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四季——大西北七日游

2016-09-21 14:50 711/6
  • 出发时间/2016-09-01

出发咯

杭州因为G20,咱们杭州人民平白无故多了应黄金周,此时不浪更待何时~~哈哈哈
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在南方长大,对大西北的雄壮辽阔、荒凉都充满了好奇~趁此机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西北六日环线图如下图所示啦~

团队

9.7兰州--中山桥---张掖步行街
9.8兰州---杭州

8.31 杭州--上海--兰州

8.31 先从杭州做高铁去上海上海虹桥地铁转上海浦东,地铁耗时一个半小时。
春秋航空竟然准时出发,哈哈哈,lucky~
19.30左右到达兰州~下了飞机感受到一丝凉意~~不愧是大西北~
先坐城际轻轨去兰州火车站~中川机场----兰州的轻轨票 21.5元一张~耗时差不多50min
差不多21.00到达兰州,一出火车站,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兰州拉面的味道~~
到了兰州兰州拉面店的名字不再是兰州拉面而是马子禄牛肉面、啥啥啥牛肉面,都有自己的名字啦~
去找定好的火车站旁边的青旅~东西一放~出去觅食啦~~

9.1 塔尔寺 青海湖 黑马河

兰州青旅半夜好多蚊子根本睡不着啊啊啊啊~~~四个人都崩溃~~
3点半起床收拾行李赶车去西宁~~~
兰州火车站和文子汇合~~哈哈哈 没想到还能碰到一个175的妹子~~~团队妹子平均身高170.25cm!!!
乘坐兰州--西宁的火车~~~上车补眠去~~~

没想到在车上睡得很安稳~~人生中第一次在硬座上躺着睡着了~~果然很神奇~
早上接近7点钟到达西宁~~西宁站也是relly高大上~~分分钟拉开兰州站~~
一出站就见到了我们亲爱的司机师傅---小马哥~~~
赶紧上车去~~迎接我们的是商务七座车~~超舒适~~我们此行5个人完全够了~~5个20寸行李箱后备箱也刚好塞下~~
上车做好出发去吃早饭啦~~
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外表很高端的面馆~~一开始还以为被无良司机坑了~~没想到里面的牛肉面竟然只要7块钱!!!简直天啦噜!!!5个人分别都点了一碗牛肉面~~终于可以尝尝正宗的拉面啦~~~
面汤简直绝了~量也是足~~

吃完心满意足的第一餐~~备好水果~~买了葡萄~梨子~苹果~~旅途中备点水果真的非常必要~~~
出发去塔尔寺~~一行人在车上又好好的睡了一觉~~
到达塔尔寺~门票80元每人~学生票半价~~
塔尔寺真的很美~塔尔寺的壁画、门窗的雕花、酥油灯、佛像、转经轮、虔诚的膜拜者、修行僧人...
在塔尔寺真的很能够感受到庄严的敬意,明白信仰这两个字。
五个人一直跟在一个导游后面偷听,被导游说了 也是real尴尬 哈哈哈
塔尔寺佛教圣地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噢~

出了塔尔寺~~出发去吃饭~~吃饭的地方环境也是好~庭院中间有一颗树~上菜速度也是慢!!!
点了糖醋里脊、青菜、青稞饼、番茄炒蛋等等....口味也一般~~
出发去青海湖~~~路上路过草原~~碰到一大群的羊咩咩和牦牛~~白脸黑身的牦牛瞬间让我想到死神~~~
青海湖真的让人震撼,远远地看感觉完全是一幅油画~~
师傅带我们从小路进去,每个人10块
湖边还有骑马的~太阳出来~美的简直不可方物~

青海湖游玩结束~天开始慢慢下起雨来~竟然看到了彩虹!!开心~~
黑马河本来是打算篝火晚会烤全羊的~没想到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冷~
一群杭州来的逃难部队就躲在帐篷里围着火炉吃起烤全羊来~~
烤全羊真的一点膻味也没有~皮脆脆的也是好吃~~大家都直接上手 手撕羊肉~也是疯狂~展现了人类的肉食本性啊!!!!!

