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旅行我生活的城市2--中山大学+黄埔古港

2016-09-21 14:19 700/10
  • 出发时间/2016-09-17

出发之前

今天走的是带你旅行我生活的城市系列的第二次出发,第一站中动物园是孩子的世界,第二站红砖厂是文艺装逼青年的世界。

那今天要带fei去的这两个地方呢,一个是广东人心里也是现实中省内最好的大学,可以称得上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这一个年龄段的小大人谈起它,更多的感觉是,这他妈是人考得上的吗。

想到高中的时候,学校有多少同学都会以此为目标,激励自己。而现实常常是,我们只能考到它的隔壁,或者是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而已。

但都没有什么关系了啦,当我们坐在大学的末班车上,讨论的已经不是当年梦想的学校,和梦想跌落的偶然,而是我们要往哪里去,去那里做什么这样更现实更残酷的的关于人生抉择的话题了。
改变不了过去,那就好好把握未来。未来已经发生,它始于现在。

第二个景点呢,是见证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的黄埔古港,一个古老的码头,著名的哥德堡号就是从这里起航,名声后起的。它的历史可以被追溯到宋代。现在是一个夕阳下的小村落,而我们也只能通过吃当地的美食来缅怀那些回不去的盛景了。

也许岭南的古村不如江南的古镇那么秀美,也不如北方的古镇那么浑厚,但是,岭南的古村,有一种亲切的简洁,墙是灰色的,窄窄街道,河流缓缓,夕阳倾泻到桥下,都透着让人舒服的生活气息。

预告片

第三站--中山大学的古老传说

交通:中山大学附近交通非常便利,有很多公交,还有一个以它名字命名的地铁站。
”中大站“A出口,出来往左走几十米就看到中大正门。
中山大学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对面是很大的布匹交易市场,在中大校门外人车川流不息,但一走进校园,立即感到宁静,与外面两个景象。从南门越往里走,越感到历史的沉淀,古老的榕树衬托出红砖绿瓦的建筑。很多建筑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游览中大校园就是在回顾一段历史。

大学这几年去了很多名校,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美术大学。基本上名校的校园气息都非常厚重,建筑风格各有特色以古仆的格调为主,尤其浙大。

较之去年去过的厦大,中大更安稳沉着,一走进中大的校园里,道路两旁就呈现粗壮的榕树,生着繁密的树枝,庄严古朴,暗示这这座学府历史悠久,而古色古香的建筑透视着沉甸甸的历史。

中山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很多教学楼都是19世纪至20世纪初的洋楼建筑,基本保留着民国时期的校园风格,很有历史的味道和现代化的学校区别很大。

这是一块待出租的“广告牌”

中山大学以古朴的红砖建筑为主,嵌有蓝色或绿色的磁瓦砖,整个学校由一条逸仙路横贯南北。中间是大礼堂,校训,孙中山雕像和大钟楼。校园里大片的绿色草坪,路边整齐得种有榕树和棕榈树。校园里的树木都是郁郁葱葱,不禁让人联想到“百年树人”。

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坪,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

沿着逸仙路一直走,可以走到珠江边的校门牌坊,赫然六个大字

海岸风

隔海相望的对面是“繁华闹市”珠江新城

我们从中大出来以后,沿着珠海河畔往小蛮腰的方向走去。

遇见一群在练习滑轮的小朋友

很有爱的场面,互相给对方系鞋带

珠江日夜游的一个站点,在中大可以上船,这里是广州塔站。

身高180cm的fei哈哈哈

跳下来时候的抓拍。

现在养成的一个习惯是,在结束一个动作之后在对方不经意的时候会再拍一两张。

这里是有轨电车的站台

广州塔上车点在地铁广州塔站A出口上地面,往珠江边方向过红绿灯便到。

有轨电车从广州塔到万胜围途径11个站点,包含广州塔、猎德大桥、赤岗塔、珠江啤酒厂、啤酒博物馆、琶洲展馆、琶洲塔和黄埔古巷等景点

票价2元,正常10分钟一班车

车厢很少,只有四五节车厢。

上车刷羊城通,现金的话要在上车之前提前在站台售票机买票。
车开以后,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查票和羊城通

