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冷风中—迷人的土耳其

🌸Mankok🌸 (东莞) LV.5
2016-09-21 13:59 1137/14

不是游记的游记

‼️2/8号菲特希耶的文字一定要看!
👉从土耳其回来已经半年了,写这篇游记只是为了记录下属于我的旅行…有很多图片,我也不会像那些旅游达人一样细写出每个景点的各种优缺点呀什么鬼之类的,就是觉得想要把图片分享出来自己以后可以回过头看看生怕自己忘记了那一场旅行,如果连记录的东西都没有了,那就真的像是从没来过这里了…
👉我是一个理科生,真心写不出矫情的文字或者优美的句子,纯属流水文章?😂所以朋友们自己看着办吧~
👉有很多图片!因为我喜欢乱拍乱拍…可以说很多旅行的细节都忘记了,所以可以说是一篇不纯正的游记🌚就是我自己的bilibala乱磨叽一通哦
路上遇到了各种被坑和做夜巴所有钱被偷了身无分文的悲剧故事

一场说走就走的星月土国之旅✈️

大一的时候看韩综精灵夫妇去土国度蜜月而爱上了这个风情万种、色彩斑斓的国家。
那时候的我被漫天的热气球、温暖的阳光,金色发光般的卡帕而惊艳到…

那时候我就想,这般迷人的国家,我一定要来一次!
按照计划我是想要夏天走土国的,因为那时候的它真的美到让人窒息,却因为今年寒假澳洲的我签证来不及而导致了一场迷失在大雪纷飞中的土国之旅。冬天的土耳其我相信也会有别样的味道*^*

1月份的土耳其发生了各种爆炸袭击事件,
朋友们都劝我别去冒险,等过了这段时间安全了再去。
可我只是觉得: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呆在家里足不出户了
我甚至会想如果现在不去,以后万一更加动乱了呢?
那个晚上我一直搜寻土耳其的安全状况问题,偏偏伊斯坦布尔就是一月底的爆炸,可这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城市啊!!
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呀🌚
A👧“朋友一会说等下俄罗斯一个炸弹炸飞机你就没啦!”
B👧“你别去啊现在好乱,德国一个旅游团就遇到爆炸给炸没了!”
后面各种CDEF都来了…

这时候的我已经看好机票,就差付款了!想了一整个晚上,我还是按下了付款,然后发送了群聊消息:我还是决定要去!
当时的我是这么想的,一月底发生的爆炸,估计没敢那么快又来吧?说不定我就恰好在这期间安全的去完回来再继续爆炸呢?😂
于是我就带领着我的大姐二姐闯进土耳其

结果…还真是😂但是去完回来的第二天安卡拉就又爆炸动乱了🌚心里默念一万遍TMD我真是去的太及时了!完美避开所有炸弹💣

当然,还是不可以随便拿自己的命去冒险的,毕竟家里人都在为自己担心啦

土耳其的这些那些美景儿

行程计划

当然这只是我做的行程计划中最简单明了的一个计划表~并没有详细写出具体的景点哦

关于花费

2月15日:伊斯坦布尔 — 阿布扎比
2月15日:阿布扎比 — HK

其他费用具体多少已经记不清了
大概就是每人一万三四千?
(不包括自己买东西)
重点💥
主要是这期间我们各种被坑!
有一次我们四个人的钱都被偷光了!!
还有几次我们吃饭没有具体每一道菜问清楚价格所以也被趁机开高价!
后面详细会说明希望对要去土国的小伙伴们有帮助!

基本事项

【签证】电子签,so easy~一般没有拒签纪录的估计都是可以签过的吧

【货币】:1里拉≈2.2元 【支持欧元,用欧元在当地换里拉汇率较高/ATM取款】

我们现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换了600美金,之后都是用华夏银行卡去四叶草ATM取钱,华夏卡可以去每天有一笔免手续费的,而且土国到处都是四叶草银行,很容易找

【电话卡】:在机场办理。turkcell信号最好
【电压】:230V,双圆孔插座,需用转换器

【基本用品】
牙刷,毛巾,洗面奶,面膜,雨伞
围巾,手套,帽子等等
羽绒:早上坐热气球看日出会很冷
防晒霜:不管哪个季节,土耳其的沿海地区紫外线强
喷雾:洗完脸用喷雾镇定皮肤
墨镜:玩滑翔伞必备,否则会被强光照的看不清风景
口罩:开ATV或吉普越野需要,否则吃一脸灰

