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我们的大西北

2016-09-21 14:20 1190/10
  • 出发时间/2016-08-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后传《东极岛啊后会无期》http://www.mafengwo.cn/i/6175367.html

2016年08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2日-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大西北环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被斯里兰卡同行的小伙伴放鸽子哼。想着一个人就去国内景点玩下好了。翻翻蚂蜂窝,忽然青海湖就成为我的目标了,感觉很美,这季节去还可以看油菜花,不错不错,就这么随性地选择了大西北环游线路。说时迟那时快,各种看攻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的故事不多,只当用来日后回忆。

Q1:玩这么多天不累吗?  A1:累。但不断有美景刺激你眼球的时候真的是乐此不疲,当停下来看不到景色的时候,那时候才是真的累。
Q2:干嘛非要火车呀,多浪费时间?   A2:没钱,火车多好啊,慢慢悠悠地带你过河流、过山川、过隧道、过晴天、过雨天...带到你喜欢的城市
Q3:怎么不带我啊,下次旅行一定要带上我!   A3:你可能很羡慕这样的旅行,但我也知道当我邀约你的时候,你可能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钱,所以后会有期,下次旅行还有很多,我相信你还有很多机会。
Q4:旅途中要带些什么?   A4:手机、相机、现金、银行卡、各种充电器数据线、充电宝、插座、吹风机、洗漱用品、大围巾/披肩、晴雨伞、帽子、防寒防风冲锋衣/轻便羽绒服、纯色裙子、牛仔裤、防晒衣、面膜、唇膏、防晒霜/喷雾

前两天夜里刚听到乔任梁意外死亡家中的消息,高中同学在群里艾特我,心里不免一惊。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人,这么快就消失了,顿时微博上就刷爆了,朋友圈也都是为他扼腕的心痛声。有什么比健健康康的活着更重要呢。我喜欢你的时候,是在加油好男儿的舞台,你有棱有角,有血有肉,个性鲜明,坏坏的嘴角总给人感觉温暖和正能量,还记得你介绍自己的短片里说着“我就是kimi ,kimi就是我”的自信宣言。你路过了我们的青春,那一夜忽然觉得整个青春都被你带走了。
       所以。
       人生苦短须尽欢。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想做的事要抓紧做,没说出口的话要记得说,无论如何我都希望我喜欢的你们能平平安安的过完这一生。

8.21
       4点半起床从杭州城站出发到上海。起床眼睛里面都是红血丝,吓人,貌似从来没这么早起床过。到了上海站,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们汇合去西宁。 中饭揩油吃了餐车里面的菜,点了两个菜,三个人吃了90块钱, 每人30,餐车环境还是蛮好的,就是这个饭别奢求太多,无法下咽,所以宁可吃泡面,也不想吃火车上的饭菜。空闲时间买了两副牌,斗地主,晚上在抓乌龟,反正乌龟都是跟我跑的。坐长达32小时的火车,没有小伙伴打发无聊时间的话,真的会憋坏。
       同个上下铺有个超级调皮捣蛋的熊孩子,撒拉族的一年级邋遢鬼,他姓马,暂且叫他小马, 瓜子壳随地吐,吃梨左手握完握右手,蹭到衣服又蹭裤子,梨汁水流到腿上床上;在床上以干吃的方式吃桶面, 他在上铺一动,方便面碎屑就会掉下我的床缝里,夹杂着方便面碎粉包、瓜子壳和唾液;隔壁下铺睡的青海小伙——四年级憨厚小帅哥,就完全不一样了,安静文气得很,中铺小马老是挑逗他,老是扔东西下来,差点吐口水在我的行李箱上,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恶狠狠地说了他,但他还是没皮没脸的依旧嬉皮笑脸。 他们都说坐火车碰到小孩子是最烦人的,想必我也是遇到最好的“运气”了吧,碰到这个小奇葩,临下车的时候,我们和几个小孩子打招呼 : “但愿再也不见 小屁孩们”

