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西班牙之艺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实用网站以及APP

景点时间 餐厅 火车都可以下载图片中的APP,全程都靠他们。非常实用

day1 飞飞飞

多哈飞机场

搭乘卡塔尔航班从上海多哈  多哈马德里, 用时19小时左右 终于到了马德里。 卡塔尔的航班还算OK, 转机时间也不是很长三小时左右,可以逛一圈机场商店,妥妥的。一到马德里机场,我的好友已经来接机了,出了机场后,立马赶去Atocha 火车站,坐上高铁赶赴巴塞罗那。晚上九点多到达后,买了地铁票(尽量买十次的比较划算),妥妥的找到了我们住的酒店 , 安顿下来。

day2 初遇大师之作-高迪&毕加索

在出游前遇到了一些小问题 赶紧调换了去圣家堂的时间,ps:巴塞罗那大多景点都需要提前在网上订购,之后打印好或者在手机中保留好PDF 。 一早起来就赶赴圣家堂,出了地铁站已经被这座高迪的建筑所震撼。很难用言语去描述高迪的大作 附上了部分的照片。我们还预定了上塔的门票 到点后开始登顶 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景色 也拍到了旋转楼梯 走的真的有点晕乎。但是真的很美!参观教堂大概需要三小时左右我们登顶将近用了四小时,有中文导航,我们一路拍拍拍, 耗时会比较多。离开教堂后特意去了附件的一家在TRIP上排第七的餐厅 II Forno, 店不大 当地人居多,我们吃了点三明治咖啡,解决了午餐,出发去巴塞罗那大教堂,我们只是在门口拍照留念没有进去大教堂。因为我们的下一个重要目的是去看另一位大师的作品-毕加索。美术馆离大教堂距离不是非常远 我们走走逛逛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古老楼宇,开始兴奋的观看起大师的作品。请原谅我太爱大师之作,偷偷的拍了些他的作品。出口有个非常美的 走道,爱拍拍拍的女生们可以在这里拍出很美的照片哟!出了美术馆看时间还充裕我们地铁到兰布拉大道,因为大道感觉人多 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直接去了波盖利亚市场。市场人非常多,大多是做游客生意,原本想去另一个市场 可惜关了。我们在这个市场买了些水果,吃了些肉,这里最爱的是各类鲜榨果汁。价格不便宜,但是还是很新鲜。稍微填饱了下肚子后,我们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我好友推荐的BAMBAROL BAR RESTAURANT,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ps:西班牙晚餐时间都是在八点半开吃  这家餐厅离市场较远 还需要换乘M 以外的S 号线路, 如果时间允许 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去下。

day3 追随高迪之作巧遇独立日

今早早就爬了起来,只为早期的鸟儿可以一睹盼望已久的巴特略之家。因我们买的是一年通票所以不需要卡点。吃了早饭后,我们一路走到了目的地。清晨的阳光洒在建筑上,美轮美奂。去的过早工作人员还在擦玻璃插国旗,特别逗,他们的慵懒,插个旗也要聊会天,哈哈哈~~~~建议大家能早些去比较好,因为没人跟你抢空景拍摄,我和朋友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边聊天边等开门。准时九点开门,我们排着队伍陆陆续续走进了这座没有直线的梦幻建筑。我们上楼后从右侧开始观赏 从人少的开始 这里的导航也是中文版本的 而且屏幕是3D建筑的特效 做的十分不错。跟着语音的介绍仿佛进入了童话故事,里面每个细小处都是精心设计的。时不时还有海浪声伴随着。。。。整个参观将近两个多小时,走出巴特略之家接着在隔壁的简餐咖啡厅享用了午餐 没想到超级健康好吃。吃饱小憩后,急忙坐地铁去桂尔公园,我们网上预约的是两点。公园是在城市比较高的地势。下了地铁后开始攀爬,部分有电梯,直到进入公园都需要靠两条腿的🚶。更随着箭头我们盘山走到公园,扫了票后直接进入天台 俯瞰整个巴塞罗那 真的是美极了 远处是圣家堂 只是露台太晒,大家务必做好防晒准备。接着我们沿着小径走入了洞穴一样的通道,这里拍照也是极美的。慢慢我们爬到了公园的主入口,看到了标注性的雕塑-蜥蜴。一路向上走来到了主厅,这里超级凉爽我们两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抬头一看 顶上的瓷砖图形也是美极了,我们大概乘了半个小时的凉就离开了公园,两条腿终于缓和了些。看了看时间应该还能赶得及去桂尔宫。这是高迪为古埃尔家族所造,也是奠定高迪伟大的氛围空间创造者地位的作品。没想到我们赶到时分正好是周日免费票子的时间,离参观时间只有一小时,幸好被我们赶上,无比激动。整个建筑颜色为暗色 比较庄重。最喜爱的还是楼顶,花样各异烟囱造型的始祖源于此。整个观摩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离开奎尔宫我们一路逛,没想到遇到了加泰罗尼亚的独立日,我们在海之圣玛利亚教堂遇到了一对父女,虽然英文不是最好的我还是挺了爸爸很多对于他们独立的一些语录,一个很自由的国度,只是粗略了解他们一直想独立,之后也搜索了些历史故事,真的是边旅游边脑补历史。沿途一路走走走,找到了在trip上之前保存的一家餐厅,我们二话不说就开吃了。推荐青口贝,真的是美味至极,新鲜的不得了。再找到餐厅前我们经过了海边 为此我们决定隔天要去港口看看大海。。。。。。

