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游走韩国 の 釜山、首尔

紧张之余的活泼

2015年底我预约了自己的2016年6月,对自己说:6月,我要和你有个约会,在釜山

那些遗落在某个角落里的记忆,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的无影无踪。直到今年5月,恍然发现我要去赴约了,原来光阴就是这般流淌着。

这篇游记可能不会像我其他的游记那样给大家介绍景点美食,毕竟这在赴一场华丽的冒险。对于打算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不妨静下心来看看,或许对你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约定的时间是6月22日,现在的时间是5月20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发现思密达的签证还没有办!!接下来的日子,步入了紧张之余的活泼。

行李的小火车,你快快的来

每年的5月-10月,韩国进入了雨季,天气可能上午晴天,下午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所以行李准备中,雨衣、雨伞是必不可少的。手机中提前下载翻译软件。提前在网上订购租赁一个wifi,通常去哪儿网、阿里旅行、韩游网上都可以租到,通常一天30元,可以机场自取或者邮寄。或者也可以到韩国官网上查询,赶上搞活动的时候,租赁也是很便宜的。

签证准备(个签):
建议找个旅行社,也可以自己把资料交到大使馆。正常出签是10-15个工作日,加急是3个工作日。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资产证明(房屋、车辆等)、出发前6个月的银行流水(尽可能多个银行的)、单位在职证明(盖章)、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签证费用。

因为自己还处于纠结去不去赴约的问题上,导致自己办理了加急签。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完全不必要浪费这个钱。

物品准备:
行李箱、身份证、护照、洗漱用品、雨衣、两套换洗衣服、一双合脚的鞋、打印好的优惠券,首尔地铁图、釜山地铁图、韩币、人民币、银行卡、充电宝、手机、自拍杆、EGG。

如果大家想要在东大门疯狂购物的话,建议提前多换一些韩币,虽然东大门、明洞有很多换币所,但汇率都没有在国内换的划算。

附: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方网站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
釜山市旅游官方网站         http://ctour.busan.go.kr
韩巢网(各种攻略、优惠券) http://cn.konest.com/

行程安排:
6月22日青岛釜山,买买买
6月23日约会在釜山,逛逛逛
6月24日首尔我来了,玩玩玩
6月25日观光走起来,逛逛逛
6月26日仁川威海,回家/(ㄒoㄒ)/~~

釜山,我来啦~

对于首次自由行的小伙伴来说,提前查看攻略是必不可少的功课。为此我自学了韩语,会简单的拼写发音,以及几句必要的沟通语句,但是对于语法不通的我来说,韩文沟通起来简直和听天书一样,一场旅行下来,发现学习英语还是很有用处的。虽然韩文的英文发音不太一样,但是在韩国,当你又不懂韩文的时候,和年轻人用半吊子的英文沟通还是比较流畅的。

22日,赶了早班车从烟台坐大巴到青岛流亭机场,航班是中国时间中午12点30出发,韩国15点30到达。提前查看未来五天的天气预报,釜山首尔的天气都是雨和多云、气温24-27度左右,所以果断的没有带太阳镜和伞。九点半到达机场,领取了提前预定好的EGG,然后瞪着大眼等待办理行李托运,登机手续。

坐等安检时间....和我赴约的小伙伴都露个脸吧~

再啰嗦一下下,充电宝需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20寸的行李箱可以随身携带,可以不托运。订机票的时候要问一下重量,一般的是托运15kg以内不收费,每人可携带一件行李。尤其是回程的行李限重要问好,如果行李超重提前买行李票,机场买行李票通常比较贵。

当飞行至韩国的时候,大气层就开始乌云笼罩,果然飞机降落的时候,釜山下起了小雨。下机后会有专门的小巴士开车载你到机场,然后办理入境手续。入境卡一人填写三张,健康信息表一人一张,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就可以了。指纹和照片采集后就可以去领取托运的行李拉~
之后在机场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张T-MONEY卡,特地问了下柜员是不是釜山首尔通用的(以前的交通卡不通用,釜山的只能在釜山用,不过现在的卡一般都是首尔釜山通用的)。便利店的卡卖的是卡片型的卡(卡通形象等设计的)价格是4000韩币。