8.22火车上
       白天已经到陕西了,一路风光都是北方特色,和南方明显有了差异。黄黄的水,稀疏的树,光秃秃的地表,短矮的植被,随风吹动的杂草,火车过境的地方时而有晒人的太阳,时而阴天,仿佛四季的时光隧道。 坐在车窗边,慢慢悠悠,天气不是很好,外面感觉蒙上了一层薄雾,但是南方孩子没见过世面的神情肯定是你所料未及的。
       晚上将近5点钟的火车到西宁站,入住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和“环游大西北”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集合后,出去吃第一餐大餐——益鑫手抓羊肉馆。羊肉论斤两卖,蘸上特制的酱料,手抓一口就很满足,再配上同样特色的酸奶,上面一层黄油,不酸不甜,口味也是刚好解腻。这种大餐对于远道奔波而来的小伙伴真是福利啊。吃饱喝足以后散个步坐公交回青旅,准备第二天出发7天大环线的行程。
       恒裕青旅靠近西宁站,步行10几分钟就可到达,坐落在马步芳公馆旁边,大厅很大,公共区域很宽敞舒服,靠在摇椅上摇摇晃晃感觉可以睡过去。旁边小超市很多,吃饭买水果的店也有,但是价钱都偏贵,因为旁边靠近医院,买东西的话建议大家货比三家。环线需要用到的矿泉水可以在小卖部小超市购买,买一整箱可以讨价还价,比那些中小超市来得便宜。

小伙伴介绍

我们一行共7人。
曲曲折折的总算是确定的7人成行了。按出场顺序来依次介绍:
第一位小伙伴——买买提,是我在蚂蜂窝结伴结到的第一位小伙伴,那时拼不到人,能找到相同时间开始环线的宛如找到了救命稻草,顿时觉得有了依靠。两个人二话不说就把去西宁的火车票给买了。后来发现买买提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司机 段子手 哈哈哈哈 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内涵深刻 不愧是梁老师啊

第二位小伙伴——我的大学室友X,我和X在大学期间一起去过北京西安,从我在朋友圈发布招募令之后,X第一个电话联系我,并且在半小时以内就买好了去西宁的票,并且后来成功带进来两位帅哥(不好意思,我都习惯叫男生叫帅哥的,其实他们俩一点都不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个爽快的姑娘,我喜欢。

第三位小伙伴——小兔纸,小兔纸也是我后来在蚂蜂窝结伴结到的妹子,一言不合就组团,绍兴上虞人,在大学做宣传部行政,又叫做陈老师。

第四、第五位小伙伴——图图和尕蒋(ga第三声)。唯一的两个男生活宝。
      图图是X的高中同学加男闺蜜,尕蒋是X的初中同学,而我呢是X的大学同学,忽然觉得X好幸福。图图是台中央空调,绝对的暖男,旅途的催化剂,求打折求送菜求便宜的好管家。
     尕蒋算是我们的颜值身高担当吧,别看他拿个单反姿势这么帅,结果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是毁人不倦。每一张我的照片都是闭眼瞎。

第六位小伙伴——淑娟,最晚加入我们队伍的最鲜肉的妹子。结束了杭州实习,家在海南,学校在南京,回去还要上大四的学生一枚,也是最有年轻活力永远对新鲜事物保持12分热度的元气少女。

第七位小伙伴——鲸鱼。鲸鱼我本人,就是本次环游计划的发起者组织者,杭州G20前夕的放假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玩,心血来潮的想去青海甘肃,一直逛蚂蜂窝,开始各种攻略,后来发现有了师傅完全是做无用功。我和淑娟都非常喜欢拍照,我给她拍,她给我拍,所以常常脱离队伍。

大西北 行程大放送

【总价】9000元
【定金】1200元,上车收货确认
【尾款】7800元,旅行结束时支付给师傅
【司机食宿】客人负责司机一日三餐,同吃就行,司机住宿不用负责

【出发路线】
Day1:【大交通】8月21日:杭州6:10——上海7:36:G7358,耗时1时26分,¥92.5
Day2:【大交通】             上海8:56——西宁8月22日16:53:K376/K377,耗时31时57分,硬卧下铺¥464.5

青海湖敦煌大环线7日游】
Day3(8月23日周二):
西宁→塔尔寺(¥80)→拉鸡山旅游公路(3820m)→日月山(¥50路过)→倒淌河(¥40,路过)→青海湖(¥240/7=35)→黑马河(宿格桑花蒙古包¥40)

Day4(8月24日周三):
黑马河→橡皮山(3817m)→茶卡盐湖(¥50,小火车¥50)→德令哈→可鲁克湖(¥20路过)→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华英宾馆三人间¥200/3=¥67)