【长途巴士】
Metro巴士公司:
订票方式:现场购买,酒店代订
Pamukkale: http://www.pamukkale.com.tr/

【Bus卡】:Istanbul card 在TRAM站边白色报刊亭买
6里拉卡费。4人共用一张
轻轨LRT,地铁Metro,有轨电车Tram 使用公交卡只需2.15里拉,否则3里拉买代币
公交车4里拉一次,使用公交卡只需2.15里拉

租车:起步价3.2里拉,之后每公里2里拉。口碑差乱开价乱绕路,不建议。
(不过当时我们遇到的都是很好的司机!价格觉得四个人的话完全可以接受)

机场包车公司邮箱: info@istanbulairportshuttle.com
7人一部车,大概每人5欧。

我们下机时是白天,又遇到一个很好的老爷爷司机,价格很公道并且很耐心的帮助我们找到酒店送达酒店~所以就没有包车了,我们感觉包车挺麻烦的😂

伊斯坦布尔的店都很小一家,酒店都隐藏在大街小巷里的某一小块,真心难发现呀

【退税】
在tax free标志的店铺满100里拉均可享受退税,不同商品税率不同。
基本流程:店员开退税单---带上护照,退税单和商品区机场custom盖章---tax free窗口拿钱。
不过对于最讨厌麻烦事儿的我来说,最后还是懒得去退税🌚🌚

每日行程景点

‼️以下具体的行程并不是全部景点都去完的,这么做是为了把每一个地方小镇有的景点都罗列出来,具体想去哪里就可以在旅行中自主选择啦
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可能把每一分一秒都计划好的,有时候这个景点特别喜欢花的时间多了就要减少某一个景点了,所以我觉得这样似乎更方便

2月3日(Day1)周三: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酒店check in
闲逛老城区:
(买85里拉的通票省去排队时间和门票)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
从跑马场一侧进入,正门只供祈祷人进入。
索非亚大教堂(Hagia Sophia):
周一闭关。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售票30里拉
地下水宫(Basilica Cistern):
9:00-17:30   20里拉,通票不含
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a):
老皇宫。周二闭馆。开放时间9:00-16:00  30+15里拉
大巴扎(Grand Bszaar):
8:30-19:00 周日闭馆,
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
看暮色日落,链接亚欧两陆的纽带
多尔玛巴赫切宫(Dolmabahce Place):新皇宫。开放时间:9:00-15:00 通票40里拉
王子岛(Prince Islands):
坐船去。在岛上坐马车,70里拉一车四人
独立大街:购物shopping,叮叮车🚎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单程13里拉,往返20里拉

2月4日(Day2):新城区逛
2月5日(Day3):前往卡帕。
飞机【伊斯坦布尔19:40-21:05 内夫谢希尔】 接机前往酒店
2月6,7, 8日(Day4,5, 6):格雷梅
热气球:日出班
红线游览: 100里拉每人 4—5小时 吉普越野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Air Museum) -- Cavusin-Pasabag卡帕最美最高的仙人烟囱--- Zelve Open-Air Museum --- Devrent Valley卡帕形状奇特的火山灰石锥 --- Urgup town.格雷梅国家公园,玫瑰谷,爱情谷,鸽子谷

绿线:7—8小时
俯瞰格雷梅全景---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地下城---Ihlara Valley Walking峡谷徒步---Yaprakhisar Panoraa岩石景观---Selime Monastry修道院---Pigeon Valley鸽子谷

2月8日(Day6):
格雷梅小镇:自由行
晚上夜班Bus前往 费特希耶

2月9日(Day7)
早上:费特希耶滑翔伞Paragliding Fethiye + 死海闲逛
      厄吕代尼兹死海Ouludeniz Beach: 费特希耶的mini bus 大约30分钟。
看车身或车前的标识确定抵达的目的地。
下午:蝴蝶谷或鬼城

2月10日(Day8)费特希耶—早午饭后出发---bus(5h)—棉花堡Pamukkale看日落

2月11日(Day9)棉花堡---早bus3h---以弗所古城Ephesus---下午bus---阿拉恰特爱情海小镇Alacati

2月12日(Day10)阿拉恰特爱情海小镇
2月13日(Day11)阿拉恰特---伊兹密尔机场Izmir飞伊斯坦
2月14日(Day12)伊斯坦布尔
2月15日(Day13)早饭后去机场回hk

2/2:HK—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

出发啦啦啦~景色很美有没有

晚上到达阿布扎比,直接睡机场几个小时然后再转机飞伊斯坦布尔
这是我第一次睡机场,还蛮兴奋的哈哈,以前去马来的时候看到吉隆坡机场简直…遍地都是人,扎堆扎堆的睡地上,看到阿布扎比机场感觉天壤之别😂而且候机的位置睡起来也是挺舒服的~

