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的马来西亚之行,浪漫了整个夏天~

喵kiki (上海) LV.5
2016-09-21 13:45 936/13
  • 出发时间/2016-07-28

为时12天,穿梭马来4个城市~(规划)

12天的马来之行给了我最浪漫的经历~我喜欢这个国家,不仅是吉隆坡的繁华;马六甲的历史人文;槟城的艺术气息还是兰卡威的高空海景,都给了我独一无二的体验,无法言喻的喜欢这个地方。虽然写这篇游记已经距离这次旅程1个多月的时间,可是依旧有太多的感受~也许一段旅行的意义更多的在于那个陪你一起走过这段旅程的伴侣,你们一起在这个如梦的地方编织了属于你们故事的片段~我愿意写下一切与想去马来旅行的你们分享~

起初的大致规划,意外收获香港片刻

我们最初的规划就是12天(连来回飞行时间)去4个城市: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吉隆坡;我们是从上海去到香港转机再去到吉隆坡;不知道是美丽的巧合还是天公作美,我们的飞机在香港长时间延误,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她意外的为我们两个创造了在香港的片刻时光,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也让我们去了尖沙咀~
(PS:从机场可以凭登机牌办理长达一周的香港出入证明,在机场很简单地填写表格,所以我们利用这几个小时滞留的时间出关了!)

香港机场简单地吃了当地的猪扒饭,也许真的不是那么正宗,但是也许是因为在香港当地吃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还蛮好的~吃惯上海港式的我还是觉得异常兴奋

往往现实中得旅程都不会像你们起初预想的那样一层不变的发展,不过只要有一颗随性、轻松的心态,其实旅程中每一个意外都是最美好的经历~

初见吉隆坡~

上海在大家眼里已然就是繁华之都,早已被定义为“魔都”~然而初见吉隆坡,我依旧觉得除了异国风情,还是繁华的让我感叹~是个很干净的城市~我和男友这次的旅程真的算是比较奢侈的,全程五星酒店(插嘴一句:国外五星酒店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所以我们继续了在泰国的“风俗“全程酒店给小费),扯远了,回归正轨,我们在吉隆坡入住的是威斯汀酒店,酒店周边就是大牌店,对喜欢逛街或者喜欢做代购的妹子绝对是最佳选择!
(PS:不过大牌并没有我们想象中比国内便宜多少

马来的气候真的很适合女生穿大露背哦

这里的人也很热情,路边随便一个做墨西哥鸡肉卷的人都很热情~会很友好的多切一块肉肉给你解馋~哈哈,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这是最好的”接近“我的方式咯

遇见KL Tower,遇见最浪漫的夜晚~

吉隆坡塔绝对是可以来一下的地方,地标之一~在塔上可以看到邻近的双子塔,可以俯瞰整个吉隆坡夜景~然后KL Tower留给我的绝对是最浪漫的瞬间~谢谢男票的浪漫之吻,就像一朵甜蜜气味的花儿,在内心深处绽放~
夜晚的吉隆坡塔上,四周灯光闪烁的异国城市风光,心所归属的对方突如其来的吻,这一切怎能不美好?不难忘呢?那一刻你似乎被幸福包围了,很想在那一刻沉迷、沦陷~这样浪漫的地方,你又怎能忘却?

其实吉隆坡的唐人街,我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喜欢,人很多,可能本人不太喜欢嘈杂的地方~不过总感觉到了一个国家不去一下唐人街就好像不完整一样~

洋溢历经沧桑的美丽风情的马六甲~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半明媚半忧伤的女孩儿,所以我总觉得马六甲很适合我们这种有点感时伤怀或者自怨自艾的女生
马六甲,到处洋溢历经沧桑的美丽风情~行走其中,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恍惚~

其实我发现马来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在马六甲,你可以肆意的踩着路上斑驳的树影拾级而上,随意走进一家华人足疗店,体验着当地老华人们独特的手法,随着小店里地邓丽君歌声,你真的会有一种穿梭在不同年代的感觉~很惬意,很有感觉~

槟城,我的情结所在~

如果非要在马来西亚旅行的几个城市里选择一个最爱的,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槟城!从以前看TVB【单恋双城】开始,这个国外的小城市就给我留下了向往,我总幻想着有一天我会在这样一个充满艺术的小镇里邂逅我的爱情~
当初要来马来西亚槟城就是我最向往的~
果真,这个地方绝不会让人失望~

我和男票是选择在吉隆坡坐大巴去槟城的,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想做大巴穿梭在吉隆坡槟城的途中,想随意的感受当地沿途的景色,如果你们也厌倦了飞行,不防选择大巴~历时5个小时左右~可以看到乔治桥哦(不得不说当地人开车的速度真的很吓人,连大巴的时速都会快到让你咂舌)

大巴的费用很便宜,38.5马币,关键大巴的空间算大,椅子不像国内长途大巴那样(忘记拍内饰了)

友情提示:如果你们的旅行箱很贵,如果箱子是RIMOWA的,请记得还是买个箱套吧,因为摔的你真的会心疼~我的只是增加了刮痕,男票的直接被摔惨了,现在看到箱子都肉疼

槟城,从入住开始就让我兴奋不已!住的酒店是男友给我们100天迟来的礼物,入住的槟城地标性酒店Eastern&Oriental Hotel,这里曾近住过孙中山、玛丽莲梦露等名人,一进去仿佛置身在民国时期的感觉~
整个酒店会从细节让你惊叹!

