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妈妈带着俩娃的新加坡之旅

2016-09-21 13:56 773/8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带小孩

新加坡的“花园城市”的称号一直以来对我有种莫名的吸引力,总是想带着孩子去亲自感受一下传说中的那个干净、整洁、经济高度发展的国家的魅力。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相信孩子成长过程中,若有万卷书与万里路相伴,他的人生必会绚丽多彩,我们就万卷书与万里路并行吧!

此次行程花费(3人):
机票:5187
签证:765
保险:66
住宿:6570
WIFI;120(20*6)
门票:1640(环球影视城279*2+238,SEA88*2+75,时光之翼45*3,空中花园双馆+空中走廊108*2+77,       斜体滑坡车+空中吊椅55*3)
交通:1070(包含湖州萧山机场的接送,8月25日包车一日,新加坡机场接送,圣淘沙到滨海湾打的)
餐费:2970 (兑换600新币,折合人民币2970,基本就用于餐费上了。新加坡吃的还是挺贵的。)
娘三六天总花费18388

准备篇

机票篇:
要想买到便宜机票,那就要早早关注了,经过比较,我发现有一家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机票是最便宜的,而且是直达的,省去了转机的辛苦和等待,尤其是带着孩子出行,直达飞机是不二之选。酷航的机票经常是有促销活动的,但你得提前关注,我8月的行程是在3月初定的机票,当时酷航的促销活动是75折。看到酷航官网的促销消息,马上查看了一下暑假的机票价格,发现从6月底开始,机票就比较贵了,一直查到8月,最低价位就是8月21日出行的机票是最便宜的(没办法,对于我们工薪阶层,省钱才是王道),当时看到8月21日出行到8月26日回来,往返是1482元,想想这个时间也非常好,暑假结束前,正好孩子们的各种兴趣班也差不多结束了,暑假作业也应该完成了,正好出去放松放松,回来迎接开学。和爸爸商量结果是,8月份爸爸可能请不出那么多天的假(上班族的苦),在我们商量犹豫在这几天中,机票是一天一天的涨价,想到孩子们眼里闪过的失望神色,妈妈一咬牙一跺脚,决定一人带着两娃出游,撰写一篇《妈妈去哪儿》,为了让孩子们的出行更加的出彩,我又约了平时经常一起玩的朋友家,朋友又约了其他朋友家,最后出行有14人,浩浩荡荡的队伍了!事实证明,妈妈的这个决定太英明了,孩子们一起出行,快乐是伴随一路。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每个人随机带的行李是一个20寸登机箱,总重不超7KG,另外可以背一个电脑包,3KG重,如果想要托运行李,那就要另外出钱买了,一般20KG行李往返是400元,我们三个人,能带上飞机也有30KG,所以这笔钱我是不会去花的。另外如果要选座位的话也是要加钱的,因为是妈妈一人带着哥哥和妹妹出行,怕值机时座位不在一起儿,所以决定这笔钱是不省了,定票时选好座位,往返每人加了76元。回程的飞机是下午的4:45分,所以晚饭要在飞机上解决,同样廉价航空是不提供飞机餐的,所以在定机票的时候就把餐定好,套餐基本上是100元一份,可选择的还是比较多的,不要觉得很贵,如果在飞机上临时定的话就更贵了,所以想要加行李,选座位,定餐都要在出发之前搞定,酷航的机票订单如果想要改签那是比机票的价格更贵。在出发前的三天,一户朋友家的爸爸因为工作上的事需要提前回来,打酷航官网电话咨询,改签费用高到1600。12周岁以上的孩子算是成人票,哥哥13周岁了,也算是成人票了,三人的机票加上选座及回程的晚餐,一共是5187元。
酷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和国内的廉价航空相比还是不一样的,酷航是隶属新加坡航空的,所用飞机都是大飞机,座位也比较宽敝,而且服务也是星级服务。

