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环游绿岛记

kozue梢 (瑞安) LV.5
2016-09-21 14:42 743/3
  • 出发时间/2016-05-22

懒癌晚期的我,一直想把台湾的游记写一下的,一直拖了半年。上传图片神马的真的好麻烦哦。。。

DAY1 温州-台北

原定温州直飞台北的机票。但临时出了点篓子可以说篓子出大了。整个行程都是我安排,曾经和毅哥说全部都包在我身上。结果。两个人的G签都是过期的。。。。。。是的,当机场工作人员说去不了的时候,我的心情是一千只乌鸦飞过。。。。。。然后默默等待被骂。结果毅哥云淡风清的说了一句:机票重新买吧。
这里提现各位小朋友。去台湾要记得三个点。G签有效期 通行证有效期 入台证有效期 三个缺一不可噢!
于是我们假装去泰国。先到香港。然后在香港转机去台湾。这样就可以不用审核G签,只审核入台证了。是的。我们假装去了泰国。。。。。
本来到台北是晚上八九点,可以非常愉快地在酒店休息的。结果转机香港到了台北已经夜里12点。坐机场大巴到达台北市中心已经2点。然后我们两就在深夜的台北狂奔至酒店。马路上很安静,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流浪汉明目张胆地睡在路边,很多。这可是所谓首都呢额。。。这时候想起了一句话:不刻意掩盖不体面的社会是伟大的。

DAY2:总统府 中正纪念堂

总统府 中正纪念堂 国立台湾大学 红毛城 真理大学
浓浓学院风的一天 开始了一天的暴走旅程。。。

总统府是一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一直是台湾的最高权利中心,于1919年完工。当时总督在办公室面向东方,可以眺望到四兽山以内的整个台北市,每天看着旭日东升,擘划着永续的宏图伟业。现在,周一至周五,提前通过官网预约(大陆查询有限制)或抵达台湾后,提前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和预约,可以进入总统府内部参观。另外,总统府距离中正纪念堂很近,可以安排在一起游览。

原本是希望进总统府参观的。但是去的时候,正直小英刚上台,正在交接呢。还不让拍照噢。不要说进去看了。总统府还是非常威武有没有

不能进总统府参观,我们就直接步行到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园区分布着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剧院、音乐厅等建筑,如今已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位于中山南路上的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是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修改得来;牌楼高30米、宽80米,距纪念堂中心线470米。站在拍楼下远望纪念堂,气势雄伟壮阔。

广场对面便是中正纪念堂

何为敬业。大概这就是了。在30几度的气温里,穿着齐整的军装一丝不苟地表演仪式。国军威武。

DAY2 国立台湾大学 红毛城 真理大学

台湾大学创立于1928年年,日治时期名称为“台北帝国大学”,二次大战日本战败,国民政府接收台北帝大后改制更名为“台湾大学”,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大学,也是台湾最完整的综合型兼研究型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2008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世界前200名的大学,位列第124名。校园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尤其是每年三月,杜鹃花盛放,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的迷人色彩。
 杜鹃花城——台湾大学素有“杜鹃花城”的美誉,每逢阳春三月,当台湾各地的樱花凋落后,杜鹃花即竞相怒放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一团团一簇簇,迎风玉立、绚丽多姿,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台大校门——台湾大学校门建造于1931年,系日治时期由台湾总督府总督官房的营缮课设计,建材使用台湾本土所产褐色面砖与北投唭哩岸石,校门中间部分巧妙嵌入面积约数坪的警卫室,左右皆可出入,曾被部分学生认为是威权统治的象征,该校门已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公告为台北市市定古迹。

国立台湾大学 就校园景致和厦门大学有点像。都是以红色石砖为主要色调。以凤凰树为主要植被。真的有点穿越回厦大的感觉呢。。。

台大博物馆。一进来有种被解救的感觉。不是知识解救了我。是空调。

然后搭捷运去淡水线。到达红毛城。

红毛城楼上有一个关于爱情是什么的的主题展。情侣可以去留张纸条。我留了

真理大学一开始是一所基督教大学。建筑很美。到淡水可以顺便去看看。

DAY3 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国父纪念馆 饶河街夜市

故宫博物院
这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外观为希腊式建筑,大厅的圆顶下是一面彩绘玻璃天窗,阳光穿过玻璃,在地面映出美丽的色彩。它历经台湾的沧桑历史,仍有着当年创馆的规模。三层展馆,主题各不相同,主要介绍了台湾的发展历史。三楼是视听室、阅览室,相对简易;二楼是常态展示,台湾原住民生活轨迹及服饰文化;一楼是特展区,内容每期不同;地下一层是原住民群像和特展。户外就是著名的二二八纪念公园。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讲解。那么就可以有这位老师带领参观了。她会很详细地解说一些展品的制作工艺,历史内涵,美学价值。讲的非常深入。当然,也可能会听得想睡觉噢。整个讲解是一个小时左右。接下来就是自己随意看看。这次没有看到肉和小白菜。有点失望。不过看到了很多国宝,还是感觉眼睛很金贵享受呢。由于馆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展品的照片。