day4 转战当代美术馆 夜访米拉之家

周一的博物馆是不开门的 我们两个走到门口时候变傻眼了,大门紧闭。可是山顶的风景迷住了我们。边赏风景之际,我们看了下下一站巴塞罗那app,寻觅有没有开着的美术馆。目标锁定了巴塞罗那当代美术馆,拍完风景就直奔美术馆。不辜负我们的此行,这是今年来让我看的最带劲的设计展。三个设计联展,看的我眼睛发光,意犹未尽。对于学艺术的我们比较适合这个路线,建议非爱好展览的朋友可以忽略此处。美术馆的整个设计也相当有味道,整个场馆以白色为主,由美国建筑师Richard Meier设计。与之前前往的美国芳草地艺术中心感觉很像。但是这里的设计更独特,特别是走到的透明玻璃,抬头可见上面人隐隐的脚,感觉非常棒!整个观展耗时了我们两个多小时吧,接着我们随意在路上找了一家餐厅终于吃到了西班牙海鲜饭,味道一般,实属圆了海鲜饭。吃饱后,我们继续上路,来到了港口,巴塞罗那靠海,觉得没来看下大海应该会很可惜。沿着港口的道路,我们找了一处阴凉处,看着海景和远处的船只,我们拍照留了影,攀谈了一会儿差不多到点去今天的重头戏-夜访米拉之家。早早在上海就和朋友商量了下去夜访一个高迪的作品。定了今晚的票子,待天黑之前先逛起大师的之作。当时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 ,同时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目前一部门供于参观者,一部分商户,一部分住所。这边我想提下,所有的建筑都是靠我们门票收入来维护的国家完全不会补贴,这点和我们贵国完全不一样。整个建筑亮点依旧在楼顶,感觉面具一样的卫士保护着整个大楼。个人觉得展厅要么一大早要么等闭馆这样可以拍到空景,人也会相对少。伴随着落日,整个露台美腻了。等着九点夜场拉开序幕。。。。。到点后大概20人左右的小团队跟着一位非常能说的当地小哥指引着我们介绍整个建筑的故事,高迪都是以大自然的原型和图形融入他的建筑里。特别是那个主入口的门的灵感竟然来自于莲蓬。听完导师的讲解后,我们便带到了顶楼观看3D电影,整个画面打在建筑上,非常生动。整个体验非常棒,可惜国人素质有点受不了,老是走来走去拍摄,挡着画面,让坐下硬要站着走着拍!影片结束后会有饮料和小食的提供,这个是含在票子当中的。 有机会的朋友一定要走一次夜场除了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也有,可惜我们时间不够,正好有几天他们不开,所以安排不上了。
TO BE CONTINUED.....