酒店的服务更是好到不行,都很友好,服务很周到,让身处异国他乡的你感觉温暖~力荐!!!

晚上你可以选择在酒店附近的Red Garden吃饭,氛围很赞,你想吃什么都有,海鲜、小吃都可以~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如果你们和我一样比较贪杯又很爱晚睡的话,不妨和我一样选择在走回酒店的途中,随性的在一家酒吧停留,点一杯最爱的玛格丽特,肆意的续杯去喝酒~因为你知道值得你依赖的人就在你身边,你不需要担心你如果喝醉了会如何~

LOVE  LANE处处充满艺术气息,对于我一个曾经的艺术毕业生,真的喜欢的不得了~(随意挑几张大家感受一下,太喜欢槟城,照片太多,不一一去发了,如果大家想看太多,可以关注微博:蜡笔小讨喜)

这是随意走进去歇脚的咖啡店,整个咖啡店的杯子都是用相机的镜头的样子制作的,整个咖啡店除了弥漫的咖啡味你真的会以为这是一家相机博物馆~很喜欢,很意外的遇见,很美好的片刻停留~

爱情巷,真的美到你随手一拍,相机定格的都是最美好的风景~我真的很喜欢槟城的悠闲~你会感觉你是如此渺小的游淌在艺术的世界里~

我们两个还去了Pinaon Time Tunnel,你真的会感受到槟城的旧时光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这里你可以简单大概了解槟城的发展历程~(有的攻略上有人觉得来这里没有意义,我觉得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其实我们还去了颠倒博物馆,说实话这个倒是不推荐了 ,在国内到处都可以看到,不过倒是可以给两人的旅途增加一点乐趣~可以一起拍照,一起搞怪~也许会是你们共同回忆中逗乐的那一段记忆~

如果你们和我一样,怕晒黑,刻意去避开高温的时候,你也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午后悠闲的在酒店喝喝下午茶~

有时候在不停行走的旅途中偶尔的停歇,会得到更多温馨的画面~两个对的人,在同一个空间,做着各自的事情都会是一件甜蜜的画面~

下面这个地方,我相信是所有来槟城的人必来的地方,我的情结就在这里~很幸运,我不是在这个小镇邂逅了我的爱情,而是带着我的爱情来邂逅这个小镇~我们各自租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很便宜,在艺术街直接可以租);两人拿着地图,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里~寻找每一个壁画,就像是在探索某一个宝藏一样~其实两个人一起去做一件事真的很深刻~所幸当初【单恋双城】里面出现的壁画,我们几乎都找到了~

骑着车可以慢悠悠的在寻找壁画的图中骑到姓氏桥~有些壁画在那里出现哦~

当地的冰棒也很好吃~

我们把槟城的最后一站订在庄严神圣的ST.GEORGE'S CHURCH~

哈哈 ,来槟城怎能不吃当地正宗的猫山王呢~凝脂般质感果肉,猫山王的味道现在写游记的我都又想吃了!

这样一个悠闲艺术的小镇,这样一个推窗就是海,可以惬意享受时光的小镇,我怎能忘却~如果可以,我会重游这里~真的很喜欢槟城带给我视觉的美感,带给我不同的时代感,带给我味蕾的美好~

兰卡威,我高空、海底的爱~

如果想要有一个地方写尽你的浪漫,非兰卡威莫属~在这里你可以带着你心爱的她去浮潜,感受海底鱼儿的自由自在,和干净的大海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在这里你可以在600多海拔的高空大声告诉你的她,你有多爱她,高空、海底,写不尽的浪漫~而我真的很感谢生命中遇见这样的他为我谱写了小说里才会有的现实浪漫~

兰卡威入住的瑞吉,酒店本身就美到不行了,有自己的海边~比较新~睡觉之前,你可以和心爱的人手牵手、赤着脚走在沙滩上,感受当地夜晚的海风~感受海边灯光下只有你和他的世界~你们可以一起嬉戏,一起畅谈你们的曾经,你们的将来~

兰卡威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兰卡威的红树林,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植被长在水里,有山有海,途中不仅有猴子,还有当地具有代表性的老鹰,还有蝙蝠洞,还有肆意穿乱你发型的海风,还有出海带给你的兴奋和豁然开朗~