吃完烤全羊~由于下大雨~原先定的黑马河帐篷也没法入住,师傅帮我们定了宾馆,一晚140元
晚上停电然后发电机发电也是厉害!
师傅说黑马河最好不要洗头洗澡~~怕高反~~

9.2 茶卡盐湖 大柴旦

原本黑马河惯例是看日出,由于前一天晚上下大雨,日出泡汤。
早起去吃早饭~黑马河的早饭也是坑爹,花卷鸡蛋小菜白粥,人均10元。
吃完早饭去买零食和水果~买了香蕉梨~苹果~
出发去茶卡盐湖啦~~
路上路过海拔3800m的橡皮山~~天气也是很冷~~又遇到大片羊群~~
一路上担心茶卡盐湖没有太阳该怎么办~没想到到了茶卡盐湖太阳就出来啦~~运气不要太棒~~
茶卡盐湖浙江人免费哟~~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啦~~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可惜8月份下了太多雨水,盐湖已经被淹了==
已经没法下湖去拍照了,也是real心塞,多亏还有一个大太阳!!!能够满足我们拍照的要求!!!

茶卡盐湖游览结束~~出口处的哈密瓜简直永远无法忘怀!!之后再也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哈密瓜了!!!特别冰凉特别甜特别脆!!!
出发去吃中饭~~随便找了一家面馆~
炒拉面感觉就是番茄酱拌面~辣椒酱简直绝了!!!
茶卡盐湖出来一路向大柴旦出发~~路上遇到一个湖~~简直棒呆~~
远看完全是碧绿的湖水~~可惜在高速上并不能近看~~
不过有些美景应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吧~~
外星人遗址异常坑爹,反正大家也就是停下来买点水果==
到达大柴旦~~
晚上8点钟太阳还没有落山!!!
大柴旦就是一个单纯落脚的地方~住宿200元一间~吃饭人均20元~
面馆很难吃~~有一家麻辣烫反而更赞~~建议不要吃面吃麻辣烫去~~
买了酸奶~含青稞的酸奶非常好吃~~休息啦~~

9.3 雅丹地貌 敦煌

早起 一路向着敦煌出发~~~
一路上感受着路边的风景越来越荒芜,渐渐的出现了一望无际的戈壁~
途经戈壁的时候还看到一个戈壁滩中的盐湖,整的碧蓝碧蓝的,能够完美倒影出我们的身影~
算是满足了我们茶卡盐湖没有看到天空之境的遗憾啦~~

途中到达雅丹魔鬼城~看到雅丹地貌~真的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个个小土包大土包(原谅我这么称呼你们哈哈哈)~~
成功登顶!!!

一路西行,终于来到了最美国道~~公路照拍起来~~
遇到一个好心师傅,拍照技术简直一流 哈哈哈
公路照拍照注意点:
1.因为是在高速公路上,大家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来往车辆,尤其是大卡车,是不会像小车一样避让游客的。
2.拍照的时候可以借助行李箱、墨镜等装逼利器哈哈哈
3.公路照就是要jump、 jump、 jump!!!!

拍完酷酷的公路照,接下来就直达敦煌啦~~
途中经过三个公安检查站!!每一个检查站都需要一辆车一辆车检查过去,大家要拿着自己的行李和身份证下车,行李箱过安检,身份证需要刷卡和人对比识别。
第一个检查站整整排队排了将近两个个小时!!!!!!还会有一些不良司机会插队!!!!!
排队过程中也感受到文子 东北妹子的剽悍啊哈哈哈哈!!
所以旅行途中带两副牌还是很重要的~~~
终于到达敦煌啦~~
敦煌市还是很繁华、很干净的~一群人看到这么现代化的城市,简直感动cry。
大家都感慨终于可以享受一下都市人的生活了~~

一行人已经饿得受不了了,所以停好车以后先去吃饭~~
师傅带我们去吃大盘鸡!!!
大盘鸡后来拌了浆水面???还是啥面??(西北面条名字太多了,并分不清...) 炒鸡好吃啊啊啊啊!!!

