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站在古老与现代的中间

2016-09-21 13:50 355/12
  • 出发时间/2016-04-21

你看的是谁?

~鄙人段七七,77,Seven Duan,七阿七加西!

~大昆明人!

~与很多喜欢7的朋友不同,我喜欢7的原因有很多,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鄙人的生日就是7月7日!不是那个牛郎织女的日子,只是日历上的日子而已!

~旅行喜欢拍生活的样子,城市的点滴,不爱拍景点,不爱拍。。。。。。你们懂得

~游记喜欢写重点,几个点让大家记住比较有用,如果有感兴趣的不详细的地方大家可以问

~相貌一般,才学一般,钱财一般,成就一般,万事皆一般,不过我相信这样很一般的人的游记很适合我们泱泱大国的普罗大众们阅读,可以为大家提供参考价值,因为世界毕竟还是一般人多O(∩_∩)O~

她去哪儿了?

~上学的时候周边游游,刚上班以后国内游游,上班几年以后感觉自己有各种抑郁症、躁郁症、幻想症,于是和自己说世界那么大,每年出去走走比不可少,这就是现代人的第一心里安慰!

~然后纵观全世界,非洲不敢去,大洋洲不了解,欧洲没那么多钱,美洲语言不通,最后还是亚洲靠谱

~自己身处泱泱大国,在亚洲想去的就那两个国家,基于去日本更复杂,于是决定了玛丽苏的生产地-韩国

~去过济州,于是决定出发首尔

去之前做什么?

签证:
用万能的淘宝,请大家关注自己户口所在地所处的领区,在淘宝上找到相应领区的旅行社即可办理!
PS:请大家认真选择,根据旅行社的能力不同所需材料也不同!韩国签证很容易办,而且一个好的淘宝店不需要提供任何工作单位等证明,而且4天即可出签!

机酒: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做高端旅行产品的公司,为你打造纯自由行的套餐,在这里就为大家安利一个微信公众号:发现旅行!我们此次选择的就是发现旅行的首尔套餐!(绝非广告,仅为个人体验)
~此次选择的发现旅行套餐为从上海出发,4晚五天,早去晚回,大韩航空,入住光华门Kerana Hotel就在清溪川对面,位于光华门广场,韩国金融中心,地铁购物都十分方便!
~发现旅行的套餐除了以上内容外,还包含在首尔的接机、送机以及一天的团游服务
~最后关键信息来了:这一切只需要2899!
~当然如果想要感受民宿,那就上Arib,很多游记说了很多遍的我就不说了

游玩前的准备:
~在此一定要安利的是,去韩国之前尽量在伟大的淘宝把所需门票购买好,我们此次南山、乐天世界等等的门票都在网上买好,因为很多都会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大家可以在:韩巢、韩游、淘宝的屋檐网等等网站上进行咨询购买,遇到活动还有半价!
~在这些网站上买好T-Money卡,充值可到机场充,充值机有中文服务!
~APP:真正特别有用的推荐一个:我在哪儿!   在首尔的几天都靠他指路,简直完爆,跟着导航走即可!
~地铁站图:很多网站(我上面说那些)还有淘宝都会有,要一张韩国的地铁图是必备的,中韩文对照,到了地铁站看不懂都没关系,只要一张中英文的到时候对字就好!

其余的准备事项无非就是旅行前的准备就不赘述了,以上我提到的三项为必备,其它的很多游记里还有很多别的建议,但我觉得都没有这三项必备O(∩_∩)O~

她的行程?

77的旅行和很多人不同的是,很喜欢先走走逛逛!景点要去,但是不要太密,走在街上,逛逛小店,停下来吃一吃,看看街上的人,感受生活的样子会那么不同!就算最后景点走不完也没关系因为融入更重要。

不要忙于去下一个地方,因为路上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因为韩流文化,我们把首尔定义为现代的都市,但无论从用语、礼仪、姿态、他们都还保留着古代人的气息,根据地理位置选择,整体的行程就是现代和古代穿梭,这就是首尔,一个站在古老与现代之间的城市!

行程:
Day1: 上海仁川机场-光华门酒店-明洞做头发-南山(图片会告诉你为什么要在韩国做头发)

Day2: 北村-三清洞-新罗免税店-涂鸦秀
        (发现旅行免费提供的行程,因为新罗距市区远也很想去买就去了)

Day3: 景福宫-梨大-弘大(我只能说弘大棒透了,还有一定要晚上去!)