红树林还是蛮贵的,两个人一艘船是350马币,不过面对辽阔的海面有什么凡尘俗事是你不能放下的吗?感受了大海,接下来就是高空了,兰卡威海拔687米的天空之桥可以锁住你们当时最真实的情感,高处景色美不胜收,高空缆车我还是有点怕的~

兰卡威的天空之桥锁住了我和他最真挚的情感,虽然也许很多人会觉得锁同心锁很幼稚,也没必要在旅游的地方多花这个钱做这个没有意义的事情~可是也许他们都不知道这个行为对于女孩子来说真的很浪漫,每个女孩都曾幻想过在异国他乡的某个地方留下属于你们的幸福瞬间~锁住的其实是女孩们对幸福的向往~(感谢我的他是一个积极要实现我每一个少女梦的大男孩)

感受了大海,体验了高空,我们接下来和大海亲密接触啦~我们来了芭雅岛,去浮潜~来这里需要提前一天去报团哦~最好自己带好淡水,也许那里的海很干净,可能因为它还没有完全被开发,有换衣服的地方却没有淡水冲洗身体~

忘了提醒大家,从兰卡威到芭雅岛是坐船的,回程的船真的很冷,记得带衣服~我就是冻了一路无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都要做好防晒~因为真的可以让你黑掉不止一个色阶~

兰卡威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当地的海洋世界(说实话没什么意义,因为不大);去了镜子 迷宫(也是可去可不去);还有清真寺(这个可以去,可以去感受下,女生会穿一个黑色的袍子);我去的时候正好在做礼拜,所以只是匆匆感受他们的虔诚~

这一张是我和男友在当地一个出租司机车上,司机给我们看的 ,都是他的乘客为他留下的祝福及对兰卡威的感受,司机有很多本,他很细心的做了保存坚持了很久,这份热情、这份执着莫名的让我温暖更让我感动不已~

兰卡威的美食(番外)

说到兰卡威,不得不提海鲜,说到海鲜,真爱餐厅是必定要推荐的,每道菜都好吃到不行!

下面的这家餐厅我不得不说了,我有一个非常执着的男朋友,他在我们蚂蜂窝自由行APP上看到游们推荐的“强餐厅”,于是乎我们连续几天找这家,第一次司机带错路,我们随意吃了一家,第二次到了定位的地方,被告知店搬走了,第三次才找到新搬后的店, 菜很好吃~也算没枉找

再见!吉隆坡

离开兰卡威,再次回到吉隆坡,其实就预示着我们这场旅程接近了尾声~我们把双子塔留在了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夜,是为了最完美的收官!

买买买~~~~我们还是把购物和买伴手礼都留在了吉隆坡进行~不过真的没有便宜很多~和国内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

马来之行结束了~我们启程回到了上海~

那时候的我们还是异地恋,回到上海后,我们就面临着分别(此刻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们已经告别了异地),异地恋的宝宝们,不要惧怕距离,不要惧怕每一次离别的伤感,就像男友曾经对我说过“在一起,分开,再在一起,再分开,总有一次会再也不分开”,如今,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其实感谢异地恋,因为异地恋的每一次相见都会相约在一个折中的城市,其实对于我们就是一次次不同的旅行~很庆幸它让我们比普通的情侣经历的更多,拥有更多无法舍弃的记忆,拥有太多属于我们共同的美好片段,所以就算时间不长我们却彼此认知的更多~
每一场旅途都是最好的升华感情的经历~
祝每一个即将去马来西亚旅游的你们能收获幸福,收获美满~

2016-09-21 15:58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9-21 15:58:0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9-21 19:26

2016-09-21 19:5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1 21:25

引用 princexajh 发表于 2016-09-21 21:25:59 的回复:

回复princexajh:嗯嗯,真的很赞

2016-09-21 21:30

你好楼主,我们11月份也准备从吉隆坡坐大巴去槟城,能咨询一下具体在哪儿坐车,票需不需要提前买 要做到哪一站下么

2016-09-22 23:47

引用 梦洁 发表于 2016-09-22 23:47:31 的回复:

回复梦洁:KL Sentral或者Pudu都可以,我们是在KLS坐的,直接去车站买的票,很多班次,好像是15分钟一班吧~坐到乔治镇下

2016-09-22 23:54

引用 喵kiki 发表于 2016-09-22 23:54:27 的回复:

回复喵kiki:谢谢肤白貌美心地善良哒楼主😉

2016-09-22 23:56

引用 梦洁 发表于 2016-09-22 23:56:52 的回复:

谢谢肤白貌美心地善良哒楼主😉

回复梦洁:爱你

2016-09-23 00:3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3:54

2016-09-26 14:01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4:2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4:22:53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