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那一片绿洲丨记西双版纳衣食住行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0

关于西双版纳

相信熟悉西双版纳地区的人都会称这里“版纳”,确实西双版纳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西双”傣语为十二的意思,西双版纳即为十二个版纳:版纳景洪、版纳勐养、版纳勐龙....而傣语中的“版纳”是一千亩的意思,在明朝时期西双版纳地区为云南宣威府所管辖,所以当时把辖区划分为十二个版纳,即一个版纳系一个征收赋役的单位,从此便有了西双版纳傣语这个名称。。 记不清从何时开始便向往美丽的西双版纳,印象中这里有孔雀 大象 葫芦丝 以及美丽的傣族女孩,还有她们的房子小竹楼。因为对版纳的喜欢,高中时期的我还学会了演奏葫芦丝。西双版纳这次我是真的来了,早上从昆明长水机场前往西双版纳,谁料昆明天气不佳,我们的航班因大雾延误,听到这则消息之后我们失望之极,心中默默祈祷天气赶快转晴,还好时间不是很长,机场广播通知乘坐东航前往西双版纳的乘客准备登机,小小的插曲更显得西双版纳这片神奇魅力的地方值得我们去踏访。西双版纳建议包车,推荐一位好师傅,包车才100一天!(需要联系他18288025365)

关于西双版纳的美食

来到版纳,自然是要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美食的。西双版纳的居民以傣族为主,傣味菜以糯米、酸味及烘烤肉类、水产食品为主,多用野生栽培植物做香料,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
糯米芭蕉与毫栋、别具一格的酸汤、风味独特的“并窝”、煎芭蕉与蒸菠萝、味道鲜美的“奇鱼”、青苔、味道鲜美的野生蕈类......流口水了,有木有?
【P1】菠萝紫米饭,是西双版纳一种独具风味的食品,既是主食,也是菜肴。外型是一只完整的菠萝,十分美观大方。而壳内则是菠萝肉与紫米饭紧密结合的柔软饭团,米饭带有明显的菠萝味,甜而不腻,吃起来非常爽口,甜甜酸酸,香而不腻。

好糯所,也写成毫糯索,相当于“年糕”的意思。主要是用糯米面粉制成,外面用金边柊叶包好,然后蒸熟即可食用。口感细腻、黏而不烂,十分可口。

剁生,傣语叫“紧刹”,是西双版纳傣族汉子制作的最得意、最拿手、最引以为豪的美味佳肴。女人们是绝对无缘参与制作这样的杰作,重大节日或红白喜事期间,如果傣家人家里没有剁生这道美食,就会让客人视为吝啬鬼,被人瞧不起,来年办红白喜事时,就没有人再帮忙了。据说最早剁生的原料是麂肉,后来逐渐发展为野生食草动物、飞禽及家畜、家禽的肉。目前,普通家庭主要用来做剁生的是上等的牛肉、猪肉、鸡肉和鲜鱼类等。傣家人把用牛肉和麂肉做的剁生叫“撒撇”。

帕露达,这个名字很奇怪,起初是在缅甸泰国东南亚国家流行,后来逐渐传到云南瑞丽景洪等地方。制作好的泡鲁达端上来看着就很有食欲,大大的一杯,下层是乳白液体还可以看到西米的踪迹,上面大块面包和椰丝,闻起来有浓浓的奶味和面包的混合香气,面包吃起来又香又脆,冰凉可口。夏日在傣味的餐厅里吃着酸酸辣辣的傣族风味美食,来上一杯泡鲁达,相当过瘾!

舂鸡脚,它可是版纳本地人常点的特色小吃。把煮过的鸡脚,放在舂板中加上鱼露,小米辣,大蒜,豇豆(生的),柠檬汁,花生,芫荽(要当地的),盐巴味精,用力捣杵直至入味,便大功告成!口感鲜香酸辣有韧性,酸酸甜甜、香甜可口的味道,如果再来上一扎啤酒,就更加惬意了。

