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瑞典巴黎芬兰30天访友之行

银子…… (武汉) LV.12
2016-09-21 13:45 208/5

在童话王国里做了个美梦(北欧四国30天,丹麦-瑞典-法国-芬兰

签证:用时48天  签证费加保险花费近1000块,准备的资料是按照丹麦大使馆官网和丹麦签证中心官网的访友签证所需14份资料自己一一准备的,过程之艰辛,等待之苦闷难以言喻!我感觉最难的还是属于申请人偿还证明,因为我的银行对账单基本上只有出没有进的,虽然余额有近5万,但签证官看重的是你的收入是否稳定,不会看余额的,所以我在资料中还夹了一份英文说明,表示我的工资是现金结算,自己也是月光族,因此存款没有增加,不确定有没有用,反正加进去啦,开具工作证明时,工作证明上留的不是座机,签证中心的也要我写一份说明,为何公司的联系电话是手机,并加盖公司公章,跑了4趟重庆丹麦签证中心历经万难后终于下签签证官却还要求我回来后八月十七号之前要销签,醉了。

交通:此次行程大部分时间是呆在丹麦朋友尼尔斯位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的家中,所以有坐船,也有坐高铁,往返的飞机是订的芬兰航空的,携程预订的,在芬兰赫尔辛基中转的,往返含税一共5252块人民币,这个价格比我一个月前看到的活生生涨了近600块,拜签证系统出了故障的丹麦移民局所赐拖了48天(官网声明最迟不会超过15天)

住宿:由于是访友,所以在住宿这块是省的最多的,18天都是住尼尔斯家,3天2夜瑞典之行住Din  reservation  pa  hotel  bishops  arms  lund,房价DKK1410  .
四天巴黎住同一个酒店,地理位置一般,但由于是地处犹太人生活区,安全是很有保障的,在巴黎,所有人给我的信息是,这儿很乱,至于乱的程度,我没有去以身试险,安安静静的做我的普通游客。
6天的哥本哈根分别住了2个不同的酒店,第一个是在火车站对面的旅馆,地理位置一流,自助早餐很棒,餐厅有中国人是服务生,我们还小小的聊了下。第二个酒店就非常非常赞啦,据说是哥本哈根相当有历史的老酒店,曾经有很多名人下榻过,房间视野一流,打开窗子就能看到对面的Tivoli游乐场。浴室还有很舒服的浴缸,最棒的是两张床中有一张是KING  SISE.对我这种喜欢大床的孩子来说就不可避免的在上面翻来翻去,耍个不停,因为一直疑惑,为嘛北欧人都长的这么高大,可所有的床为何却这么小??不论是家用还是酒店里的都超级小,这让睡惯2米大床的我很不习惯。

美食:外国人吃东西的偏好我不敢恭维,丹麦的开放三明治我比较爱,博恩霍尔姆岛的鱼类丰富,可惜我对鱼餐厅那些又咸又酸的鱼料理爱不起来,吃了两次就不愿意再去尝试啦。巴黎的蜗牛吃起来有草的味道,披萨又厚又硬,牛排肉很老,海鲜倒是很不赖物美价廉,唯一很赞的就是那盘奶油意面啦!果然,我有一个中国胃。在欧洲的这一个月,我只有在尼尔斯家里才吃饱过,因为可以自己做,不论是我做的中国菜,还是英让夫人弄的西餐,丹麦食物,我认为都是相当赞的,我决定回家后也把open三明治做给家人吃!很方便。

行李:我只带了一只20寸的箱子和一个双肩包去了欧洲,全带的是夏天衣物,泳衣也带了2套,因为知道会下海游泳的,鞋子只带了一双板鞋,一双拖鞋,一双红色小凉鞋,然后在尼尔斯家里的十几天,我大部分时间是不穿鞋的,光着脚丫在花园里和海里撒欢!为了给尼尔斯家的四个孙子孙女准备礼物,我费劲脑子,按照他们的性别年龄买了,芭比娃娃,猴子公仔,3D拼图,公仔背包,然后每人还送一个手工的毽子以及一张明信片。为尼尔斯准备了一条中国的云烟,有我们所有合照的旅行日记(英文的),为夫人准备了云南带回来的绵绸围巾,火锅底料,重庆的怪味豆,兰花豆等等中国特色零食。没带相机只拿了自己万能的1+手机和一个可以固定手机的三脚架,反正像素已能满足我自拍的需求,日记本和少量的化妆品,洗漱的东东,以及臭美时会用得着的饰品以及2瓶冰淇淋色系的指甲油。以上就是全部行李