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分为平地区和山区。当年这里因为紧邻着中山北路,可快速直达“总统府”,加上后有福山做为倚靠,所以被选为“蒋中正官邸”。现在,平地区部分已开放,供市民观赏园艺与休憩使用,不时还会有展览在此展出。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士林官邸拥有清幽雅致的环境,是拍照的好地方;花园中的景观设计极为别致,令人赞叹。整个官邸别墅中西合璧,装修精致大方,不失温馨,别墅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蒋介石和宋美龄女士曾经的生活。

最喜欢的是国母的旗袍。最恨的是这里的野蚊子。提醒大家一定要带花露水

DAY3国父纪念馆 饶河街夜市 西门红楼

国父纪念馆其实可以不去了。没有中正纪念馆好看。里面基本没有文物。就是一座塑像。在国父纪念馆的广场远看台北101大厦,视线很好。

饶河街夜市。就是吃吃吃。。。有一条最新的地铁可以直达。我们不知道,步行了20分钟。很惨。

药排骨是招牌。但是个人不喜欢。最好吃的是生蚝。又大又新鲜。

回到西门汀附近的旅馆。西门汀的夜很年轻热闹。喜欢购物的朋友有福了。

台北市西门町的红楼,是许多老台北人重要的记忆。红楼建筑以特殊的十字架和八卦造型,营造出不同的符号意像。经历不同的时期,红楼见证了西门町的兴衰,经历了台北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从早期的日据时期、影剧荟萃时期、电影时期,到最近的多元风格时期,红楼走过整个西门商圈的繁华及兴衰,如今已成为新的文创中心,吸引着无数心怀创想的年轻人慕名到访。今天的红楼成为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除了演出活动之外,十字楼广场二楼的“文创孵梦基地”已经进驻多家常驻的文化创意店家,红楼门口的创意商品市集,也深受文艺青年们的欢迎。红楼内部拥有河岸留言展演馆、月光电影院及各种咖啡小馆,堪称“文青圣地”;晚上来此小坐,欣赏夜色下的百年红楼,也是另一种享受。

DAY4 北投图书馆

北投图书馆是一座船型的木造建筑。外面看非常宏伟。满载知识的船舱。

DAY4 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图书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

=--原是1913年兴建的北投温泉公共浴场,在1997年被定为台湾三级文物古迹并改建为北投温泉博物馆。
--一楼展区还规划许多空间让民众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和发展,二楼为木造休息区,并设有娱乐室等。
-- 此外,户外由于草坪优美,景观典雅,常可见到即将结婚的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DAY4 地热谷

这里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让人联想到地狱,所以称为“地热谷”,是日据时代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
--地热谷的温泉水温度在80-100℃之间,属于盐酸酸性泉,俗称“青磺泉”和“磺水头”。
--要注意,地热谷如此高的水温,是无法泡温泉的,只能来参观硫磺温泉的奇景。

初次来地热谷真的非常震撼。

DAY4 北投凯达格兰文化馆

北投凯达格兰文化馆 可能知道的人很少。原来做攻略的时候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直到来到北投,在路上走走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招揽我们进去参观(这也是台湾感动我的一个地方,就是他们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在没有赚你任何钱的情况下,所有参观都是免费的情况下,他们是不会在工作时间坐着看报纸和玩手机的,他们会走到门口招揽路人进来参观。是的。没有任何利益地吆喝你进来。而且那态度,好像是你亲人一样。还会微笑着问你们是大陆来的吗。你能感受到和大陆完全不一样的人情味。虽然也不是说每个台湾人都有这么热情,可是大部分的台湾人都是会为别人考虑,非常讲礼貌。比如我们在车站看着地图讨论应该怎么走的时候,旁边的路人就会主动问我们要去哪,为我们提供引导。这种感觉在大陆是没有的呢。)进去一看,首先是一个外国人的照片展出。全部拍摄的都是台湾原住民的一些肖像,生活场景。另外还有原住民的历史介绍。用品展出。等等。可以全面地了解到台湾原住民的历史。还有。里面空调真的非常低呀。