Day5(8月25日周四):
大柴旦→柳格公路→青海雅丹→阳关(¥50,到此一游)→当金山阿克塞→沙洲夜市→敦煌(宿天缘青年旅舍¥40)

Day6(8月26日周五):
敦煌→莫高窟(¥200)→鸣沙山月牙泉(¥120)→敦煌(宿忆童年主题客栈¥160/3=¥54)

Day7(8月27日周六):
敦煌瓜州嘉峪关(¥120,到此一游)→张掖丹霞(¥75)→七彩镇(宿宏鼎商务宾馆¥200/3=¥67)

Day8(8月28日周日):
张掖祁连草原→卓尔山(¥60,到此一游)→祁连(宿家庭旅馆¥400/7=¥58)

Day9(8月29日周一):
祁连→俄博古城遗址→阿柔大寺(到此一游)→岗什卡雪峰(远观)→大坂山(3790m)→黑泉水库→西宁(宿西宁等风来青年旅舍¥45)

ps:“到此一游”的景点都没买票进去,只是在门口逗留了下,拍了个照。

Day10(8月30日周二):
     【大交通】西宁15:25——兰州16:48:D2748,耗时1时23分,¥61
【行程】东关大清真寺→青海省博物馆→西宁站→兰州正宁路夜市→中山桥夜景→水车博览园
【宿】兰州大碗家青年旅舍:¥90/2=¥45

Day11(8月31日周三)+Day12(9月1日火车):
    【大交通】兰州20:57——宁波8:09:K1042,耗时35时12分,硬卧上铺到绍兴¥408+绍兴补票到宁波¥16.5=¥424.5
【行程】大众巷马子禄牛肉面→中山桥→白塔山→黄河母亲像→水车园→甘肃省博物馆→放哈咖啡→兰州
【宿】火车

东极岛 行程大放送

Day13(9月2日周五):
【大交通】下午:宁波——沈家门:耗时2小时,¥52
宿海忠客栈:¥180/2=¥90

Day14(9月3日周六):
买船票→东港农贸市场→东港凯虹广场5楼原制原味
宿海忠客栈:¥220/2=¥110

Day15(9月4日周日):
东福山环岛
宿悦海山庄:¥200/2=¥100

Day16(9月5日周一):
庙子湖环岛
宿宁波

Day17(9月6日周二):回家

8.23 塔尔寺—青海湖

8.23
     青旅旁边买的早饭,吃得饱饱后,8点钟和师傅集合上车,小伙伴们的行李比较多,商务车没有多少可以放行李的空间,建议大家带20寸小箱子,还好我们后排多出来一个位,可以用来放行李。
      我们选择包车的时候也是万分纠结,问了好几个车队,比较来比较去,最终选定了买买提朋友极力推荐的蓝宝石车队,还是比较靠谱专业的,蓝宝石客服佳佳也是很有耐心,有问必答的,商定后提前20几天就把车子定好了。
      师傅叫妥金虎,在南方很少见的姓,看上去很文静憨厚,帮我们安排放行李,第一站就是去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5A级旅游景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是塔尔寺的艺术三绝,进去可以好好找下,我们租了一个私人的导游,每个人20块钱。

塔尔寺后去午饭,直接就交给妥师傅来决定,他是回族人,带我们去了一家好吃又便宜的清真菜馆,点了几个菜吃的很饱才花了180,人均26元,实惠到爆。里面有好喝的红枣茶,临走前灌了点在保温杯里路上喝。

吃完一路海拔升高,手机信号断断续续,天气也冷+潮湿,途中遇过拉鸡山,海拔3820

从淑娟的一次偶然抓拍开始,和这位帅哥也是非常有缘,途中好几个地方都遇到他,后来变成我们和小兔子调侃的对象-盖瑞先生,一辆车,一部相机,一个包。

拉鸡山下来海拔就一路降低了,天气也越来越好,到了青海湖就是大晴天,蓝天白云,真的是太兴奋了,一路上看到青海湖那个颜色真是像蓝宝石一样的耀眼,和天空团团的白云交织在一起,真的是南方少见的美景。一路上还有牛 羊 悠闲地在马路两旁吃牧草,黄成一片的油菜花,真的是惊呼大自然的神奇,不由得说真的好美好美啊。我们一车人交了240元给当地牧民,让我们车子进去青海湖和油菜花地拍照,人均35。

