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母上跑世界之泰国】在泰国寻找别样的异域风情·我和母上的6天泰国度假(泰一地攻略哦)

• 出发时间/2016-08-30

带着母上跑世界——泰国

DAY1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2016.08.30我们踏着激动的心情,我和老妈俩人踏上了去泰国的旅途。回来好久了,但是由于一直有工作所以没有来得及写游记,不过因为都在忙碌工作,果然回来还是病了,现在发着烧,希望通过游记记录我和老妈的愉快旅途。
  我们出发了,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是我们第一次去东南亚,跟着团一起去的。很是兴奋啊,不过去泰国带什么球鞋啊,高跟鞋啊都是多余的。因为一双拖鞋在那里可以走天下。
   货币呢,泰国使用的是泰铢。1:5的汇率,上下不会有太大的汇率波动。导游说没人要带4000人民币或者等量的泰铢。因为入境时候会检查,怕你到泰国不花钱。泰铢可以到中国银行提前兑换一下,或者到机场也有兑换的,但是没有银行的汇率高。建议去中国银行提前兑换。

因为宝宝和母上都是天津人,我们跟着团的领队却是北京人,妥妥的首都人民。从这里进去办理托运和换取登机牌。我们一个团加上导游20个人,都是我母上这么大的阿姨叔叔,55岁以上居多。我们团年龄最大的是个奶奶72岁,我是最小21岁。于是我们一行人就这么出发了。想想真是有些激动,我对泰国的记忆,一直停留在他们拍摄手法细腻和清新的同志片以及他们极为有意义的公益广告。说实话走之前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真的是说走就走。

我们坐的是酷鸟航空,好像是泰国航空公司还是新加坡的来着,天津直飞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只要4小时10分钟。型号是波音737。当时报团时候就说是超大的飞机,果然大是很大。但是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什么毯子啊,饮料啊。只有一瓶水和一份三明治。饿的我不行不行的。空姐真的漂亮,看见我照相有点羞涩。

这就是飞机上的食物,有点可怜。建议大家以后坐这个航班去泰国之前一定要吃饱啊。整个飞机400人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只有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一行泰国人到中国旅游。偷偷的带上中国买的鱼香肉丝盖饭和宫保鸡丁盖饭偷偷吃被发现了。看起来他们对于中国食物还是很喜欢的。

飞机起灰喽,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能坐到靠窗户的位置,有些伤心。不过是晚上的航班,什么也都看不见。饿了你可以买飞机上面的食物,都是什么盖饭啊,汉堡啊,可以用泰铢支付,也可以用人民币,刷卡也可以。真是贴心呢真的蛮贵是真的。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们到达了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从飞机下来第一感觉就是,我去这也潮湿了。机场返出来一股霉味。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来说,这种潮湿很不习惯。空气变得湿润,温度也变得高了。虽然机场都有空调,但也无法阻止那种潮湿的感觉。下飞机后每个提示牌都有中文,不用担心在机场迷路。

办理落地签很快,中国领队都提前填好了。因为现在可能是淡季,所以并没有网上说的入境会排队很久,相反我觉得非常的快。而且也没有查的很严。去行李岛拿好自己箱子,我们就出发,坐上大巴去酒店了。机场有很多卖泰国7天电话卡的,199泰铢,也就是40人民币。但是你要在中国领队买就需要60块,你也可以在淘宝提前买。7天内打电话,不限。流量也不限。但是本宝宝有国际漫游,也就跟老爸打个电话,并没有提前买卡。建议买一张。发个微信,打个电话都很方便。

我们到酒店了,因为全程是国际五星酒店。住宿条件很不错的,喜欢。泰国是小费国家,也是佛教国家,我们的泰国导游是个黑黑瘦瘦的中泰缅越混血儿。简直6666,混的太多了。普通话其实蛮不错的,我觉得比那些在中国留学的学生要好。可能因为从小,父亲是中国人从小说闽南语,对于中文很熟悉。据他说家里六个儿子,他老三。这要在中国父母得愁死,怎么娶媳妇啊。房钱得多少啊。

DAY2大皇宫玉佛寺-安南国会-人妖表演

早上起得很早,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我们到泰国酒店是当地时间12:30多了,转天5点半我们就醒了。因为想把泰铢破开换成小面额的。每天早上要在床头放上20泰铢,作为小费哦,不要忘却。入乡随俗,不要心疼这点小费。

我一个英语渣渣,带着完全不懂英文老妈。就出来了,早上的泰国街头,安静和湿润。但是出来我就感觉真的热啊,好热啊。我们就这样出国了啊。泰国曼谷一般的高楼酒店居多,对于一个旅游国家也很正常。但是没出来多久,我们想要寻找便利店的愿望就破灭了,因为我询问了好几个泰国人,用蹩脚英文问出来7-11距离我们酒店有些远诶。随着上班早高峰的来临,马路上的车子多了起来。摩托车特别多,泰国是靠左行驶。所以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是后来歪打正着,酒店的前厅就有个小便利店,我们破了钱。买了水和泰国原产的红牛。

在泰国街头有很多这种买着水果和早餐的流动餐车,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干净。据导游说比中国的街边的要干净很多,毕竟我也是街头小吃小女王,但是也曾经在国内吃了一套沿街的大饼夹鸡柳拉肚子的人。其实很想买来尝尝,但是由于酒店有早餐。所以留了点胃口。照了些照片。20泰铢就可以买应该是三明治真的不贵,也就5块钱人民币。

便利店里面的饮料,红牛是10泰铢,因为是原产国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导游通常也推荐你们自己买来尝尝,因为上面都是泰文也没有英文。我们就把货架上的几种都买来尝了尝,很甜,比国内的红牛要好喝,但是对于我母上这个年纪的人却说像是止咳糖浆。你买玻璃瓶会贴心的送你很多小吸管,不过我还是豪爽的对瓶吹了,瓶子的形状确实像是止咳糖浆。没有发现国内罐装的那种,这里都是玻璃瓶子。

用过酒店愉快的早餐,因为是国际五星级酒店。自助早餐非常的丰盛,红毛丹,木瓜,火龙果随便吃。大早上就跟吃了水果大餐一样。用餐过后我们就出发前往大皇宫。导游介绍泰国人,哥哥叫PP。他姓郑叫P郑(泰国名太长,没记住),我老是念成PAPI,看PAPI酱视频太多了。得后遗症了。泰国曼谷堵车非常严重,不亚于咱的大首都北京。马路很窄,一般也就两个车道。到大皇宫也是一点一点挪到的。。街头风景跟我的故乡天津很不一样。沿路低矮的三四层小楼居多,比较的破败,有很多还是木质的房屋。沿路的小马路都是摆摊的小贩。(我居住的天津河西区因为创卫,所以已经没什么沿途摆摊的小贩)。有很多上班族,喜欢坐摩托车上班,毕竟在堵车的情况下。摩托车很快。在曼谷没有发现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我写游记时候才想起来诶,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还有双排车,就跟咱那个狗骑兔子对着坐一样。泰国都是日产车居多,因为泰国并没有自己的汽车品牌。导游说泰国人的生活态度就是慢慢来,心凉凉。昨天的事情过去了,不去想了,明天的事情还没到所以也不着急。跟中国人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思维真的是不一样。