柠檬烤鱼,也是泰式做法,用盐和胡椒先腌一下鱼,加入半个柠檬,牛油和杂香料放入烤箱烤至金黄,吃的时候再加挤柠檬汁。

包猪脑

柠檬茄子

包烧鸡脚筋

烤鸡

烤豆腐

香茅草烤鱼,是地道传统的一道傣族风味菜肴。由于做法独到、香料独特、鲜香可口,在傣味菜肴中知名度非常高,是傣家人款待贵宾不可少的一道菜。由于罗非鱼肉鲜甜少刺,细腻嫩滑,深受人喜爱。再加上在碳烤的过程中,填入鱼腹中的香料、腌制的香料与肉香完美的融合,使得香茅草烤鱼味道独特,具有香、酥、鲜的特点,极能增进食欲。

油炸猪皮

泡牛皮

水晶虾球

西双版纳盛产菠萝、椰子、菠萝蜜、等热带水果,来这里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水果或果汁。酒店的早餐里,居然有各种鲜榨并用玻璃瓶封装的各种果汁:菠萝汁、黄瓜汁、蜜瓜汁等。

版纳美食尽在夜市,各少数民族风味食品应有尽有。曼景兰旅游一条街是游客不错的选择,在夜间,一边品尝风味佳肴,一边观赏景洪城的夜景,五颜六色的灯光下,尝之不尽的美食会使人流连忘返…

冬阴功,也叫“洞洋共”,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属于泰国菜,主要食材有柠檬叶、香茅、虾等。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不过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不过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一碗汤端上桌来,香辣皆有,口感嫩滑。这道汤酸酸辣辣香香甜甜,可以说是五味俱全。

财春青,版纳当地有名的泰国餐厅,菜单是泰、英、汉三种语言。餐馆口味地道、价格适中,餐厅的构造是一座傣家竹楼,这里的环境相当不错,很整洁,感觉很清新,服务员MM都是纯正的泰国,温柔语细态度好,就是中文不太好,只能用蹩脚的中文提供服务~~~

小米辣牛肉,这是一份比较下饭的菜,辣味十足,且口感很棒。主要做法是将尖椒、小米辣、生姜剁碎备用,将牛肉直接倒如锅内翻炒,至水气完全炒干后起锅(因为牛肉水分太多,不先炒干会有腥味),锅加热后倒入适量的植物油,至7—8分热后倒入尖椒、小米辣和生姜翻炒,炒至9成熟时倒入牛肉翻炒,然后加入韭菜花和盐,片刻即可起锅。

柠檬汁

TIPS:
餐饮地点推荐:
   1.曼景兰风味一条街:原是景洪东南边的一个傣族寨子,后辟为傣族风味街,街道两边都是饭馆,而且席间还有歌舞表演,表演者都是没有经过任何专业训练的本地人。傣家少女的婀娜与妩媚会令女人感慨“此生枉为女人”,男人们自然是口福眼福一起得以满足。流沙河大桥终点站下车,再往前一点就到了。
2.金沙滩是热闹的烧烤夜市,因为景洪气温高,那里的人有在外乘凉吃烧烤的习惯。这里是景洪市区最大规模的一个夜市,入夜人声鼎沸,好不热闹,最好晚饭少吃,甚至不吃,每个品种尝一点都能把你撑死。
具体店面推荐:
   1、傣味美食园,这是一家傣族三姐妹合开的一家傣味餐厅,设在傣家竹楼中,周围种满了

关于住宿

我们没有预定房间,到了西双版纳小陈师傅帮忙预定的,比网上预定还便宜了很多,“静谧中蕴含着木防浓浓的激情,傣家风情似乎总是散发着蛊惑人心的欲望气息,香艳得让人想入非非。”对于我这样一个既不崇尚奢华游、也不倡导穷游的人来说,如果在版纳能住进具有傣家特色的地方,那无疑是一件再美不过的事情。地点:西双版纳洲际度假酒店

车子刚刚停稳,一个傣装打扮的帅气小伙立刻迎了上来,将车门打开,并立刻到后备箱帮忙拿行李,然后拖着行李给我带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几根高大粗壮的柱子,中间四根尤其特别。不仅在体积、高度上跟周围的柱子有所区别,柱子的四周还装饰着错落有致的花纹,连接四根大柱子的雕花极其的精致与隽美。四根大柱子相互拱卫,仿佛守卫着中间那口悬挂的大钟。

以这根巨大的柱子为中心点,正对着下车的位置是一座高约15米的假山,从假山之巅有着瀑布不停地往下洒落,在地面溅起一朵朵水花,还带着一丝丝热气;潺潺的水声给空旷的大堂增加了生气,形成了一幅动静结合的画面。

躺在紫色的大沙发上,抛弃一切的烦恼,听着潺潺的水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思绪尽情地天马行空,难得的浮生半日闲!