然后我俩就去吃吃吃。。。

DAY4晚 台铁 台北——嘉义

台北车站是一个超级大站 包括 火车 高铁 地铁 今天我们坐的是高铁。高铁票在手机上app可以提前购买,提前一定时间可以65折,非常划算。台铁便当很不错的。价格也很便宜。很多台湾人都是买一个在候车厅或者火车上吃。

台铁站的雕像。感觉很别致有没有。

他们的高铁可能年岁较久,会没有大陆的崭新。

DAY5 奋起湖----阿里山

晚宿嘉义。第二天起个大早。本想搭乘小火车上山。结果小火车没有票了,只好坐好行巴士。提醒朋友们好行巴士最好提前一天买好票。然后准备好晕车药。是的,山路十八弯啊。而且好行巴士那司机,绝对疯狂有没有,经常180度大转。我不会晕车的人。吐了。(提醒想坐小火车的朋友们,可以在淘宝预定。预订费很贵。另外,其实也没必要一定要坐小火车。为什么? 因为阿里山的小火车一点都不好坐呀。位置是侧坐的。窗户很小开在上面。而且全程有柴油味特别重。千万不要想象成日本岚山那种豪华小火车。 之前我因为坐不到小火车很郁闷。后来上山一看,这种小火车,坐3个小时会煎熬死啊。)总之。阿里山。上去真的很难。

好行巴士可以一站做到阿里山景区。也可以在奋起湖段下车。由于奋起湖有一个闻名全国的便当。就是奋起湖便当。我们就下去吃了。味道还不错,偏甜一点。奋起湖其实没有湖,就是一个小山村。风景基本没有开发过,比较狂野,看看无妨。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去阿里山景区。

值得一提:奋起湖的 爱玉 这种甜品?饮料?超级好吃。吃了好几杯都不满足。

这里就是奋起湖的小火车车站。搭小火车的朋友都是在这里下车。小火车没有直达阿里山景区。据说因为前方塌方了。后来就一直没建造。嗯。据说建造很难。台湾人好懒。其实可以弄个缆车直达阿里山山顶啊。这样我这种晕车的小朋友就不会害怕了。不过台湾人民弄个什么基础建设都要讨论很久的。浪费纳税人的钱这种事情是万万不能的。

在奋起湖车站继续坐好行巴士到达阿里山景区。下起小雨。阿里山上会有些冷。和山下相差十度。怕冷的朋友记得带衣服。然后我们就窝旅馆睡觉了。明天起大早看日出呢。

DAY6 阿里山的日出 游览神木线

第二天3点起来买票。买票的队伍很长。建议前一天买好票。观日出选择祝山线。那边是观日出最佳地点。

没有带外套的我。。。。毅哥只好把外套给我了。。。。自己套了两件短袖。男人,关键时刻就知道好不好 坐火车时,天还是很黑的呢。但是看日出的人非常多。

我对面坐了一位老奶奶。你看人家老奶奶。和旁边人不是一起的。她就一个人。来阿里山玩。而且一把年纪起大早去看日出。是的一个人哦一个人。我特别佩服和崇拜她。人就是要保持这样的玩心。生活才会棒呀!

这里有一个看日出地点的秘诀:到祝山后不要停留,步行大约15分钟,小笠原山观景台,八卦形状的观景台,360度无死角,可以看到玉山群峰。很多人到祝山就停下来,一群人挤在那里等日出。只有少量人继续往前跑,都是和我们一样知道秘诀的。眼看太阳快出来,我们就拼命跑。都是上坡路。终于赶到观景台。幸好!太阳还没出来!

若说有多好看。其实是比不过黄山的日出的。但是也不枉此行。

然后就是游览阿里山的重头戏。神木线。行走在上千年的神木林里。芬多精满满地吸入肺中。感觉人refresh了。

游玩阿里山最大的遗憾是:没看见阿里山的姑娘。记得那首歌吗: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啊啊啊。不要说姑娘了,少年也是一个没有啊。

当天下午下山。坐好行巴士到嘉义火车站。从嘉义坐台铁到枋寮。这一段的票是非常难买的。建议在网上提前买好。台铁票需要翻 墙 买的。台湾高铁票是可以用手机买的。而且有早鸟票。也可以选择高铁到高雄,再坐高雄——垦丁高速大巴。由于我们不想去高雄。就直接到枋寮。再坐公交巴士到垦丁。公交巴士开的比较慢,也比较累。建议和别人拼车打车去垦丁。贵不了多少。