Day4: 乐天世界-乱打秀-东大门(爽爆了!很多人觉得浪费,但是旅行不就是去感受的吗?)

Day5: 预定行程:江南
          实际行程:东和免税店、乐天免税店。。。。。。。。(由于酒店距离东和走路只要5分钟,还由于呼吸套装所有免税店都在断货只有东和有,于是为了我的小伙伴打算先去买了再去江南,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我真的醉了!)

当地人生活第一天:我们一起去做个头发吧!

早晨:上海首尔,大韩航空,空姐绝不是虚言,服务绝不是虚言,建议到首尔的朋友选择大韩
(至于照片,那些无数的机场加飞机的照片我就不放了浪费大家流量,可是空姐,那是不能拍照的哦)

中午:到达仁川,等待接机,右一为77,左边的是钱钱,仁川机场等待接机中

下午:光华门—明洞
~在首尔我只推荐两个地方入住,光华门和梨大弘大附近。虽然大家都很喜欢住在明洞,但是我个人对明洞没有那么喜爱,很吵闹,全是说着东北口音的中国人在路上卖东西。
~光华门其实就是景福宫的入口,而门口就是首尔的金融中心,我们的酒店就在那里,并且距离地铁口和明洞都非常近!走到明洞只需要10-15分钟左右!清溪川,教保书店、巴黎贝甜就在对面
~中午在光华门,走进一家咖啡馆,坐下来旁边全是各大金融中心下班的午休的人,首尔的咖啡文化顿时显得很浓重
~下午走到明洞,没有逛街,因为实在像在东北逛街,于是直奔弄头发的Juno Hair
Juno Hair:首尔连锁的美发店,中高档,所有发型师均是白衬衣黑围裙,很专业也很职业,不像我们的有些发型师有些都有一股浓重的杀马特味道。因为对方英语也不是很好,沟通都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建议提前准备一些图片方便理解!最后效果请看图,图片只加了滤镜,都没有P过哦,来首尔一定要弄一次头发,想要便宜些可以去梨大附近,弄得也很好!

弄完后的头发效果很好,我喜欢他们不会剪得很复杂,颜色是我最喜欢的,这张图只用了滤镜没有修,发型都是原来的样子

晚饭:
全州石锅拌饭,还不错,只是不用追求这些网站上的热门,因为其它路上的拌饭也不错,所以热门也就那样哈哈哈,下了个图给大家参考

晚饭后:南山
关于南山到了首尔大家都回去,不但中国人去,首尔的情侣很多也会去,关于南山我有几个很重要的TIPS给到大家
~ 从明洞到南山走路就好,不远,用我在哪儿导航

~ 一定要晚上去,白天去我觉得等于没去

~ 票可以提前买好,有些店做活动买门票增缆车票

~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点,如果大家是自由行也有力气的话,我建议大家走步行道下山。整个南山之旅虽然很多朋友冲着锁啊塔啊去的,因为韩国日本的景点都是秀气为主,我自己觉得最美的就是下山的步行道!步行道的清雅,以及美丽,在晚上吹着小风走着十分惬意,而且我很喜欢看他们情侣散步的样子,每一对都好美,突然觉得首尔好美哈哈!最后啰嗦步行道再看南山塔会很美,给大家一张图片,下面的小路就是下山步道,还是那句话,旅行你慢慢走

当地人生活第二天:那个古老朝代的印记

北村韩屋村:
~这一天的行程是发现旅行免费提供的,有车接车送和导游,第一站就是北村韩屋村
~在北村感受曾经民居,我最喜欢的在坡上,看着古老与现代的交会,站在韩屋村,对面却是首尔的都市

三清洞:
~北村往小路走就是三清洞了,很喜欢很喜欢这些韩剧里的小路,走在里面,人很少突然觉得很安静
~三清洞就是一个小资店聚集地,很多店铺我都很喜欢,适合走走逛逛,还有看帅哥O(∩_∩)O~
~三清洞的旁边就是青瓦台,如果大家计划时间长的话,上青瓦台的官方网站可以预定到青瓦台里面去参观,由于我们决定时间不长,预约时已经满了,只能留着下次和江南一起去了O(∩_∩)O~
~不过大家可以看下我在青瓦台拍的大叔,好有型

当地人生活的第三天:大学生了没!

