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场旅行,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东京、大阪、奈良自由行】

📝【为什么要去旅行】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有个性,一个人背包,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什么,收获自由自在的好心情,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的水晶一般,然后拍一些美到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Date:2016.09.07---2016.09.15

Map of JAPAN

【序言】

如果你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首先得先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以方便入乡随俗。为了能愉快地在日本当地生活几天,我稍微做了些功课,然后惊奇地发现:很多网友都点评日本是一个务实、整洁、礼貌、守矩、注重细节的地方。都说这个地方的人们很友好的,城市是干净的且有温度的,有序且文明的,总而言之,褒多贬少。我不是不信,只是想自己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写下属于自己的心情和感受。

【准备事宜】

像所有自由行的旅人一样,我在出发前也是亲力亲为,做了一些功课的,像诸如订机票啦,选酒店啦,酒店的选址也很讲究的,要出行方便又要闹中取静的,且前提是要安全的;其次,选择口碑好又有特色的城市景点啦;还有就是出行路线大概怎么走呀,出行方式哪个更快速便捷啦;最后,作为女性朋友嘛都懂的,最关心当地的药妆店啊以及哪里有优惠啦等等等等…

【签证】:由家附近的旅行社代办的,¥500/人,虽然价格比网上稍贵些,但方便哪。
【住宿】:booking.com预订了全程酒店
07-08日   东京羽田机场皇家花园酒店
08- 11日   东京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
11 --13日   京都京阪京都酒店
13--15日   大阪波伊尔克欧瑞酒店
【机票】:春秋航空预订了来回机票
《去程》:19:05浦东T2航站楼✈️23:00(东京)羽田机场
《回程》:12:45关西国际机场T1✈️14:40浦东T2航站楼
【行程安排】:
东京Tokyo进➡️途经京都Kyoto➡️大阪Osaka 出,不走回头路。
粗粗滴安排了七天的行程,到时候见机行事吧,几个大的景点必去,譬如:去河口远眺富士山(后来考虑时间有限没有成行);奈良看看小鹿;东京塔静静远眺城市夜景(后来去了六本木新城52F静观东京塔夜景,实践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吃一碗日本拉面、来一支抹茶冰激凌;走累了,涩谷车站前L'OCCITANE CAFE(涩谷店)享用下午茶,顺便感受一下涩谷站十字路口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大阪市区道頓堀吃吃逛逛,梅田空中庭院360度开放式屋顶展望台欣赏大阪繁华夜景···其他很随性的,毕竟是自由行嘛,放慢脚步,放松心情,用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景,感受当地人文气息,体验旅程过程中的乐趣…

这些都是在这次旅行途中对我有很大帮助的App软件,同事推荐的有道翻译官还是很不错的,通过她,我和当地服务员交流无障碍,快速地找到了我要的商品;还有Google Maps也很好用,因为当地的地铁线路太多,出口也多,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的目的地明确的几号出口,那你有可能转不出去,甚至找不到地方,有这个App后就不怕了,她会指引你走最便捷的路线;其他App也都不错,让我一路畅行,赞一个!

考虑到两个女生要拖箱子,而且,箱子是越来越重的趋势,因此,没考虑带单反相机,就带了个黑卡,轻便,再用手机随手拍拍吧,反正本人对于摄影也是爱好但不擅长的那种,只是想把走过的地方通过写一写,拍一拍的方式留个足迹,留个念想而已!

📝。Day 1 上海浦东✈️东京羽田

📍浦东机场

即将出发了,Japan自由行,第一次去这么个陌生的地方,语言又不同,心里有点紧张又有些许兴奋,期待前方有惊喜…

小卷毛准备登机了,是不是也很期待呢…🤓

浦东机场,在雨后的夜色中,更加迷人…

📍羽田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19:05的班机,落地东京时间是23:00,这里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东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还好,虽然微雨,没有影响到出行,希望一路上顺顺利利的!

在机场大厅买了两张东京3日券,这类券只针对外国人,JPY1500一张,图个方便,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后来发现,其实排队买票也不是很夸张,没有国内人多的。72h的计时是从你第一次使用这张卡的时间算起,延续到三天后的同一时间结束。

考虑到班机正常落地已是当地时间23:00以后,再去市区路上花费时间比较长,休息不好怕影响了后面的玩耍,况且,班机不准时起飞的几率也是有的,有可能落地时间会更晚,因此,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采取了最省时又省力的方案,在booking上预定了机场酒店。虽然小贵些,可是,走走几分钟就到酒店了呀!

