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七日说走就走

没计划没安排订张车票就出发 9月10日夜

对于中秋和十一出不出去玩?去哪儿玩?成了我和马同学最近一直困扰的事情。原计划我提前请假连着中秋共计八天时间可以去一个稍远的地方旅行,走之前马同学过敏突然加重,不得不提前去西安避难,我们的旅行也不了了之。
       稻城亚丁的攻略我研究了好几天最后偃旗息鼓,着实有些小失落。那就国庆去吧,可我看了看十一稻城房价,我晕,这么贵,看看机票,我晕晕,这么这么贵。妈蛋,不等了,现在就请假出发。
       联系了我万年好搭档却被告知要拍婚纱无法同行。好的,我自己走,不是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么?此时不去更待何时?不过走之前还是要给马同学说一下的,别有什么变故。果然,变故来了!马同学听到我请假成功当机立断订了两张火车票,于是我们现在正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厅,等候途径吐鲁番的火车,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身体累到不行思想却停不下来

终于切身体会到“累觉不爱”是啥滋味,凌晨五点睡下,一晚上睡的很不安稳,全身酸痛,以为睡了好久,醒来看表六点四十。明明才过了一个多小时却感觉像是过了十来个小时。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大脑快速的运转,拖着疲惫的身躯起床补充能量,手机玩到没电又勉强看了一会书,一个章节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也不知道讲了些啥。(车票或机票最好提前订,我们临时出发只有硬卧。)
       断断续续醒醒睡睡,一会爬上床一会又下来,折腾来折腾去好容易到了兰州,站台上买了个鸡腿🍗给自己打气,劝告自己沿途风景和目的地一样重要……

我怎么也睡不着,马同学一直睡不醒,半睡半醒中叫他还不忘给我做鬼脸😜。
       果然我的旅行,沿途的风景、目的地、以及同行的人一样重要。

早上五点半下火车,坐了个黑车(每人10元)到市中心,七点半入住新洲宾馆稍作休整新疆之行正式开始。(宾馆是随便找的,正好赶上古尔邦节价位稍高200一晚,还算干净)

上图是日出前宾馆后窗上的人工湖
下图公路尽头的朝阳

9月11日早10点
稍作休整去就近的青旅包了个车8人每人85。

第一站苏公塔
十分钟游… 看时间就知道好不好玩。

第二站交河故城,以前去过很多古城,什么丽江大理啦,“故城”“古城”一直都没细细考究两者的区别和含义只觉得就是古代的城么。今天讲解员提起才幡然醒悟,故城是已经不住人的古城遗址,古城还有人类居住。一直都明白的道理却一直没有细想只觉得可能是地方差异,着实惭愧。
         交河故城由两条河汇聚而成,故得名“交河”前身车师国,因宗教政治以及干旱而被遗弃,规模宏大,平民区和贵族区差异明显。这里我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皇帝的住所垂直向下开挖,分有休息、会客、藏宝及庭院几个区块,设有天窗、天井,采光好还通风避暑,墙体钻洞填充白杨木吸收墙体里的水分起到加固作用。寺院区规模宏大,大约占古城五分之一,僧房、佛塔、大佛寺、塔林排列有序。

题外话…

说走就走的旅途听起来做起来都很帅的说,但你要知道说走就走也有很多弊端。衣服只有厚、更厚两种,谁能告诉我吐鲁番为嘛这么热,大家都短裤短袖好么。其次防晒霜,防晒帽还有各种优惠证,这都是钱好么,拿一个证可以省一半,两个证就可以免费了好么, 不说了,说出来都是泪……

火焰山就一个字,“根本不是人来的地方。”

火焰山地表温度最高可达75摄氏度

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BIbi…………(不用怀疑,你没听错就是电视里明星骂了人出现的那个BIbi...声)太坑,史前巨坑… 果然在家呆太久就失去判断真伪、明辨坑洞的能力了,从交河故城之后所有的景点都超坑,门票过高质量太低,群众心里有落差啊。唯一欣慰的是一块“野生”的景致,让人很惊叹,可以称得上鬼斧神工了,拍了今天下午质量最高的照片,下午的出行才不至于很失望。果然人生哪有圆满的事情,还有时间,慢慢弥补。

“野生”景色在火焰山往万佛洞走的路上,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收费口了,只是还没运营。