day5 膜拜米罗之作

原本我们这天是想去达利剧院博物馆的,盘算了下时间再加上我们前几天的体力有点透支我们选择放弃了。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因为去的人少而去。(网上借鉴参考:可选择从巴塞罗那搭乘火车(Barcelona至Portbou),在菲格雷斯站(Figueres)下车,下车后约步行12分钟即可到达。火车票价14-23欧元。 1.从巴塞罗那Sants或者Passeig de Gracia 站出发,在Figueres下车, 大约2小时, 票价来回约14-23欧.直接在火车站购买或在网上购买http://www.renfe.com/ 2.坐快车AVE或AVANT从Sants 站 到Figueres Vilafant 站, 约50分钟 .火车站与网站均可购买. Figueres Vilafant站离博物馆有一小段距离,可以坐公车到市中心,再走到博物馆。公车票价1.25欧,每30分钟一班。也可坐出租车到博物馆。)我们最后决定选择米罗基金会,早上去了邮局寄明信片,这里的邮局比较隐蔽,名字为:Correos 在那里需要排队等号。邮局完后我们去了米拉之家附近购物后前往蒙锥克山上。米罗基金会在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在高的山上,下地铁后需要搭乘55路,可以直接抵达目的地。米罗与毕加索、达利并列为加泰罗尼亚现代艺术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真的是天马行空,都以点线面去构成。真不知道大师们脑子在想什么。大家也不妨可以去看看美术馆的特展,也真的不错。结束观看后已经午餐时间了,我们在展馆的餐厅用了膳。离开美术馆后我们开始闲逛了会,坐地铁前往也是提前预约好的米其林餐厅,这也是在巴塞罗那最后一顿晚餐。这家米其林餐厅hisop非常隐秘的小道上,比较低调,我们点菜没有选择tasting menu, 在这里别看菜就一点点量 吃了几道就非常饱,真是很神奇,建议大家不要贪心,而去这里餐厅必须要预约才能妥妥的有位置吃饭,散客有时候比较难吃到。建议大家在巴塞罗那多吃些海鲜因为靠海,原材料非常新鲜。

day6 开启马德里不思议

今天要离开巴塞罗那了,我们定的是十一点多的火车。这里高铁比较方便 我个人觉得比飞机好。高铁票直接可以网上订购走支付宝。特意在酒店门口留念了下,特别美的入口。一路上睡了半袖,睁开眼快到马德里了,窗外的云犹如棉花糖,已经要挤满正片天空,在上海从没看到如此天空。花了三个小时到达马德里,下车站后遇到了些小插曲,如果安排今年去西班牙的朋友请注意了,一号线全面维修要到年底,只能去最近的sol 换乘metro。真的是坑爹,我们不知道🚖不是很贵的情况下,wifi也不给力,我们两个推着箱子一路上坡,真的要了我们的小命。累个半死,原本的计划有些变化,我们就直接奔赴了预定的餐厅Botin,这里非常古老的破吉尼斯纪录的一家吃猪蹄的店。一进餐厅,感觉进入了欧洲电影场景中的餐厅。我们被带入了地下室,一个洞穴一样的地方,让我们非常惊喜。看完菜单我们点了最有名的猪蹄,终于点上了西班牙果酒sangria。后来发觉还是点了有点多,默默觉得这里食物很能吃饱。吃完饭,我也联系上了我的好朋友,跟着当地人就是比较好,她带着我们去了标志性的熊,零界点,所谓的到此一游照片就在这里拍了。逛完后跟airbnb的房东见上了面,房东还是很热情的。阳台是我的最爱,看到了厨房想想前几天要hot water的惨状一下子欣慰了。ps:马德里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 整理了下行李后,我们继续随意逛,由于感冒的原因特别想吃中餐,我们的住所一条街都是中餐,便外卖了两菜一个炒饭,很暖胃。今天也碰巧是中国的中秋节,特意跑到阳台上拍了一张大月亮,可惜没有月饼吃。。。。。。