酒店就位于航站楼三楼,顺着指示牌很好找,穿过餐厅就到了大厅!办理check in 很快。安静的酒店走廊,房间隔音很好,听不到任何声音,一点也不夸张!

走廊里有个房间,里面有便利机还有这个机器,旁边放置有一次性水杯,怪我喽,没看清楚,以为是倒水喝的饮水机,一摁下去,“波落波落”出来的全是冰块,我是刘姥姥吗…😂一抬头,机器上明明有“ICE”字样,是我眼神不好,开始“囧”了…😂

📝。Day 2 羽田机场➡️浅草酒店

第二天,机场酒店内推窗望出去,是这个样子滴…酒店大厅办理check out,机场逛逛再出发,节奏很慢…

走到大厅外走廊里,隔着玻璃望出去是这个样子滴…国内看这里的天气预报都是雨季模式,一到这里,瞬间晴朗模式了…心情瞬间也明媚了…🤓

羽田机场大厅,忙碌而有序…

机场内很有地方特色的建筑

机场大厅二楼,吃点早餐,再吃个甜品,逛着逛着,眼瞅着就临近中午了…

羽田机场有个展望厅,走出去可以近距离感受机场停机坪的视觉盛宴!

Morning,Tokyo!

东京国际机场(Tokyo International Airport),即东京羽田航空港,又称东京国际航空港。位于日本东京大田区东南端,是日本最大的机场,俗称羽田机场( Haneda Airport)。每天约有230个航班进出港,每年往来旅客人数约6600万人,占全国国内航空旅客人数(约9300万人)的半数以上。按照机场法第四条“国际航空运输网或国内航空运输网络的基地机场”的规定,羽田机场划分为一类机场。

早餐吃得这么简单,是因为后面还有更丰富的内容…

出发前就知道京都宇治市是产抹茶的地方,想着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去当地品尝一下。原来机场也有宇治抹茶,先来一个伊藤园抹茶甜品解解馋呢…

精致的甜品可以俘虏一个人的味蕾,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得出制作者的一种工匠精神!

伊藤园堂吃区域

机场卡哇伊商铺逛逛,阿姨也是小女人情怀爆棚啊…😂

准备好了吗?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东京里士满浅草酒店!

日本地铁交错复杂,出口也多,有本地人也搞不清,在问协管员,何况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foreigner。坐车前一定要看清楚方向…不过,即便坐错方向了,也不要害怕,可以立即下车,反着坐,顺着正确的方向,一样可以到达目的地,就是浪费些时间吧。所谓:人在囧途,乐在其中,也不外乎是一种旅行的乐趣吧!

看下图,就应该知道我走哪个方向了吧?对喽,浅草方面!

开往浅草方向的列车

📍东京浅草寺

快到了快到了…这个出口出去,要经过雷门,先行感受一下这里的热闹吧,可惜,小雨…还有啊,是不是都是中文指示,莫慌…

里士满浅草酒店有两家,隔条马路,有一家在商场五楼,不容易被发现,还好,酒店服务员把我们领到门口,感受到了本地人的热情,网上评价没错呢…

放下行李,开始找吃的…后来才发现,这里的人就喝冰水,从开始的第一顿早餐开始!彻底的不习惯,我在家可是习惯喝常温水或热茶的呀…如果你问服务员要热水的话也是会给你的。

看着还不错吧…

【串烧鸡肉】酱汁味美,鸡肉香嫩!

品尝了传说的鳗鱼饭。这个有盖的锅在我面前足足蒸了一个小时,我是嗅着米饭的香味扑鼻和鳗鱼的鲜味绕梁,足够的耐心才吃得这么一份鳗鱼饭!吃吃嘛,倒也还行,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味道也还不错!

