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2016中秋两天一夜公海邮轮

墨San (深圳) LV.5
2016-09-21 14:59 618/3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船上晒月光

一年前种下中秋节出海赏月的念头,一年后还了这个愿。8月底在丽星游轮官网上订到双鱼星号16号周五出发香港~公海两天一夜最后一间内仓房。

深圳的游轮码头11月才开,广州出发的有3D2N但去香港比去广州近多了。歌诗达和皇家加勒比走长线时间上又配合不了。丽星双鱼星天天出发是最合适的了。

没选中秋节15号当天是因为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船就靠岸,周六早上11点才靠岸可以在海上漂久一点(当然比平时价钱贵那么一丁点)。

16号下午5点多来到尖沙咀海港城~人辣个多呀(感觉有密集恐惧症,不爱海港城像迷宫一样)。登船的地方在海港城二楼太平洋咖啡旁边。

假期期间的强台风莫兰大蒂拐厦门去了(为厦门祈祷),一家欢喜一家愁,虽然隔壁省横风横雨,400公里外的这边却风平浪静,一切天注定,半点不由人…

经过太平洋咖啡就是办理登船手续的地方,大厅里满满是等待的旅客。咋一看去,80%是老人家呐,也难怪,游轮又不用走那么多路,吃喝玩睡都一条船上搞定,最适合老人了。

领房卡的柜台排了蛇饼般长的队,但速度也很快,没几分钟也就排到了,一人一张房卡兼船上消费的信用卡,还给了张消费折扣券。

接下来排队出境过海关,押证件,登记,最后过安检。

上船后先上了甲板(11层)看风景,天空晴朗,红日西斜!落日的余辉洒在船舷上。

下去七楼的自助餐厅(从5点开到8点半)吃晚餐。船票是包了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夜宵11点30才有另外付30港币每位。

游客都集中在6点多吃晚饭,要排队等工作人员安排座位。一位本地老太太和我们拼同一桌,和她聊了会,她一个人,经常来玩…。我想了想,搞不懂有什么好玩到经常来?

自助餐品种不多,但味道还不错…

再上到甲板时,已接近7点半,天完全黑了下来,这时船开始驶出港湾。一轮明月高挂天边,月朗风清,两岸霓虹竞彩,倒影着海面如火树银花般,偶尔抬眼有飞机划过夜空奔月…中秋明月夜,这就是心心念念要勾勒的月色横空,银河泻影的画卷吧!

船尾有个小小的泳池和按摩池,阿Ray同学在这里找到了小伙伴。

甲板上的人很少,月色这般宜人的夜晚,人都到哪去了呢?

船渐渐驶出公海,手机也没有信号了,船上可以买wifi服务,6小时35港币,卫星接入的信号。听说船上有表演,但赏月错过了时间,下楼去看看有啥好玩的。

演艺厅,一群大叔大妈在进行“双鱼星好声音”比赛,无论是画着精致妆容的老太太还是五音不全的大叔站到台上都忘我地投入,那份自信那份活力让人动容,下面的观众也回应他们热烈的欢呼声…

随便乱晃进了一个娱乐场,人声鼎沸,几乎每张桌子都坐满了赌钱的人,基本上是阿婆阿公…原来人都挤这来了,对,这里是公海,可以光明正大地赌博。我有点明白同餐老太太所谓的经常来了…

好想拍下里面的情形,但见到里面看场子的东南亚裔人士双目如雷达般四处扫射,心里有点发怵,只偷偷在门口拍了一张。

在一张台前,荷官面无表情地发着牌,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婆(目测将近80)颤巍巍的抖着手把3个筹码押上去,我也是醉了。

另一边,一位老太太转眼间输了一万港币,心情极度差,开始对着荷官挑骨头:%#X?O&\%…。荷官淡淡地看了她一眼,把筹码扫走。输完手上的筹码,那位老太太匆匆去柜员机那取钱,手小心翼翼地攥着一摞港币又站在了换筹码的地方。她的退休金就这么着从指尖流走…

我转过身子,看到柱壁上有个牌子的几句话:如阁下自觉自制力差,可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进行对阁下强制阻止…不要借钱赌博,不要倾家荡产…云云。
潜台词就是已好心劝过你咯,就算你输剩条遮羞布也与他木有半毛钱关系…
嘿嘿,这个牌坊立得…让人…无话可说!

还是广场舞积极向上,跳跳更健康!

回头带娃去蓝湖咖啡厅吃夜宵时又经过娱乐场,阿Ray同学刚想跑进去,我一把拉住他:“小朋友不可以进去”。娃歪着脑袋看着我:“长大我也要赌”…我顿时扶额,“你敢赌我就把你往死里抽…”blablabla…对娃进行一番严肃的思想教育后,忽然觉得有点胃痛…

十七晓破,日月同辉

作了一夜乱七八糟的梦,清晨被闹钟叫醒,五点三十五。随便抹一把脸,眼皮底下有淡淡的乌青,睡得晚又吹了一夜的冷气,哎…

上到甲板五点五十,还是晚了,原本是要从天蒙蒙亮开始看的。甲板上空无一人,昨晚的阿叔阿婶们High了一夜,没几个喜欢赏风赋月的。

一抹彩霞已经在海天处浮现

转过身,清冷的月亮慢慢西沉,这一片晨曦中的月色着实把我惊艳到了。又圆又大的月轮镶嵌在幽蓝色的天边,带着丝诡异的血色…

在南中国海遇见了最美的月光,不是在夜晚而是在清晨

一直到月亮没了影,才找个地方站定专心等日出

当时脑子里想起了一首歌:北京金山上光芒照四方
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
多么温暖 多么慈祥
把翻身农奴的心照亮

一定神,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晃得眼睛生花

9点左右,游轮开始从公海返航,88啦,南中国海的黎明…

干货

船票:丽星游轮官网或下载手机app注册后预订。双鱼星号是每天出发的。有时会有活动,如提前30天预订船票85折或同仓12岁以下儿童免收船票只需港务费。包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周五价钱稍贵因为第二天11点才靠岸,其他时间的第二天是8点靠岸。
可以延迟下船,超过时间要加收费用。

住宿:大部分可在官网预订的是8.2平米的仓房,房间不大,该有的洗漱用品都有除了浴帽之外,吹风机要向前台借。所谓的四人间也就多两张挂在墙上的床。空调很冷,被子稍薄。如果可以,还是住带阳台的房间吧,吹自然风比待在冷气房舒服。貌似官网上没有套房或露台房可预订,可能要通过旅行代理订。

吃:自助餐品种不多但味道不错。钢琴吧是点中餐的餐厅没吃过。在蓝湖西餐厅吃过夜宵,大部分在7,80港币一个餐,普通咖啡奶茶柠茶15到30左右,加15%服务费。味道好,整体收费不比迪士尼或长隆贵。船上的厨师有那么两下子。

玩和购物:表演不多,有两个娱乐场,两三处购物廊。俺觉得住一个晚上体验下足矣。丽星相对来说是比较普通级的游轮,中级一点的有歌诗达,再好点的皇家加勒比体验会强些。游轮比较适合老人家,船上吃喝玩一条龙,到一个地方走马观花或者买买买。就我来说,超过2晚有些无趣。

引用 墨San 的图片:

哇!以前在香港的时候老能看到海港城门口停的邮轮,从来没上去过

2016-09-21 16:0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1 21: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