吃完饭去青旅,大家都要休息啦~~
我们还出去溜达溜达了,买了很有饮料名的胡萝卜素饮料~~真的不错诶~~~个人感觉比杏皮水好喝~~
买水果啦啦啦啦~~~好多没有见识过的水果~~

9.4 莫高窟 鸣沙山 沙洲夜市

来了敦煌,肯定要去欣赏国家瑰宝敦煌莫高窟。
我们出发之前提前在官网预定了莫高窟的门票。
(ps.为了保护莫高窟壁画,所以敦煌莫高窟每天是限量开放固定名额的哟~大家要看的最好提前预约噢~~)
到达莫高窟取票的地方,首先是观影~~一个是平面电影讲述敦煌莫高窟的历史来源~~
一个是炒鸡酷炫的球面电影主要讲述莫高窟壁画的渊源~球面观影好神奇!!!真的是身临其境感觉自己在动啊!!!!炒鸡好!!!什么时候可以从3D观影发展到球面电影呢!!!
看完电影以后,大家统一坐大巴去敦煌莫高窟,差不多十几分钟的样子~~·
到了敦煌莫高窟,导游会给每个人分发耳机,方便大家听导游的讲解~~
一般每个团队只能观看8个窟噢~~

真正进到莫高窟里面的时候,看到那些流传千年依旧鲜艳的壁画~~真的很神奇~~
壁画简直美呆!!!!!是的,原谅我的词汇如此贫乏....
有一种扑面而来的历史感和美感!!

洞窟参观完以后,还有各种陈列馆,以及导游强烈推荐的各位专家耗费几十年仿绘的壁画的展览馆,
非常适合一个人静静的观赏。

参观完后,统一坐大巴回售票处,莫高窟参观之旅end

莫高窟结束大家都饿死了,莫高窟差不多9点开始到13点结束的。
大家就四处找吃的~~因为敦煌也要开啥会议,很多小店都关门了~~
大家就四处分散自己找吃的啦~~肉夹馍~~麻辣烫~~麻辣烫也是really大碗!!!!
早上莫高窟大家都累了~~因为鸣沙山的话落日比较好看~~太早去的话太阳不要太大~~所以和师傅约了17点出发~~大家都好好休息~~
在青旅给大家写明信片~~莫高窟回来以后对壁画不要太爱~

出发去鸣沙山啦~~大家都做好装备~~
鸣沙山入口有租防晒鞋套的~需要的可以租~~我们都自己带了拖鞋~~
基本上都是赤脚在沙漠里行走~~

鸣沙山一进去就能够看到一大群的骆驼队伍~~100元每人~~~但是并不能上山~
总共有两条爬上山的路~一条是有台阶的~~一条是没有台阶有把手的~~
我们为了躲避太阳就走了没有台阶的,感觉那边也有更多人在爬~(虽然后面发现人更多是因为大家都很累坐着休息的 ==)
简直不要太累啊啊啊啊!!!!!爬一步陷进沙子里退半步!!!!比爬黄山还辛苦啊啊啊啊!!!
奉劝大家一定要去爬有楼梯的不要像我们这么作死啊啊啊啊!!!!
碰到一个很厉害的大叔~~还要去挑战更高的沙峰~~简直敬佩的五体投地啊!!!

四肢并用的终于爬上去了......能够俯瞰到月牙泉~
第一次见识沙漠也是震撼啊~~开启拍照模式哈哈哈哈

沙漠的落日也是美~~但感觉角度很奇怪啦~~
看到一对情侣就依偎着坐在人少的地方看着落日~~太虐人了 (大哭)~

鸣沙山有很多蚊子啊啊啊
天黑了出鸣沙山了~~
先去青旅放东西~~其他三个人已废~~
我们两只打算去沙洲夜市溜达溜达~~~

只想说 对沙洲夜市不要期待太大噢~~和夫子庙、各地夜市并没有什么区别~~(冷漠脸)

9.5 嘉峪关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

开始往回走啦~~由于敦煌张掖还是距离很远的~~一行人起了个大早~~~
车上补觉~~
嘉峪关是个神坑的景点~~
现在嘉峪关只有全票~~全票的话可以上城墙看风景~~感觉并不值~~
我们买了黄牛票~~30元/人~从后门进去~~除了不能上城墙~~其他也还好~~
反正嘉峪关就是一个很坑的景点~~“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出了嘉峪关~~一直开~~~
差不多5点多到达张掖~~~
先去七彩镇入住~~那边基本上全部都是宾馆~~
进了张掖公园~~先做大巴进到丹霞地貌里面~~
总共有好几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都可以做公交的~~大家不要停留在一个固定的观景台~~
七彩地貌也是神奇~~
到了落日有一丝的凉意~~最好带上披肩~~
落日 == 不加评价...