2/3:伊斯坦布尔Part 1

一下车到酒店那个兴奋激动啊~连忙跑上酒店顶楼装逼来了~恰巧遇到几个外国人也在楼顶tea和谈公事,瞬间觉得自己傻逼一样

酒店楼顶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
能够清晰看到蓝色清真寺,天空蓝蓝蓝,日落黄昏的时候更加美不胜收~

这里漫天都是海鸥飞呀飞~用生命捕捉了这个镜头反正我自己很喜欢这张啦嘻嘻

酒店经理都超级nice,给我的感觉是真的好绅士好喜欢😂而且几个经理都长的挺帅的…他给了一张trip map我并且画出了酒店所在位置和各个景点该怎么去…发现其实都非常近,完全可以步行嘛~当然如果去大桥和欧洲去那边就有点远了

伊斯坦布尔的几天都是基本靠这张地图的啦~拿好地图出发去觅食了!

拜托老板帮我们拍的合照,老板还特意跑到马路对面去帮我拍我想要的构图😂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讲真…这是我在伊斯坦布尔觉得最好吃的一家店了!虽然店面小小的,就在转角处的路边,可是味道真的好!这里的牛肉羊肉没有一股骚味,后来吃过其他店的肉都是让我咬一口就没法吃下去而且还贵!
这家店的老板人还非常好,推荐我们喝的石榴汁真材实料~还长得好帅哈哈
当时临近黄昏,这么做在石路边吃着东西的感觉挺妙的
别觉得我们四个人吃的少,毕竟要尽可能多的尝试不同食物,所以我们都会吃几轮

看吧老板真的挺帅的哈哈
第一天来到伊斯坦布尔就遇到好多叙利亚难民~在这里吃饭的时候就遇到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小孩,他们出示给我们看他的护照告诉我们希望我们能帮助他们~对于我们这种啥情况都不知道的,老板就给了好多面包他们吃、就告诉我们这里有好多难民,但是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故意来骗钱的,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给予食物他们,这样如果是真的难民那就可以让他们有吃的…也可以避免被假难民骗钱啦

修轮子的小店~感觉这里的人们的生活都是慢节奏…特别喜欢这种休闲的感觉,跟老朋友聊聊天做做活儿什么的

都说土耳其是蓝色的,其实我真的觉得土耳其是彩色的好吗…房子小小的完全就是我从小在外国电影里看到的喜欢的那种感觉啊!
我是喜欢这种小房子的,感觉特别温馨,还可以经常跟邻居们一起玩,哪像我们家那边几乎不认识自己隔壁房子的

这个!也是超有电影feel!加上正好黄昏,天空分出了几个颜色,美cry~从巷子往下走看到的海就是明天我们要去的链接亚欧大陆的海峡啦~

在这里呀~你可以随处见到各式各样的琉璃灯,全都挂满真的好漂亮

一直都很羡慕人家有有轨电车🚃,也许是我看电视太多了哈哈,真是特别喜欢这种电影里出现的场景~ 感觉这样的城市特别有故事味道

2/4:暴走伊斯坦布尔Part 2

早上起来来个美美的早餐~ 早餐是可以拿去楼顶边吃边欣赏风景的,只是我们都太懒了哈哈而且一楼的摆设风格也很美环境很舒服,就直接在一楼吃了
一般我们喜欢晚上回酒店的路上买一堆吃的带回去坐楼顶边吃边喝边聊天

估计这个老爷爷很无奈,这姑娘si bu si 傻呀坐我房子外面的凳子上干啥呀
于是自己也凑热闹的走出来站着开始摆拍了

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这几个点距离非常近的

一直觉得蓝色清真寺其实一点都不蓝呀😂
后来朋友说估计是时间长了表面积了灰层?在我看来更像蓝灰蓝灰色的。
它有典型的六个柱子的标志!所以当时我们就一直数着哪里有六个柱子,在伊斯坦布尔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清真寺啊…完全不知道哪个跟那个
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六个柱子呀!结果问了一下广场的路人才知道在我们身后的就是蓝色清真寺了…然并卵,它真的就只有五个柱子好不好…
进去以后才那个无奈呀…有一根柱子在修建🌚🌚难道是之前爆炸炸没了?开玩笑的哈哈

当时我们也算是不走运了,恰好里面也在大修建…拍哪哪都不行完全没法好好构图的明明看别人的游记图片都是高大上的!我们就看到各种铁架子杵着咚咚咚的修建着,所以大概把教堂走了一圈看了一圈就出来了~

进教堂是要脱鞋子,女生要把头发包住的我用的自己围巾~在入口处也会有提供的
当时看我大姐傻傻的仰头大喊我就忍不住拍下了哈哈

2月初的伊斯坦布尔~走在冷风中,鸽子作伴

索非亚大教堂

地下水宫,离圣索非亚非常近,跨了马路斜对面那一块二就是了。只是它的入出口非常隐蔽,至少我们当时是走了那个位置几次都没发现,然后问了一个正在扫地的我老爷爷告诉我们哪里进去才知道…妈妈的原来都路过好几次了呀!