泰国的母亲节是皇后的生日,好像是8月12日,离我们到泰国曼谷的时间不远。所以满街都是泰国黄后的照片。诗丽吉皇后根据导游介绍今年已经84岁高寿,导游沿路上也讲了一些国王与王后的爱情故事。一个红宝石钻戒的爱情故事。据说当年九世皇去到英国留学,因为酷爱赛车。出了车祸,右眼受伤导致眼睛坏掉了。是诗吉丽皇后一直照顾他。国王学成归国之前,问她你需要什么我都可以送给你。其实当时国王并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但是诗吉丽皇后非常聪明已经猜出他的身份。就说泰国最出名的就是红宝石,你送我一个红宝石的戒指吧。而国王却连着宝石和人都接回国了。具体的细节我有些忘记,大家好奇的可以查查,感觉蛮浪漫和有趣的。
  去网上查询,不难看出皇后对于泰国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从导游的介绍皇后的语气中,我们能感觉出来,泰国人民很爱戴这位皇后。

下车后,我感觉到了泰国的热情,真心又晒又热。太阳毒到睁不开眼睛。因为今天要去大皇宫玉佛寺,安南国会殿堂。都是皇家重地,入乡随俗。男士需要穿长裤,九分七分都不可以。如果没带着,门口有非常多的小贩买泰国的象裤。好像是150泰铢,也就是30来块钱。很凉快,非常由当地特色。女士需要穿着,过膝盖的长裙,裤子是不行的。而且不能穿着过于暴露,露肩的需要用披肩遮起来或者穿上有袖子的服装。过于透视的服装也是不可以的。没有带着也不要着急,门口同样也有卖的,女士叫做纱笼,就是一条大方巾,加了两条绳子可以系起来。颜色异常艳丽,别羞涩,越明亮越土的颜色越好看。

这个就是玉佛寺,我们在门口等待。另一个大皇宫和玉佛寺专门导游美女小张带领我们进去。忘记给美女照一张了。跟团就是逛得太快了,从下车开始就跟赶集一样,一直往前赶。人多到不行,导游小张说咱们现在还是淡季已经很快了。玉佛寺和大皇宫整个地方非常的小,跟咱故宫的大小是没有办法比拟的。听导游说小了21倍。毕竟是皇家以前居住的地方,现在还有很多的皇亲国戚居住在里面。我们只能参观前宫和中宫,后半部分的宫殿是不能去的。但是国王和王后已经不在这里居住了,没人知道现在他们在那里。因为年事已高搬到了其他地方休养身体了。

导游小张先带我们看了泰国走廊上的那些壁画,讲解了一些壁画历史,但是我必须说因为太热了,加上导游那泰语味道很浓的普通话我并没有听懂多少。连照相的时间都没有现在依稀还记得导游小张说的类似于中国齐天大圣的故事。

玉佛寺的外走廊,玉佛寺内部是不让拍照。需要脱帽,脱鞋,摘掉墨镜,还碰见很多参拜的小学生。外面的小亭子里面有念经的中学生,看起来是专门的课程。不管走到哪里人都多到不行。导游小张说泰国只有三个季节,夏季,雨季,凉季,每到换季国王都会为玉佛更衣。更换身上的金袈裟。每个季节是不一样。现在是8月份是雨季,还算是凉快,4月份来那才叫真热。

还没来得及细逛,就只能跟着导游前往下一个景点。泰国必看的武隆碧曼宫

母上酷爱照相,给她照了好多漂酿的照片哦~玉佛寺的墙面和柱子上都镶嵌着各种宝石,据导游说这些宝石都是真的

这应该是皇亲国戚居住的庭院,有卫兵。游客只能在外面观看。

到了美丽壮观的武隆碧曼宫~建筑的风格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听到有说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用金碧辉煌形容完全不为过。

跟团游的缺点,就是时间赶任务紧。关于大皇宫的讲解没听到多少,只知道快要到集合的时间了,只能赶紧往外面赶。我很希望将来有机会带着自己的孩子能够自由行慢慢的了解一个国家的故事。

出来时候买了100泰铢5个小菠萝,已经都削好皮,装好袋。还是冰冰的,在这种已经会把衣服湿透的季节,吃上一口小菠萝感觉整个人都要爽到飞起来了。真心很甜,就连菠萝的梗都很好吃。清清爽爽的味道,这是我在泰国记住的第一个味道。甜滋滋的,就像这个国家。人民慢悠悠,但是笑容常挂嘴边。但是当时热的我的头发包括,眼镜上热的都有一层水雾了。

上车后我们去吃午饭,依旧是自助餐,但是能吃到一些泰国当地的食物。冬阴功汤啊,咖喱炒螃蟹。但是真的我有些吃不惯,中午吃了意大利

中午吃的是酒店的自助餐,自助行的朋友一定要在外面小馆子里尝尝,泰国的炸鸡还有当地的食物。我们此行觉得有些遗憾的就是当地的食物并没有尝到多少。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我觉得泰国此行最美的一个地点,安南国会殿堂,旧国会大厦。泰式建筑与欧洲建筑完美的融合。有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外围的建筑材料是优质的大理石。洁白而细腻,看过了大皇宫金碧辉煌,满眼黄金珠宝之后。看这个安南国会殿堂仿佛有种置身于欧洲的感觉。当天的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也让我在地球的东南亚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仿佛云彩和太阳都离我们这么近。

在曼谷的皇家建筑中,安南国会殿堂具有独特的风格。这座殿堂是由泰国五世皇兴建于上世纪初。由于五世皇曾在欧洲留学,对欧式建筑情有独钟,因此设计建设了这座经典欧式风格的建筑。据说这座建筑的主要建材大理石,都是从欧洲进口的。

进到国会里面参观,不能带包不能带手机,更不能在里面拍照。所以需要把东西留在车上,贵重的给导游P郑保管。好像是20人以上就会给讲解。我们跟着一个泰国大大,一起进去了哦。女生这时候一定要围上纱笼,或者穿上裙子。不然真的进不去哦。

安南国会殿堂外部设计典雅古朴,内部装修却非常豪华,天庭般的富丽堂皇。这座昔日的国会所在地,现在成了国宝展示厅,当今皇后将皇室收藏的国宝陈列其中,供民众观赏。大厅中有数不清的黄金工艺品,仅皇后的纯金手包就有数十个,个个都是精美绝伦的上品!最气派的当属大型的黄金宝座,光芒四射!大厅里还有许多精美的木雕工艺品,都是由全国最顶级的雕刻大师精雕细琢而成。在大厅的显著位置,一组大型木雕“孙悟空与水晶晶”格外引人瞩目,活灵活现的美猴王,如再次横空出世,这次上演的不再是大闹天空了,而是要与水晶晶演绎一段爱情故事喽。

空气和环境美到不行,走在这里我总会幻想我若是皇亲国戚。在午后的下午,在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花园里,乘着明媚却不刺眼的阳光。无忧无虑漫步在碎石路上,随手拈来几朵小花,放到鼻尖嗅一下。这是我对泰国的另一种味道印象很深的地方。花香和淡淡的精油味道。生活最美的方式也就是这样吧。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如此沉静的花园里。仿佛想起来小时候,被妈妈牵着去水上公园的感觉。希望下次能有机会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愿时光不辜负任何人。用我之眼,入你之心。

泰国人妖秀

接下来就是众多男性朋友,包括我一个女生都很感兴趣的人妖秀。泰国必须一看的。我们一般跟团都有两场人妖秀,但是因为我们这个会上岛,所以就一场了。取消什么公主邮轮号人妖秀。其实我是很好奇和激动地,但是毕竟是女生嘛我得装作淡定一点。不管是电影还是媒体报道,人妖都是那么神奇而且边缘化的一群人。他们被冠以美丽,性感,妖媚等美好的词语。而另一方面很多的人,对他们甚至都是厌恶的看法。觉得他们是变态,精神病。
  可当秀场开始时,说实话被震撼到了,他们真的好美。美到不真实,肤白貌美,曲线性感,一颦一笑都百媚生。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化妆品味道,浓妆艳抹的他们似乎拼命想要盖住那些缺憾。这些人妖收入不菲,一天要赶好几场,同样你能明显感到那些有些年老色衰的人妖。略微悲惨的处境,只能站在边角。坐在那里看秀的我同样也在想,他们是光鲜却又可悲的一群人啊。

