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 地阔 心宽广——呼伦贝尔大草原亲子游

莎莎 (杭州) LV.4
2016-09-21 13:50 193/3

一直想带着家人一起去旅行,之前和妈妈一起去云南,没有带上优优,妈妈一直说:早知道不去了。于是计划下一次长途旅行一定带着优。想了很多地方,最终在各方面考虑下,决定去大草原走一走。
计划其实挺仓促的,6月中旬决定的,出发时间选在了6月底。在联系好包车师傅之后,火车票一直买不到,最后得知,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票旺季被旅行社包场。但呼伦贝尔满洲里的美景真的很吸引我,最后决定买飞机票。
买好机票,和包车师傅确定好时间人数,留给了我大把时间,好好做攻略。
出发时间定在8月26日,一算刚好G20假期可以好好利用,所以基本有13天的时间。
去年去青海的经历让我对包车师傅的安排非常满意,所以这次的行程也决定听师傅的安排。(顺便给去年青海小马哥打个广告:15597118895.非常好的一个师傅,大家去青海玩可以联系他。)

那么,愉快的旅途开始了。带着优优,带着老妈,一起嗨

本次行程共13天,食宿和交通费用一共是16000元,包车4天(800元/天)。

8月26日,提前一天到上海。逛了外滩和南京路步行街,选择了一家离机场近的酒店,方便第二天赶飞机

8月27日早上9点,我们出发去机场优优一直很期待坐飞机✈️我们怕G20安检时间会很长,提前3小时到了机场,不过并不挤。4小时飞行后我们顺利抵达满洲里机场。满洲里机场真的好小,飞机也几乎没有。

抵达酒店后,我们稍事休息,出去吃晚餐。今天晚餐是我比较期待的。网友推荐的:卢布里西餐厅。一到餐厅我有点懵了,吃饭要等位,而且挺久的一直等到8点多轮到我们,感觉这是用生命在吃饭,好饿啊不过卢布里西餐厅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非常值得推荐。厨师和服务员都是俄罗斯帅哥美女,非常养眼。餐厅的环境也非常好,菜品都很好吃。
推荐大家:烤肋排,盐焗碟鱼,西米丹芝士烤饼,红菜汤。

美餐后我们逛了下市区,满洲里的夜景真的非常迷人,比上海都美。这是一座非常有异域风情的城市,建筑以欧式风格为主,街上随处可见俄罗斯人,汽车有一半都是俄国牌照,店铺的招牌也写着俄文,让人有到了国外的感觉。

带着孩子全程手机拍照📷肉眼看见的比照片更美

8月28日,满洲里的第二天,我们安排自己玩一天,感受一下满洲里俄罗斯风情。因为带着孩子出游,我们早上基本安排8点半左右出门,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第一站国门。
庄严肃穆的国门是一定要去的。国门是中俄边界,另一端就是俄罗斯了。
国门里有一些中俄免税店,可以买一些俄罗斯巧克力,俄罗斯糖果,风干牛肉干。可以多比较几家再买,越到后面越便宜,这些套路大家都懂的牛肉干这里的价格是最划算的,大人小孩都比较爱吃。

俄罗斯国门

不建议大家乘坐小火车,我们坐进去等了半个小时才开,出来又等了大半个小时,走走也走到了

第二站是俄罗斯套娃广场。一到套娃广场,就被眼前的五彩斑斓迷住了。艳丽的色彩,可爱的套娃,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套娃广场非常大,有多的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套娃,有俄罗斯马戏,有游乐场。
套娃广场的套娃非常实惠,而且做工精致,比其他地方的都要好很多,要买套娃的推荐这里买。

逛完套娃广场,我们去巴尔虎羊羔火锅店吃铜炉火锅,这里的火锅是直接白开水煮熟后蘸调料吃,并没有什么高汤,但味道还是不错的。羊肉特别好吃。

晚上我们选择去商场逛逛,我们去了万达广场,这里有比较大的超市。超市里有很多俄罗斯商品,有俄罗斯雪糕,味道很不错。这里有品种丰富的奶片,我们都尝了一下,推荐大家:塔拉额吉,奶味很浓。不过不开心的是超市价格比淘宝旗舰店贵一倍