下图就是明显可以看出由乌云转白云的一路

手机🍎拍的

相机拍的

骑摩托 震得声音🔊很响 但是超级好玩 兜一圈 100元3辆 人均17

从青海湖嗨完以后,去黑马河乡住宿,其中有小伙伴不习惯住蒙古包的买买提和小兔纸已在218青年旅舍定好了床位,其余的都是住的蒙古包,叫格桑花部落,我们三个女生三人间人均40一床,有电热毯、毛毯,无线,到住宿地刚好日落,落下的样子也特别的美。

黑马河乡吃饭不好吃还贵,据说这里物资都是西宁运输过来,加之是看青海湖日出最有名的地方,这物价就跟着涨。晚上虽说有篝火,但根本没晚会,氛围一点都没,完全靠自嗨。没意思也就早早回房歇息了。晚上的温度着实让人打寒颤,出门都要加厚衣服,草地上一层露珠,刷牙洗脸的水都是冰冷冰冷的,感觉就是冰箱里冻过的水。厕所很脏很臭。浴室也有热水,但建议大家不要洗澡,会很容易感冒生病。刷牙洗脸足矣。晚上被电热毯一度热醒,背上直冒汗,但也不敢关电热毯,关了床就很潮很潮。

8.24 黑马河→茶卡→大柴旦

8.24
       早早被闹钟叫醒,看天空有着好多好多的星星,还有悬挂的月亮,急忙叫小伙伴们起床去青海湖边看最美的日出,傻乎乎的还怕冷,抱着蒙古包里的毛毯就去了,跟妥师傅前一晚说好的,他就过来接我们了,还不一定能看到日出呢,但心里真是抱着一定要看到的心理,很想看很想看。
     一路上有很多的车子都往湖边方向走,到了那边占据有利位置,各个长枪短炮的专业设备都是来等青海湖有名的日出的。

我们以为一大朵乌云侵袭的时候看日出真的无望了,等车子即将撤退的时候,远方的日出已经升上来了,照的天空通红。这一刻很美。

蒙古包简单洗漱整理行李后,就出来路边吃早餐,今天是去茶卡盐湖哎喂!

刚进去时的茶卡盐湖是这样的,天阴沉沉的,感觉要下大雨。果不其然下了一阵。完全看不见🙈天空之城。不过雨天也还是别有一番韵味的。多体验体验嘛不同风景。

走到茶卡最尽头,乘小火车出来的时候,却是一大片蓝天白云了。这天气变化太快。猝不及防。
 约定的时间下午1点出来,下午还要赶路。

吃过午饭以后,就赶路了,去大柴旦住宿。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爆了。

期间经过的外星人遗址,就是一个破铁管子,据说这里地广人稀,平白无故很难出现铁管道的,大家都说是外星人带来的,然后就把破管道给塑起来了,上面放个飞碟,没啥可看的。

对了,马路上的厕所都是野生的,有很多小伙伴会忍受不了臭味和苍蝇,可以带多把伞和大围巾,去隐蔽处遮起来解决生理问题。趁小伙伴上厕所之际,给拍些汽车车模照,原本1m的腿瞬间拍出2m,再看尕蒋给我们拍的2m的腿拍成1m,气人,就不放照了。看我们的车牌:亲爱的一生一世。

在大柴旦住宿的华英宾馆外望出去的落日余晖。住宿条件很好,有热水有无线,就是空气干燥得很,水分真的严重缺失,房间里晚上洗的衣服裤子到第二天全部活生生晾干,一滴水份没有,后悔晚上没有放一盆水在房间,感觉整个人的水分都被吸收了。

8.25柳格公路→青海雅丹→敦煌

8.25
今天就将上演公路大片,行驶在最美的景观大道-柳格公路上

你以为你穿了保护色我就认不出来了吗

这是我们在壕沟里上的卫生间 地形十分便利 气候也很干 立马没有痕迹

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云 和淑娟蹦啊跳啊的 玩嗨了 师傅充当我们的摄影师

👇下面是青海雅丹 就在马路边

一路上的美景

到了阳关景区,未进,也只是到此一游。随后去葡萄园摘葡萄

晚上到敦煌--沙洲夜市

8.26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到了甘肃敦煌,气候干旱的很,每天都很缺水,白天日晒很足。