门外,初秋的雨正柔柔地下着,有些凉意。突然,有个情景在脑中一闪而过:在陌生的城市里,初秋的一个下午,有些寒意,可偏偏还下着雨,一个人走进居酒屋,拿了杯烧酒,点两个小菜,默默地喝着,居酒屋门外,人来人往,匆匆而过,谁也不会理会我的存在,想着,心里不免有些伤感,有些落寞…唯有一份温暖而鲜美的鳗鱼饭才能慰藉这孤独而寒气的身子…😂😂😂,莫不是我有臆想症…🙀

正用餐的功夫,突然,涌进来好几批上班族,有两个一伙的,也有7、8个一批的,不管男女,人手一杯啤酒,若干小菜,chess~chess~好不热闹呢…

晚餐后附近逛逛吧,早点回酒店,商量明天的行程以及景点来回的交通,找好了截图备着。虽然来之前都已经做足了功课,可那么多的景点来不及欣赏啊,只能忍痛割爱,改了又改,挑线路顺的,有特色的景点。

浅草寺附近的寺庙

浅草寺附近的街道。雨后的街道,没有了白日的喧哗,异常冷清,门口,每家每户都已经把垃圾分类好放置在门口,等待第二天专门有人收理。说到垃圾,我再啰嗦几句,这里的大街上没有人边走边吃零食,也没有人边走边喝饮料,地铁里更是没人吃食物,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因此,公共场所很干净。垃圾分类也是很讲究,一般公共场合有三个垃圾分类箱,机场会有五、六个垃圾分类箱,出门前,我头痛的是语言问题,其实,到了本地,最头大的就是垃圾分类,好在我们住的是酒店,这种棘手的事情就只能交由酒店服务员处理了。

这里没有夜市,商家早早地关门歇业,但凡还在这里走走停停拍照的人都是游人。商场营业时间也不是很晚,一般也就是晚上21:00左右。

路边的居酒屋内,下了班的职员们聚集一起,悠闲地喝上几杯,叙叙旧。

酒店的窗外就是晴空塔,住在这里的三天,看尽了晴空塔的日和夜,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都说距离产生美,这个距离刚刚好!

📝。Day 3 银座、涩谷、六本木

📍酒店附近

今早,太阳异常火辣,逆光下,不一样的晴空塔。

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门口,天气不错!时间尚早,行人也不多。

东京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天亮得也早,一早起来,走走逛逛,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人也不多,正好是拍照的好时机。陌生的城市,看啥啥稀奇,随手拍了些照片…

浅草、雷门附近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正好一位穿红色裙子的女孩走过,使得照片亮丽了不少。

📍银座

坐银座线到银座站下车,感受东京最繁华闹市区高大上的气息!

📍涩谷全向十字路口

《忠犬八公的故事》改编自1935年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1987年拍成日本电影,曾在日本引起轰动。电影的原型为1924年秋田犬八公被它的主人上野秀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着上野秀三郎出门上班,然后傍晚时分便到附近的涩谷火车站迎接他下班回家。一天晚上,上野秀三郎并没有如常般回到家中,他在大学里突然中风,抢救无效死了,再也没有回到那个火车站,可是八公依然忠实地等着他。

银座线可以坐到涩谷站,涩谷全向十字路口,等待绿灯一亮,行人从四面八方涌出来的夸张场面。关键是大家各行其道,相互避让,都不会碰擦!

在街口欧舒丹咖啡店三楼往下望去,街道上行人匆匆是这样的…

所谓一日三餐,缺一不可!一天,就这么愉快地过去了!

📍六本木新城

东京的旅人,去六本木之丘森大楼52F Tokyo City View展望台看城市夜景,远眺东京铁塔是必到的景点。排队的队伍围着大楼转了几圈,人多但有序,抬头仰望,森大厦在夜空下雄伟壮丽!

这里的观景台不仅位在东京的中央,且是360度的景观,因此全东京的夜景都可一览无遗。室内的灯光也不会太亮,因此拍照时不太需要担心玻璃反光的问题。

东京铁塔,在这里也清晰可见,是个拍摄东京铁塔夜景的绝佳位置。据说,在这边还有个角度可以同时拍到东京铁塔与晴空塔,两大地标同时入镜,是个非常难得的景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白天来到此,天气好时还可眺望富士山呢!