这张居然拍出了车外的景飞逝的感觉

车厢里拍的海心沙和珠江新城的高楼群

猎德大桥

小女孩望向窗外的背影像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期待,不知道我们看到的那些高的楼,那些拥挤的车,那些忙碌的人,那些现代文明带来的一切,在她眼里,这是怎么样的世界呢。

瞅啥瞅,再瞅我拍你

相比地铁,有轨电车的人要少好几个数量级,大家都显得很轻松

第四站--黄埔古港的古老村落

交通:地铁坐到万胜围B出口,转229路车到总站
或者从广州塔坐有轨电车到万胜围总站,再转229
其他的自己想

下车后往右走会穿过一个一百来米的街市,两旁大树向心而生,为这条路遮天蔽日

一走到分叉口就看到这家网上很推荐的“奶婆姜撞奶”店
我进去看了,没有奶婆。

最推荐的当然是姜撞奶啦,自己在前台拿完以后,会有服务员给你倒奶,要记得等停留一分钟凝固以后再喝噢,感觉就从奶茶化身甜品了!

牛杂,双皮奶,猪脚姜醋蛋,凉拌鱼皮都值得一试

这里还有很多文艺的小店,一些小饰品,当地特色的明信片都可以逛逛

黄埔古港地区分为四个功能区,即纪念展示区、古港公园区、栈道餐饮区及村头广场区

想拍剪影的效果,然后不知道是太阳光太强还是我技术弱没拍出来。
仔细想想肯定是阳光太猛了,读书人就是容易想太多。

没有剪影也好看  好伐

风景不是最美的
环境不是最好的
喧闹声不大同于城市
那里有好吃的特色牛杂、姜撞奶艇仔粥
这是属于老一辈的集市的声音

这是美食与古建筑融合的古村落
但这里的建筑和巷子其实都经过改造,都市化发展进程把所有的古迹变成了遗迹。在都市中显得格格不入。但依然有其存在的必要和价值。

我们常常说要敬畏历史,那首先我们得知道历史是什么,这些的存在不一定让我们明了历史,但至少让我们感受到历史,短暂地逃离现代文明带来的压力和困境。

第一次从低处拍大树拍出了万物生长的感觉

猫记艇仔粥也是很推荐的美食店
我也进去看了,没有猫。

地方很大,这只拍到一个角落,过去还有一个转角,还有二楼。。。。。

除了艇仔粥会有人给你送,这里的原则是茶水自便,酒水先付,小吃自取,吃完埋单。
老店就是可以任性

吃芒果的糖水铺

好想吃,要不是我前面吃得太饱。
主要是没钱

好有海边风的古情怀小屋

古老了一天

结束了,就这样。

不错

2016-09-21 16: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2 13:25

2016-09-22 21:1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16:53

引用 feiyangzizai 发表于 2016-09-22 13:25:2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feiyangzizai:

2016-09-27 23:22

引用 caowenhui 发表于 2016-09-26 16:53: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aowenhui:

2016-09-27 23:25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9-21 16:37:5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w先森:

2016-09-27 23:26

国庆打算去广州,想问下那个和小蛮腰的合照,是在哪儿呀~ 也是珠江河畔吗?珠江河畔的话地铁是坐到哪站呢?谢谢!

2016-09-30 14:40

引用 DAN_TEA 发表于 2016-09-30 14:40:53 的回复:

回复DAN_TEA:不好意思噢我刚刚看到,地铁是坐到广州塔站A出口噢,出来就可以看到广州塔。
也可以往珠江河畔走,那里有有轨电车,就是在那边的台阶利用落差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