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醉黄龙】为什么总说黄龙是世界级美景?这是有原因的!!快来看看吧

沐沐 (成都) LV.9
2016-09-21 14:27 370/6
  • 出发时间/2016-09-09

我望眼欲穿,终于踏上了西行的路...

我们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
我们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
我们总是言过于行,说的太多而又做得太少;
我们向往蓝天白云的远方,却束缚于眼前的羁绊;
我们羡慕别人旅途的优雅,却总是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我以为生活会这么一成不变就这样过下去
感谢有你,让我有机会再次行在路上~~

都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我觉得这句话也完全适用于我。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到了茂县叠溪海子,司机大哥按照惯例刹了一脚停在旁边洗车,我们也下车准备透透气,就这一眼,叠溪彻底惊艳了我们。

叠溪,一个曾被毁灭的小城。灾难降临的那一天,一场地震掩埋了一座城,折断了一条江,但也留下一份补偿。不久,幸存下来的人发现了这一串高原堰塞湖,称它们为“叠溪海子”。

每个季节的叠溪都美的让人惊叹,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只是站在路旁的观景台俯瞰叠溪,带状的水面洒满金色的阳光,光影相间令人迷醉,几乎忘记隐藏在宁静与碧绿中的那次灾难。幸好有怪石林,那是地震滚落堆积后;在岸坡上留下的又一景观,告诉人们这份美丽所付出的代价。

还记得第一次经过叠溪,那是在13年的秋天,透过玻璃车窗,碧玉带般的海子环绕在山间,让人见之难忘,当时就在想,世间竟有如此碧绿的水,究竟是怎样的地方能有如斯美景,莫名的对这个地方总是无比期待~

哪怕只是在此停留十分钟,也可以收获满满的惊喜,蓝天白云,斑斓倒影,谁能割舍的下呢

就在我发帖子的前几分钟,同样的照片我发了个盆友圈,不少小伙伴表示这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看这群睡得四仰八叉的小伙伴们,有木有觉得萌萌哒呢,哈哈哈~

当我再次从沉睡中醒来,我们还在前行的路上。拉开窗帘,车外挺拔的杉树以万年不变的青翠色守护着这一片大地,在阳光下越发的耀眼。

沉默的车辆在蜿蜒的山路间攀爬,出现在眼前的是苍茫质朴的大山,连绵不绝。在这秋意渐浓还未浓时,山坡上青中带点焦黄的小草,山崖壁旁彩林黄绿红相间,仿若顽皮的孩童打翻了调色盘,随意涂抹自成一幅画卷。

一眼望去,怪石嶙峋,奇异的山峰拔地而起,蜿蜒的公路环绕在山腰,一路行走,一路惊叹!

观景台上,藏家人置了一头梅花鹿,从小喜欢自动物的我也被她吸引,弯弯的鹿角看起来好神奇,不敢随意触碰当地人的物品,远远的悄悄拍了一张鹿头。旁边一来旅行的大婶在藏家人和她同行人的帮助下,骑上梅花鹿拍照,十元一人的价格。

置身于辽阔的天地中,看远处隐藏在群山之后的天际线,好想知道在山的那一边有着怎样的山川河湖,美景如画!

我们来到了天边瑶池,沉醉在这无边的秋色里

当我们到达黄龙的时候,一直蓝天白云,阳光普照的天空飘来几多乌云,淅淅沥沥洒下几颗小雨,远处山梁上,双彩虹横跨天空,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的生物钟向来很奇妙,在家的时候哪怕设置了闹铃我也会醒不来起不了,而在外面玩耍的时候,不用闹钟,自动的七点就会醒来~好人品不用质疑,今天照样是个超级赞的好天气!

黄龙景区入口处坐索道上山,索道的运行速度和时长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只是和小伙伴们几句调笑的时间,我们已经到了索道终点。出了索道口映入眼帘的是蓝天和群山。

沿着木质的栈道前往五彩池,高海拔冰冷的夜晚让木栈道起了薄薄的冰霜,小心翼翼的前进莫名有种刺激。透过两旁冷杉树的间隙,远处一座寺庙静静的卧在山中。

和她的名字一样,五彩池的水真的是五彩缤纷。观景台,栈道边,满满的都是被她吸引的游人。恨不能把这人间瑶池刻进脑海,装进相机,记忆永恒。

经过长年累月钙化的积累,才有了如今的美。五彩池的池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照耀下,越发的变幻多姿,斑斓绚丽。

原本我们只是想在栈道木梯上站成一排拍个合照,结果看照片才知道,我们的队伍有多么庞大!!

如果不用相机记录下来,你一定不知道黄龙洞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有多么艳丽多姿,光彩夺目。

黄龙洞刚好在钙化池下,和以前去过的溶洞不同,黄龙洞的滴水非常严重,一不小心就会中弹,阴暗湿滑的地面和绚丽的灯光让这个地方扑朔迷离,想往前心中有点怕怕,想回头却又割舍不下!

黄龙洞出来步行下山,栈道两边深深浅浅的钙化池一个接连一个层层叠叠洒落在半山,一步一景,镜头早已无法记录她的美丽,言语形容也略显苍白,只有你来了,才能感受到那无与伦比的震撼!

蓝天下,彩色的水池波光粼粼,阳光在水面欢快的起舞跳跃。

彩池边上,林木葱葱,清澈的水流顺着池壁树根顺坡而下,流进水池又漫入林间…满山梦幻如天堂的美景呵,再也忘不了她!