这是我最喜欢的人妖美女,扮相是学邓丽君。整场秀看的出来简直是为了中国人打造的,从邓丽君到武则天,甚至还有小苹果。都是大家脍炙人口的歌曲,因为邓丽君不管是在泰国人民还是中国人民心中分量很重,邓丽君扮相的人妖出现,大家还是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月亮代表我的心,能在异国他乡听到也是很好听的。

整场秀45分钟吧,可能不到也没有注意。导游P郑之前就说了,人妖呢是分三种,一种是属于娘娘腔【莫名第一个想到了薛之谦】,在整场人妖秀中这些娘娘腔小哥们也出现了很多次,说实话长得很帅。跟马里奥长得特别像,为啥我感觉有点可惜呢。其次呢就是,上面一些显著特征做了手术,比如丰胸,整容,穿女装等等。最后就是整体改造,包括吃雌激素,调整荷尔蒙,动全身的手术,完全变成一个女性。这种需要漫长的岁月,有的从很小就开始了。我看过金星老师的自传,从自传中我能感觉出来这种手术是非常痛苦的。在很多人印象中,人妖都是穷人家的孩子被迫做的。而且常年吃那些药,会年纪轻轻就去世了。
  但是导游告诉我们现在的技术改进了,人妖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活得蛮久,80多的有很多。而且有很多都是自身人为自己是个女生,家境还算是不错的也做了手术,但是不去表演。好像是叫做跨性别者。

这是我觉得最好笑的照片,我们从剧场出来门口全是人妖。就跟过去的青楼女子揽客一般,拽一个人就袭胸合影。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被人妖拽着照了相。我和妈妈也是吓得不行,想想也是保守了一辈子。。。老了后疯狂了一把,说真的手感真不一样。皮肤上面好像有白粉,滑滑。吓得我双下巴都出来了,我们还没准备好,另一个人妖就帮我们照了哈哈哈哈哈,妈妈的表情简直喜感。

但是也很贵啊花了400泰铢还是800泰铢来着,人民币160块钱吧。就几张照片,分别和两个人妖合影虽然说合影是20泰铢,但是你一旦合影不摸胸部是别想的,死命按着你的手啊。那价格蹭蹭蹭的就上去了。一人是200泰铢,到这里看表演的人,切记选择好了。不想照相就不需要就好了,别不好意思。但是不到这种地方这一辈子估计也没有这么明目张胆的袭胸吧。跟我们一个团的叔叔,看表演时候连握手都拒绝一脸嫌弃。但是等合影时候,左右一边一个。果然也是hold不住自己了啊。

结束了人妖表演,我们就去吃水上餐厅,导游一路上也是介绍这些人妖,并且说自己在泰国是稀有物种。说是泰国男人20%去做了人妖,剩下有去做了和尚,有去当了兵,还有很多是残疾人,因为泰国毒蛇太多,被蛇咬过后需要立刻截肢,不然连命都保不住。但是曼谷没有毒蛇了,不要害怕。还有很多的乞丐。剩下他这种就是稀有物种了,但是他想要娶个中国姑娘,还说广东姑娘不要,觉得她们什么都吃。广东人民是吃遍了自然界嘛还说泰国比较开放,男人在结婚很多年以后。到了年龄大了一些,可以去再找个情人。现在泰国沿街还有租老婆的。我们司机就租了好几个老婆,竟然还都是老婆养着他们。跟宝贝一样供着啊。就连人妖也需要用钱来买爱情。
  泰国还真是男人天下,女人天堂啊。

看完人妖秀,我们的去的水上餐厅,其实就是给中国跟团旅客准备的。跟我想象的水上餐厅还真是不一样,我以为是沿着海岸线建的餐厅。原来就是在一个还不如一个游泳池大的池水边吃饭,蚊子有点多。但是奇怪的是,我在泰国没有被蚊子咬过诶。是不是觉得我血的味道有些特殊呢。哈哈。至于吃的是团餐,有一两道泰国食物。炸鸡腿啊,还有鱼丸粉丝汤什么的。我们这个团比较可惜的就是没有尝到当地的美食什么的。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去尝尝。

DAY2泰国曼谷的夜晚

吃过午饭后,我们开车前往酒店。导游在车上跟我们聊天,到了泰国嘛,看过泰国鬼片都知道。确实有些邪乎的。不管大家信不信啊,到了酒店最好还是留着一盏灯,进屋之前先敲敲门,毕竟人生地不熟的。还是要注意些。导游还跟我们讲了如何看到鬼的方法。想知道的盆友,私信我。偷偷告诉你们。而且他们很多人养古曼童,我身边也有人在养,整个车上的氛围有些阴嗖嗖的哈哈哈哈哈。导游小哥过段时间要来中国,跟我们聊了一些两国的区别。泰国人民小孩子上学是全部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学校都管的不花钱。而且看病只要30泰铢无论什么病。说的泰国感觉真的幸福感爆棚啊。不过泰国导游小哥,分不清海苔和紫菜笑死我了,而且他说在他的老家清莱那边有很多华人卖紫菜,都是假的。用塑料什么的做的,那边华人卖假货的很多。感觉泰国人对于华人呢,又崇拜其实又有很多怎么说嫌弃吧。

我们行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喜来登酒店外景。靠着湄南河,晚上在房间能完整看到湄南河景色。很美。漫步在河边,吹着河风感觉很舒适。不过走着走着,我有些恋家,想起家乡的海河了。走在沿岸有很多那种小酒吧,我们随便走进一家,想问个路。惊喜的发现老乡了,我们用英文说了两句,突然他用中文跟我们聊起天来,才发现他也是天津人。心里说不出觉得踏实了好多,恐怕这就是在异国他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吧。因为回酒店很晚了,妈妈近视比较严重,夜深了就不敢走远了。我们就附近溜了溜,去了7-11买了点东西。在泰国真是100米不到就会有一家7-11,忘记照便利店外景了。找导游帮我照两张发过来,两周了还没照哈哈。

泰国青草药膏,泰国家家必备常用药。治疗晕车啊,头疼,肌肉疼,防止蚊虫叮咬蛮不错的。导游建议我们去按摩店买的,因为他说很多便利店买的都是从中国做完放到泰国这里,不正宗。

椰子形状的冰淇淋,比较贵好像是80泰铢。味道比较浓烈的水果味

泰国方便面,导游推荐MAMA牌的,宝宝买了冬阴功浓汤味。右面有专栏讲味道哦~

泰国啤酒,好像是虎牌,宝宝喝酒怕拉肚子没有尝。不过同行团里的人有喝,说没有青岛啤酒好喝。

在湄南河与母上的合影,绚丽的夜景,慢悠悠的节奏,因为比较晚,白天的话有其他自由行朋友们可以做摆渡船到对岸哦~

酒店楼下有很多这种小摊,真的很明显的对比。如此现代的摩天大楼般的酒店,楼下却像是倒退了10年的一样的感觉。路灯比较昏暗,而且马路上很窄。街边有很多双排车。喜欢这种沿街吃饭风情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我买了烤鱿鱼。甜滋滋的,甜死我了,鱿鱼特别新鲜很好吃。QQ的弹牙啊。如果配瓶啤酒,我这种有点小屌丝的女生挺适合的哈哈。小摊跟我们国内很像,可以点菜然后他给你炒菜。还有烤串,铁板都有的。很多白人朋友,特别喜欢这种感觉的食物。大部分都是他们在吃。