酒店篇:
对自由行来说酒店选择是一个大事,特别是对我们带小孩还说,更是希望住的舒服,尤其是以57层顶楼的无边泳池而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如果不去住一晚的话,肯定会遗憾的。总的来说,像新加城这样的城市,酒店选择还是很多的,从几百元的宾馆到好几千元的,可以满足各种需求。一般市区的中低档酒店都有一个通病,就是面积小,床小,但都很干净。我们按我们的行程需要,本次选择了三个酒店:
一、圣淘沙的节庆酒店,1500元一晚不含早餐,冲着他的家庭房有吸引孩子的小阁楼,但入住后真心觉得酒店房间有点旧,卫生间倒是挺大的,但是房间有个阳台,出来看风景真是不错,最便利的就是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去景点玩非常方便。
二、滨海湾泛太平洋酒店 1560元一晚含早餐,但孩子没有免费早餐供应的,如果去餐厅用早餐,儿童价是24新币一人,早餐很丰盛,中式、泰式、日式、应有尽有,晚点去,可以连中饭都省了。
三|、金沙酒店,1950元一晚不含早餐,毫无疑问,就是冲着那无边泳池去,果然也真的是没有令我们失望。
酒店我都是在TB上定的,叫海外度假的,他家不光有酒店预定还有机场接送包车,景点门票,而且价格很优惠。

签证篇:
新加坡的签证有35天和两年多次往返的,随机出签的,所以不必很早办签证,提前一个月时间办时间足够来得及,这次的签证我也是万能的TB上找的,7月20日寄的材料,30日就收到签证了,我们这次所有人签出的都是35天的,签证是一张打印好的A4纸,千万和护照一起收好了。总体来说,新加坡的出签率是很高的,而且办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如果是打算假期带孩子去的,放假前帮孩子去学校办好在读证明。
门票篇:
还是万能的TB,考虑到是带着孩子的自由行,所以景点安排的不要太满,只玩经典的,我们这里没有的,所以我就选了环球影视城、SEA海洋馆、时光之巽、斜体滑坡车和空中吊椅。像动物园、水上乐园这些我就没有选,因为寒假时刚带孩子们去过广州长隆。
看介绍环球影视城人很多,排队很久,所以推荐买快捷票,我只是在网上先买了大门票,快捷票我没有买,我觉得如果到了那里真的排队很久的话我再买快捷票好了,毕竟一张快捷票比大门票都贵,300多呢,能省则省。事实证明,我再一次是对的,我们去的是周二,人并没有很多,连变形金刚我们也只是排了20多分种的队而已。当然也是有窍门的,进园后直接朝着变形金刚馆奔去。

出发篇

出发篇:
本来是计划14人开三辆车去,22:35分的航班,我们19:00从湖州出发去萧山机场,把车停在机场附近的泊车点,但正赶上杭州G20峰会前夕,高速上又是单双号限行,又担心一路上安检严格,所以大家商量后决定在湖州跟旅行社包车接送机,21号送到机场,26号晚上来机场接我们回湖州,来回总共2000元,五家人分摊一下,400一家,跟坐机场大巴的价格差不多了,窃喜。
在机场办理登机时,又出现状况了,因为我的粗心,定机票时把同行朋友的名字打错了“HAN”打成了“HNA”,在机场改名字要4000大洋,我是头皮发麻,冷汗直冒呀!大家立马用手机拔打酷航的电话,酷航官网的电话真是难打,好不容易同行中的一位爸爸打通了,不得不对酷航的服务点个赞,居然免费帮我们改了名字,幸福来的太突然,我们都有点不敢相信,这一番折腾足足耗了一个半小时,总算也是有惊无险吧。

精彩回顾篇

Day1 从家出发到杭州萧山机场
  原来计划14人开3辆车去萧山机场,因为是22:45的航班,我们19:00从湖州出发也来得及。但后来因为杭州G20的召开,我们改变计划了,那段时间,高速也开始限行,而且安检非常严格,就必须要提早出发,大家一商量,也都别开车了,从旅游公司包了一辆车,21日从我们到机场,26日晚上再来机场接我们。
我们出发了  有心的果果妈给孩子们准备了队服,看,是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吧!

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我们是凌晨三点半到达新加坡的,想着再去入住酒店也不划算,因为看过介绍新加坡的机场是全球五星级机场,里面有专门的休息区,所以就要想在机场里将就了。结果因为跟着办理入境的人潮一起出来了,所以攻略上看到的什么花园、电影院、儿童游乐场一个都没看到,幸好机场里有通宵营业的咖啡厅,给孩子们点了杯热牛奶,就让他们在咖啡厅的沙发上睡觉了。所以有凌晨到达,想在机场里面休息或参观的,先不要急着出来。