入境卡样本,为节省时间,可在飞机上跟空姐领取后提前写好

每次坐飞机位置都在翅膀那里,莫名的开心。韩国空姐就是漂亮~偷拍一个~~~

T-money卡知识小普及:
T-money卡是一种交通卡,可以在乘坐地铁、大巴等交通工具时使用,在一些加盟店也可以进行支付,而且还有优惠功能。
T-money卡本身是没有费用的,一般卡的卡费通常2500韩币,特殊的卡(比如挂饰卡、卡片型的卡)卡费会相对高一点。购买T-money卡后要进行充值才可以使用,凭此卡乘坐所有的地铁能便宜100韩币,换乘时也有优惠。
如果没有T-money卡,在搭乘地铁或巴士前需要每次准备好零钱购买巴士车票或一次性地铁交通卡,而一次性交通卡也需要在购卡时多交500韩元押金,到站后再去自动返还机上退领押金,对于时间宝贵的游客来说十分不便。另外地铁的售票机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可选择,大家不必担心。

1500元换出的韩币,外加卡通型T卡,卡里充了3万韩币,具体充值额根据大家情况而定。
不过临走时不要忘记把卡里的费用退回。如果2万以上韩币需要到机场退,2万以下韩币大部分便利店都可以退,当然了他们都需要收取部分手续费。卡片就给自己留作纪念吧~或者下次再去的时候直接充值使用。

最终,我把酒店定在了釜山塔脚下,方便观景、购物的同时更方便去找欧巴。下机后本来准备乘机场大巴去酒店的,但是因为下雨又拖着行李,实在不便,我们在机场打了个TAXI。有的taxi车窗上贴有电话的提示,通常可以免费拨打电话,简单说就是司机可以免费给你打电话找翻译,当场给你和司机做翻译。但是大家不要抱有太大希望,我在韩国打了四五次出租,但都没遇到这种车。所以去哪个地方,最好提前翻译出韩文给司机看。如果地方比较偏僻,可以先说附近的地铁名,然后再找具体位置。告诉大家一个简便方法,釜山的地铁站名,通常你慢慢的说中文的时候,韩国人都能听得懂。比如南浦站,韩文是nam  po,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站名都通用,这只是个应急的小方法。如果运气好的话,会碰到可以英文沟通的司机大叔。

2号机场大巴线路图,最后我们改乘了taxi...
机场巴士价格要比出租便宜,所用时间也差不多相同。

帅帅的司机大叔,如果不仔细看,还真能当做帅哥。一路上和我们又是英文,又是中文,又是韩文的交流。

这雨太不应景了,竟然越下越大。
韩剧中山顶的房子成片成片的出现在眼前,话说,很早之前的大家为了避难来到了釜山,住在了山上,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有钱的人们都搬到了沿海地方,留下来的都是那些没钱搬家的。有的山路还不通车,只能步行。久而久之,也就产生了明显的贫富差距。

一切都按照我先前的计划进行着,4点半出关,5点半到达酒店,6点开始买买买。

酒店前台是个帅帅的小伙子,可以English沟通。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坐地铁去了西面乐天免税店。接下来,不用说大家也猜到了,疯狂的买买买...直到店铺8点下班。然后我们拖着买回来的东西,打了个taxi,去便利店买了个紫菜包饭和泡面,回到酒店分赃。

话说回来,釜山的夜生活还真是不多,也可能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对,好多店铺8点钟就关门了,打算吃个本土特色都没吃上。