day7 泡美术馆的日子

经好友的介绍第一天的马德里早饭从站着吃开始,la mallorquina 是一家马德里古老的起源于1894的面包店,在欧洲对于我这么爱吃甜食的人也有点hold不住那里的甜,好友点的甜甜圈竟然馅里面全部是糖霜一样的东东,咖啡都很难平复这个甜味!吃完早餐后我们地铁来到museo del prado,这里的美术作品是不可以拍照的,由于太爱我只能放下素质二字偷偷拍,戈雅的作品被我一一记录下来。最著名的裸体的玛哈,看的我直流口水,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用油画笔画出这么迷人的裸体女人。这里收藏了鲁本斯的三美神的作品,还有大量的雕塑作品值得一看。ps:看到了阿波罗,考美院的同学们应该会有感触。估计用了大半天的时间欣赏完了作品后,随意找了一家trip上的餐厅,下午继续美术馆-museo thyssen bornemisza, 这两个美术馆比较近相隔只有几百米而已。进入馆内从二层开始观赏,这里收藏了大批量的大师作品,梵高、德加、莫奈、蒙德里安.......真的是大饱眼福,可惜有些画作被借了,没有能观赏到。提醒下大家,有些大师作品被聚集在一个小展厅中,需要问一下工作人员,他会带领你进去观摩。辛亏我问了下,要么德加的作品我就可能错过了。大约花费两个小时左右我们离开了美术馆,返回museo del prado上方的一个很宏伟的教堂,它是为了伊莎贝尔皇后而建造的皇家圣·赫罗尼莫教堂,在这里小憩了会。接着我们需要去往一个很远的地方去拜访我们CHEF介绍的一家不亚于米其林的餐厅。我们乘坐M5到终点站,跟着导航走了大概一公里路,来到了马德里当地的一个住宅区的餐厅。时间有点早我们坐等着每天八点半才可以吃饭的点。吃饭前找到了餐厅的主厨,攀谈了一番开启我们的美食之餐,真的是一场美食盛宴。好吃到CRY.没想到甜品有两种,真是又吃到要吐。。。。。意犹未尽。回程时候我们有点迷路,遇到一位好心遛狗的小弟,跟着他动作超级磨叽的狗狗。。。真是超感动的,这里的人真的是太好了。又一次被亲自送到地铁站!回到住所我们在超市买了明早的早餐食物,这就是选择airbnb名宿的最爱之处,可以自己做早餐啦!满足!

day8 继泡美术馆后的乱入

马德里最享受的就是有超多的美术馆,一早自己DIY了三明治,吃的饱饱的前往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因为Metro1维修我们便选择另一条路线-Metro3 从Callao到Lavapiés,下地铁后大概走十分钟左右。如果有M1比较方便,其实离火车站很近。是西班牙马德里的一座国立20世纪美术博物馆,博物馆的中央建筑是18世纪的医院,1980年开始进行广泛的现代装修。他的镇宅之宝便是毕加索的作品《格尔尼卡》,这幅杰作已经成为警示战争灾难的文化符号之一,也使格尔尼卡的悲剧永远留在了人类伤痕累累的记忆中。结合立体主义、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风格,表现痛苦、受难和兽性。画幅非常大,也非常震撼!达利的作品也在一层展示,也值得观赏。整个建筑分两个部门 另一部分是一个现代建筑为主的展厅,顶层的户外也值得大家走走。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膜拜这些作品后开始乱入了,先到了西班牙最有名的小吃店吃油条-Churros,它是沾着巧克力吃的,口感甜而不腻,一定要去尝! 填饱肚子后补上第一天该去的马德里王宫,我们只是看了下外观,更爱与王宫一起的教堂,顶部的雕塑非常吸引我的眼球。ps:这里的天蓝的简直逆天,云朵美到如副画。接着我们一路走到了不远处的圣米格尔市场 ,第一天的参见而过,被摩登造型的玻璃房子而吸引。这里东西比较贵,因为做的是游客的米,我们买了些水果小逛了一些便离开了。为了明天去托莱多,我们今天就直接去了天天小厨中餐店买了外卖晚餐回家,吃的超级舒服,还是吃家乡菜好。吃晚餐后我特意又拍了一张月亮的照片,俗话说的好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作为留念。