喜来登旁边有个商场,叫做river city,我们去的时候很晚了马上要关门。渴了就买了个椰子喝,但是还想吃冰淇淋,就买了两个球。超级好吃,比国内的什么哈根达斯要便宜很多,但是味道差不多了。我们买了芒果和榛仁巧克力。不建议买芒果,不如买沿街的芒果合适。但是榛仁巧克力要尝尝。有非常多口味。卖冰淇淋的小姐姐英文跟我一样渣,我俩的沟通有种驴唇不对马嘴的感觉。虽然泰国人的英文和中文普遍真的都还不错,但是也有很多的一句也听不懂的。抹茶,芒果,榛仁巧克力,可可,还有一个蓝色糖果味那是啥鬼没敢尝试,香蕉味,蔓越莓味,其他的有点记不清了。买了两个球都给我装一个碗里了,成芒果巧克力味了。

酒店大堂里面的合影,还有现场乐队演奏。随着音乐可以在大堂小酒吧,喝上一杯。或者就是坐在沙发上随着节奏扭动也是很好的。

酒店室外游泳池紧挨着湄南河,坐在躺椅上就可以看到湄南河夜色。

还有一个室外游泳池,超级漂亮,好想下水一游,但是由于早上马上就得坐车走了。没有时间啊。

PS福利亲身实验MAMA方便面

导游让我们一定要尝尝泰国方便面,我在已经吃撑的条件下又吃了一杯MAMA冬阴功味道的方便面。包装和我们的没有什么区别。面饼和料包的样子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面饼更加红一些,像是有什么调料洒在上面。掰开尝了一口,有点干脆面香辣蟹的味道呢。是错觉吗?料包打开后我就感觉到酸辣的味道了。万万没想到真心辣啊!!!!!!!!

配上红牛,飞一般的感觉。洗完澡舒爽着坐在落地窗前面看着湄南河夜景来一杯方便面。惬意啊。一口下去,辣到我咳嗽。我本身蛮能吃辣的,可能是没做好心理准备。以为就是辣酸辣酸的味道。发现不是国内那种麻辣的感觉,那种又酸又辣,酸味不是醋的味道,是那种柠檬的味道。哇,这比脑残酸菜牛肉面更酸爽啊。不过跟国内方便面一样,画面上的肉啊虾啊,毛都没看见。吃完我嘴唇都有点肿了,推荐尝试。独特的泰国味道,酸辣甜香

DAY3珠宝中心-皮具中心-东芭乐园

早上好,湄南河。醒来发现窗外的景色,真是与夜晚的景色截然不同。沿岸虽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也没有气势恢宏的建筑,但是就是那种一高一低层层叠叠的小房屋组成了两岸的风景。我们不知道我们所在的是湄南河什么位置,只知道早上的湄南河安静平和,河水虽然不清澈,但却有很多鱼儿。

早上依旧惯例酒店的自传餐,坐上大巴。导游P郑小哥,给我们买了一人一瓶红牛嘿嘿~开始开心的一天。我们今天购物线路开始有了,这是跟团游无法避免的。只要你跟团多少钱的团或多或少都会带你去购物地点。整的就好像跟个景点一样,每个购物点少则待个一小时,多则两小时。你还不能说不去,不下车都不可以的。你可以遛完出来在大厅等着也可以的。基本上所有的购物点都说是皇家的,但是不要相信。其实没有那么多皇家的东西,所有的东西导游小哥也说跟他们的工资是挂钩的,虽然不强制购买。但是他当然希望你们多购物啊。泰国是个旅游国家,整个国家的大部分收入都是从旅游业中挣来了的,大部分都是亚洲客,中国人占主导地位。我们第一站购物点去的是皇家珠宝中心~

作为买买买第一站就是珠宝,泰国盛产宝石,导游P郑小哥,跟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他手上没有戴,是因为宝石确实很贵,成色的切割不错的很贵他买不起,耿直的小哥啊。买假的戴出去又不好意思,索性都不戴。但是有很多黑导游,就是很多本身是中国人,到这里装作泰国人当黑导游,都喜欢戴各种宝石好像是种象征一样。播放了宝石宣传片,准备刷你的卡啦~~
  皇家购物中心导游说不买假货啊,不过这种事真说不好啊。本身我没有买宝石打算并没有听导游小哥的鼓吹。都是皇家成员出资构建的什么的,说的太完美了,导致更不想买了。而且国内很多团,哪怕两日游都能带你进个修建高大上的购物点。喜欢可以买,不喜欢看看养养眼就好。
  购物点全部不允许照相,所以没有照片。就跟咱们珠宝城一样,不过每一层都是乌压压的人。我最喜欢紫宝石和黄宝石,切割好镶嵌在戒托上戴在手上是真好看。我看上了一条跟潘多拉一样的手链,也不贵买了带着玩。挺漂亮的。
随后又去了皮具购物点,也是皇家的。有大象皮,鳄鱼皮,还有珍珠鱼皮。感兴趣的盆友可以自行百度珍珠鱼皮,也是同样的构造。修建的很豪华。

泰国皮具中心门口的摆放的皇后照片

导游P郑说,他们会提前跟各个购物点联系,比如上午都是中国的旅客他们就安排一匹中文溜到不行的导游员。下午若是欧美游客来,他们就提前安排英语溜到不行的导购员,为“刷你的卡”贴心服务到家哈哈哈。你可以选择刷卡或者泰铢或者人民币都可以,刷卡比较合适哦。购物点就不多说了,自由行的盆友肯定是不会去的,只有跟团的朋友才会碰到。碰到也没关系,看看问问价格摸摸大象皮,戴戴小珠宝戒指,虽然购物点有点烦。但是旅游最重要就是开心嘛。

午餐依旧是自助餐,反正我是要烦死了。吃吐了真的要,冬阴功汤我是一口喝不下了。我简直吃了一堆水果解的饱。水果真心甘甜。比国内的好吃多了。

停车的地方附近房屋,就是我们这几天最常见的样子。
接下来我们驱车五个多小时去了芭提雅,我是在路上睡得昏天黑地的,这几天真的有些累,每天一点才睡。早上五点多就醒了。刚开始还和导游小哥聊天,后来反正我是睡得死死死死死的。在路上导游小哥卖力的推荐自费项目啊,什么SPA,成人秀,水果餐,燕窝鱼翅餐,钓鳄鱼啊,骑大象啊。最后我们还是没经住诱惑看到大家都做了,就花钱吃了水果大餐和鱼翅燕窝餐。俩人花了300元还可以。毕竟能够跟自助餐一样吃榴莲,很是兴奋啊。

传说中的水果大餐,对面的阿姨们吃的各种开心。我也吃了好多的榴莲,真的很甜,虽然很臭,但是果然跟国内的味道不一样。自助游的朋友一定要尝尝,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吃太多,真的会上火哦。还有很多其他水果,山竹,芒果啊,红毛丹,青色大枣,龙眼,还有一个和龙眼长得很像的,果肉是分瓣的,酸酸的。导游也不知道中文这种水果叫什么。水果都能吃到饱了,吃完我感觉就有种发烧的感觉的,热热的感觉。要适可而止哦~而且水果餐有个糯米椰汁饭特别好吃,好吃到不行。这里糯米特别香泰国的米太好吃了,配上椰汁和芒果,美味啊。东芭乐园表演的地方,就像是大市场,买什么的都有,衣服,首饰,水果。