DAY7 垦丁东线西线一日飙完

这个旅馆很美。多拍了几张。

原定今天是游玩西线的。结果不小心把东线也玩了。因为我两太神速 租车是到民宿老板推荐的店里租的。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电瓶车。他家的电瓶车非常好。虽然比别的店贵一点点,但是电池持久非常好。里面还送一块备用电池。记住哦:如果你宿在南湾。就租 鲁肉文家的车。而且老板非常豪爽。请我们吃槟榔。虽然很难吃。然后我们还砍价了一下,没想到老板一口答应:好啊! 老板你这样做生意真的好吗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令人发笑。
 除了在观景台欣赏海景,也可以步行100米到旁边的小沙滩踩踩水、踏踏浪。船帆石是垦丁大街之外民宿最密集的区域,五花八门的特色民宿林立,令人眼花缭乱。海岸边设有休闲木栈道,还有一片干净的沙滩,适合从事戏水活动。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塔旁还有巨像一座,供游人瞻仰;巨像前有“台湾八景”纪念石碑一座,供游客照相留念。
 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处处引人入胜。还有各种热带植物,且因地形优势能眺望碧海蓝天。另外每年9月都有一批红尾伯劳鸟过境,是观鸟的好地方。

2008年上映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十分卖座,让拍摄地台湾恒春镇红遍大陆、港台三地,电影场景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成为影迷朝圣必到的第一站。

“阿嘉的家”原是普通住宅,业主张先生免费借出3个月供电影拍摄,导演则直接用业主儿子的名字阿嘉作为男主角的名字。阿嘉的家是两层白色小楼,自电影上映后,每天都有上百人参观,业主夫妇更成了房子的导览解说员。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有阿嘉睡过的双人床、床单,墙上有海角七号的电影海报,书柜上有一瓶小米酒,床边摆了一把阿嘉在戏中使用的吉他,上面还有男主角的签名,简直让影迷开心到爆。
 现在“阿嘉的家”成为民宿,开放订房,可以让房客包整栋体验电影内的气氛。值得一提的是,屋主的女儿是二楼房间的楼主,她会细心的引导游客参观,十分贴心。

毅哥说 下次带孩子来垦丁玩,一定要宿在恒春古城。为什么。这里真的很不错。物价低,吃的东西那叫一个多呀,而且很好吃啊。尤其这家的绿豆馔 超级超级好吃,一百个推荐。满满一碗。暑热全赶走。而且价格也便宜啊。才8块。我们一下吃了两碗。第二天还念念不忘。

后壁湖名称,系来自航道东侧的泻湖区,于退潮时呈现泻湖型态,就如同大光地区居民住“家屋后的湖”,故称“后壁湖”。 后壁湖有着恒春最大的渔港以及最大的游艇码头,可供120艘游艇泊靠。每年4~7月以旗鱼、雨伞鱼、鬼头刀、10月至翌年3月以黑皮剑旗鱼、白皮鱼获量最丰,每当黄昏渔船返航后卸下新鲜鱼货,常可见当地民众、观光客争购海鲜,景象极为热闹。

如果是后壁湖吃海鲜,还是不推荐大家来了。这家辉哥生鱼片因为太出名,已经不单卖生鱼片了。是的,必须坐下吃饭还有最低消费了。海鲜也比较贵。感觉不是很道地。这里是唯一让我感觉商业气没人情味的地方。有点类似在海南的感觉。

出火特别景观区于1996年规划成立,位于恒春城外约五公里处,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园内设有解说牌、人行步道及停车场等设施,白天、夜晚来看出火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DAY8 南湾水上一日游

由于昨天东西线都玩好了,垦丁大街的夜市也吃过了。今天就没有事情做。于是我们就近去南湾玩水上项目。只要告诉民宿老板,就有车来接送,态度很好。比自己去价格还略便宜一点。台湾民宿老板基本都很好人,不会欺骗啊,坑人这些。还都比较可信。嗯,不包括报团游玩哦。自由行你就能感受到台湾人浓浓的人情味,总是在为你考虑。请大家千万不要报团喔,或后悔死的。

水上摩托比较好玩。其他项目都比较一般。颠的很厉害,不抓紧把手会掉进大海呢

DAY9 垦丁——花莲 纵谷线

这一段如果不游玩,也可以直接坐台铁到花莲。路上风光还是值得一游

首先来到 池上便当 这就是全世界最正宗的池上便当啦。要说台湾人对自己的环境保护的很好。台东那么大一块地,不舍得工业开发,所见之处无不是绿色。满眼的绿色。池上乡以产优质稻米著称。在日剧时代,这里的大米进贡给日本天皇享用的。池上便当的米便是池上乡土产的米,确实很有嚼劲很香。在土产店,有大米贩卖。不怕重可以购买。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租一辆单车在这里骑行是一次放松的体验。池上稻米满穗的时间为每年4月底和10月底,这段时间前往较能欣赏到黄金稻。