从七彩丹霞出来又是天黑了~~
听宾馆老板娘介绍~麻子面馆不错~~
我们两只去尝一尝~~

啊啊啊啊 感觉那个扯面炒鸡好吃啊啊啊啊  不过被本地人 玉玉嫌弃了  觉得也就是一般般
不过价格在当地算是良心~~看到有很多团队来点菜的~~
估计也挺有名的啦~~~

吃完本来想溜达溜达找找水果的~~但是夜晚的七彩镇显得空荡荡的~~有点慌~~赶紧

9.6 门源 祁连雪山

这么快就到了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了....
今天纯属返程~~路上会经过门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油菜花盛放的时间~~
路上经过青稞田~~~真的是一大片也是美的~~弥补了没有看到油菜花的遗憾~~
大家都体验了一把麦田里的守望者~哈哈哈

到达门源吃中饭~~食材都是现买的我会乱说!!!
仅限于饱腹大家不要期待美食了。。。。
吃完饭一路上向雪山行驶~~前一天那段路还下雪了!!!轮到我们又是大太阳!!!太阳和我们很有缘啊~
雪山简直美呆!!!!海拔差不多也有3800~有高原反应的同学大家先吃点红景天~~~
虽然是雪山,但是温度还好啦~~穿着裙子在雪山里面也不是特别冷~~但是大家还是带个外套~~
(不过也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山太激动了 233333)

看完雪山就一直往回开啦~~差不多4点左右到达西宁火车站啦~~大西北六日环线就这么结束啦~~

6天环线就这么结束了~~感觉真的多的很快~~
这一路我们每一天都体验不一样的风景~~见识了很多从未见过的风景~~
雪山、沙漠、草原、戈壁  真的体验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一起走过四季~~

大家一起西宁兰州~~又到了空气中都充满拉面味道的城市~~
入住宾馆~~一行人出去吃烧烤~~~走起~~
一路上找烧烤也是醉醉哒~~烧烤很赞~~~

9.7 兰州兰州

终于不用早起啦~~睡懒觉~~
出发去吃好吃的~~马三洋芋片~~年糕不要太好吃啊啊啊!!!
溜达去看看黄河~中山铁桥~
黄河 真的很黄 哈哈哈
跑下去感受了一下黄河的河水~~被玉玉鄙视了 哈哈哈

晚上去张掖步行街溜达溜达~
那个牛奶鸡蛋醪糟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接受无能哈哈哈 (以为我们买的是正宗的,没想到正宗的在里面,排了很长队伍的~所以想要尝尝正宗的,大家看到排了长队的就是~~)
哇~土豆片和番薯片炒鸡好吃啊啊啊啊~~·

夜市小摊占领了公交车站也是厉害啊

吃饱喝足买了个哈密瓜回宾馆~~继续吃吃吃

9.8 兰州--上海--杭州

继续睡懒觉啦~~~一觉醒来9点多好幸福~~
洗头洗澡收拾行李出发去车站啦~~
去吃好吃的牛肉面~~
先去超市溜达一圈~~去火车站啦~~
和玉玉分别~~以后你来找我玩呀~~

提前到达上海~~等行李等了很久~~
历经波折波折波折的回到杭州~~
算是圆满结束啦!!!!!

总而言之~~大西北还是非常值得一玩的~~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在等着你去发现~~
每一天都非常的开心~~~
谢谢一路上一起旅行的小伙伴~~~~有你们,这次旅行更加完美~~

2016-09-21 21:2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1 21:26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9-21 21:26:05 的回复:

回复天上:其实还可以往拉萨那边 可惜我们没有时间了

2016-09-22 10:3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6 13:54

引用 surpon 发表于 2016-09-26 13:5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