门票上的标志哈哈…
地下水宫以前是用来储存水的一个水库~
大家都投了硬许愿什么的,所以我们也更风了,准不准倒无所谓求个心安哈哈

地下水宫的水里面其实养了好多好多鱼🐟…

走在地下水宫,那个感觉怎么说呢…很安静回音也大,听着水流声和非常宁静的背景音乐,整个氛围还是不错的,让人很放松…其实里面没什么可看的,只不过这么有历史意义的地方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出来后我们继续周围乱逛~
看到了一家地毯店,里面有人坐着在织手工地毯,真心觉得强大佩服!这么多细节花样的大地毯得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呀!也难怪那么贵…如果的地毯可是非常出名的哦

顺着地图大街小巷的一路走下去,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加拉塔大桥这边了!又是另外一番风景和味道了!
这边比起老城区更多了现代感~

去到哪儿我都喜欢拍路牌

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亚欧两地的枢纽站在这里呀,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身后是充满旧时代的亚洲老城区,眼前是别有风味的欧洲新城区!
坐在游轮上,你的左手边是欧洲,右手边是亚洲

从这里看过去,最高的那个就是加拉太塔…

在加拉塔大桥上,都有很多人在钓鱼🎣有些是为了生计,有些就是来休闲的

穿上大衣,戴着帽子,手里刁着一支烟,在桥上吹着海风钓着鱼,生活不过如此简单而已

桥的下边有一排都是吃海鲜的餐厅,菜式其实都一样,价格就一点点区别,我们挑了一家坐在了二楼靠窗位置,边品尝边看着海鸥到处飞,偶尔传来一声邮轮的鸣笛声…感觉太棒了…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去了欧洲区,欧洲区简直就像是一座山开发而来的,到处都是上坡路呀,真的爬得我气喘吁吁的
这里的路很小呀,随时交通堵塞,感觉非常考验车技,否则分分钟就会刮到别人车子…所以真的选择走路上去会比打车上去快啦…
这里的建筑到处都有各种涂鸦!

觉得这里的每一家店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呀!

在国外真的随处可见街头唱艺的人~感觉好帅就拍下来了

这家店!是我觉得很喜欢,其实它的装修风格也不是非常特别,地理位置也不是说风景超美的超安静的…但是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周末约上闺蜜俩坐着喝个下午茶聊一下天,看看广场发生的各种趣事~太棒了

终于到了加拉太塔…是伊斯坦布尔的最高点,登上塔顶距可以观望整个城区啦…由于我们去到的时候人实在太多太多了!!最后很遗憾的没有上塔顶,我猜那里的风景肯定能够惊艳到我的

原本我们还要去独立大街那边的,但是想着要大购物的话挺花时间就把这个留到最后一天了,毕竟当时是预留了一天给我们购物的哈哈!
“下山”以后我们就要返回桥头再走回去对面的老城区啦,路上看到了一个帅哥卖的手工糖,觉得新奇就买了~ 样子还是可以的,就是太甜了

2/5:暴走伊斯坦布尔Part 3

今天下雨了!下雨了天气更加冷飕飕了,因为下雨真的挺不方便的,还好今天下午就要去卡帕~ 所以今天的安排就是去大巴扎和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就是土耳其的皇宫啦,里面有分新旧皇宫,还有后宫什么的~里面其实就是收藏了以前土国的各种文物,剑呀衣服呀什么的…大概是我这种理工女对这些实在是不懂欣赏?逼近历史成绩从来都是60低分飘过
因为天气的问题,拍照都是灰蒙蒙的一点都不好看我们四个人买了票进去晃了一圈就出来了…大家都觉得超级冷啊!加上这种天气真心困想睡觉…就急忙忙的回去逛了一下大巴扎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土耳其这边的pizza跟我们的形状好不一样,不过我个人还是挺喜欢吃的哈哈

2/6:土国的第一场雪在卡帕

我们住的旅行者洞穴酒店~

计划三天在卡帕,就是为了预防天气问题而导致飞不了热气球,果然,第一天就因为天气问题停飞了…于是我们报了一个地下城➕图滋湖的我一日游线…200里拉一个人。这里我必须要吐槽…我觉得好坑…搞这个团的是一个国人,定居在卡帕了,她明知道今天天气不好不适宜去图滋湖的,也不告诉我们这种天气去图滋湖根本看不到什么东西…还一直在群里说什么很划算的一日游,去完回来我们大家都觉得完全被骗,还那么贵,非常的不爽,感觉那一整天都是在坐车…