📝。Day 4 秋叶原、台场海滨公园

出门前得做好功课啊…
第一个目的地:秋叶原电器街。下图就是酒店到秋叶原的路线图。

第二个目的地:台场海滨公园。也附上从秋叶原电器街到台场的路线图。

2015年世界各城市GDP东京列首位。这么个繁华的大都市,人口密度高,流动性人口又密集,却不会出现拥堵现象。我在这个城市呆了三天,选择自由行出行,我就可以不用赶时间,闲情地行走在人群中,街道上,近距离和本地人接触沟通,观察周边的环境,体验当地人文情怀。路上行人出行很有秩序很文明,任何事情都讲究自觉排队,不管是购物、问路、上洗手间、坐地铁等等。当地人礼貌热情,遇有路况不熟悉的,知道的就告诉你,不清楚的就拿出手机上App帮你查询,给你答复,甚至指明方向,更有甚者会领你到明确的路口。我在三个城市问询过N多次,被拒绝过两次,有一次是问了一个戴耳机的女孩,还有一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下图是有标识箭头的楼梯,提醒行人行走的方向。

有木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秋叶原电器街

秋叶原有家MUJI,里面除了国内有的东西之外,还有好多小零食啊…然后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秋叶原高楼林立,广告牌也是挺吸人眼球的…

到陌生的地方看见有人排队买吃的,我建议你也应该花些时间凑个热闹,肯定错不了的…PABLO mini起司蛋挞,抹茶味、草莓味、巧克力味、原味,都挺好吃的!

买了一盒六个,各种口味都有,真的很好吃…

有木有冲击到你的视觉,有木有触碰到你的味蕾,有木有口水哒哒滴滴地流…

再吃…

现做鱼籽寿司,米饭香糯可口,鱼籽都是筑地市场直供的,很新鲜,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台场海滨公园

坐在沙滩上等待,从夕阳西下一直等到夜色渐浓,彩虹桥绽放其别样的美丽,无声无息…

📝。Day 5 东京➡️京都

坐由东京开往京都新干线,一个多小时,价格小贵。

早上吃些MUJI买的抹茶蛋糕,冲一杯酒店赠送的抹茶,暖暖的,准备出发…

每次坐电梯都是这么自觉有秩序,右边空出应急车道给疾行的行人。这么几天下来,我也融入了当地的行为习惯。

一路上,窗外的田园风光。

📍京都JR站

到了京都JR站,放下行李就满车站地打听寻找中村藤吉抹茶店,就冲这一点,对于抹茶的热爱也是可想而知了。

京都JR站外景

京都JR站内景

JR站最高处平台望出去,夜景也是美美哒…

吃完了抹茶甜品,还得找晚餐哪…😂

📝。Day 6 奈良公园➡️中村藤吉

途中的车站

所有的相遇皆是必然。

一路上风光无限

📍奈良公园

有句话怎么说的:如果你没有被小鹿追着跑的经历就不能说你曾到过奈良

被小鹿追着跑,我开心我乐意…😸😸😸

来这里喂食小鹿,最好不要穿裙子,因为,小鹿看见你有小饼,会顶你的后背,很惊慌很尴尬的…

这里的小鹿大多很温顺,它们已经习惯了游人的抚摸与赞美;它们也很好客,很坦然…

小鹿很温顺,它们喜欢和人沟通,通过抚摸的方式交流感情,有的老一些的鹿就比较凶悍了,我还看见一位行人在喂食一只鹿,然后,另一只鹿从边上靠过来,那只正吃得嗨的鹿居然恶狠狠地冲过去把它给赶走了,那句成语叫什么来着:弱肉强食?!

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彩色女孩,看我们母女一直盯着她笑眯眯地看,况且,我们瞧着吧也很善意,就把她的手机递给我请我帮她拍照,她双手解放了,就很放松地喂食,低下身,哪知她下蹲的时候鹿乘其不备而袭击其胸口,原来,她把鹿喜欢吃的饼顺手放在了胸口的口袋里了,乐得我们,hhh~却囧了这位小姑娘了…

这里的小鹿很悠闲,这里的小鹿很淡定。

回程途中,坐巴士回JR奈良站坐车,巴士驾驶员在一个站点离开驾驶座位,在轮椅的位置把两位原本坐着的女乘客请离座位,腾出地方,然后,取出黄色的踏板,把一位坐轮椅的老先生推上巴士车,安置好,交代好,再坐回自己的驾驶座,动作很熟练,态度很诚恳,看后,我直接把这两张图片发朋友圈了,没说话,想必大家都明白我的意思…