黄龙的美让人难以割舍,念念不忘间到了下午,原本下午的行程被迫搁浅。在司马一遍又一遍的催促声中,终于决定离开。等到达松潘已是华灯初上,厚重的松州古城墙巍然耸立,城楼上灯光点点升起。

穿越在阡陌纵横的古城街道,石板长街笔直延伸向远方。一座座古朴的木板房矗立在街道两旁,屋檐下悬挂着火红的灯笼,连接着街道中央的红色灯笼,热闹喜庆的气息扑面而来~

一轮弯弯的月亮挂在天空,夜幕下的松潘古城更显神秘。松州自古就是历代兵家必争的军事重地,也是茶马古道上汉民族和少数民族茶马互市的商旅聚集地。站在古城墙边,仿佛还能看见当初的繁华与热闹,驼铃声声穿越时空在风中浅浅吟唱!

古城的灯会是松潘一绝,色彩艳丽的彩灯把整个小城点缀的无比梦幻,拱形的城门也被彩灯环绕,穿过这神奇的时光隧道,前面又是一番新的景致。

方圆十里的城门城墙高大古老,保存完好,灯带勾勒出城墙的形状,在暮色中更显巍峨。

一步一回头,带着满满的回忆不舍离开...

夜月、司马半夜结伴跑出来拍的星空,那个时候我们早已经入睡,哈哈,借照片一张看星星满天的古城!

不想错过搁浅的牟尼沟,一大早我们背上行囊,踏上了去牟尼沟景区的路。司机大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扎嘎瀑布旁边的停车场,沿着木栈道前行十来分钟,佛扇瀑出现在我们眼前。

清澈的流水随着地势高低落差而形成的环形彩池,池水从鱼鳞叠置般的钙化堤坎翻滚下来,跌宕成层层环形瀑布,一池一瀑,珠连玉串,蔚为壮观。

顺着水流的轰鸣声继续向前,飞泻的水流随着钙化堤坎奔腾而下,气势磅礴,宛若千万条银白色的哈达从天飘逸而下,如丝如雾。

一样的是钙化而成,扎嘎瀑布和黄龙不一样的是她的钙化堤坎更为有型。一块块凸出来的钙化石壁将水流分割成各种形状,每一截瀑布自成一幅画卷。

冰凉的流水从钙化池欢快跳跃,池边丛林葱郁,树在水中长,水在丛中流…

不管你是否承认,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造就如此传奇,由无数小瀑布组合而成的扎嘎瀑布,在阳光的照耀下,淡淡水雾就似顽皮的精灵,愉快的翩然起舞~

快乐的时光总是太过于短暂,随着我们踏上归途,此行也近尾声。回来的路上再次经过叠溪,忍不住再次为她拍了几张,美景如斯,情不自禁。

纵然有太多不舍,也只能再见,带着美好的回忆期许下次的相遇,道一声:亲,我们又来了!!

我想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黄龙在那里,那九寨沟你一定听说过吧。平时所说的九黄九黄,就是九寨沟黄龙,两个不同的景区,却都有着人间罕见的奇景。

黄龙位于阿坝松潘县境内,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想想还是多自豪的,唯一的都在四川),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海拔1700~5588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也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景区。要说黄龙的美,其实看完帖子估计你也就只了解了大概,更多的需要身临其境的体会。

再来说一下景区相关信息吧
关于门票:
黄龙门票:200元(每年4月1日至11月15日)
牟泥沟门票: 100元(套票/含2个景点)
索道:上行80元、下行40元

出游线路:

Day1:成都汶川茂县松潘黄龙沟口
Day2:黄龙景区—松潘古城
Day3:松潘—牟泥沟—茂县汶川成都

关于吃:阿坝州牦牛特多,牛肉是肯定要吃的,特别正宗。其它一些小吃也很赞,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试着找找看,比如:砂糖卷儿、松州手抓肉、松州包子、回族馓子、松州酸菜面块、洋芋糍粑、洋芋汤圆、松州粉汤、酸菜搅团、藏式汤包、韭菜盒子、穹锅馍馍等。

关于交通:我觉得还是自驾比较合适,路况很好,而且途中遇到美景的时候可以随时停车。如果坐大巴肯定没这待遇啊~

行前准备:
 1.黄龙的海拔说高不高,说不高还是有那么点高,三千多。因为我估计也是跑习惯了,从来没有高反的情况发生,所以这一次预防高反也被我直接略过。
 2.阿坝州都属于出太阳就热,太阳一被遮住就凉快,而早晚冷的地方。所以,一定得带上厚衣服,以防着凉感冒,在高原地区感冒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既是高原地区,一定得做好防晒准备,防晒霜、帽子、墨镜,还可以装逼用,不是吗?
 3.整个线路美景非常多,虽然在途中就取悦了我们的双眼,可记录下来随时看看会更好,所以,相机是一定要带的,内存卡当然也要准备充足啦,哦,对了,记得带上充电器,手机和相机的。黄龙景区山上手机信号也特别好,也算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咯

沐沐的微博:沐家菇娘,欢迎关注~~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1 18:26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9-21 17:15:2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9-22 17:45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9-21 18:26:02 的回复:

回复萌象运气好:谢谢,平时喜欢出去玩,回来总是想记录一下,以后回忆起来也是美美的

2016-09-22 17:4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3:54

好酷帅的行程,楼主潇洒!自驾在风景如画的川甘道路,一切都美不胜收,!我只去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已经回到家中!这条线路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自助游,无需跟团!当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我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一路开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