这是走玩地下城之后出来拍的蓝眼睛…我老爸说不可以在洞里面拍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迷信的东西,反正他那么说了我就不放去地下城的照片啦~ 觉得那里还是不错的,可以走一走~

接下来就是坐几个小时的车去图滋湖,来回好像有6个小时的车程呀!关键是!去到还这个鬼样子!比我早几天去的朋友拍的明明就是蓝色的镜面湖水啊!我这个他妈的什么鬼东西!而且那时候还下着小鱼,冷到没法说…下去几分钟就受不了了…整个小团的人都是去踩了几分钟就全跑回车里面说回去算了… 感觉自己就是花200里拉的钱去游车河…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出来找饭吃…那个开心啊,一打开房间门发现下雪了!❄️❄️~在土耳其的第一场雪献给了卡帕~

站在这里拍照的那家餐馆就是几乎承包了我们在卡帕多万每一顿饭!那家相对其他店来说比较贵,而且分量少,但是味道很好吃!!这是我们四个人一直认为的~

这家卖地毯的店铺的老板跟上面那家餐馆的老板是兄弟来的~ 一开始我们去那家餐馆就是这个老板介绍的说味道好~
我们天天都跑来这家店买蓝眼睛的装饰品挂饰带回去送给朋友们,所以买着买着聊着聊着也就熟了~经常过去喝apple tea,借充电宝,最后那天酒店check out后还把四个行李箱放他们家里先haha

晚上睡觉前在院子里玩了一下~纪念我们的土耳其卡帕之旅~晚安

2/7:白色的石头城卡帕

早上起来看到厚厚的白雪还是心情挺好的

因为下大雪的我原因,我们的热气球又被停掉了!!!这时候我们只期盼明天最后一天还可以顺利飞行…不然感觉这趟旅行都白来了

这张图我非常喜欢~原本土黄土黄的卡帕被大雪覆盖了以后显得更加美丽了

冬日里的猫咪

中途实在太冷了…就进来取暖了哈哈~

途经的一家陶瓷店!这家店有两个工作室,一个是学生作品的我,一个是收藏几代人的大师作品的

我们最终还是被各种坑的买了一个很贵的“生命之树”带回家送给爸爸做摆件物品

卡帕真是一个很可爱的地方,到处都有陶瓷挂着~如果当时我有大头笔分分钟就在一个瓶子上留下我的足迹了哈哈

2/8:终于等到你

两天的热气球都被取消,迎来了卡帕最后一天的热气球日出班!那个开心呀!
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了,好像是五点二十多万闹钟~去到的时候真的挺激动的~
头一次坐热气球,近距离看这么大的气球,看着全程的操作过程,拍拍拍

帅呆了酷毙了有没有哈哈

我们坐的是是个人的小筐~大家像卖猪仔一样被赶上篮子这里说一下不是说小筐就不好了,其实我觉得小筐比大筐要好,大的坐20个人,在里面那么多人空间更挤,感觉都会没发自如的转身找位置拍照了~
何况我们十人都觉得有点走动不便

起飞啦~师傅们都想我们挥手good luck
讲真,刚起飞的时候还是有点点怕~毕竟是借助火力,真怕突然熄火了掉下来

太阳要出来了~春节,我们在异国他乡,踏着积雪,坐上了热气球,俯瞰整个被大雪覆盖的石头城,日出来了,真的美呆了!

冬日里的气球相对夏日会少很多,但是听说我们这一天算是很多的了!就是可能比较远拍的有点小~不过一点也不碍于它的美丽

这么一看,卡帕真的超级美,地表的土黄与蓝蓝的天空一点都不会显得突兀

白色的卡帕哈哈

太阳出来以后,天空就浮现出几个颜色了…照片真的拍不出那种壮观的感觉,毕竟我拍的不是大片很多大神就拍的超级好看!当初也是被各路大神的照片吸引过去的~

早上坐完热气球之后我们回到酒店补眠休息,打算睡到中午出去吃饭再随便逛逛~
幸运的是下午路上的雪已经融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开始出发去鸽子谷玫瑰谷等等

看吧~早上全是雪中去就没了也是厉害

下面的可是星球大战的拍摄地耶

留心的人会发现这张图我在6号那里也发过,当时还是覆盖着白雪,有很多马在走动的~来看看对比吧各有各美哈哈

朋友们看了这张图都问我是不是去探险之旅
还真有点像

独自屹立在这大荒漠上!