返程去宇治市,产抹茶的地方,再去中村藤吉本店吃甜品…😻😻😻

可以做甜品的抹茶粉,买了两盒,送给会做小饼的姐姐,回头,让她做给我吃,hh…🤓

中村藤吉本店内景,满目绿意盎然,烟雾缭绕,恍如仙境一般…要来这里吃个甜品也不易,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点好单等候半小时,吃吃也就半小时,就这个节奏…不过,本店的甜品品种要比其他分店多,这是事实…

这是晚上21:00吃的晚餐,好像有点晚了,摆盘和味道也还不错吧…

📝。Day 7 京都➡️大阪

每个城市有属于自己的音符,这个大阪的窨井盖。

传说的道顿堀、心斋桥购物天堂,来,看图,别说话…

心斋桥高岛屋百货负一楼,整个负一楼都是吃的,看得你眼花缭乱,很有食欲,都想来一口…你知道的,这里的人们擅长对食物的搭配与包装,精致到一定程度,不得不由衷的佩服!

转角遇到薄皮鲷烧,很是诱人,便不假思索地买了一个,后来就后悔了,上哪儿去吃呀?犯难了!没人在大马路上吃零食的呀,这要是在国内根本不算什么,可在这里就是犯大忌的事情,你会招来异样的目光,一路上只能拿在手里,食物的温度越来越低,感觉味道也越来越差了,终于,在拐角处人稀处,面壁迅速地把这美好的食物给解决了,贼兮兮的,感觉都没品出啥味道来,就心想着再也不能这么干了,丢人呐…😓

经不住美食的诱惑,我买了一份下面的北海道产生,有蔬菜番茄还有生鱼片,当夜宵…

这个也被我带回去当宵夜了,hhh…😻😻😻看着就觉得应该很好吃的样子…

这是车厢里的优先座位,一般乘客都不会去坐,都会留给图上的几类特殊人群:孕妇、老人、残疾人、抱小孩的乘客,我发现,即便有些人看似上了岁数的,他也不会去坐这个座位,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还不老。后来发现有些工作场所,有些看着该退休的老同志还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说一件本人遇见的最深刻的一件事,在里士满浅草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一位貌似大堂经理的老同志把我们领到电梯口,为我们摁好电梯,口里说了一通听不懂的话,看表情听语气也能猜出个大概,然后,朝着我们深深地鞠躬,直到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我也没见他抬头,我在电梯里头直接懵了…

拥挤的车厢内

帮姐姐找的线香

线香品种还蛮多的,就是一开始难找,不知道哪里有,后来在梅田蓝天大厦找到的。自己也买了几盒试试。

买了好多零食当宵夜,还有两听酒~🤓

📝。Day 8 大阪海游馆一日游

看下面这张图,很清楚地标出列车行驶的方向,我位于本町站,去往大阪港站。我想说的是,如果有意向自由行,又怕有语言上沟通的障碍,这都不是问题,在这个城市里,有热情的本地人帮助你,有交通协管员协助你,有中文指示指领你,会用App软件的你就更不用犹豫了,只要你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哪儿哪儿都阻止不了你寻找美景美食的步伐,我这是自言自语说广告词吗?!😹😹😹

📍海游馆

默默地不说话,尽情欣赏美丽的海洋生物…

憨厚可爱的企鹅,永远是最讨人喜欢的!

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最好的年纪不要辜负最美的自己。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有幸和ta打了个招呼…真羡慕ta,多么幸福的一个人,可以这么近地靠近那些美丽的鱼儿…

坐摩天轮,俯瞰城市美景…值得一提的是,摩天轮坐车方式有两种供你选择,一种是普通的,另一种是透明玻璃的,价格都一样,只是选择透明玻璃的人比较多,需要排队至少30分钟。一辆缆车以家庭为单位上车,不是有几人座就坐几人,坐满为止,即便你就一人,那么好吧,你就一人一辆缆车,请吧!价格也还可以,物超所值!

穿个白T恤,扎个马尾辫,就是显年轻喏…😂

🗣 自恋是种病,得治得治…😽😽😽

风景这边独好

海游馆内小吃街,很有特色的一条街,里面应有尽有!