莫高窟的门票必须要早买,看好时间,我们提早一个月买的9:45的场次,都是环线第四天到莫高窟,旅游旺季普通票可以看8个窟,也有卖应急票的,只能看4个窟。
莫高窟的高票价绝对值得,进去会让你先看一段电影,超清超大屏幕,会让你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和文化,进去第一场的时候尽量找后排座位坐,1看着舒服,2第二场电影是从后面进场,也方便后面第二场的进场。第二场是球幕影院,逼真细致带你进入莫高窟的模拟环境中,俯瞰,拉伸等等场景变化,还有人会晕眩的可以求助工作人员。
     看完这两场电影后,你会真的被古代人民震撼到,他们的技术、画工,想象力,创造力,对佛教的传承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看完后会有景区交通大巴车带你来到莫高窟真正参观点。莫高窟前面隔着一条大河,天气干燥导致河里几乎没有水分。天空格外的蓝,紫外线格外厉害,女孩纸一定注意防晒

到了景区会有景区导游带着讲解,一个队伍20人,会发你耳机,导游说的声音都会在耳机里面听到。里面的石窟壁画实在是很震撼,我们现在流行元素的包包在那里也找得到,西方形式的婚礼现场在那也找得到,人物的神态、动作、肤色、衣物褶皱,无一不描绘的惟妙惟肖,差点拜倒在祖先的衣裤之下,洞窟内不允许拍照,一定要亲自来一趟,世界遗产真是当之无愧。

看完莫高窟花费一大上午的时间,出来后吃完中饭就换旅舍入住啦。
      话说昨晚的旅舍是我们自己之前定好的,条件真不是一般的差,小女生们都受不了,今天一定要换间房,所以就找我们靠谱的妥师傅来带领啦。带我们入住的忆童年主题客栈,真的不错,很舒服,同样我们三个女生挤一个标间。中午的大太阳实在不适合活动,就在客栈好好休整,看看电视,洗洗衣服,睡睡午觉,等天气凉下来妥师傅会喊我们出发鸣沙山月牙泉的。

骑骆驼100,途中会问你要不要帮拍照,一人20,用你自己的手机或相机,不拍的队伍就不帮你带上去最高点,会帮你带下面一条路下来,风景不行。我们队伍没有一个人想拍,觉得自拍可以搞定的事干嘛多花20,结果全程带领我们驼队的师傅一路板着脸,也不会和我们主动说话。图图和尕蒋两个壕交了钱,那个驼队师傅一路都跟他们BB,感觉很开心的样子。好现实好想哭哈哈哈哈哈。标着这个骆驼路线有4公里,其实也就几分钟而已呀。下来的时候想跟我的骆驼合个影,也被板脸师傅说,真是小气。
      其实我并不是很想骑骆驼,因为觉得真的很可怜,每天工作好几个小时,当作赚钱的工具。无奈我的小伙伴们都想要骑骆驼,只好跟他们一起了。

骑完之后就爬上沙丘,还能赶上落日。底下就是月牙泉,亮灯后的样子更美。晚上在那里唱歌。七个人一路下来完全已经像兄弟姐妹了,开心不开心都呆在一起,在那各种自嗨,带动其他人嗨。飞儿乐队的《月牙湾》真的是很符合场景。一直在沙丘上面聊天到星星都出来了满天。从来只在微博图片上看到过这么密密麻麻闪闪亮亮的星星,想不到真的此刻亲眼见到,真的是很开心。可惜相机手机都无法记录这一刻,我只在心里默念:这真是难得的,来自不同城市的7个人,因为美景聚到一起,在鸣沙山说着不同的故事。此生难忘。

很晚下来,打的去肯德基吃了个全家桶,吃到饱!

