-26 00:36

引用 yami_pan 发表于 2016-09-26 00:36:20 的回复:

后天

回复yami_pan:你是先到高雄,不怕,等你到了垦丁台风估计就走了。

2016-09-26 00:37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9-26 00:37:07 的回复:

你是先到高雄,不怕,等你到了垦丁台风估计就走了。

回复sisee:我主要怕澳门会不会被台风影响,延误起飞什么的;其次是怕台风重创垦丁或台湾😂天气不好

2016-09-26 00:46

引用 yami_pan 发表于 2016-09-26 00:46:52 的回复:

回复yami_pan:既来之则安之吧。

2016-09-26 00:52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9-26 00:52:17 的回复:

既来之则安之吧。

回复sisee:嗯,只能这样了

2016-09-26 01: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6 14:53

引用 glleif 发表于 2016-09-26 14:53:19 的回复:

回复glleif:

2016-09-26 15:07

引用 yami_pan 发表于 2016-09-26 01:23:08 的回复:

嗯,只能这样了

回复yami_pan:垦丁天气如何?

2016-09-30 21:39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9-30 21:39:40 的回复:

垦丁天气如何?

回复sisee:今天下雨

2016-09-30 22:54

我好想問妹子在垦丁穿的那条白裙子是什么牌的哇!!美哭T T(伸手党伸到马蜂窝来了😅

2016-10-14 09:32

怎么没写完?

2016-11-01 16:28

台北的行程呢 还没写吗

2016-11-01 20:34

引用 BetterMe22 发表于 2016-11-01 16:28:21 的回复:

怎么没写完?

回复BetterMe22:哈哈哈,原来有人follow的吗?我还想偷懒一直都没完成...

2016-11-01 21:14

引用 yami_pan 发表于 2016-11-01 21:14:45 的回复:

回复yami_pan:好期待呀, 这个月我就想去啦,想参考你的路线

2016-11-01 21:15

引用 BetterMe22 发表于 2016-11-01 21:15:38 的回复:

好期待呀, 这个月我就想去啦,想参考你的路线

回复BetterMe22:好的,我抽空完成哈。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11-01 21:17

引用 yami_pan 发表于 2016-11-01 21:17:07 的回复:

好的,我抽空完成哈。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回复yami_pan:。25号应该就出发了。 我可以加你微信问你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住宿等都是提前预定吗?

2016-11-01 21:19

引用 BetterMe22 发表于 2016-11-01 21:19:01 的回复:

回复BetterMe22:嗯,提前预定~

2016-11-01 22:07

引用 鲸三胖☁️ 发表于 2016-10-14 09:32:20 的回复:

回复鲸三胖☁️:已经没了,是AD的。你可以微博搜博主:dani_baby 就可以找到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