之后我们在东芭乐园看了泰拳和泰国民俗表演。表演场地非常大,而且说实话设备很新,但却没有什么意思。流于形式。场地的中央空起来,我们跟团的只能坐在特别远的看台。刚开始是泰拳表演,来之前我就对泰拳表演特别的期待,不管是泰国电影还是电视剧里面,对于泰拳表现是凶猛,刺激,肘击和膝击十分有力。很想离的很近在台下,真的观赏一下拳拳到肉的比赛。但是东芭乐园毕竟是作为表演的,没有真的动手,都是点到为止。接下来泰国当地舞蹈“赚三块花五块”,就是OK舞很有意思。但是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有种傣族舞的感觉。

战象表演,大象作为当地的神兽吧,作为神灵供奉起来。古时候打仗咱们骑马,他们骑大象。

到了泰国一定要看大象啊~各种身材大小的大象。说实话大象真的臭臭的,我们走进去场地就闻到那股味道了。会有美丽的泰国小姑娘提着小框里面有小香蕉,买一些一会儿可以喂大象哦~

大象骑三轮车,虽然表演很有趣,而且看的出来现场观众也是很新鲜,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多大象哦~但是我却站在看台心里却不是滋味,觉得这些大象很可怜,做着这些原本他们不喜欢甚至让他们做起来有些痛苦的表演。看的出来大象们很辛苦。驯兽师会骑着他们,会走到观众旁边。放心有栅栏不用紧张。你可以用小香蕉喂它们,也可以给泰铢,他们会将泰铢送给自己驯兽师。大象很聪明分的清钱和食物。我下台喂它们的时候,背的双肩包背在前面【说到这里一定要注意,包一定要背到前面,扒手非常多】包里面放了点零钱,大象似乎闻出来了,一直用鼻子闻我的包哈哈。真的十分可爱呢,鼻子毛毛的。

表演有大象用射箭,踢足球,作画。表演结束后,会有很多大象在场地等待,你可以选择花钱骑小象或者坐在大象鼻子上。当我看到小象比驯兽师牵着,驯兽师像是商人一样,拿着钱问你们要不要骑啊?小象眼睛中竟然有眼泪,觉得心里一酸。我不知道这里会不会让大象超负荷表演或者遭受虐待之类的,但是觉得小象真的很可怜。可能是因为养过小动物的原因,觉得这些属于大自然的生灵应该以自己最舒服的状态生活着。而不是像商品一样。但是不得不说,大象真的很可爱。可以选择让大象鼻子卷一下,100泰铢照张相。本人比较胖,大象卷我感觉都费劲哈哈

多么可爱的生灵啊~

DAY3芭提雅的夜晚

我们居住的酒店周围有很多这样的小按摩店什么的,这是我们在芭提雅呆的第一晚。到酒店时候依旧很晚了,但是由于今天晚上吃的晚餐确实比较次。在东芭乐园吃的,东芭乐园导游说也是华人开的。晚餐自助餐我都没有吃饱,只好晚上在酒店附近买了泡面。遇到中国领队在做代购买了好多当地调料,我们也买了好多香辣蟹和咖喱调料。确实比国内便宜好多。不知道味道如何,买回来还没做。导游不让我们和当地的人搭讪说话什么,也不让我们进按摩店。进入可以千万不要消费哦~好多都是华人开的,廉价雇佣当地泰国人,再让旅游的中国人进去消费。我们就在附近溜了溜,芭提雅夜生活是出了名的。红灯区我们要是坐双排车也就十分钟就到了。有很多人跟着导游自费去看了著名的成人秀,【69秀,喜欢的盆友可自行百度,尺度较大】我是纯洁的好宝宝,没去看。酒店周围挺黑的,我们买完东西就回去了。确实没有曼谷繁华。酒店是海景房诶,另一边就是大海啦耶~但是我们看不到,我们房间在另一边只能看到城市夜景。

但是酒店有漂亮的室外游泳池哦~夜晚看不清,白天时候超级美。可以下水游泳了。~

酒店露台的酒店夜色~带着男同志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红灯区喝点小酒看秀,最好拉上导游或者领队。毕竟可以狂野一把嘛。但是要注意有很多店不要随便进,恐怕你进去不让你花个精光你都出不来。还有不要随便和女生搭讪,毕竟你不知道她到底是真美女还是美丽的人妖小姐呢~

DAY4沙美岛-清迈小镇-小人国世界

经过一夜的休整准备,我们超级早就醒了。六点就出发了,我们前往沙美岛~

去岛上建议把游泳衣穿在里面,外面套件衣服就可以了。因为上岛再换很麻烦,我们早到一点,怕上岛的人太多的。我们去的是沙美岛,海沙细如面粉。

上岛需要坐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的快艇,说实话真的很颠簸。我完全拿不住手机,只好把它放进防水袋挂在脖子上。但还是要忍不住照啊照

视频用浴巾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一样的就是导游P郑小哥,好不容易让他出个镜,却是连脸都没有哈哈

颠簸了十五分钟的快艇路程我们到了沙美岛,细如面粉的白沙,一望无际的海滩,实在让人留恋往返。很是喜欢,空气中那淡淡的咸咸的味道。哈哈没错是大海。恰巧在去泰国之前的一个月我去了河北北戴河,虽说是黄金海岸,但是那个沙滩的沙子里面都是烟头,食物残渣,如果不穿鞋都害怕脚受伤。而且沙子很硬,但是在这里就截然不同了,沙子里干净无杂质而且软到不行。北戴河沙滩但是海水因为密度的原因并不是淡蓝色的。但是在这里,海水微蓝,天空高远。看过很多旅游节目,说太平洋小岛帕劳上面的沙子,可以踩出咔吱咔吱的声音。我试了一下,惊讶的发现沙美岛的沙子也可以,只有沙子非常的细才可以做到。

到了海滩必须要跳跳跳啊,才行啊。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

到了海岸,导游拉我们找到了当地的渔家可以做很多项目,深潜,浮潜或者那种拖伞等等,别看我胖,我可是练了六年专业游泳运动员,很想参加深潜,但是深潜有点小贵了。500元人民币一次,本身有个大哥跟我准备一起参加听到价格他的就放弃了。我要是深潜了,我妈只能在岸上等着了【我妈旱鸭子一个哈哈】于是大家一起选择了看起来不是很吓人的拖伞,妈妈刚开始比较抵触,我跟导游确认了安全性,劝妈妈尝试一次。拖伞1000元泰铢一位,200元人民币,价格上还可以。我们一行人上了船。我比较担心我的体重,我妈担心会不会晕。不过过程很好玩,拖伞被快艇拖着人就像风筝一样被放到天上,可以看到整个大海。下来我妈说,开船的说我是最重的而且是在伞上最不老实的哈哈。估计只有我一个人飞到天上,还在想要是掉下去这高度最起码得摔骨折。但是我妈刚开始有点害怕,后来也变得胆大了

照片是船长照的200泰铢一张,一人两张。一人就是400元,照片是有点贵哦~

像不像老广告上面的画报美人呢~

在海滩活捉一枚水母被冲上来的,我们不敢碰。有认识的朋友吗?