酒店前台上方四根看上去犹如棒棒糖一样的吊灯,中间立着一只金孔雀。还记得小时候听过那首“金孔雀,轻轻的跳”,孔雀公主的传说让我对傣族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期待。我随着服务生走到了前台,前台的几位穿着傣装的工作人员立刻笑脸相迎。其中一位美女张口就是“Goodafternoon!!#@!#@#%@下午好!”中间是我听不懂的语言,好歹我还懂得结合上下文去理解,我想应该是傣语的“下午好”吧。我瞬间对这妹子刮目相看,连打个招呼都是英、汉、傣三语啊

办完了房间登记,据那位美女前台说是一个位置很好的豪华大床房。服务生继续拖着箱子,准备带我去房间。我非常不好意思,告诉服务生我自己拖到房间就行。服务生告诉我,这里太大,我肯定找不到。好吧,听人劝得一半。
站在前台,再次回过头来看刚才进来的走廊:前台、四方柱、大堂酒吧,三点一线,中间是一条宽敞笔直的走廊,两侧便是各种绿植。闭上眼睛,使劲地呼吸几口新鲜空气,真TM舒服啊!

跟着服务生先是坐了一部电梯上了2楼,出了电梯就是一个观景台。远处的景洪城、近处的避寒山庄与九层塔,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服务生边走边给我介绍,“这是礼宾部,那是ADD餐厅,从这儿过去便是游泳池。。。”我不停地点头,并跟着服务生走过了一条走廊。走在这里,感觉自己像是置身热带雨林,除了我认识的芭蕉树、棕榈树、橄榄树,还有那些我根本叫不出名字的绿植。看着两边一排排的房子,就像联排别墅一样,底层房间的小露台上放着桌椅,四周绿植环绕。坐在这里,来杯咖啡,呼吸着新鲜空气,任时光荏苒!

当我还在欣赏着四周的美景时,服务生把我“唤醒”,3311,终于达到我的房间了!难怪服务生说要带我上来,这要我自己找,没有半个小时,怎么能找到?房门的左侧,挂着一个圆形的小鼓,上写“3311”,还画着一个小铃铛,鼓的下方挂着一个小型的木槌。我想这套组合应该是敲门使用的“门铃”吧?

房间更是宽敞明亮,崭新且不失档次的木质家具、明亮反光的木质地板、独具特色的壁灯、干净而柔软的大床,且布局相当合理,一眼望去,很舒服!难得的是,如此纵深的房间,哪怕是在房门口,采光也是相当的好。

双手向两侧拉开衣帽间的门,感应灯立刻亮了起来。整个衣帽间不仅面积大,而且设备齐全。正对着的是一面差不多2米高的落地镜子,换完衣服就可以立马照镜子。而且如此大的落地大镜子,相信是很多女生们的最爱吧?

小物件也是别具特色。比如这个,最开始我还以为它就是个普通的相框,中间画着傣家女子。仔细一看,中间却有一道竖着的缝隙。打开一看,里面写着“活力转换”,原来是闭路电视系统的指引,每个电视台对应的频道是多少都标的清清楚楚。

卫生间有两个门,一个门正对着衣帽间,方便洗漱完毕直接进衣帽间更衣;另一个门正对着大床,晚上洗完澡后可直接走到床上。卫生间面积比较大,共有三间,外面的一间是浴缸、盥洗台,淋浴和马桶各占一间。

书桌的一侧是电源,这个比较有意思的是,除了普通的三插孔、两插孔的插座外,还有USB、***/TV输入和输出、耳机插孔、网线插孔等,我想这些不仅可以用来办公、充电,还能用来娱乐吧。坐在书桌前,打开电视,插上耳机,即使离电视有一定的距离,也能听电视了。

盥洗台比较宽敞,有两个水龙头,这样入住两人就不至于排队洗漱。前面的大镜子让人觉得特别敞亮。洗漱用品比较齐全,牙刷牙膏、香皂、梳子、剃须刀、修甲套装、浴帽,沐浴露、洗发露的味道比较独特,感觉市面上比较少见,应该版纳这边独有的植物提炼的。