景福宫:
~第三天本着旅行你慢慢走的想法,睡了一早上,中午才起床哈哈

~下午准备去离酒店步行就10分钟的景福宫

~去景福宫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第一建议就下午一点左右去,正好是换成门仪式,看完以后不要着急自己走,在门口指示牌上等待,会有中文导游带领大家进行游览,是景区设置的免费的

~有导游还是会有很多意思,全天有几个时段都会有

~切记不要比大小,例如这要是和我们故宫比。。。。。。。。。

皇帝

猜猜是什么

一个撒娇的超级可爱的小胖子哈哈

拥抱太阳的月亮

梨大
~来到这里很后悔,如果我是一个温婉恬静的女子一定来这里上学,虽然学校不大,但处处精致
~地铁梨花女子大学下
~下沉广场旁边的建筑有可以进去的小门,里面是她们的生活区和图书馆,很漂亮!下沉广场的设计就和这个学校一样,小巧精致而充满智慧
~在下沉广场的石阶上坐一坐,看着学生走过,很舒服,旅行不要急慢慢体会

弘大:此行我最爱的地方,从梨大到弘大,感觉看遍了首尔所有的年轻人,感受当地的街头文化!
还是给大家几个TIPS
~ 从梨大到弘大,大家愿意的话建议走过去,跟着我在哪儿导航走大约半个小时。一路都是大学周边的小店真的很好逛,我觉得首尔城市文化,一家接一家慢慢当当的小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设计,简直棒透了!
~弘大周围一定要晚上去,因为白天去弱爆了
~晚上的弘大周围简直是热闹到爆炸,随便一家小吃烤肉都很好吃,还有一家排队可以超过一公里的提拉米苏冰淇淋店,还有弘大的学生们晚上会有不同的表演,每一个都值得欣赏,晚上弘大的街头,是年轻的首尔最好的写照。
~最可惜的是由于忙着逛,连照片都没怎么拍,晚饭就在弘大吃的那家网红八色烤肉

当地人生活第四天:去乐天看情侣吧!

第四天,我们一整天都在乐天,好多人说不要在游乐场浪费时间,项目都一样巴拉巴拉。。。。可是我想说你感受的文化却完全不一样,取决于你想在旅行中得到什么咯!

关于游览乐天的几个重要感受:
~ 好多好多好多的情侣和学生,好多好多卡哇伊的大浓妆的超短裙的年轻人
~ 游玩的刺激度不见得比国内高可是安全措施却要到位很多
~ 每一个场馆的工作人员都很敬业,出发前还要不停的给你跳舞,鼓掌,加油等等
~ 有很多可以变成拖车的婴儿车,里面睡着好多BABY好可爱

去玩的几个关键TIPS:
~ 票提前买好,网上买比在现场便宜
~ 一定要用Magic排队,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但那个APP只在园内有用
~ 地铁蚕室站下车,不用出地铁跟着人流走就到乐天世界的入口了
~ 分为室内和室外,都要去,室外有一个骑着摩托一样的像过山车的项目很爽很爽

乱打秀
下午五点从乐天世界回程后,到明洞看乱打秀,晚饭枯箱枯箱。关于乱打秀:
~ 随说我自己真的不是很喜欢这种专门为游客提供的项目,但是乱打秀除外
~ 在中后部分真的很好笑,很好笑,很好笑
~ 全程互动和参与度非常高
~ 推荐大家一定去,票还是照例先买好,然后现场兑换即可,地点就在明洞街入口处,明洞有小红帽可以为大家指路!

东大门
晚饭休息后出发东大门!地铁东大门站下即可!虽说在国内已经有很多LED玫瑰花海了,不过还很多年前就有的东大门LED玫瑰花海多了一份清静,在一个角落默默开放,很美,很好!
关于东大门的几个TIPS:
~ 东大门也是要晚上去哦,不知大家是否喜欢设计的东西,如果YES,东大门设计广场里面的设计市场很值得逛逛,玫瑰花海就在旁边。
~ 东大门还是著名的服装首饰批发市场,凌晨去哦那时候盛世才开始呢!衣服首饰真的多到爆,要血拼的童鞋们建议准备好体力前往哦,由于77我很多金属过敏就没买,不然真的很多东西都想抱回家

外国人生活的一天:免税店购买指南!

首尔最后一天,本来要去江南的,计划要去我爱的ANCE买鞋子,要去乌云冰淇淋,可是最后就因为一个该死的免税店。。。。。。。一天就没了。。。。。。。。女人啊!介于此次去了几个大的免税店,而大家去首尔免税店是必不可少的行程,所以就把几个重要免税店的关键TIPS给大家,77出品绝对有帮助直说重点,无照片!