海岛上你想要多晒就有多晒,如果你不涂防晒霜不到一会你肯定会被晒脱皮的。我们抹了很多防晒,但是还是被晒红晒伤晒出游泳衣印。回国一个礼拜胳膊一直在脱皮,所以呢各位喜欢拍照的同学一定要量力而行涂好防晒或者穿上防晒衣之类的。在海边一定要漫步沿着沙滩走啊走,还要跳一跳,当然还要下海游一游。海水咸而且苦涩,哪里的海水都一样啊。最好不要游太久皮肤沾水后紫外线照射下更容易晒伤了。

沙美岛是个好像是半月形的感觉,相比国内北方沿海的沙滩。这里沙质细腻柔软而且干净是真的。新人结婚拍照,蜜月来这里就对了。有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觉。坐在亭子休息时候会有各种拿着牌子的小姐姐问你要不要编头发。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还有画纹身也不错。亭子有人在弹琴,觉得特别悠闲。我希望下次来海岛我能带上我的吉他,边弹边唱。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啊

回来后你可以选择擦擦穿上自己的衣服,不然这里洗澡是要收费的哦~而且厕所不允许换衣服。我们就用毛巾擦了擦,准备回去洗 。

午餐是在岛上吃的,说是海鲜餐。就是一只螃蟹一只虾还有三个海虹。还有个玉米。菜品就是一条鱼还有海鲜汤,还有一些炒菜什么的。有些寒酸,但是还海边吃感觉还可以。

我们吃饭的地方有很多猫,都很可怜,瘦的不行。我丢了一些鱼和鸡肉,小猫吃的很开心。还有一些团里的朋友出于好心将鱼肉带着鱼刺也都给了猫咪,还有螃蟹带着壳,其实这样对猫咪不好,他们不但无法消化,还可能因为鱼刺之类锋利割伤食道等等。希望这些可爱的动物能在如此美丽的海岛上生活的幸福,希望游客们对他们能友好善良一些。他们并不会伤人而且有些怕人。

午饭过后,我们就回去了。从美丽的沙美岛回去的景色

岛上回来后驱车一小时去了清迈小镇,天气呢也越来越热。清迈泰国北部地区,芭提雅泰国南部区域。根据导游所说,风情是截然不同的。泰囧的大部分取景都是在清迈清迈小镇是新开的也是华人开的,你若是跟团估计是必去的地方。我觉得坑是肯定的。进去后,可以看到骑大象,坐马车等项目。整体感觉没有东芭乐园修建的好,比较的破旧。清迈小镇最重点看的就是长颈族还有钓鳄鱼【导游说的时候跟我们说的是钓二姨,吓我一跳二姨怎么还能钓原来是他的普通话不好,发不出鳄鱼这个音】

钓鳄鱼挺便宜的,有时间的人可以尝试。没有可能钓上来的,就是逗逗鳄鱼还可以。

这里有好多买泰国当地服饰的店,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反正花花绿绿的,都是在当地穿可以。回国穿神经的衣服哈哈。不过衣服真的很便宜,40元人民币一件就能买个当地特色的褂子之类的。麻的非常凉快,带上两件也是可以的。清迈小镇的小摊子买东西都算是便宜,比那些皇家店铺要划算很多。

清迈小镇不算大,应该说蛮小的。十分钟就能遛完,有些景色还可以,不过总体比较破旧

到了长颈族,就是一个特别小的村子。只有几个摊子,每个摊子都有几个女孩子,在织布或者盯着摊位。脖子上都套着很多铜环,听说是一年套一个铜环,是泰国北部的少数民族喀伦族才特有的。正宗的在泰国缅甸交界北部地区才有。最长的脖子能达到70厘米,亲眼看到还是觉得十分神奇的,脖子怎么能拉这么长?

妈妈和当地小美女合影,女孩长得非常漂亮,而且中文非常好。她说上学时候有在学中文。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合影别忘了给小费哦~可惜女孩随着年龄增长脖子的圈会越来越多,一种非常残酷的美。

骑大象,因为我们时间的原因没有坐。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SPA,因为做SPA导游和团里的人还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们有十个人没有自费参加SPA项目,而且其他团里的人虽然参加但是划价的厉害。导游没有挣到多少钱,看得出不是很开心。有个阿姨问导游,他们做SPA我们在哪里等着啊。导游说可以在外面等啊。阿姨就很生气,我们两个小时在外面大太阳等着啊。阿姨说我们两小时不做你应该安排其他的项目不能耽误我们的时间啊。我到了SPA馆我发现周围就是马路什么都没有,要不就是人一样高的植物,要不就是死胡同。。。阿姨和导游争执了起来,导游突然嗓音就变了声音变得很大看得出不耐烦了。本来出来玩都是要很开心的嘛,刚开始我对这个导游印象还不错,觉得挺热心的。我当时有点害怕双方吵起来。中国领队看情况不对,赶紧劝那个阿姨。下车还给我们买了饮料,椰子汁。我们就在SPA馆外面的小庭院休息了一阵。我觉得还好,有阴凉有喷泉,还有椰汁可以喝。

出去跟团我感觉不可避免会与导游发生一些不开心或者不满意的地方,大家可以提出来,但是我希望不管是导游一方还是游客都要理智。导游一方私自没有按照之前的承诺私加项目或者言语攻击我们定当反击。但是双方都是误会或者能稍微包容,就尽量能忍耐忍耐。出门在外尤其是在国外大家还是要格外注意一些。跟领队反应,或者投诉都可以。不要跟当地导游发生口角或者动手。

导游之前前一天已经说过了SPA是要在外面等待,车上的人们也都同意了,但是他说周围有花园可以溜溜。但是到了发现花园小的不行。也能休息一段时间,而阿姨也误会了,导游当时嗓音也大了起来。于是双方起了争执。阿姨觉得导游瞧不起自己,觉得自己花不起SPA的钱。而导游认为阿姨没有听清之前说好的事情,无理取闹。归根结底,双方都过于冲动了。于是我和老妈就好像看热闹一样,在花园里溜了溜几圈,照了几张照片。躲到SPA大厅里吹空调了。

SPA里面的鸡蛋花,非常的香,我一直买了一个鸡蛋花卡子憋在书包上。觉得带上这个花才算是到了东南亚。在大厅里面正好碰见导游,一下子就好像根本没发生刚才事情。招呼我们坐沙发休息一下。而其他人还在花园里面等着。于是我和他闲聊了几句,问他刚才干什么这么着急,你们泰国不是慢慢来嘛。他有些苦笑的说我不是着急生气啦~过了一会问我刚才有没有吓到啊,实在不好意思了。我开玩笑的说,吓得不行,我都要吓死了。我还以为你要动手了呢?他听后笑了笑。尴尬也就化解了。之后我们聊了一下两国文化,地域差异,工作,以及他的家乡。之前导游小哥是个翻译,后来觉得只做一种工作很没有意思,经常到广东出差。就考虑不如一直走啊走啊,就选择做了导游。他说泰国导游并没有固定工资,从我们购买的那些商品中还有自费项目中提成。他是泰国清莱附近北方那边的人。说那边冬天最冷也要3、4度呢。说天津泰国温度是不是也差的不多。我说你可以冬天腊月到天津做客你就知道啦嘿嘿或者去一趟中国东北也是可以的。我们聊了聊泰国的经济,以及明星产业。时间挺快的,两小时很快过去了。误会我觉得消除了

泰国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SPA,精油推拿,找正规的按摩店哦。按摩后皮肤光滑容光满面啊~我的体重原因感觉脱光光有些羞涩,就没做。

晚餐去的传说中的米其林餐厅,没星级的米其林哦。打着米其林的招牌,其实就是前几天一直吃的自助餐。我还是依旧吃了鱼丸粉丝汤,一口热汤简直活过来了。现场有吉他驻场,我第一次听到泰文版的吻别。后来变成大家中文版和泰文版合唱了。

之后我们马不停蹄去了小人国大世界,就是微缩世界。把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标性建筑,微缩做成模型了。看起来晚上开灯显得挺漂亮的。但是入口处写的中文,估计十有八九还是还华人开的。我们就是闲逛了一下照了几张照片,一行人几天马不停蹄的赶各个景点确实也累了。