电视下面的柜子更是“藏龙卧虎”。左侧的冰箱里,碳酸饮料、果汁、巧克力样样俱全,右侧的四层抽屉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第一层放着红茶、绿茶、咖啡、糖等,还有咖啡杯;第二层放着红酒杯和普通玻璃杯;第三层放着方便面和云南的特色美食;最下面的一层放着电热壶。

放好东西,换上短袖以后,我终于如释重负,拿着泳裤便朝泳池进发。外面居然下起了太阳雨,强烈的阳光依然照射着大地,麦粒大小的雨点却密密麻麻地洒向地面。走在绿植夹道的小路上,淋着太阳雨,刹那间真的以为自己来到了热带雨林。
不过,太阳雨还真是来得快去的也快,短短几分钟就不见了雨的影子。被雨水冲刷过的绿植更加的鲜艳,一股股花草的清香充满着整个酒店。漫步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我都不忍发出任何的声响,我怕打扰了两侧正在辛勤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的绿植们。

经过一片绿茵广场,便来到了康乐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露天泳池。这个露天泳池呈不规则的形状,但看上去又是经过精心的设计,比如弯曲的岸边似乎组成了一朵美丽的“花瓣”。水面上还不停地冒着热气,乍一看,还以为是温泉。还能听到水流声,因为这里的水并不是死水,而是在不停的流动。在这里游泳,一不留神,就钻进了绿植包围的水域,似乎有一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感觉。

岸边放着荧光绿的沙滩椅和荧光黄的遮阳伞,游累了躺在这里小憩一会儿,也是相当的安逸。旁边还有一些桌椅,三五好友在这里聊聊天、打打牌,便能度过极其轻松愉快的一天。

室内泳池宽敞明亮、干净彻底,挑高的空间,不会让人觉得压抑。沙滩椅整整齐齐的放着,上面还有卷好的蓝色浴巾,看上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室内泳池的隔壁便是健身房,跑步机、哑铃、杠铃、弹簧拉力器、蹬腿器、扭腰器、健腹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在这里玩上几把斯诺克,也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

夜晚的西双版纳避寒皇冠假日度假酒店尤其迷人!幽深静谧而星光斑斓,流水潺潺而蛙声四起。长廊安静的立在那里,遥望着金孔雀前台。

酒店的厕所标志,很有爱有木有?!不知道有没有乍一看而进错的?

酒店ADD(AllDayDining)餐厅的环境优雅、菜品独特,除了法式、西班牙式、东南亚式、粤式等菜品,还有西双版纳当地的一些美食。而这些,住店客人都是免费的。图为富丽堂皇的用餐大厅。

如果靠近窗边而坐,还能一边吃早餐,一边沐浴着西双版纳清晨的阳光。

厨师们各显神通地将不同的菜品呈现在客人面前

室内的餐厅安静而宽敞,室外的餐厅幽静而惬意。木质的顶棚下面,摆放着干净整洁的木质桌椅。四周都是绿植,空气十分的清新,微风中还带着丁香花的清香。静静地坐在这里,再沏上一壶普洱茶,看着云卷云舒、日薄西山,是何等的惬意!

抑或是,一个人静静地走在木质的地板上,无论你是欣赏美景,还是思绪万千,也许你不会听见自己的脚步声,甚至忘了继续往前走。这就是版纳,一个生活安逸、宛如世外的地方,一个让人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靠边湖边的一排室外餐桌,还有白色的遮阳伞可以用来抵挡强烈的紫外线。坐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四周的美景,还能看到成对的鸳鸯在水中嬉戏,时而还传来一阵阵蛙声和蝉鸣。也许,这时你会真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去版纳,除了过一把泼水节的瘾,邂逅一个傣家小妹,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何况傣家小妹还很配合拍照,更是难得~~

包车费用

包车游100一天

勐泐大佛寺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度假区一号公路止点至南莲山上,距景洪市区4公里,离酒店10多分钟步行便可达到。
这里可以说是中国境内最像泰国的地方了,处处浓郁的东南亚风情,连温度都差不多,潮湿且炎热。