夜景下的釜山塔,是釜山的地标。
釜山塔位于可以将釜山市景尽收眼底的龙头山公园内,被视为釜山的地标性建筑。釜山塔高120m,可一览釜山市内及釜山港口的全景。

专心致志的我在雪花秀柜台上和店员交流。。。
一个小时的时间,拿下了三个牌子,雪花秀、后、兰芝。晒一下我们的战利品。

辛苦了一天,美美的睡去。

清晨的釜山,你好

睡梦中还在担心,今天是下雨呢?下雨呢?还是下雨呢?结果,前一秒在酒店还下着毛毛细雨,后一秒出门,雨停了~
趁天气还早,逛个龙头山公园,爬个釜山塔。

我也算发现了,不管我走到哪里,都能遇到喵星球的小咖。

釜山塔曾经是釜山最高的建筑,建于1973年,塔顶的观景台形状独特,据说是模仿了韩国的佛教建筑。釜山塔虽然只有塔高120米,但在当时算是很了不起的建筑了,在70-80年代亚洲四小龙崛起,釜山塔正是那段辉煌历史最好的见证。

釜山塔因靠近港口,因此吸引了许多本地和外国游客。
龙头山公园内一步一景,一景一故事。
清晨这里是晨练大妈大爷们的天下。

对面是乐天百货,可以清楚的看到LOTTE的大标志~
釜山是一座山城,这里可以将整个釜山尽收眼底。

釜山塔的塔顶上有一个效仿庆州佛国寺多宝塔顶盖建成的眺望台,可以眺望到釜山全景,费用为每人4,000韩元。塔内设有水族馆和咖啡厅、儿童游乐园和乐器博物馆、文化遗产展览馆等文化设施。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夜间登塔观景。

浏览一圈下来,回到酒店准备准备去赴约咯~
去五六岛附近的交通实在太不便,本打算坐个地铁再打个出租,或者问问酒店service如何乘车,结果我六点钟出门的时候,service还没起床,又不太好意思叫醒,索性出门打了个出租。热心的司机大叔和我玩起了一个比划一个猜的游戏,半路下来问了三次路。主要是怪自己,同一个地方英文中文韩文说了三个地点,把司机大叔也搞晕了。几经波折,还好顺利找到根据地。
我只想说,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坚强。感谢路上给我送水的荣成爷爷一家四口,感谢两名留韩打工的童靴,感谢那个没来参观的韩国人,感谢那些路上遇到的可爱的人。

根据地的门口,让我遇到了那些可爱的人们~
顺了个证件,混了进来。

顺利汇合,坐等下午出去玩。
一路港口,一路集装箱。。。

定的行程是釜山塔和乐天百货。我俩在解散后直奔了韩餐店。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点了拌饭,大酱汤,寿司,还有什么鱼。
话说回来,吃过正宗的大酱汤后才知道中国韩餐店的大酱汤还真不是人吃的,纯属酱油兑水。
韩国人为啥喝冰水,那是因为饭菜都是辣的啊~~~那叫一个辣爽啊。水足饭饱之后直奔免税店。

眼前千万个草泥马跑过,我就觉得花起钱来,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傍晚将一张卡直接刷爆了.....

wuli 仲基欧巴在韩国那也是一个火啊,到处都是欧巴的身影。。。

风一样的女子,逛完街又接着逛小店。回到酒店直接累瘫,到头就睡。

釜山的最后一站

按照行程计划,24日一早我们应当从釜山首尔,下午再去梨花村逛逛,由于个别原因,我们的计划调整到了下午出发,上午又泡在了免税店。
一早坐等专车来接

话说,韩国的气候真养皮肤,来韩国这几天,虽然天气很热,可是一点汗都没有,脸也不油腻。皮肤变得很光滑,化妆品轻轻一抹就被皮肤吸收了。不用美图也可以美美的。

疯狂购物一番之后已是中午,我们买了釜山首尔的KTX车票。

这里再给大家普及下KTX:
KTX是韩国的高速列车,即高铁。2004年开通,2010年才开通了至釜山的新线路。从首尔-釜山间的耗时只需2.5个小时左右。乘大巴的话大概需要4.5小时。此外,KTX还可到达光州和木浦、全州丽水、昌原和晋州等地,一路上观光也是不错的。