玫瑰谷呀~!真的一片红色好神奇~当时我们都惊叹着说晴朗天气的卡帕真的美到极致!头两天下雪加上非常冷,冷的我们都没心情玩了都觉得卡帕这个什么鬼地方简直是坑嘛~可是很幸运的我们赶在离开前遇上了好天气~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

上面这张就是我们让下面的那个女的帮我们拍的~
我们互相帮忙拍照哈哈

无意间镜头下看到这一幕就拍下了,觉得好好看,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感觉真的像是各路高手云集准备开打

在卡帕德三天就这么结束了~没有遗憾!走的时候真的舍不得,虽然说一开始有抱怨,但是我们发现格雷梅是一个小镇,在这边买东西比伊斯坦布尔便宜多了,跟地毯店老板聊多了也发现这里的都是男人出来工作,女人在家里做家庭主妇,难怪我们一路上就真没见多少本地女人~
还有感觉这里的人淳朴呀

2/9:费特希耶承包了喜怒哀乐

我们从卡帕坐了10小时的夜巴8号早上到达费特希耶~订的是土耳其知名的metro巴士公司!然而…悲惨的事情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发生了…
那晚我们四个人坐在了最后两排位置,刚好形成一个正方形,女生的包包都是放在座位上,姐姐男朋友的背包放在位置上面的行李架上…土耳其的巴士都是每两个小时就要停一站休息,避免司机长时间疲劳驾驶…大家都累坏了睡得昏昏沉沉的,中间的不知道哪一站我们四个都一起去洗手间了!
‼️‼️‼️就是这时候!
大家都好累整个人很不清醒的感觉,走之前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很突然的问了一句:包包拿下去吗?
现在想起来也是觉得奇怪,难道是一种无意思的预兆?后来大家都觉得去个厕所几分钟的事情,而且车上周围还有很多人呀游客呀,估计不会有事的…就这么跑去厕所了…
‼️后来所有人都说我们太放心别人了,太不够警惕了,也确实
去完厕所回来上车的时候,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们的位置那边堆了好多人,见到我们回来他们就走开了…当时我们想都没想过会被偷东西…然后坐回位置以后隔壁道的一个年轻外国人还一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当时也没多想
睡呀睡呀…终于到站了
这时候有一个穿蓝色冲锋衣的男的下车后就马上跟bus公司的人说他要再回去卡帕,我们都觉得好奇怪,千辛万苦十个小时夜巴都熬过来了,怎么一下车就说要回去?他说他女朋友要回去反正就是离开这里…他第一时间就马上叫了个的士离开去了酒店的地方,说晚上这边还有一班车可以走
这时候我们傻乎乎的坐上了菲特希耶的mini bus去往酒店…‼️‼️在车上我们要找硬币投钱
‼️一开始,是我姐姐男朋友他说他有很多硬币,于是他就打开背包拿钱包,发现找不到,当时我们就想是不是在卡帕上车前去买东西的时候把钱包落在店里?不是
‼️那是不是漏在bus上?我连忙打电话给那个负责人,问他车上的我x好位置附近有没有钱包,我们丢了一个钱包…搞了一大堆都发现没有
‼️这时候我们大家都在想到底钱包丢哪里了…后来他刚好身上的衣服有一点点钱,我们几个女的就没有从钱包里拿钱了
‼️回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我急着去厕所,这时候…就在这时候…我拉屎的时候!!坐着拉屎的时候觉得无聊就打算拿出钱包整理一下里面的散钱…
‼️一打开的瞬间,懵逼了…全都空了…
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还想了想我的钱都用完了吗?可是也不会用的这么刚刚好一点都不剩的啊
‼️突然!他妈的我们都被偷钱了!难怪我姐夫钱包也丢了!这时候!屎都还没拉完就感觉吗的你给我往回走别拉出来了,我要出去告诉她们…!
‼️强制性停止了拉屎这个项目冲出去很激动的说:我们都被偷钱了,我钱包里的钱都没有了!
然后我两个姐姐也连忙打开看,啊!真的,全都没有了!
这下子…真相大白…酒店经理看着我们也是一脸懵逼,没钱付房费…于是我们把经过都告诉他,他就先帮我们办理入住,我们再去银行取钱
然后折腾了好久酒店经理帮我们打电话问这个bus公司有没有摄像头可以拍摄到,但是由于我们坐在最后和太黑,根本没法拍清楚