这位阿姨在佛祖前拍照的POSE总觉得很有喜感,还有专业人士帮她,所以忍不住把她拍了下来。

泰国药在这里很常见,即便是小摊也会有很多人围观的

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东南方,距城区约2公里,处于澜沧江与流沙河汇合的三角地带。“曼听”的傣语叫“春欢”,傣语中“曼”是村庄的意思,“听”是种树栽花的意思。
曼听公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公园游玩时,公园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此取名春欢公园,傣意为“灵魂之园”。
1961年4月13日,周恩来总理曾参加过西双版纳的泼水节,周总理用自己平民化的装扮和傣族人民一起敲鼓跳舞,用柏树枝洒水向傣族人民表示祝贺。进入曼听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纪念周恩来总理身着傣装,左手端水钵,右手持橄榄枝参加泼水节的全身铜像。铜像左边是泰王国公主种下的两株象征中泰友谊的菩提树。
公园里还修建了圣洁的曼习龙笋塔、西双版纳瓦八洁总佛寺和精美的景真八角亭模拟造型以及四角亭、六角亭和傣族萨拉亭等设施,园内还可划船,看野熊、野猪、蟒蛇、孔雀等。

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地区最古老的公园,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它曾经作为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在傣族历史上曾为封建领主、土司们游玩赏花休憩之所,而如今的曼听公园已经重新规划向大众开放。来到景洪曼听公园一定是必有之地。

走进曼听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纪念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周总理身着傣族服装,左手端水钵,右手持橄榄枝参加一年一度的傣族泼水节,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一篇《难忘的泼水节》记述了这段温情感人的故事。铜像左边是泰王国公主种的两株象征中泰友谊的菩提树。

火红火红的凤凰花开了,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又到了,被傣族人民视为最美好、最吉祥的日子,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而1961年的泼水节,又是傣族人民最幸福、最难忘的一个泼水节,因为敬爱的周总理要和傣族人民一起过泼水节。

曼听公园一片热带风情,芭蕉 旅人蕉,对于生活在北方的我,以前只有在图片上见过的植物今天也算开眼了。

曼飞龙白塔

1961年4月,周恩来总理与缅甸吴努总理来到西双版纳,恰逢傣族一年一度的傣历新年泼水节,总理便和边疆各组人民共同欢庆了这个富有情趣的民族节日。

不远处看见恢宏壮观的宫殿建筑群,我们好奇的走向前去想一探究竟,结果就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西双版纳总佛寺。

西双版纳总佛寺,历史悠久 是昔日西双版纳的最高统治者--召片领以及土司头人拜佛的圣地,如今的寺庙已经扩建成版纳地区的总佛寺,华丽的泰式建筑极具东南亚特色。

近几年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在海南买房度假,而在一年四季如夏的版纳,这里也早已经成为开发商们投资的热土了。远处的住宅是世纪金源集团在版纳修建的旅游地产房和五星级酒店。

西双版纳地区这里的傣族民众信仰的是小乘佛教,走进大殿是一定要拖鞋,中午时分气温已经攀升到30多度,而在大殿里非常凉爽,由于殿内禁止拍照 所以我没有留下殿内任何一张照片。

大殿内南面是供奉佛像的两个台基座,台基座的正中供奉着一尊高2.5米的释迦摩尼佛金像。

在曼听公园内还修建有孔雀园,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和孔雀合照,喂食孔雀。

勐巴拉纳西艺术宫

完好一天之后晚上小陈帮我们订好了勐巴拉纳西的晚会票;

孔雀在后花园起舞,大象在街上穿行,异国奇景,只有版纳。神秘黑、孔雀绿、民族红、世界蓝在这里融成了一场声色的盛宴。歌舞俘虏耳朵,舞蹈释放身体,节奏引导灵魂。全西双版纳十三个民族身着自己民族的特色服饰依次登场,优美的舞姿、动人的音乐、绚烂的灯光,演艺了一场经典的视觉盛宴。这是超级歌舞秀《勐巴拉娜西》给我留下的印象。
【P1】《勐巴拉娜西》是一台以版纳民族风情为题材的大型旅游歌舞晚会,它是当前云南投资最大,集中国著名编导、灯光、舞美及优秀演员联袂奉献的一台云南旅游歌舞晚会。全剧共分为:第一场《版纳神韵》、第二场《孔雀吉祥》、第三场《泼水欢歌》、第四场《圣洁祝福》、第五场《一江春水》。