day9 魅之托莱多 完美聚餐

起床速速做了早餐吃完,我们就启程去托莱多。去的路上被一个攻略稍微啃爹了下,我们浪费了一些时间,正确的车站是做metro 6 到Plaza Eliptica站的汽车站。下车后会有很明显的标识直接到托莱多的大巴,我们问了下当地人帮忙我们买了来回票。乘坐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啦。下车后我们跟着导航一路走,这里的居民貌似特别少我们经过好几条路都没撒人,如果是天黑会瘆得慌。开始普及下度娘的百科:托莱多欧洲历史名城,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此定都。公元711年被摩尔人攻陷。1085年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六世收复该城后,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宗教中心。1561年,腓力二世迁都马德里托莱多从此衰落,但宗教地位依然如故,至今仍是西班牙红衣大主教驻地。我一心奔着托莱多大教堂去,想亲眼目睹下这座辉煌建筑。走了一公里多后我们来到了教堂礼品店,这里是购票处。进入教堂后的第一眼我就已经被震撼到了,不同于圣家堂,他是非常典型的西班牙基督教大教堂。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和哥特艺术风格。这座教堂在一座穆斯林清真寺的原址上建造,内部装潢吸收了穆德哈尔等艺术特点,可以说这是一座集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庞大建筑群,教堂有主座堂及其周围的小教堂、唱诗班席位、半圆形后殿、珍宝馆、绘画馆、钟楼等几部分。五组反映耶稣生平的彩色松木雕刻作品占满祭坛的整个墙面。室内的15~16世纪制作的彩色玻璃窗户,在阳光的反射下五彩缤纷,更增加了教堂的神秘色彩。哥特式钟楼,可供游人登高观赏全城景色。楼内有一座1753年铸造的大钟,取名为“胖钟”,重约17.5吨。(摘自度娘) 我们将近花了三个小时不到的观摩时间,真是洗眼了。出了教堂我们随意吃了些快餐,就下山了,继续是空落落的镇,在下山时候记得留步,可以俯瞰全城,盛美。晚上好友约了我们去他们家里做客,我们兴冲冲的回了家买了酒,前去做客。晚上和好友的家人一起聊天,真是很开心,了解了当地民情,也品尝好友老公的厨艺,吃的非常满足。这也是我们在西班牙最后的一顿晚餐了,旅行也渐渐进入了尾声。最后附上了一张小朋友的摄影 虽然有些抖了,但是大家非常尽兴。

day 10 匆忙的集市 回国了

最后一天啦。。。继续自制三明治,我们急匆匆赶到埃尔拉斯特洛市场,辛亏最后一天是周日,市场只有周末营业。我们一路在找好友推荐的古董位置,兜兜转转被我们找到了那条小路里面都是二手货,老鼠掉到米缸了。时间真的太匆忙我们小店摊位只能速看,然后挑选,也考虑自己箱子的重量只能淘一些小物件。真恨自己时间不够,以后再去欧洲一定留一整天逛跳蚤市场,这绝对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房东突发消息,我们便急着回家收拾行李,留下了阳台的照片,好友老公就妥妥的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我们非常顺利,把退税的事情都解决了。流程:1.购物的TAX FREE单需要到寄出的海关退税口先敲章(记得填写好信息),如果支付宝就直接封口蓝袋子,放入信箱,记得粘好。2.出关后进入候机口到退税处排队处理你的现金或者信用卡退款服务,我选择一部门现金,当场可以拿,就是会扣掉点手续费。时间刚好,登机回国。十天的西班牙之行到此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第一次境外旅行,正是有了好友详尽的攻略才能如此尽兴。虽然时间短暂,虽然意犹未尽,但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期待不久的将来再次踏上新的旅程。

2016-09-21 15:24

引用 深海蓝 发表于 2016-09-21 15:24:32 的回复:

回复深海蓝:好!

2016-09-21 16:1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2 09:25

多写一点游记~

2016-09-22 11:17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09-22 09:25:5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左岸yan:谢谢

2016-09-22 11:42

引用 不可思议 发表于 2016-09-22 11:17:04 的回复:

多写一点游记~

回复不可思议:好 我回家在整理美国和法国的 就是记得不太清楚了

2016-09-22 11:4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6 13:54

引用 pdstongp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