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暴走香港,用心感受,和石头哥的第一次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前面

香港,一个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城市
去这里似乎很方便,各大航司基本都有直飞航班,每天多趟
去这里似乎又很不方便,明明是中国的领土,却要办通行证,签注,出关,入关,手续堪比出国
即便是这样,香港也以其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内陆人前往

香港最初的印象是各种港剧,最喜欢的电影是志明与春娇
香港好像是又了解又不了解,旺角,油麻地,九龙,铜锣湾,庙街,各种熟悉的名字
不了解的地方在于,对一个不熟悉的地方的陌生感

作为一个五迷,对香港印象最深的地方应该是红磡体育馆了
五月天每年在五月的时候,都要在红磡举办数场演唱会,2016年也不例外
然而,悲催的是,我没有抢到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
后来,在香港的时候,uber司机告诉我们,香港本地人也抢不到票的时候,心安了~
希望2017年能再去一次香港,是以看演唱会为理由!

去之前,男票跟我说,香港是逛吃逛吃的行程(他说曼谷也是逛吃逛吃的行程)
最初的分工是他做攻略,我写游记,可是在出行前,他还是没有做好攻略
只是大致的排了一下去哪儿的行程,但是在后来的旅行中,也没有严格执行
咳咳~于是心大的他带着心大的我,基本没什么准备的登上了飞往香港的飞机
即使如此,我还是想把游记部分完成
以上为前言,游记部分正式开始~

❤HK❤这里是香港

香港,一千一百平方公里,人口三百七十万,密密麻麻的楼里压缩了很多人的理想。
在真正踏上这片领土之前,心里一直在打鼓,香港到底是个怎样的城市,有人夸有人骂有人说好玩有人说那有什么好玩的。
因为我的签注是L签,出发的时候需要找人送关,送关前极其忐忑,到机场之后联系送关的人,送关的人协助换了登机牌之后,给了一张名单表,上面有去程同一航班的三个人,都是需要送关的,让我们仨人同行直接过安检什么的就行。过程中我们三人一直走在一起,到最后安检的时候分开了,发现也没有什么事,名单表最后也没人看没检查,安检过完之后,还给送关的人打电话问这表有没有用,其实没用了。回程也不需要,顺利过关!其实敲简单
去程延误了半个多小时,看着大飞机降落停在眼前,等登机。
没有在北京机场T3出发的日上免税店多逛逛是失误了,后来对比过才发现,T3出发的化妆品价格真的是最便宜的。
飞咯~~~
KA903航班上面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吃哟!

行程安排

Day 1    6月8日
北京✈️香港
是夜,抵达香港,去程航班起飞的时候晚了点,到香港竟然准时到了。抵达时间23点,联系接送机师傅接机,师傅人很好,路上给我们介绍了香港的一些情况,从机场到湾仔大概不到一个小时。送至酒店之后,决定和男票夜游香港,顺便找点好吃的
Day 2   6月9日
香港一日游。早起后去吃了翠华餐厅的早餐,补充能量,暴走港岛的一天从湾仔地铁开始。地铁坐到旺角站,一路向南!经过的地儿都是电视剧里的,好熟悉,庙街,油麻地,佐敦,尖沙咀,然后就坐天星小轮到了湾仔,紫荆花广场溜达了一圈之后,打uber去了天平山,也不贵,不到100,比起坐缆车排队排好久,节省的时间不是一星半点,下山也是uber,方便极了。晚点到酒店又是十一点多了,暴走的一天。
Day 3   6月10日
赤柱一日游。拍脑门决定的一个目的地,坐上公交车之后开始期待,到了赤柱先去了赤柱市场买了一天的装备,在海边溜达的一天,没有港岛的嘈杂,没有市区的喧闹,只有少数几个人在海边玩水,有大人有小孩,惬意至极。
Day 4   6月11日
香港购物然后✈️北京。上午退房之后就带着大包小包去买东西,屈臣氏买了一堆面膜,水光针的那款比韩国还便宜,果断囤货,没有在莎莎之类的地方买,怕买到假货,屈臣氏和万宁还是相对比较放心的,即使贵,也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

香港夜景

这里是香港

费用明细

出发日期:2016年6月8日-2016年6月11日
项目/价格/备注
机票(KA903/KA904):¥1920/2人(某网站大促秒杀活动)
香港丽骏酒店:¥1150/3晚(超级棒,性价比高,房间不算太小,湾仔地铁站出来步行不到100米)
八达通:150港币/人(购于湾仔地铁站)
uber:¥150(打车往返太平山顶)
4天wifi:¥10/天
香港机场-酒店接机:¥200/车(此项为别人赠送,具体价格可能不准)
单程机场快线(九龙-机场线):90港币/人(这个属于去前没有做好准备,现买的,但是跟提前买差不多)
能想起来的就这些,列出做个参考,有需要其他价格的留言,不一定能不能记起来

大半夜去找的一家店,对香港食物的第一印象。

赤柱。看见石头哥的背影了么,哈哈

以这张结尾吧,说是写游记说了好久,迟迟没有下笔是不知道写什么,写太少了感觉应付,写太多了感觉流水账,谨以此文献给磊哥,辛苦带我游香港,辛苦驮东西,马上十一去苏梅+曼谷,敬请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1 15:48

引用 xiaoxiaoxhdt 发表于 2016-09-21 15:48:09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xhdt:可是我还在办公椅上瘫着呢,距离十一出行还有8天,积攒动力!

2016-09-21 18:2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26 10:54

引用 erosjay 发表于 2016-09-26 10:54:20 的回复:

回复erosjay:咳咳,赶紧找个理由去吧,香港真的挺值的去的,用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