丹麦这件事在我没有认识尼尔斯以前,我从未曾奢想过,那是个遥远的我无法想象的国度,认识尼尔斯之后,我也不敢相信有天我会出国旅行,并且还能去到童年时期读过的安徒生的故乡,去到如此美丽可爱又温暖的国家,直到2015年4月份,尼尔斯向我发出邀请,希望能去他家做客,不过当时因缘际会没去成丹麦,我们却去了台湾15天环岛也同样是温馨难忘的旅行,之后他又写了几封邮件再次邀请我,我一直犹犹豫豫在今年的3月份才终于下定决心开始准备签证,5月11号交资料,6月27号才下签,7月5号早09:50飞赫尔辛基丹麦时间当天晚上快12点才终于抵达bornholm(博恩霍尔姆岛)。
Day  1.  7月5号重庆芬兰赫尔辛基                  09:50—14:05
赫尔辛基丹麦哥本哈根          17:45—18:25
哥本哈根飞博恩霍尔姆岛          22:30—23:05
Bornholm机场开车到Gudhjem镇  23:10—23:50

平生第一次出国旅行,每一天都不重样的闹着各种笑话,今天第一天的就是关于航程时间的计算,因为机票预订单上明明显示重庆飞到赫尔辛基需要八个多小时,可是,为嘛我掰着手指头算了好多遍,从起飞时间到降落时间只有四个小时?百思不得其解之余,N多天后我才意识到,哦···我到了欧洲了嘛。已跨了半个地球了,有时差嘛!哈哈,对自己鄙视一个。
芬兰航空的飞机相当相当的大,是我目前为止坐过的最大最舒服的飞机,虽然我依旧是坐的经济舱,比较新鲜的是如果你想坐的更舒服却不愿支付头等舱高额的机票钱,还可以折中选择豪华经济舱,不过需要当场支付60欧元,我跑去看了一下所谓的豪华经济舱,似乎也就是放脚的地方宽一点儿,不能躺下意义就不大了,我没升舱,而且坐的这班飞机非常空,后来我看其他老外没有几个老老实实坐自己位子的,于是我也换到窗子边,一人占了两个位置,用尽了所有能想到的在椅子上睡觉的姿势,一个毯子不够还多拆了一包,即使尽了全力,我还是完全没睡好。
下了飞机看时间,惊喜的发现,居然提前落地了,这又是生平头一遭,在国内坐飞机,晚点个一两个小时再正常不过,而今天居然坐上了提前落地的航班,真新鲜。
由于转机是四个小时后,我可以悠哉悠哉的找网,找吃的,找玩儿的,转了一大圈赫尔辛基机场后,不由得感叹,你们外国人真是少啊,诺达一个机场,别说旅客了,连工作人员都看不到几个,而且这会儿还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又不是凌晨2点,这么安静的机场也真够吓人的。最特别的是在机场候机厅的尽头发现了几个形状怪异的机器,居然是床,而且是有顶棚能关上的床,而且,是免费的床(一开始还不相信是免费的,不信邪的到处找投币头,插卡的口,好吧,我承认我是很丢人),这玩意儿太实用了,我立刻很开心的躺上去试了试,哈哈,很有意思也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不过由于我太兴奋躺了几分钟都没睡着就起来去逛免税店了。
整个机场全部覆盖了免费的网络,我打开邮件发现尼尔斯来信叮嘱我不要在机场胡乱买东西,因为芬兰的物价是北欧国家中出了名的贵,想购物的话这儿不是好的选择,我认真执行着只看不买的任务。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和飞行,终于抵达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机场,一出来就看到老头子挥舞着丹麦国旗笑着迎接我,那个瞬间,真是暖化了!(不过,其实你应该挥舞中国国旗嘛,你来重庆的时候买过我们的国旗的哟)
哥本哈根机场又停留了4个小时,见识了尼尔斯怎样通过自助形式自己托运行李,然后只用了半小时就飞到了博恩霍尔姆岛,这里是尼尔斯已住了26年的故乡,据说尼尔斯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个丹麦有名的阳光小岛上。接着顶着大雨开了40分钟车才好不容易敲开了尼尔斯家的大门,来开门的是尼尔斯的夫人因让(英文是Inger),后头屁颠屁颠的凑上来的是他们家的另一位非人类成员,嗨嘎(英文是),至此,经过了20个小时的风尘仆仆我总算是到了目的地,这漫长的时间让我惊叹,我今天似乎一直在天上,哈哈!太逗了。夫人知道我长途跋涉累得慌,都没拉我寒暄就很体贴的把我带到了为我准备好的视野极佳的房间,洗过了澡我发现真心是好累好累,但由于跟中国6个小时时差的关系一时半会儿又睡不着,把衣服都拿出来放在衣柜里,仔细的参观了我即将住下来的小房间,和房间已融为一体的整体衣柜,跟斜着的屋顶平行的斜着的大窗子,放满了英文书的木头书柜,温暖的灯光,还有明显尺寸很小的床,看上去只能刚刚放下一个我。这些才让我有了一些真实感,啊```我真的来到丹麦了啊?来到尼尔斯的家?来到这个北半球的可爱小岛,即使我从照片看过很多次却从不曾想象其真面貌的鹅黄色的大房子,以及环绕房子的后花园是如此的美。