俄罗斯雪糕

8月29日,今天和包车师傅约好8点半来接我们。
包车行程开始了。我们一共包了4天的车,满洲里出发。
8月29日。第一天婚礼宫,猛犸公园,呼伦湖黑山头住宿。
8月30日。第二天走边境线,临江住宿。
8月31日。第三天老鹰嘴、月亮泡、太平屯,恩河住宿。
9月1日。第四天白桦林、穿越大草原,海拉尔结束🔚
我们和师傅谈好包一辆7座商务车,我们4个大人2个孩子,不过来接我们的是11座的车,包车价格和商务车一样,800/天,包吃不包住宿。
酒店碰头后行程开始。

第一站。婚礼宫。它是亚洲最大的哥特式的婚礼宫,非常漂亮!

第二站,猛犸象公园。这几天一看见洋葱头就非常兴奋,好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童话王国中标志性的城堡模样,感觉自己置身于童话故事中,感觉萌萌哒。这里用师傅的话说:爱拍照的可以玩2、3个小时,不爱的最多20分钟

漂亮的喷泉

摩天轮

巨大的猛犸象🐘

第三站,呼伦湖。是北方最大的内陆湖。第一眼看见觉得它和青海湖好像,不过湖水没有青海湖那么清澈。

第四站,二卡,边界湿地公园。这里的几卡就是边界的卡哨。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没有视线遮挡,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国门。

这样的一路,心旷神怡! 天高,地大,心宽广!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一路看风景,我觉得我的视力都变好了。

晚上也住在这样的蒙古包中。

晚上住的改良式蒙古包。

四周都是一望无尽的大草原

安排入住后,师傅说这里骑马安全性比较高,可以选择这里骑马。刚好蒙古包旁边有个马场。这里骑马有带护具,马也是训练有素,价格也是很高,小孩还要多收50的保护费。一轮砍价后,我们以125一个人的价格谈成他们安排领队带孩子骑。优优跟着领队大哥在第一个,这些马真的好聪明,都是一匹紧跟着一匹,前面的走它就走,前面停它就停,全自动啊一个人领队,一个人在最后管理,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师傅说他每周都会骑马去俄罗斯那边的村庄,只要1个小时就能到,好酷的感觉我们骑着马,上了一个小山坡,在那里看了黑山头最美的日落,感觉好满足,有一种仗走天涯的感觉。足足一个小时,这次骑马挺过瘾的,优优小朋友一直很乖,骑这么久都没喊一声,很棒!

骑完马,等待我们的是晚上的烤全羊。羊肉外焦里嫩,没有一点膻味,很好吃,小朋友都很爱吃。

小的烤全羊1680元/只。

吃完羊肉,热情的草原人开始了篝火晚会,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好热闹。

8月30日,包车第二天,今天换了个师傅来接我们,之前的师傅家里有事,说半天后来接我们,但最终食言了。二师傅一直带我们完成下面的行程。

一大早,二师傅带我们到一处小山坡,没有路,全靠记忆上山,山上景色独好

今天的行程就是沿着界河,一路向北。这一路的边境线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最美的景色在路上。

偶遇一群小毛驴

马儿们时而横穿马路,悠闲自得的走着,完全不在意过往车辆。

到了5卡,地基本坑坑洼洼,小朋友都说地震了师傅为了让我们看最美的景色也是挺拼的,车很难开,路况不熟的人估计都不敢来,很多危桥(有加固过,安全的),车也很少,景色绝美。

桥上风景如画。

我们一路沿着卡线,6卡,7卡,8卡,9卡,从黑山室韦,走最美边境线。

路旁牛羊成群,在它们眼里,我应该是一个闯入者,它们一看见我就跑开了,根本没办法亲密接触

一路向北,慢慢从草原到大兴安岭林区,草原风光被林场美景取而代之。漫山遍野全是树。

路上偶遇了一个向日葵花海,我们好兴奋

午饭我们在7卡的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吃,师傅在她家的院子里挖了胡萝卜和黄瓜,很甜很好吃,院子里有秋千,我们坐在秋千上拿着向日葵吃生瓜子,好惬意。