最惨的是我姐姐男朋友的钱包证件都没了,还好护照没偷掉…估计是刚好我们回来他来不及直接整个钱包拿走了

在酒店不开心了很久!真的好憋屈,想着那么辛苦想说省一点花,结果省下来就是给别人拿去花了!还不如自己花了!于是后面几天的旅行我们都放开吃了各种海鲜随便吃一点都不委屈自己

这是我们的酒店~

看到我的哭丧脸了吗!因为我被妈妈训了…毕竟之前在国内老是被偷手机被偷钱包…

来到港口看到这么美丽的画面,心情才总算平复下来…

费特希耶整个小镇都超级休闲,我姐姐跟她男朋友是超级喜欢这里的,毕竟她们都超爱吃海鲜,而且真的小镇很美丽很适合度假

就近原则我们挑了港口对面的这家餐厅吃东西,挺贵的,但是味道还可以!因为我们决定要大把大把的花钱吃了!不能委屈自己

下午啦~我们去玩滑翔伞了,天气有点灰蒙蒙,当时很怕会影响拍照的效果,还好出来的照片还不错,我们是酒店帮忙预订的

上图起跑前我还是两只鞋子的,下图开始我就剩下一只了
故事又该开始讲起来了
起跑的时候,被教练踩到脚后跟,我的鞋子刚好是比较松的,就掉了一半,跑得期间我试图慢下来把脚挤回去,可是我发现坡越来越陡,速度越来越快已经没法控制,跑的时候我一直喊着:my shoes!my shoes !最后还是这么刷的飞起来了

讲真,起跑的坡真的很陡,看着真的去有点怕,因为前面有人起跑失败了,好好教练说我做的非常好

即使掉了鞋子我也是玩的爽死了!瞬间所有烦恼都不翼而飞!真的好美啊!死海的水太蓝了

美美美!爽爽爽!虽然很多地方都有滑翔伞,可是!在我看来!要配上美景的滑翔伞才有意思!!

下来的时候被告知我的鞋子很幸运的没掉下山崖,掉在起跑的我斜坡上,后面的教练帮忙一起带上我的鞋子飞下来

回去的时候遇上了此生最美丽的落霞

完全就是一幅画一样…

晚上我们来到费特希耶出名的海鲜市场…自己买海鲜给餐厅加工吃

这里买海鲜还可以砍价的哦~对于贵不贵我真的没什么概念,反正我们当时就觉得好吃好吃买买买再吃

2/10:你好棉花堡

早上在酒店餐厅的早餐~很丰盛吧~但其实来这里每天早餐都吃这些东东

费特希耶做bus来到棉花堡,找到了网友们说好吃的一家日料,老板娘是日本人哦,好贤惠讲话动作各方面的是😂

还有其他食物忘记拍照了…随意感受一下,别看样子这样,味道真的不错…难得在土国吃到一些正常点的东西哈哈

回酒店我们很兴奋的换上短裤,想说去泡一下脚…

结果其实现在的棉花堡已经被旅游业导致很多池水都干枯了…据说早几年开始就这样了,很多大池都不会有水了…其实有点失望的,毕竟几年前我看精灵夫妇去的时候棉花堡是超级漂亮的差距太大了,感觉很鸡肋

走之前还去买了土耳其的雪糕…真的被老板狠狠的玩弄了一番…个人觉得不好吃…

2/11:以弗所看遗迹

早上我们从棉花堡做火车来到了以弗所~
这顿饭是我们在以弗所附近的一个车站的食堂吃的,每个菜单点,其实味道很不错…尤其那个饭

塞尔苏斯图书馆

以弗所大剧院

这里整个观光区看完得一个多两小时,走得好累呀,在下来看猫咪了哈哈

走啦~赶去下一站阿拉恰特~我喜欢的欧洲小镇

2/12:不是圣托里尼的爱情海哦

先来看看我们酒店的房子吧…这里不仅仅小镇很有欧洲风格,连酒店风格都是这么公主梦幻feel

在别墅院子里晒太阳~哈哈

出门咯~出门觅食…我在土国真的很多次在餐厅遇到觉得很帅的waiter啊!!尤其在阿拉恰特的一家店,简直看得我害羞~走的时候还跟他说你长得好帅呀我好喜欢你😂想说离开阿拉恰特之前去找他要个合照什么的,果然这些都是要当时就做的!因为过后你会根本没时间返回去找他拍照了…

感觉要是生活在这么休闲的地方,整个人都会慢下来…太舒服了

还有…阿拉恰特真的好多狗…到处都是很大很大的狗!!走路看地面!否则分分钟踩狗屎!