Day  2  .7月6号  博恩霍尔姆Bornholm    博物馆  教堂

第二天清晨醒来,很遗憾的是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好天气,外头阴雨绵绵,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尼尔斯和夫人准备了丰盛的丹麦早餐给我,摆了满满一桌子,话说,Inger  夫人的品味真是没的说,碎花桌布的颜色图案真是美极了,北欧家居的美感是世界出了名的一流,我深以为然。早餐内容有半熟的溏心鸡蛋,外面花园中刚刚摘下的新鲜草莓,咸面包,甜的心碎的糖心软面包,还有可以抹上起司来吃的土司片硬面包,脂肪含量仅仅百分之0.1的鲜奶,来这儿我才算是见识了面包的种类之多,面包店里甚至还生产专门给动物吃的大块面包(尼尔斯买了一麻袋回家为了喂鸡)
饭后尼尔斯就开车带我去岛上转了转,不过雨一直很大,所以今天只是草草的去了岛上的Bornholm博物馆以及一个精致的小教堂,回来后早早的休息了。

Day  3.    7月7号    博恩霍尔姆岛  开车逛集市、废弃城堡、环岛后    自助鱼餐厅    夕阳

昨晚休息的很充足,所以醒的很早,惊喜的发现天气放晴了,并且晴朗的让人幸福,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把专门为来丹麦买的大红色长裙拿出来穿上,先跑去花园美美的拍了很多照片,清晨的花园,阳光照在露珠上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阳光下微笑自拍的我也是可爱死了,哈哈!
夫人开车带着我去了一个小集市,她买了咖啡豆和调料,我还在夫人的怂恿下试了试摆摊卖的一种奇怪的肩膀按摩器,很大力的那种,虽然舒服,但也痛。夫人真是太了解我了,还给我买了炸鸡块和薯条,好吃的不得了!
完了就带我去了一个很荒凉的废弃城堡的城墙,因为岁月太久又缺少维护,已经只剩一点城墙立在这儿,山清水秀的非常漂亮,我拿手机一路上拍个不停,没办法,因为光线实在太好了。对了,夫人把她视作儿子一般的狗狗嗨嘎也带着,夫人牵着狗走前面,我就跟着慢慢悠悠的欣赏一路的野花野草,哇···真好啊!
下午6点半去餐厅吃饭(每位185丹麦克朗),这里是岛上相当有人气的一家自助餐,主打的就是博恩霍尔姆特有的鲱鱼,许多欧洲人从其他国家慕名而来,我尝过后,只能说,我实在无法喜欢冷冷的食物,不论有多么好吃,我是中国人,有一颗中国胃,还是只喜欢热汤热饭,热腾腾的食物,并且也觉得奇怪,胃是暖的,自然天然的就更为偏爱温暖的食物,可为嘛身在寒冷的北欧丹麦人却制作冰冷的熏鱼来吃,百思不得其解啊。
今天的重头戏是吃完晚餐后,去了海边,那时都已经是晚上的十点了天都还没完全黑,迎着寒冷的海风我无比惊喜兴奋的看到了此生看到过的最美最壮观最难忘最为心动的夕阳,那是语言无法描述清楚的感动,我平生头一次看到酱紫的景象,开心的在海边跑来跑去,还不忘拍照后让夫人拿着我的手机给我录了个小视频,希望回家后还能给妈妈看一看这个让我难以忘怀的感动画面!我本来就对于日出日落有一种蜜汁迷恋,去到一个地方一定一定至少不错过夕阳,呵呵。看日出要起早,若想看到夏天里丹麦的日出,凌晨三点钟就得起床,我自认为实在做不到,哈哈!