到了埃及了哦~

泰式古法按摩-鱼翅燕窝餐

看过小人国后,我们驱车前往今天最后一个项目泰式古法按摩了~这个不是自费项目。基本上你跟团都会包含的,但是每个人需要带上50泰铢作为小费给按摩师傅。我们进到按摩店看到了,导游介绍的青草药膏。跟便利店的不太一样,瓶子更加小了。120元钱人民币四罐。之后一行人被拉到一个类似于公共浴室的地方,其实是要给我们洗脚。我最后进去的,好像因为我体重的原因给我介绍了一个很壮实的按摩师。【导游说这里都是女的给男的按摩,男的给女的按摩】团里另一个小美女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她的按摩师是个极其美丽人妖。我们一群人坐在凳子上按摩师会用 水龙头冲你的脚然后用刷子刷两下。

我们都要穿他们提供的拖鞋,我用蹩脚英文询问我自己鞋要带进去吗?按摩师小哥英文也不好以为我让他擦鞋,把我的鞋里里外外擦了一遍。穿裙子的女生,里面有类似于病号服的衣服。换好后就可以按摩了。一群人躺在像大通铺的地方,说实话看电视里面我对泰国按摩有点害怕,感觉比较暴力。又拽你又踩你。

我和按摩小哥,无视我那乱糟糟的发型。说实话按起来很舒服,导游之前叫我们几句泰语,在按摩时候可以用到。按的重了可以说“抱抱奶”觉得好猥琐啊,按得轻了可以说“拿拿奶”。
跟咱们传统按摩方法不一样,他们更重视力道的使用,先从脚部开始,每一下虽然很缓慢但是力道十足。腿部腰部之后肩部头部。按摩腰部和腿部时候,会让你侧身,你会听到自己骨头像是被归位一样的声音。尤其肩部时候,我感觉他一压我的肩咔就响了一声。屋子里充斥着各种哀嚎哈哈。

按完摩感觉任督二脉都被打开了,全身轻松啊。当然我们也需要滋养一下,吃点鱼翅燕窝吧~像打卤那个就是鱼翅,椰子那里面是燕窝,小炒锅里面是粉丝炒螃蟹。鱼翅很新鲜,这是我第一次吃鱼翅之前也没吃过,也不知道是好是坏。觉得咸咸的,口感真的跟打卤一样。但是燕窝真的不错,之前吃过很多次燕窝。先煮的还是第一次,之前都是吃的小罐食品包装好的。这个燕窝冷却了更好喝,因为是用椰子煲的有非常浓郁的椰香味道。

我们带回酒店,房间里面有小冰箱我们冷却了一晚上。早餐时候吃掉了燕窝,甜丝丝真好吃嘿嘿,燕窝鱼翅餐也是自费项目,一人100元人民币

吃完鱼翅燕窝很晚了,大巴先带着不吃燕窝的朋友回了酒店。我们就跟着导游坐着双排车回去了。一车15个人,400泰铢。十五分钟车程。双排车的收费标准就是按一车算,一车只要你能装得下无论多少人都是这个价钱。我们人多两边的座位都坐满了,前面司机旁边还做了两个人。导游呢只能用小板凳坐在我们中间。这是我们回去路上拍摄的视频~

这是我们在芭提雅呆上的最后一晚了,芭提雅的夜晚文化,芭提雅的热情,芭提雅的独特夜景,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去。芭提雅曼谷要稍微凉爽一些。

DAY5乳胶中心-四面佛-毒蛇研究中心

早上起来酒店的美景还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今天返程前往曼谷。~
回到曼谷线路就是买买买买线路,先去了乳胶中心,去泰国之前就知道泰国现在很火的就是乳胶枕头。依旧跟前面几个购买地一样不允许照相的。我们买了两个乳胶枕头,因为妈妈和我颈椎都不太好,回家爸爸也可以用。价格有点贵一个600~700不等。我能说团里的人购买力很强啊,基本上都买了,不管是你是买了枕头还是床垫不要担心拿不回去。他会真空压缩然后给你放进小箱子里。包装特别贴心还有名字和手提把。你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大家看情况,不是强制购买。但是导游很喜欢你们买,因为跟他们的工资挂钩。后来又去了泰丝研究中心,泰国丝绸很漂亮,也是把每一个团的关到一个屋子里有专门的人讲解。说实话我已经很累的了,站在那里听讲解,一点想买的心思都没有了。

之后我们去看了四面佛,在泰国大大小小的寺庙数不清楚了。我们没有去最著名的那个四面佛因为在之前发生了爆炸。至于这个四面佛的位置我也不太清楚,寺庙里面需要祭拜的花朵。费用40元。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每一面求的寓意,不一样。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除了求健康平安的,其他的爱情,事业,财运,应验了需要来到四面还愿才可以。

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顿午饭,这才算是比较真正的泰国饭吧。不过依旧是冬阴功汤,咖喱炒螃蟹,粉丝炒肉,炸鸡腿,炒豆芽。一直来呢有点水土不服,这段饭其实没有吃太多。

午餐后我们去了土特产市场,依旧是买买买的节奏。买了好多当地小零食,还有精油香皂之类的。依旧是买了很多调料,像我这种爱吃的人。水果干一定要买一些,味道不一样。椰子干,榴莲糖也要买一些。国内代购比较贵。

之后去了毒蛇研究中心,根据导游说的全球只有是三个国家有毒蛇研究中心,巴西印度泰国。其实也是买买买,主要是蛇毒蛇药的。

有种传销组织的感觉。。。专门有人讲解蛇药的各种药效。包治百病的节奏

DAY5 KINGPOWER免税店

曼谷的路上蓝天。

我们从芭提雅驱车五个小时回到了曼谷,到了曼谷正好六点左右。导游在路上跟我们闲聊,说泰国的按摩分为三种。一种是我们昨天尝试的古法按摩,我不脱衣服,按摩师也不脱衣服。还有一种就是SPA,就是你脱衣服,按摩师不脱衣服。最后一种有种羞羞的感觉,就是你也脱按摩师也脱,用身体按摩。【不要想歪哦,都是重要部位都是有穿的哦。就是用身体按摩。。。好污】曼谷在上下班的时候非常堵车,真的比我们的北京还要堵车,在一个立交桥下面我们堵了整整一个多小时没动地方。正好我们看到旁边有很多这样的牌子,问了导游才知道,这是卖车票的地方。你可以买车票但是车不同有小面包,有小轿车,有客车。类似于客运站吧。

我们在去免税店的路上,路过了胜利纪念碑。我特地后来百度了一下。胜利纪念碑(泰语:อนุสาวรีย์ชัยสมรภูมิ,AnusawariChaiSamoraphum,英文:VictoryMonument)位于泰国的首都曼谷之叻提(Ratchathewi)县的披耶泰路(PhayaThaiRoad)、拍凤裕庭路(PhahonYothinRoad)、叻猜威提路(RatchaWithiRoad)及磷玲路(DinDaengRoad)的交界。暹罗是亲日本的轴心国之一,在1941年6月建造这个象征军国主义的遗物,纪念暹罗在入侵印度支那的战争里击败法国,因而吞并高棉西北部及老挝南部的领土。中央的方尖碑,既是一把军剑,且又阳刚的形象;围绕的5个铜雕像,则代表陆军、海军、空军、警察及文职人员。

到了买买买的天堂就是,KINGPOWER免税店。导游会在给个购物卡,一个纸质的卡片,上面是你的个人信息等,你需要用购物卡来购物。刷卡的话,使用的卡必须与使用购物卡的人姓名一致才可以使用。购物之后,如果是免税商品他们直接拿走,给你个单子去机场取货。而有的商品需要到机场办理退税。因为我们在免税店就买了一些化妆品,直接去机场取货的。

在买买买之前,一定要吃吃吃啊对不对!!!KINGPOWER的海鲜自助餐海虹和大虾随便吃,但是是凉的。最好喝热水还有热茶别喝凉水,拉肚子不管哦。~还有三文鱼也随便吃,但是你得到柜台要。去的晚了就没有了。其余的就没有什么好吃的了。人多到爆炸啊!