晚上吃了传说已久的油馕烤肉、“道道面”再配上果啤很是可口。

9月12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和马狗蛋打车到吐鲁番北站,经过三道安检才进到车站,车站吃了点饭充了点电,动车一小时二十分钟我们就踏上了乌鲁木齐的土地。
         刚到乌鲁木齐,乌市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打算做BRT5路专线到友爱路,结果放到背包外侧的一瓶隐形眼镜护理液被告知不能带上车,what?亲,它只是瓶护理液好么,难道要喝一口证明它不是可燃液体么?无奈最后只能扔掉。
         到了新疆当然要吃新疆拌面啦,随便走走就发现一家“拌面王”,味道那是杠杠滴。
        下午大学同学和她男朋友招待我们,请我们去了一家民族特色餐厅,味道棒棒滴,还有舞蹈助兴,谢谢婷婷和她男朋友的热情款待,不但请我们吃饭还给我带了防晒霜、维生素,并且还帮我们安排好后几天的游玩计划,简直贴心的不要不要的,再次感谢,祝你们早日修成正果。
        他们这里很多人都喜欢吃榴莲,我还是蛮惊讶的,我以为海南会吃的比较多呢,我和狗蛋也买了一块打算一会试试新鲜的是啥味道。
        今天就这样吧,早睡早起,明天去大巴扎看看维吾尔人是杂过古尔邦节的,相当于汉族的过年了,一定很热闹,期待…

9月13日
        今天应该是这几天最慵懒的一天了,中午十二点出门吃了一份巨难吃的大盘鸡,回来和马同学窝到床上一直到下午五点起床前往大巴扎。大巴扎是市集的意思,新疆大巴扎的建筑很伊斯兰风格,远看很有气势的样子。进到里边发现有点像回民街,仔细看了看卖的东西,除了冬不拉回民街没有外其他几乎都可以在回民街找到,顿时兴致缺缺。
        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就打算吃点特色美食,找了一家新疆饭馆以为能大快朵颐,谁知道继大盘鸡之后又吃到了超难吃的晚餐,心情很不美丽的回到宾馆,不开心……

这边几乎都是双语哦

吃着土耳其冰激凌,恰好听到周董的“土耳其冰淇”

不要吐槽我的衣服像睡衣,她就是睡衣好么,热到实在受不了半夜出去在唯一开门的内衣店买了一套家居服。

9月14天池

天池,不知道要怎样形容现在的心情,说不好其实也还不错,说好似乎也没有那么的好。新疆这个地方随随便便去个景点都在100公里开外,想着来都来了,这么远再回去有点不划算,即使知道会不值仍选择消费。
       导游的策略也是杠杠滴,先告诉你这个没意思不要去,那个没意思花冤枉钱,从情感上游客觉得这个导游人很好,是为大家着想的,然后导游会推出一个套餐(200元一人,包含往返船票,午餐,王母娘娘庙门票。)事实证明完全不用花这钱,不如座缆车游览,但有天气限制。所以新疆还是要自己玩,最好自驾玩。

团副

2016年9月15日江布拉克草原两日游

旅行的最后一站江布拉克草原,真的是草原呢,很美很美,蓝天白云青草地,成片的羊群,吃草的马儿,傻呆呆的牛;还有收割过的麦茬,阳光在金色的麦田里跳舞,太阳从山顶落入山间,麦田由金黄变为深黄。成片的青草像地毯一样搭在山间和峡谷,有的地方葱茏,有的地方稀疏,裸露出黑红色的石头。成片的云杉粗壮挺拔,在山间草地中漫步,仿佛空气都慢了下来,草原的空气沁入心脾。
       江布拉克让此次充满遗憾的新疆之行画上了一个超完美的句号。
        虽说人生哪有那么多圆满的事情,但想要圆满也很容易嘛。

我们去的稍稍有点晚,没看到满山野花 也没有看到风吹麦浪,但已经很美了,下次还要来,要包车自驾,去伊犁草原、去喀纳斯、去胡杨林。

江布拉克草原上认识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碗喝奶茶。

李核桃说风景最美的地方我却只写了一点,回头看看确实如此,思索许久也说不上个所以然,也许存在脑海里才是最难忘的吧。我的脑海里时不时会浮现江布拉克草原上的夕阳,金灿灿的阳光慵懒的洒下来,所到之处都是金灿灿的,金灿灿的麦田,金灿灿的房子,笑容是也金灿灿的,行人也被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光,拖着长长的影子汲取最后一点温暖,我好想沿着金灿灿的柏油路一直走下去,好像扑倒在金灿灿的麦田打个滚,打个滚。

好呀,呵呵😊 偶来了

2016-09-21 19: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1 21:25

引用 chenhuays 发表于 2016-09-21 19:25:10 的回复:

好呀,呵呵😊 偶来了

回复chenhuays:见笑见笑了

2016-09-21 22:17

引用 cococn 发表于 2016-09-21 21:25:58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cococn:灵魂没有停到路边边就已经很赞了

2016-09-21 22:19

引用 猫了个咪的汪了个旺 发表于 2016-09-21 22:17:55 的回复:

见笑见笑了

回复猫了个咪的汪了个旺:不错不错呀😃😄

2016-09-25 11:2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6 16:53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