凌晨四点的樟宜机场

Day2.樟宜机场--圣淘沙-斜体滑坡车-SEA海洋馆-入住节庆-时光之翼
      22日早上8:30,网上约好接机的师傅如约来机场接我们去圣淘沙,进圣淘沙把圣淘沙酒店的入住单给司机师傅,可以免了入岛费。
我依然挑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开始欣赏沿途的风景。新加坡正如传说中的那样干净。从机场出来沿着东海岸行驶,满眼尽是绿色和紫色。路上的车不多,敞篷跑车随处可见。后来跟出租车司机打听才知道,当月新加坡的车牌是9.5万新币相当于近50万人民币,而且使用期限只有10年,在新加坡买辆最便宜的大奔,上完牌照交完税都要接近百万,所以在新加坡出行基本都是地铁和公交。

一路上就是绿树成荫的感觉,那些雨树总让引来孩子们的惊叹声。
      到达酒店我们马上办理入住,但因为还没有房间,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我们就决定先出去玩传说中的斜体滑坡车。位置位于圣淘沙上西乐索海滩边上,坐小火车到终点站下车就到了。
该项目也是目前国内没有的,先从上面开滑坡车下去,可以自行调节速度,对喜欢速度和刺激的朋友更是不可错过。不过身高小于1.2米的小孩不得单独开,须和大家座同一辆车。然后再坐吊车带你上去,途中可以欣赏到全岛的风景。该项目的票分了很多种类,有单次票,3次票,5次票。建议大家可以买个3次票,因为玩一次太快了,肯定不过瘾。来几张照片吧

在斜体滑坡车和空中吊椅下来后,我们遇到有鱼尾狮

圣淘沙真的不大,而且岛上的交通非常便利,住在岛上的游客,坐巴士和小火车都是免费的,我们搭上小火回去了SEA海洋馆。SEA海洋馆号称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楼上是海事博物馆,楼下是海洋馆,进去后就有一艘比较震撼的郑和宝船,上面有简短的影片播放,介绍郑和下西洋。进去后就慢慢欣赏各种海洋生物吧,最吸引我的就是水母了,像一个个小精灵似的,非常漂亮。SEA是个不错的地方,馆肉冷气很足,和外面30几度的高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里面一直逛着也很舒服。

郑和宝船,气势宏伟。

从SEA出来,旁边就是鼎泰丰,看见一朋友已在里面,一问服务员,说等上菜起码要45分钟,朋友说,岂止45分钟,她等了一个半小时都不止的,让我们别点了,一起吃点吧,可能儿子真的是饿了,一点都不客气地吃了起来,还说里面的小笼包不错,悉不知,一客小笼要100元大洋,真是汗颜。

从鼎泰丰出来,看到了这个糖果店,孩子们又挪不开脚步了。

穿过名胜世界回到了节庆酒店,成功入住,回房间洗澡睡觉,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再出来晃。酒店的阳台望出去的风景还是挺怡人的。

确实也是累了,洗好澡三人沉沉入睡,一直睡到六点才醒来,匆匆去酒店大堂吃了点东西,解决晚饭了。

一份海南鸡饭,一份河粉还,有一个海鲜炒饭,当我想起拍照时,儿子已吃掉一半所以不拍了。
吃完大家就奔着“时光之翼”去了。

新加坡这个美丽的城市,不仅用热带花草点缀成花园的城市,还有很多景点融入了大量的科学元素,带给人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时光之翼是世界上唯一设置在海上的固定展示,每晚两场,为了不太赶时间,我定了第二场的票,音乐、喷泉,海滩上还会有缤纷夺目的焰火,喷水、激光的效果非常震撼。

Day3 环球影视城--泛太平洋酒店
环球影视城是必去的地方,这里每天人都络绎不绝,不论你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首先说一下门票,环球影视城有大门票和快捷票,大门票是必买的,快捷票我是觉得不必买,我特意挑了不是周末的日子区,除了我不敢尝试的那个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和太吓人的木乃伊复活,其他的项目也都玩了。早上10点开门,一进馆我们直奔变形金钢去了,据说这个项目排队两三个小时是很正常的事,我们没有买快捷票,所以一开馆,我们就顺时针方向,奔到了变形金钢,我们排了20分钟的队就玩上了,坐在EVAC车上置身于战场之中,在枪林弹雨中和汽车人一起对抗霸天虎,汽车被威震天抓在手上扔出去腾空失重相向俯冲,场景是以假乱真,感觉自己身临其境了。

侏罗纪公园:类似激流勇进,坐的位置很重要,整个10几分钟的漂流过程中,会不断有水落进你的船里,一路上都有小恐龙朝你喷水,最后会有升降机把漂流船升到2层楼高的位置,最后一下子俯冲下来,就这一下,我从头湿到脚。