主持人杨柳细腰、身姿曼妙、细眉大眼,看上去很有气质,且主持风格很有南方女子的婉约。后来听当地人说,主持人姓玉,地道的傣家女子,曾经获得过版纳首届金孔雀小姐大赛的冠军。

第一场:版纳神韵
     时间:梦幻时代
地点:西双版纳
剧情:美丽的西双版纳好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边陲,这里有迷人的亚热带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寺庙遍布,是一个古老、神奇、美丽的地方。这里居住着汉、傣、哈尼、布朗、基诺等十多个民族。他们勤劳、勇敢、善良,全民信仰上座部佛教。这就是“勐巴拉娜西”的古老。

第二场:孔雀吉祥
时间:古代
地点:金湖
剧情:云南是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和歌舞的海洋,美丽的云南西双版纳就是一个活态的博物馆。傣家人把美丽的孔雀称为“吉祥鸟”,孔雀是她们崇拜的图腾。有一部叙事长诗《召树屯与南若娜》,相传有一天,天上的“七仙女”变成七只美丽的孔雀,飞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的金湖中洗澡。这时,正好王子召树屯骑着大象来到湖边,见七位仙女在湖中嬉戏。其中最小的姑娘南若娜天真善良。二人脉脉相许,倾心相恋,双双在起舞,成了终身伴侣,这就是美丽、善良的“孔雀公主”。美丽、神奇,同时,又是一个改革开放,多元文化与自然和谐共荣的乐土!

第三场:泼水欢歌
时间:傣历新年(“泼水节”)
地点:澜沧江
剧情:相传,在古代有一个性情凶残恶魔统治着西双版纳,他杀人成性、百般欺压百姓,弄得人们痛苦不堪。美丽的公主南粽布为了除掉恶魔,她深入魔穴,打听到只有用恶魔的头发,勒住恶魔的脖子,方能消除他的魔法,勒死恶魔。在众受害姐妹帮助下,南粽布公主灌醉了魔王,剪下他的头发,勤死了魔王,人民获得新生。人们为了洗掉南粽布公主身上的血迹,用清水泼在公主身上。后来习以成俗,就形成了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也就是傣历的新年。泼水节现成为西双版纳各民族共同的节日,欢快、喜庆、热烈、隆重,整个版纳沉浸在一片节日气氛之中,成为“歌舞海洋”,快乐的天堂。

第四场:圣洁祝福
      时间:古代
地点:宫廷
剧情:傣族是一个历史悠久,能歌善舞的民族。这里“会说话的都会唱歌,会走路的都会跳舞”,民间有荷花舞、孔雀舞;宫廷舞、金刚舞、长甲舞、蜡条舞等。她们身着盔甲和菩萨装,金碧辉煌,一派皇家风范。烛光象征着光明,圣洁的佛光荡涤一切污垢,给人们带来幸福吉祥!

第五场:一江春水 时间:当代 地点:景洪 剧情:“君在江之头,我在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江水”——摘自《陈毅元帅诗选》,素有东方多脑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一江湛蓝的江水。沿岸的山脉、田园、村庄、佛寺,好似一条多姿多彩的风情画廊。它滚滚东去,穿越中、缅、老、柬、泰、越等六个国家,连结“金五角”,进行着经济和文化的交流。美丽的西双版纳,是我国进入东南亚的水陆通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改革开放的春风,给西双版纳带来了勃勃生机,给南亚大陆造就了辉煌!

门票价格:普通票280元/张,贵宾票380元/票。小陈师傅拿了优惠了很多! 外场表演时间:18:50(互动表演) 内场表演时间:每日一场, 时间:19:40-21:40,逢大的节假日加演一场。 地址: 景洪市嘎兰中路6号(金地大酒店对面) 特别提示:第三场“泼水欢歌”可是真的泼水啊,因此坐在前两排贵宾座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相机、手机等设备,以免淋湿。

基诺山寨

坐落在峰峦叠障、绿荫苍翠、群山环抱的六大古茶山之首的基诺山,位于景洪东北部基诺乡巴坡寨,是西双版纳州基诺族传统文化保护区,全国唯一一个最全面最集中地展示并以基诺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

基诺山寨门口的字,字都是牛角组成的!