免税店门口悬挂着一张世界上有王室国家的合影照。

欧莱雅化妆品在这里非常的便宜,可以购买,其余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快要关门了,还没来及逛。也没有想买什么奢侈品之类的,LeviS的牛仔裤也比国内便宜。二楼是化妆品,奢侈品,手表,电子产品等。一楼是当地特产,烟酒。服饰,还有青草药膏,贴的膏药什么的。烟可以买国产烟,比国内便宜很多、

泰国导游和中国领队的合影。他太高了,垮他肩膀我有点累。。。像不像手机信号嘞。本人170,目测导游也得184左右了。就这样我们愉快的结束了泰国的最后一天。

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晚,躺在床边就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在无人的房间里面,和老娘翻着一周在泰国的相片。觉得有些不舍。这个空气湿润,骄阳似火,充满了奇幻而又热情的国家。在泰国我感觉到电视剧中那一抹小清新,也感觉到泰式电影中泰拳的激烈,又感觉到了泰囧中神奇的旅途。又感觉到了这个宗教国家的虔诚。看着星星点点的灯光,想起了第一天在飞机上看到的夜幕中的泰国一样。晚安泰国~希望有缘能够再见。

DAY6 归程

早上导游小哥原本说不跟我们坐大巴车去机场了,他开车去。但是还是负责任的早起一小时赶到了酒店。和我们一起坐大巴前往廊曼国际机场。路上呢一路的轻松愉快,导游小哥被要求唱歌有些不好意思,说是唱的太难听了哈哈。面对即将回国我们也都互加了联系方式。过机会去清莱自由行~

与导游小哥在机场告别后,我们踏上了归国的路途。回来时候心里平和了很多,感觉这趟旅途并不算累。也让我对于东南亚国家有了新的认识,接下来,我还会和母上大人去往很多好玩的地方和有趣的国家。希望我能带着父母一起看世界!

关于机票

我们是从天津出发,可以选择我们所坐的酷鸟航空和国航是不需要转机的。我查询的是10.7的机票,大家出行前可根据航班不同选择一些打折机票会划算一些。
泰国落地签,好像现在是涨了。1、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 2、一张白底2寸照片(4X6厘米); 3、出示返程机票;有15天内离境的机票;(一定要有confirmation字样)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护照复印件一份 办理时间:大约10-15分钟 费用:1000泰铢(普通),只接受泰铢。 签证区间:15天 注意:申请落地签证时,旅客须持有在泰期间足够之生活费用,折合泰币至少每人10000泰铢,或者每个家庭20000泰铢。现在落地签应该是涨钱了,我们去的时候一人260元人民币

关于酒店

我们行程中每天酒店名称,仅供参考
第一天 banyan tree hotel
第二天 喜来登苏坤酒店
第三天 the zign hotel
第四天 the zign hotel
第五天 jasmine grande residence

泰国旅游印象

短短六天的泰国之旅结束了,本次游记我写了很长一段时间。希望可以给自己留短美好的回忆,也为没有去过泰国的朋友了解一下泰国。以下是从网上有些非常好的泰国游记中摘抄的,也有一些我个人所见所闻。
       泰国是佛教与君主并重的国家。
  泰国的佛教自由而开放,他们不禁欲荤,僧人可以结婚、吃肉,其教义的要旨是扬善解难,尊重生命。受佛教长期熏陶的国民,总是微笑待人、礼貌待人,遇事隐忍。泰国的大罗生命中,凡有生存困难者,皆由寺庙收养,寺庙收养生命,不分国度,不分类别,这不仅仅是对人,连猫狗也恩及。难怪导游说,在泰国,无论城镇还是乡村,没有被遗弃在外的野狗。在他的提示下,我们一路好奇地寻找,确如是说。

君主立宪制度下的皇帝虽是最高统治者,但似乎又“统”而不“制”,他只“统”国为帝之所有,确不“制”政之所由。君主立宪制是相对于君主独裁制的一种国家体制,是在保留君主制的前提下,通过立宪,树立人民主权、限制君主权力、实现事实上的共和政体。像泰国这样的立宪君主,虽然依然是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但他们被限制到仅仅是国家的代表,没有实际的权力,因而称为“虚位元首”,但君主依然很受人民爱戴和尊重。

泰国是一个微笑的国度,也是一个鲜花的国度。
  泰国人喜欢微笑,也喜欢养花。同样地他们也用微笑和鲜花接待客人。
  对于泰国人来说,在我这个外国人眼里,他们的微笑总是含蓄的。这含蓄的微笑里,包涵着一种热情和真诚,更包涵着一种习惯、一种素质、一种生活态度和心理状态。
  我们从机场下机后,在大巴车会有美丽的泰国女子,与你双手合十萨瓦迪卡。并且送你一条鲜花花环。在泰国的大街小巷能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花卉,他们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这里千姿百态的花朵。
    华人的居住地
更为有趣的是,泰国之游,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中国挤”——我之所以说“中国挤”,是因为其华人游客在泰国安排的有限景点上,其中国人之多,就像中国城市每个工作日上下班时间拥挤的车流一样,就像背井离乡的民工春节返家在广州长沙之类的城市拥挤买车票、赶车一样——长长的队伍,拥挤的人群,络绎不绝地来来去去,行步难,拍一张纯景的照片也不容易。而从导游所举的各个旅游团队的三角旗或特约的标志来看,在与我同一时间来泰国的除了湖南外,其它各省包括台湾的也有。据说湖南仅在泰国的一年游就有10多万人。如此庞大的华人泰国游,让欧美大为逊色。这不是“中国挤”是什么?
  为什么在泰国会出现这种“中国挤”?我想除了气候和风景的原因,大概与泰国的华裔特色、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准提高有一定的关系。在我所在的团队里,就有8位来自株洲市一个郊区的农民。他们现在是一个建筑工程的农民工,是在工程完成后相邀来泰的。我问他们中与我在飞机上同坐一排的一个憨厚的中年男子的工资是多少,能不能担负起相对贵昂的国外旅游,他含蓄地说:“我的不多。一天才300元……”他指了指后面的高个子农民说:“他是瓦匠,一天可以捞到500元。有时候还不止。花过五六千看看外国风景算不了什么!”
  由此看来,有生活水平提高的中国人对精神享受的追求,才有国外旅游的“中国挤”。
  泰国——每年要获得多少中国人民的旅游利益啊!其他国家又何尚不然?【取自散文编辑江南风】

See you next time,这就是我的和母上的泰国之旅。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2 13:25

引用 zhangwj 发表于 2016-09-22 13:25:33 的回复:

回复zhangwj:工作久了,就应该劳逸结合出去散散心。

2016-09-23 20:2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01:0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17:52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09-26 01:02:2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小魔女vivian:是呢,每次旅行都会有新的惊喜。也是缓解压力,释放心情的好方式。

2016-09-27 15:13

引用 pioneerwork 发表于 2016-09-26 17:52:45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pioneerwork:好的,已经粉了

2016-09-27 15:13

看得我又想再去一次了,以前报团去了,时间有限,真的没怎么玩,这次打算自由行了,朋友已经在易途8包好车了,好像很不错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