额尔古纳河边的小公园

吃完我们继续赶路,在路边看见有许多干草堆,师傅给我们找了个没有围栏的,方便我们进去拍照

全程都是这样的路况。向左望去是界河和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远处天地之间偶有俄罗斯小村庄。右手边是连绵起伏的丘陵,随便一拍便是windows桌面标准版。

路上有一座中俄友谊桥,方便这里的村民过境。这里的人去俄罗斯非常方便,办好签证可以用十年。
我们选择了坐船游额尔古纳河(界河)。中国俄罗斯以这条河中心为界,坐上邮轮,感觉出了一趟国

晚上师傅安排住酒店式的小木屋,但我们更想住家庭式的小木屋,那样会更有风土人情味,遭到了师傅的拒绝,临时换了师傅没有沟通好造成了这次尴尬😅,没办法,为了不让师傅为难,我们服从了师傅的安排。这里的师傅都有自己的定点,套路很多不过,这里住的也蛮舒适的。

晚上,我们在旁边家庭式小木屋里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老板娘人很好,菜也好吃,蔬菜直接院子里摘,羊肉特别香。我们说想挤牛奶,她告诉我们要5点前来找她,实在起不来,只好放弃优优想骑马,那天太晚了,马都放出去吃草了,叫不回来,约好第二天7点过来骑马。

8月31日。今天一大早本以为优优小朋友起不来,没想到为了骑马也是挺拼的今天骑的是白马王子,小优太开心了。这里骑马非常便宜,一大一小沿界河骑了一圈,小半个小时只要50元。

吐舌头的白马王子

这匹马喝水的声音超级大,喝了好多好多水,看来是真的渴了

旁边农场里,奶牛在吃草。

它们非常专注的吃草,味道一定很不错

吃完早餐,师傅没有按约定好的时间来,大概是昨天要换酒店闹脾气了师傅脾气直,但人还是不错的。迟到了半个小时后,他调整好了状态,出发了。这件事告诉我一定要提前沟通好一切,吸取教训后和师傅约定好今晚必须我们自己选住处。

今天第一站:老鹰嘴。这里景色非常美,值得一去。我们是从前面爬上去的,非常陡峭,我没什么爬山经验,感觉爬完后都经验十足了小朋友们由师傅开车带上山,要绕很大一圈,我们爬到山顶他们还没到

在山顶飞

两个小朋友发现了树上的两朵毒蘑菇🍄玩起来

老鹰嘴到太平屯一路都是大兴安岭林区,树木茂盛,以白桦树和松树为多,小松鼠好多

第二站,月亮泡。当爬上最高处,这样的景色毫无保留的展现在眼前时,难以用文字还原这一幕美景,图片也远不抵身临其境。我只能说,来一次呼伦贝尔吧!

手机真的拍不出效果

午饭我们在太平屯吃,虽是小镇,物价惊人。

太平林场,白桦树林。

哈乌尔河。我感觉比较坑爹的一个景点。

晚上住恩河木刻楞。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俄罗斯后裔的小木屋,我们决定住这里。晚饭女主人给我们烧了串丸子。她很健谈,会和我们聊这里的趣事这里是雀巢奶粉的奶源地,这里牛奶卖游客3元一斤,可以自己去挤,但是要早起

恩河很美,就是一个小木屋搭成的小村庄,村庄不大,住着俄罗斯后裔,逛恩河最好的方式就是骑自行车。也是萌萌小朋友最喜欢的

恩河的物价也是挺高的。但这里蓝莓比较便宜。

9月1日。一早起来,女主人给我们准备了列巴和刚刚挤的牛奶,很浓很香。吃完我们又骑着自行车逛了一圈,对恩河依依不舍。

师傅等不及了,催我们赶紧上路,哈哈,他说的是对的,路上时间很长。

额尔古纳市区吃午饭

景点第一站:白桦林景区。本来以为这次看不见麋鹿了(根河麋鹿很多,但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没想到白桦林景区有。满足了我们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白桦林景区大门