冬日里的闲聊~

在这里我们碰到一对夫妇拍婚纱照~新娘子也是我们东莞的~嫁给了外国人,不知道是不是土国本地人?估计不是哈哈,很可惜当时没拍照,因为…真的郎才女貌

才知道原来不是只有去了圣托里尼才可以看到爱情海~在阿拉恰特的爱情外虽然少了白墙瓦蓝屋顶的衬托显得格外普通,但是海的本身真的好美,可惜当时有点阴天,拍不出好看的照片~

在这里…我的眼镜放在木地板上被海风吹走了…可想而知当时有多大风

阿拉恰特标志性的大风车

再见了~阿拉恰特

2/13、14:离别前的伊斯坦布尔

13号晚上,在伊斯坦布尔最后一晚的这顿饭!你猜多少钱
‼️点了两条鱼一份牛肉就1000多块钱rmb…条大鱼500多块…
‼️结账的时候真的吓到!在伊斯坦布尔特别多那些门店外放着一桌子铺着好多海鲜,让你去吃,说各种给你折扣的!小伙伴们要小心了!
‼️当时老板还各种撩我们说给优惠折扣什么的,很好吃什么的,心想着也不知道去吃什么了就去吧…
‼️然后点菜的时候我们每个都有问价格,就剩最后有一条鱼是没有问价格的,因为心想着两条鱼价格应该会差不多。
‼️结果就是这个侥幸心理,在土国真的一点都不能怠慢,之前在卡帕德地毯店老板就告诉过我土耳其的人很狡猾,尤其是大城市的人!果然!
‼️结账的时候,就因为另外一条鱼没有问具体价格,就开我们500多块,就是200多里拉,餐牌价格都是乱开价的,这时候你是完全没办法,只能吃亏。
吗的我在厚街1000多块吃海鲜吃到吐好吗!!!!
‼️出了在伊斯坦布尔以外,在阿拉恰特吃海鲜也是要记得每一个菜问价格并且狠狠的砍价!!阿拉恰特我们也被坑过一次,只是这次的坑更大而已
‼️突然就怀念费特希耶的海鲜市场了伙伴们好好珍惜在费特希耶的那一点点时光呀用生命去吃海鲜吧哈哈

14号的早晨回到伊斯坦布尔一切都感觉是那么的熟悉…路都不用问就可以直奔欧洲区去独立大家shopping了哈哈

繁华闹市

抓拍到的~哈哈

啊…在繁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突然就咚咚咚的一列小小的火车来了…我想看好久的叮叮车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小子那么欢脱的摆造型哈哈,不过我很喜欢这张,感觉有点像旧时代里的小伙子

老奔!去到每一个国家我都爱拍的哈哈,渴望以后也有一辆自己的老奔,不过在国内应该买不到这种这么老的车子了吧?

最后真的是最后啦~以开心的面貌跟这个风情万种的土国道一声再见!我还会回来的!一定!我一定回去看看夏天的你到底要多么妖娆

土国之旅完结。第一次非正式游记,都是随便写写的~喜欢的话点赞,不喜欢也要点赞哈哈哈~毕竟我那么懒写了也是挺久

引用 🌸Mankok🌸 的文字:

结果…还真是

走位牛逼!同时给勇气点赞!

2016-09-21 23:30

引用 🌸Mankok🌸 的图片:

我也  很喜欢这张

2016-09-21 23:34

引用 🌸Mankok🌸 的图片:

三个主人公都美美哒

2016-09-21 23:4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1 23:40:04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谢谢照骗

2016-09-21 23:51

修图是啥软件啊   图片都好漂亮

2016-09-24 23:32

引用 小腻腻 发表于 2016-09-24 23:32:07 的回复:

回复小腻腻:snapseed

2016-09-25 11:26

引用 🌸Mankok🌸 发表于 2016-09-25 11:26:24 的回复:

snapseed

回复🌸Mankok🌸:相机是微单还是单反啊  什么型号的

2016-09-25 22:41

这是愉快旅行呢,还是提心吊胆买刺激呢

2016-09-29 08:21

引用 许老师 发表于 2016-09-29 08:21:14 的回复:

回复许老师:对于我来说还是愉快的,那边的人都很好,并没有担心任何暴乱,就是自己不警惕被偷东西了

2016-09-29 09:21

封面看着好像一幅水彩画,就被吸引进来了

2016-09-29 11:05

引用 小尹子 发表于 2016-09-29 11:05:39 的回复:

回复小尹子:哈哈谢谢呀,我还觉得跟别人比我的差太多了

2016-09-29 11:31

引用 🌸Mankok🌸 发表于 2016-09-29 11:31:28 的回复:

哈哈谢谢呀,我还觉得跟别人比我的差太多了

回复🌸Mankok🌸:不差呢,很真实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