8.27敦煌--张掖

今日赶路,经过瓜州,途中瓜果免费试吃,尽管吃吃完后面去上个厕所,瓜果很甜很好吃,买了两个共25元,路上吃,摊位老板还送了师傅两个,还有干果,都太甜了个人不喜欢,要是想买记得拉上师傅帮忙砍价,会给你实惠点的。

中饭时间会到达嘉峪关长城,网上评价不是很好,而且说去过长城的就没必要进嘉峪关,我们就到此一游照拍完走人。

下午时分到达张掖丹霞,门票包含景区交通20,也是有大巴车帮你拉到观景台的,总共4个,最后一个4号观景台最美。

这里太阳下山的特别快!不一会功夫,太阳就下山了怎么回事,之前感觉都是很晚才下山的呀,然后我们每次几乎吃晚饭时间都比在家里南方推迟两个小时,白天时间过得很长,感觉这边人在这一点特别幸福,可以多享受一刻这世间的美景。张掖丹霞在阳光照射下,颜色显现的特别美特别有层次,一旦阳光下去了就变得暗淡了。不过落日也很美呀。每一个地方的落日都有不同的味道呢,这好像是彩虹味的。

8.28祁连

通往祁连的路在我们出发那几天由于暴雨导致泥石流,道路都被冲毁了,没有办法通车,前几天也为这 事担心。祈祷今天天气好些,妥师傅带我们从野路过去,天好不下雨的话就能穿越到祁连;今天一早,妥师傅就来喊我们起床了,天气阴天,还好,在下雨前赶快赶路吧。在宾馆吃好早饭,一路上早饭人均都是10元每人。

海拔一路上升的山路 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

在这边行驶途中,手机都是无信号的,海拔最高处达4千多米。雾气很大,空气又潮又冷,景色也是美不胜收

气压很大,都撑得饱饱的。
我有一个Za管状的隔离霜,在气压高的地方,一打开就自己冒出来,根本止不住,建议大家不要带管状,很浪费

到达最高处了,慢慢的下山路,海拔渐渐降低,天气也开始放晴。我们也算是幸运的走出了最危险的路段,如果天气不好,这条路根本没法走,还好天气不算太糟,让我们幸运的可以到达祁连

山下 太阳明媚 牛马成群

车外碰到骑摩托的旅人,嗨

马路上碰到的牛羊数不胜数

一对父女

到路边的一个小镇还是村,叫门头沟,找了家清真餐厅吃午饭,点了好多菜才180,量大又好吃,都没吃完。不是旅游景点,价钱自然实惠很多。

很快就到达祁连县城了,今天住的是个家庭旅馆,当初在网上自己找过最便宜的也要458,妥师傅帮我们订的只要400块钱三室一厅两卫,房子超棒。
    卓尔山前几天旅游大巴出了事故,整个景区现在都不开放,妥师傅就说带我们去卓尔山对面的牛心山,同样可以看到卓尔山的,谁知车子开上山后,天就下起了小雨,车外的温度也着实冷的惊人。便无兴致,匆匆拍个照片就到此一游算了。

请忽略上图这么过于自然的照片,在他们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拍的照,嘿嘿嘿嘿嘿嘿,毕竟图上的妹纸们都是要嫁人的,请对这张照片自动失忆,请原谅我不舍得删。

离别前最后一夜。晚饭集体吃好火锅后,躺在客厅沙发上聊天聊地聊人生。有的小伙伴明天就要回程。
     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人物,在不同的城市过着不一样的生活,就在前几天我们像重逢的亲友般度过了不可思议的旅程,分享这一路上的美景和美食,睡同一张床,吃同一样东西,拍同一张照,真的是奇妙。
     我们没有很多钱,甚至为了一年一次的旅行,打两份工做兼职;没有很多时间,趁着紧巴巴的假期安排的不留一点空隙,请个假电话烦身,途中还不得不处理工作;没有很多朋友,社会上待得越久越觉得孤独,想要一起旅行的身边朋友寥寥无几;但我们都有一颗固执坚强的心,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鲜事物满腔的热情,对世界的好奇心。

8.29祁连--西宁

那天的天气很冷10度以下,又加上下雨

车内车外温差很大

俄堡古城

祁连草原上也只逗留了一会会
到了一户回民家里吃了自家做的酸奶和奶酪 很酸 要加糖要加糖要加糖

上图是黑泉水库,西宁市的饮用水源地

到了西宁,听师傅的又拉上师傅去吃了火锅,很不错;后面又去了北京华联超市买了牦牛肉干当特产带回家。
    小兔纸和淑娟要去赶火车;买买提去另一家青旅,她朋友来接;我 X 尕蒋 图图我们四个人晚上入住等风来,西宁还要再待一晚;师傅把我们都送到车站,带回住处,一一告别。西宁这几天都下雨。晚上就待在青旅不出门了。