埃及里的木乃伊复活我没有勇气去尝试,只是玩了对面的夺宝奇兵,相当幼稚,适合带小小孩玩一下。

就坐在这小车上兜一圈,有点幼稚吧。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很值得一看,整个一部好莱坞大片的感觉,现场枪战爆破,提醒一下,选座要注意一下,分干湿区的,坐在湿区会无故遭水枪扫射的。

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也很值得一看,效果十分逼真,尤其是脚下真像有蜘蛛爬过似。
好莱坞纽约街就走马观花看了一下。

女神

到了下午5点多,我们从环球影视城出来,去节庆取了行李,打车去滨海湾,这两天要住泛太洋酒店了,酒店再次给了我们惊喜。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早上晚点去吃的话可以连中饭都省了。酒店的泳池在四楼,住的两天,孩子们天天都去游泳。

Day4 滨海湾花园,空中走廊
自由行的优点在于可以自己安排行程,尤其是带着孩子,随时根据孩子的状态来调整,经过前面两天的紧凑行程,孩子都有点累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相对轻松了,主要是去滨海湾花园和空中走廊逛逛,下午回到酒店小睡片刻,孩子们又提议去泳池戏水了。
        滨海湾花园是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位于滨海亲水黄金位置,花园内最著名的就是两个植物温室了,一个名为花之穹顶(FLOWER DOME),它是模拟地中海气候环境,里面的花卉品种很多。一个名为云之森林(CLOUD FOREST),它是模拟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里面有点冷,带孩子去的话带一件厚实一点的外套。

从远处望去,这两个贝壳状的建筑就是那两个温室花园。
空中走廊离地大概有四层楼高,这个高度是欣赏滨海湾花园和金沙的绝佳地,超大的树干爬满藤蔓植物,很是壮观,晚上有灯光更漂亮。

Day5 鱼尾狮 牛车水 小印度 新加坡国立大学 金沙
今天的行程是包车的,一辆14座的车,8小时1600元,早上9点,师傅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了,我们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泛太平洋酒店里。
第一站来到了鱼尾狮,人还真不是一般的多。

牛车水就是一个华人区,跟一个小商品集市差不多。

逛了一圈,在司机师傅的推荐下买了美珍香的肉片和肉松。
带孩子来新加坡,应该去体验一下亚洲顶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氛围。学校实在太大了,没有围墙,也没有门卫,司机师傅也迷路,绕来绕去,绕了好几圈,儿子被绕晕车了,后来也实在是凑巧,正好就绕在了主教学楼前。

这些照片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历代校长,其中有新加坡的前总统纳丹,他曾经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名誉校长,8月22日晚上纳丹因病逝世,所以我们去参观国立大学时,主教学楼的大厅里设了一个祭奠台。

教学楼一角

印度确实如传说中的那样,一街的咖喱和洋葱味道。

印度风情建筑。
可能因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绕路时晕车,孩子们兴致都不高,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取消乌节路和哈芝巷的行程,匆匆从小印度出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黄亚细肉骨茶

墙上的照片都是创始人和名人的合影。

儿子说跟家里的排骨汤最大的区别是,这家的胡椒粉放的多。
想到57层的无边泳池,我们马上让师傅送我们去金沙,碰碰运气,看能否马上入住。

酒店景观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赌场碰碰运气

房间望出去的风景

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顶层的无边泳池

其实是有安全槽的,只是视觉效果上像无边的而已,很安全哦

其实是有边的,不会掉下去的,只是视觉效果跟无边一样而已

晚上坐在LV的边上看了一场水幕灯光秀

金沙晚上的灯光秀够绚丽吧

Day6 金沙 回家
一早八点,孩子有提议去顶层游泳了,好吧,反正是来放松的,怎么开心怎么玩吧。

一早的泳池略显冷清

57层望下去的风景,虽然照片是隔着玻璃拍的,但确实早上的新加坡是雾蒙蒙的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旅途中的风景与娱乐,更宝贵的是这些天朝昔相处中的情谊

再见了,新加坡,小伙伴们,期待着下一次的一起出行!

引用 邵琴 的图片:

2016-09-21 14:50

2016-09-21 15:57

能干

2016-09-21 19:29

引用 邵琴 的图片:

2016-09-22 02:20

隔着屏幕也感觉到你们玩得多开心,谢谢分享!

2016-09-22 02:2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2 09: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