Day  4    七月八号    海边悬崖  海滩(没游泳)

尼尔斯一早就把我带去了一处非常美的海边悬崖,看着远处的蓝天大海和白帆,真觉得来到了曾经梦到过的地方,人生真的是很奇妙,我从未想过会出国,可此刻就在丹麦的一个海岛上欣赏着如此绝美的风景,真是妙不可言啊!我独自下到很靠近海的悬崖处自己拍了好多美照。满意而归。
这个地方在我即将离开博恩霍尔姆的时候带着两只狗又来过,很让人流连忘返。
回家吃过午餐后,老爷子又不辞劳苦开车带我去了海滩,这处海滩很漂亮,所以人挺多的,我月经还未结束,所以只能看看,不能下海,太可惜啦。为了不至于太遗憾,我脱掉鞋子沿着海岸线狂奔,迎面看到一位奶奶牵着裸体的小孙女也在奔跑,哈哈,果然。看到海和沙子就会没有理由的涌起奔跑的冲动,不管哪国人都一样厚。
由于我们没有游泳,所以很快就离开了,尼尔斯要我别遗憾,明天还会带我去更美的海滩,我的眼睛马上变成了星星。呵呵!
尼尔斯开车带我经过了码头,我突然看到了天上的直升机,眼睛都不眨的看了很久,老爷子简直是太贴心了,把我直接拉到直升机的小小的停机坪,花掉了600块克朗,我等飞机下来的那会儿,简直都要坐不住了,太兴奋,这是平生第一次坐直升机这种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的东西,自从来到了北欧,我每天都面临无数个第一次,新奇,兴奋,紧张,不安,忐忑,开心,激动。五味杂陈,这么刺激的日子,我永远不会腻。
直升机终于停下来,我马上奔到副驾驶座,这是最棒的位置,事业最好还可以看到机长怎么开飞机,帅气的机长把超级大的耳机为我戴上就很快的起飞了,我兴奋的东张西望,一切都很好奇,而且从天空看博恩霍尔姆真是超级棒,很美,可惜天有点儿阴,若是大晴天想必会美呆了!全透明的落地窗一眼望去仿佛能伸手就能碰到天空中的云,这种体验无法形容,遗憾的是这趟飞行仅仅5分钟就结束了!我觉得完全没玩够!冲上云霄的滋味如此特别,这件事情回去后又够我吹一阵子的啦!哈哈``````
晚餐Inger夫人弄的是咖喱鸡,好吃的不得了,了不起的是这个咖喱完完全全是夫人自己调配出来的咖喱,味道很纯正,因为使用的都是最正统的印度原材料,因为他们曾经在印度生活工作过,所以带回来的很多的印度香料,这很正常,如果是我也会这么做。

引用 银子…… 的图片:

小朋友萌翻了~

2016-09-21 17:4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1 17: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0:54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