8.30西宁-兰州

早上自然醒,在巷口吃了一碗排队队伍很长的清真杂酱面,个人觉得很好吃的,15平均每人

滋溜溜吃完就去参观东关大清真寺,不要门票。

然后去青海省博物馆

下午三点多的动车出发去兰州 拜拜亲爱的小伙伴们

动车是刚开通的,很新

到兰州,入住大碗家青旅,离火车站很近,是在居民楼上面,先上楼梯再转电梯,上电梯的时候一个大爷催促我们赶快上电梯,他要锁电梯了,一问他说6点以后要停电,停电?意味着楼上青旅也要停电。这不是开玩笑吗!而且大爷的态度一点儿也不好,凶神恶煞的赶我们上来,到了青旅,问前台停电的事,前台一脸懵比,自己在那里吐槽,也是很好玩,吐槽的不要不要的,还说看电梯那个老大爷跟他们不对付。还是我自己打的114问兰州供电局,电力什么时候恢复。客服说在抢修,具体时间也不确定,但肯定会在今天修好。因为旁边还有全季酒店,所以不太可能整夜不来电。遇到这种情况就打电话问官方答案。我们等到6:15如果不来电,就选择换一家青旅。结果没几分钟就来电了。幸好。

入住好,就去正宁路夜市觅食了

晚上和大学同学聚一聚,她带着我们去看黄河夜景,水车园

9.2兰州—返程

早上自然醒去吃了大众巷的马子禄牛肉面,吃完走过去到了中山桥,登白塔山,看兰州全景,果然是夜景好看的多了。
     看完沿着黄河走,走到黄河母亲像,然后去甘肃省博物馆

逛完博物馆就去 放哈咖啡 喝有名的甜醅子奶茶,超大一杯,就是有点像酒酿,X和图图都觉得不好喝,反而我是因为太渴了就喝了好多。对了,今天就只剩下我 X和图图 了 ,尕蒋白塔山逛好就去坐机场巴士飞回南宁了。

舌尖尖 我们下午那个点去 没有牛肉面!居然!没有!然后点的乱七八糟的什么东西,超级难吃!

吃完去大润发超市逛了一圈,买点吃的备着火车上。
      总结:兰州几乎没有什么可玩的,市内的景点大多一天就可以搞定,它就是一个大的中转站,都是西部游从兰州开始。兰州的交通着实让人紧张,大马路上车子,行人,电瓶车,摩托车见到空隙就挤,就连公交车也开得很猛,都不注意看红绿灯,见缝插针,感觉十只眼睛都抵挡不住车的突然袭击。可能处在黄土高原的位置,空气都是灰尘。真是座糟糕的城市。
    和大部队玩耍的日子就在火车上晃悠晃悠消逝了,接下去要去找我的宁波小伙伴,开启我的东极岛之旅,游记暂缓,写好发。

2016-09-21 16:40

我的天, 这么多天不累吗。
还有许珮霞。 羡慕你们的超长旅程。。。
真羡慕携几好友,踏遍祖国大好河山, 路过朋友所在之城,驻足时刻,见上三两好友。

2016-09-21 16:58

引用 孤帆叠影 发表于 2016-09-21 16:58:04 的回复:

我的天, 这么多天不累吗。
还有许珮霞。 羡慕你们的超长旅程。。。

回复孤帆叠影:也是幸福加幸运吧,难得有知己好友,能拉上就走

2016-09-21 17:02

诶,一个人的中央空调

2016-09-21 18:34

引用 又土又木3号 发表于 2016-09-21 18:34:51 的回复:

诶,一个人的中央空调

回复又土又木3号:你是图图?

2016-09-21 18: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1 21:26

2016-09-21 21:34

引用 鲸鱼岛 发表于 2016-09-21 18:54:01 的回复:

你是图图?

回复鲸鱼岛:对的呀

2016-09-21 23:12

引用 又土又木3号 发表于 2016-09-21 23:12:30 的回复:

对的呀

回复又土又木3号:不要太自恋 我也就为文章效果而已

2016-09-22 10:1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