基诺族的女神,阿嬷腰白!

基诺族表演上刀山,下火海!

全部是以前保存下来的牛角、

基诺族烤肉

有没有个性?

基诺族大公房

基诺族的服装全部是自己制作的!

基诺族自己种的普洱

中科院植物园

该园是中国面积最大、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植物园,距离景洪有96公里,这里已经建成了十三个专题园:热带果树资源园、荫生植物园、棕榈植物园、水生植物园、民族植物园、药用植物区、龙脑香植物区、香料植物区、竹类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榕树园、树木园、名人名树园。这里海拔仅500余米,年平均气温21.5℃,雨量充沛,十分适合热带植物的繁殖和栽培。在3000多个物种中,不少奇异品种,为大多数人所未闻,比如周恩来总理从西非带回种子,在植物园里种植成功的,能改变味觉的“神秘果”;会下雨的“下雨树”;会吃小虫的“猪笼草”……
春节期间套票184元一人,(含门票,西区,东区,绿石林观光游览车票),景区很大,想一天完全游玩,一定要坐景区观光车,我们游玩的线路是错峰游,先从最远的绿石林开始游玩---热带雨林---西区。
之前看网上说要带食物,现在发觉完全没有必要,凡观光车停留的地方,都有小卖部,有游客休息中心,吃的喝的都有,完全可以在园里解决。
西双版纳没有冬天,而植物园生机勃勃的景象带给我们心灵的永远是春天的温暖。与自然亲密接触,看园内花谢花飞;漫步其中,倾听每一种植物的故事,游廊曲桥、风亭月榭、远山近景、飞瀑流水、花香鸟语、蜂蝶嬉戏……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到了“世外桃源”,让身心得到最原始的放松。让我们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时,也能从中领略到“寓教于游,寓游于教”的科普旅游乐趣。妞一直在说,我们在洗肺,是的,西双版纳的冬天,没有雾霾。

只上图不说话

西双版纳中科院热带植物园是西双版纳唯一一个AAAAA级旅游景区,里面全是一些奇花异草!

告庄西双景

看到这里的建筑莫名的开心,看到很多熟悉的画面,仿佛来到了东南亚,这里的街道还有很多装饰,都带着一些特色。孔雀在这里无疑是幸福的象征,在街道的装饰上就可以看出来了。

路灯也是这么有特色

孔雀大道,路灯全是孔雀装饰!

就这样在西双版纳度过一个欢快而快乐旅行!在这里要我感觉到从所未有的放松,脱离了大城市的嚣闹也要谢谢这几天带我们一路玩耍的小陈师傅!

回程

引用 小女子不解风情、 的图片:

好奇最后的样子

2016-09-21 15:46

2016-09-21 15:55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5:46:00 的回复:

好奇最后的样子

回复Dean:哈哈、

2016-09-21 16:22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驴友们多多支持!

2016-09-21 16:23

引用 小女子不解风情、 的图片:

天气很美!攻略也很棒,果断收藏!

2016-09-21 17:0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1 18:26

准备去西双版纳,感谢楼主的分享,攻略也很棒,就按你的行程走!万分感谢!

2016-09-21 20:49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9-21 18:26:0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女忍者tina:一个人也挺适合的,不过西双版纳还是比较适合家庭出游,建议还是带个小伙伴这样毕竟有个照顾!谢谢支持!

2016-09-21 20:53

引用 西双版纳当地人 发表于 2016-09-21 17:02:46 的回复:

天气很美!攻略也很棒,果断收藏!

回复西双版纳当地人:谢谢!

2016-09-21 20:53

引用 晓琳、 发表于 2016-09-21 20:49:01 的回复:

回复晓琳、:谢谢!个人建议可以提前联系陈师傅,我在西双版纳就是陈师傅全程安排的人挺和善的!谢谢支持!

2016-09-21 20:56

楼主的手法,跟拍摄技术都是一流的,下个月准备出发,果断收藏!谢谢楼主!

2016-09-22 14:58

记录的很好,果断收藏!攻略也很棒!

2016-09-23 15:0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6 13:54

果断收藏!谢谢楼主!

2016-09-30 20:29

楼主攻略很棒,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