~新罗免税店—种类全,价格最优!
整体来说新罗从大牌到韩妆种类及数量都是最齐的,并且几个地方买下来还是新罗的相对便宜些!但新罗的地址较远不方便大家前往!
如果前往新罗购物先下一个APP,可以报销TAXI的钱,另外尽可能多的准备一些优惠劵特别如果购物价格高的话!优惠卷可以在APP获得,如果你在淘宝买首尔的门票很多商家也会送一些,办签证的商家也会送!不过提醒大家一点,很多优惠劵都是要花到很高金额才可以用的,只有少部分送的是只要花2万韩元就可以抵扣的,如果大家还想所一些这样的优惠劵还可以在淘宝购买,很划算1-2块一张!

~乐天免税店—种类全,地址最优!
乐天是几个免税店地址最好的,就在明洞,所以也是人最多的一个,旅行团加散客人多到不行。
在乐天购物的话注意两个点,第一百货和免税店都在一栋楼,9-11是免税店,但是免税店的门出去还是有百货,看清楚了是在百货买的还是免税店买的,如果在百货买东西了就是退税的柜台办退税,机场拿钱!另外百货那边阿迪耐克打折卡乐驰等等打折的鞋实在是很便宜,还能退税,大家可以去逛逛!

~东和免税店—有呼吸!
东和大家不太熟悉但地理位置同样绝佳,就在光华门广场,大家去景福宫的时候就可以一起逛了,很大一栋楼,如果旅行团没到的时候人很少,价格呢和乐天差不多,但是之所以和大家提起它是因为目前国内火爆的呼吸套装,在乐天新罗几乎都在断货,但是东和有很多,所以要买呼吸套装而买不到的童鞋可以前往东和免税店购买!

在首尔不得不说的点滴!

路边的花!
每个城市都会有绿化,路边也会有很多的花,国内的花大多可以用花团锦簇来形容,一盆盆的放在一起无言六色,而首尔的花走的很清新但却很用心,街边的每一个花台都经过设计,小巧精致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很多没来的及拍所以只能给大家看一部分

街上的帅哥!
大家都说韩国的帅哥,大多是是因为韩剧!其实街上的帅哥们五官也和我们一样,大家细看有几张还不会很帅,如果一定要总结的话但总结帅在了气质!大多数都会打扮,就像她们的女孩一样,所以无论是在弘大、梨大、乐天你都会觉得整体帅一些,美一些,是因为他们出门都是打扮一二!

写在最后!

如果大家问首尔值不值得来,也许我的答案会是看你自己想看什么!

不光首尔,包括济州,包括釜山,甚至是日本都没有国内的大山大河的壮观,每个景点都很小,小而精致!

如果愿意走走逛逛的人很推荐到韩国或者日本,因为风情不同,生活不同,感受自然也不同!

推荐闺蜜通行,比理由嘛大家懂得O(∩_∩)O

最后77喜欢写在旅行中值得大家关注的地方,如要详细交通吃饭等信息,或有疑问的蜂蜂欢迎随时联系!

最后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时间,下次见咯!

2016-09-21 15:57

你烫头发花了多少钱?

2016-09-21 16:41

引用 点点好想出去玩 发表于 2016-09-21 16:41:31 的回复:

你烫头发花了多少钱?

回复点点好想出去玩:我没烫,染和剪加护1000块不到一点点!因为这家比较贵,梨大旁边只是四五百块

2016-09-21 16: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1 18:25

2016-09-21 22:48

楼主,做头发的店能不能给个详细的地址?谢谢了

2016-09-23 11:18

引用 川贝55 发表于 2016-09-23 11:18:36 的回复:

回复川贝55:Juno hair在明洞有好几的个店,我去的是4号点!地址就在明洞地铁出来顺着明洞大街一直走不要拐,到了中心圆圈地带,右手边会看到一个黄色的LESSMORE的大牌子,走到那家店下面就看到juno hair的楼梯了。或者在圆圈地带会看到站着小红帽,问一下小红帽会指给你很近

2016-09-24 17:3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6 13:54

引用 七阿七加西 发表于 2016-09-24 17:33:20 的回复:

回复七阿七加西:谢谢你的回答

2016-09-27 17:34

引用 rikuu_lu 发表于 2016-09-26 13:54:4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rikuu_lu:哈哈写一篇吧

2016-09-27 22:26

2016-10-10 02:52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