在这里到处都是稻子香。说不上多好玩,还是很有乡土气。尤其在田间路上骑着电动自行车,非常惬意。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位于舞鹤风景区内,是一个开放式的牧场。除了每天现挤、现煮的浓醇鲜奶,来到瑞穗牧场还可以吃到他们家招牌的鲜奶馒头,虽然个头不大,但是一口咬下去都是浓浓的奶香,另外还有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与乳制冰品等各种限定甜点,深受游客的喜爱。在牧场的礼品部,更有许多深具牧场特色与风味的纪念品展售,除了大大小小的乳牛布偶,还有各种乳牛造型的马克杯、文具、餐具与饰品等。

农场的cheese蛋糕真的很好吃。非常浓缩。可以配红酒。点了一小块,由于太好吃,毅哥买了一整个。这块蛋糕我们带到花莲继续吃,差点吃吐。毅哥买东西总是不计后果啊。

云山水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坐落于中央山脉及海岸山脉相夹的花东纵谷里。这里是一片私人所有区域,少数的建筑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别墅,是个相当幽静的地方。 云山水的湖光山色艳冠花莲,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澜,泛着幽幽靛青,这美不胜收的景色令人感叹。很多人都会选择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宛如仙境的湖区美景,配上大广角和湖边倒影,不用ps调色都是一张张佳作。游玩时尽量不要打扰当地的住户,更不要闯入后院与拍照,还需注意防范当地特有的小黑蚊,随身携带驱蚊药。

我就是再有钱也不会住在这么wild的地方呢。虽然别墅很漂亮。原野也很美。可是虫子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走一圈腿都沦陷了。真的有钱还是要住在マンション啊。

DAY10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到达花莲后。先是纠结去溯溪还是去太鲁阁。最终决定去太鲁阁。其实太鲁阁并没有特别壮美,和内地的名川大山比,只能打7分。至于溯溪,想必是很好玩,也会比较累。回来后看见新闻说,台湾新北区溯溪突发泥石流,死人了。所以溯溪还是要先观察天气呢。在民宿老板搭线认识了两位大学生女孩,大家一起包车,也是很可乐。

太鲁阁森林公园位于花莲县的北部,占地92000公顷,三面环山,一面紧挨太平洋,由于太鲁阁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了,里面也有不少景点,像昔称“达欧拉斯”瀑布的白杨瀑布,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游客必去报到的景点。而且跟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太鲁阁你可以一天之内历经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的多变气候,看到不同气候带的自然景观,还可以看到(太鲁阁族)部落遗迹。

七星潭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沙滩上全部都是鹅卵石和雨花石。非常干净。浪花很猛,景致显得独一无二。

晚上选择去花莲的自强夜市。原自强夜市已关闭,这是新迁址的夜市。非常干净,东西也好吃。有很多花莲本地人一家人来吃。

DAY11 花莲——九份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花莲火车站坐火车至瑞芳。然后从瑞芳转公交车可以到达九份九份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闻名遐迩。在这里轻步慢行,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台湾

升平戏院,原称升平座,首建于1914年。西元1934年,当地人投资,于竖崎路与轻便路交叉口的现址重建。
 新升平戏院为二层楼结构,一楼石造、二楼木造,两层总共约600个座位。在九份的黄金时代,升平戏院每到假日便人声鼎沸,据说当时歌仔戏、电影、布袋戏等轮流演出,使得升平戏院整个月份档期全满,瑞芳与金瓜石的居民也都前来看戏,假日甚至可以达到每天两三千人买票看戏,这也使得升平戏院周围成为九份最热闹的区域。

正好遇到一群日本老年旅行团,一位老爷爷看见我的发卡问我是不是日本人。和他聊了一会儿。帮他们夫妻拍了合照。老爷爷也帮我们拍了。真想像他们一样白发苍苍的时候也能携手出游

DAY12 台北——温州

台北因为我的粗心,发生了那样的事。结果出台北,又遇到了情况。我们按照正常时间提前出门,不想天降大雨,台北机场道路大阻滞!到了机场航班已经走了。航空公司为阻滞乘客另行安排航班。当天已经没有飞温州的航班,我们只能等第二天早上的班机!

于是我选择夜宿机场。多有流浪精神啊。很难忘的一夜。还好,机场有热水提供,还有很多好吃的。身边台币都已花完,在这里也不用愁,刷支付宝。马云叔叔无孔不入啊。而且刷支付宝还有优惠。桃园机场免税店东西多,而且有优惠。收获满满,转机香港圆满回到温州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1 18: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01: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