两个人都是想吃就吃,没有在家一日三顿的准时,往往是走累了,找个地方下午茶喝到很饱,然后,又是很晚了才吃晚餐,节奏都乱了…

📝。Day 9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坐列车从难波站直达关西空港。机场的手扶电梯上,乘客也是一排有秩序地站立在一侧,后面的人则自觉地排队等候。我对女儿说:这里应该没有要急着赶上班的上班族了哇,还这么站着,另一侧则空着,后面排队等上扶梯的人这么多,多浪费呀!可女儿说:万一有人来不及赶飞机了,腾出一条道来不是可以多争取一点时间,挽回些损失吗?唉,自叹觉悟不如孩子高啊,脸红…
到了上海,从磁悬浮龙阳站转乘地铁2号线,拖着沉重箱子的我又被淹没在拥挤的人群中了…

从地图上可以看得出,关西机场建造在大阪湾的人工岛屿上,有跨海大桥与大阪相连。关西国际机场仍是一项建筑传奇。由建筑师伦佐皮亚诺(RenzoPiano)设计并于1994年开业,机场的外形有如一个超大飞机机身(超过一英里),屋顶则向绵延不断的浪波。

建造在大阪湾内人工岛上的海上机场——关西国际机场,通过跨海大桥与大阪相连,作为日本首个所有设施都在人工岛上的“海上机场”,还被选为世界最奇妙的18座机场之首。占地面积和飞机跑道的规模为西日本最大。成翅膀状的机场建筑在国际上颇有好评。(下图为网上下载)

准时落地浦东机场,有机会坐了一回高大上的磁悬浮列车。百度一下磁悬浮列车相关知识:上海磁悬浮列车专线西起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的龙阳路站,东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专线全长29.863公里,运营速度430公里/小时,是中德合作开发的世界第一条磁悬浮商运线。2001年3月1日在浦东挖下第一铲,2002年12月31日全线试运行,2003年1月4日正式开始商业运营,全程只需8分钟。是世界第一条商业运营的高架磁悬浮专线。

【答疑解惑】

机票建议:
如果考虑出行的话,建议提前关注,提前购买,价格会比较合适。春秋航空的位置间距较窄,办理值机的时候问我要不要升舱,每人加70元,位置比较宽裕,后来才发现,所谓的升舱其实就是被安排在安全出口位置。其他国内航空公司或者全日航空价格较贵,不过硬件设施好,有餐是肯定的,春秋航空上没有餐饮服务这一项。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还有,飞国外的航班是不能网上值机的,必须去现场办理值机,因此,一定要提前两小时到达,以免赶不及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酒店建议:
有意向去日本旅游的可能还会担心酒店的选择,哪里更方便些?哪里更安全些?这个应该有很多渠道或APP上可以预定的,我是全程酒店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不要预付款,只要有信用卡作担保,也可以取消,很方便,最重要的是中文界面,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在景点或交通便利的地方寻找,也可以多看看点评,寻找适合自己的住宿地点。

📝。旅行感触

我自己写完了之后吧,是看了又看,这不算是游记,也算不上是攻略,只能说是有图有真相地记录了我这几天都出去干了些什么吧。我想借此总结一下我这几天所见所闻所想哈。正如网友们所评价的那样,这里是一个礼貌文明、热情温暖、干净整洁、认真务实,值得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地方。
  再说件我感触颇深的事情啊。那是到达浅草酒店的第一个晚上,路也不熟,还下着小雨,我和女儿从地铁口出来后,手机都用没电了,导航也就不能用了,酒店感觉就在附近可就是找不到,幸亏随身带了酒店名片,后来一想,索性找辆TAXI直接送酒店不就得了,路边正好有辆车在候车,上去一打听,发现车主是位老先生,看着在国内应该是到退休的岁数了吧,给驾驶员看了要去的地方,老先生也爽快,拿出纸笔写了一个价钱,730日元,OK,咱这就出发!谁知,到了路口,浅草有些地方是步行街,晚上是不允许有机动车通行的,那老先生只能往大马路上绕了哇,这么一绕,价钱不对了呀,下车时表记上显示的是820日元,老先生没有多加思索,对我说seven hundred ,而我指着表记说eight hundred,老先生一再坚持原先谈好的价钱,多出部分他自己承担,看他这么坚持我就付了730日元。事情本就是一件及其普通的事情,可结果就不简单了,真的,心里就想呀,这不就是所说的一诺千金与诚信吗?
  这次旅行过程很顺利,心情很愉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1 21:26

谢谢~

2016-09-22 09: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6 16:53

引用 bawa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