清一色的白桦树

终于见到你了

驯鹿非常的温顺,都是乖孩子

圣诞老公公的驯鹿是孩子们最喜欢的

这里有非常多的卡通人物

由于昨天晚上下雨,师傅说穿越草原可能走不了,怕车子打滑。

路上看见一只骆驼,刚想下车拍照一匹黑狼路过,大草原给我的惊喜源源不断。

师傅把我们安全送到火车站。感谢师傅的一路陪伴。

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顿韩国烤肉,很好吃,这里的羊好牛好,怎么烧都好吃

晚上我们乘卧铺火车到哈尔滨

9月2日。一大早抵达哈尔滨,先到酒店安顿一下

吃完午饭,开始第一站,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市中心,很醒目很壮观,教堂里面很陈旧,很有沧桑感。

教堂外有许多鸽子,和人很亲近,优优小朋友非常喜欢小动物,看见鸽子超级兴奋,喂的鸽子都飞到她的肩膀和手上,仿佛成了好朋友。她就是一看见喜欢的小动物就走不动的人,非常可爱

第二站。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充满了异国情调,欧式建筑林立,被称为建筑艺术的博物馆。这里有很多音乐演奏,让人陶醉。

第三站。松花江。中央大街到底就是松花江,远眺了一下江景。

晚餐老昌春饼。熏肉和京酱肉丝很好吃

晚餐后继续逛逛中央大街,吃吃马迭尔冰棍,听听现场演奏会,好惬意。

漂亮的喷泉

坐白天鹅

9月3日。一大早来到哈尔滨极地海洋馆,带优优小朋友来看她最喜欢的小动物们,白鲸北极熊企鹅都好萌

极地海洋馆对面是太阳岛☀️,非常大的一个公园,适合带小朋友。公园里有梅花鹿,小松鼠,羊驼,天鹅,还有冰雕馆。公园非常大,建议租自行车或者坐电瓶车。

优优小朋友恨不得抱一头小鹿回家,完全把梅花鹿当小鹿斑比了,不紧不怕,还不停的摸

这头小鹿叫圆圆,公园给每头小鹿都取了名字。

草很好吃吗

太阳岛门口有轮渡码头,可以坐船到对岸的中央大街。

晚餐继续老昌春饼,可见它真的很好吃

今晚的中央大街有花车巡演,好热闹。

其实坐直达的卧铺火车也不会累。一定要买下铺。睡一觉就到北京

9月4日。一大早抵达北京。入住酒店。北京的话建议大家住天安门前门附近,看升旗什么的会很方便。

下午吃完午饭,我们去了第一站:北海公园。那个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地方。白塔是北海公园的标志。

第二站:景山公园。可以看故宫全景,景色非常好。

晚餐去了日昌饭店,是一家港式茶餐厅,挺好吃的。

9月5日。一大早出发去了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
长城的游客很多,每隔一段都有特警维持秩序,很不错。长城上物价不贵,整个北京的物价都挺好的,不会因为景区就特别贵

这里的风很凉快

看见直升机在巡视🚁

长城回来吃点烤鸭补补,推荐大家吃便宜坊烤鸭,比全聚德脆一点,价格实惠味道好。

吃完前门步行街逛逛。前门吃的非常多,比较有名的都有,一应俱全

叮叮车,好玩有趣

9月6日。5点出门去看升国旗仪式,好拼啊。排到第三排,还是看不清,老妈决定明天4点多再来她如愿排到了第一排,满意了

第一站:故宫博物院。故宫也就是紫禁城,古代皇帝住的地方,固然也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北京玩的是人文,了解历史才能真正的体会。门口有租讲解器,非常好用,到一个地方自动讲解,恶补一下历史

第二站:国家博物馆。里面国宝很多,对了解历史文化非常有益,值得去有很多展览,大开眼界

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时收到的各国的礼物,从周恩来总理到习大大,各个国家的礼物都很有特色

前门杜莎夫人蜡像馆

晚上吃东来顺火锅。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13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问优优想回家没,优优并不想回家你厉害

我们最后一个行程是天坛公园。希望风调雨顺平安健康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21 16:36

引用 琳小妖_ll 发表于 2016-09-21 16:36:11 的回复:

回复琳小妖_ll:呵呵,结尾太仓促了

2016-09-21 19: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