再次强调一下英文的重要性,不会韩语没关系,年轻的售票员有会英文的。如果你死活听不懂,那你要拼命的看懂,如果你看也看不懂,那就让钱遭罪吧。(TAXI)

以我买的票为例,讲解下:
2016年6月24日,14点30分从釜山站出发,13号车厢座位号3C,16点04分到达大田大田为换乘站。
同样的列车,换到6号车厢,没有座位。16点06发车开往首尔,17点10分到达首尔站。全程56300韩币。

最下面的好像是原票价59800韩币,因为木有座位,优惠3500韩币。

另外,KTX没有检票的,买票后自行持票上车。

大田转站后,偶遇韩国兵哥哥。偷拍,偷拍。
结果到达首尔站后发现,好多兵哥哥...好多,一点不稀奇。和中国完全不一样...

到达首尔已是下午五点,出了首尔站,就是乐天超市,后悔死当时没进超市买点小吃了。
现在想来,这趟的行程纯粹是买罪的,木有美图,木有游玩,却只在免税店里穿梭。

出了首尔站,找到地铁入口,我们就直奔酒店了。话说这次酒店的位置也是很得地利的,就在广藏市场的小胡同里,穿过马路和小巷,就能吃到各种特色,怪只怪肚子不够大,回回肚饱眼不饱,顿顿肚撑眼不撑。

下面给大家发一些流口水的照片~

辣炒年糕  AND   辛拉面

小店外景,别具一格的装修,里面有各种手办。

韩国到处卖冷饮的,天热喝冷饮降温,一天三四杯也不会坏肚子,好神奇的...

本来计划要去梨花村的,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了,只能遗憾告终。
落脚酒店后,整理好行李,我们围着酒店方圆两公里转了一遭,最后在一家小店呆下了,点了辛拉面和辣炒年糕。
然后又去广藏市场转了一圈,一圈下来已晚上九点了,本定于晚上去东大门high 淘的,实在是拖不动脚,就悻悻睡觉了。

粉肠、土豆饼、冷面、雪花冰、腌螃蟹、超大个头的板栗(普通鸡蛋大小).....
如果你有肚子,就尽管的来吧~~

猫宁,首尔~

今天的计划只安排了旅游巴士,旅游巴士有四条线路,确定好线路买票后,当天可无限次上下车。
所以我们决定,先整个路线逛一圈,确定第二圈逛哪些景点,然后再去游玩。
事实证明,如果你毅力不够坚决,千万不要采取我上面这个决定。
我们一圈逛下来后,第二圈刚刚开始,计划就被一条短信打乱了。

参观了门将交接仪式后,被朋友的一条短信魔怔了。
朋友说乐天免税店这几天打折,我们就飞奔过去了,这一去,直到夜幕降临才出来。

自己扛东西的下场就是,既担心东西太沉拿不了,又担心海关抽查。
夜九点,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炸鸡店,吃了炸鸡,木有喝啤酒。韩国的炸鸡真是美味到家了,现在回忆起来都流口水。脆皮又厚又脆的,还有各种口味,比肯德基的炸鸡好吃多了。。。

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所以晚上收拾收拾就睡了。

首尔,再见。

虽然飞机是下午两点的航班,但是一早醒来就起身奔往仁川机场了。
我们坐的地铁直达仁川机场。到机场时,已是晌午。在24小时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填了下肚子。
然后就奔往机场免税店取货处。因为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所以带着自己的护照和打印好的取货单来领就好。

话说回来,仁川还真是大,在里面转了半天才找到取货处。所有手续都办理完后已临近登机。闲逛了几家小店,将T-money卡里面的钱花光后,准备安检回家了。

在机场取了买的手表后就开始准备安检啦

幸运的遇到了走戏的皇帝和皇后娘娘。

就这样,成功的结束了韩国五日自由行。一路走来,几多欢喜几多愁。

别人嘴里的它,不是真实的它。
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
趁年轻,去看看吧…

东大门败了件衣裳,直接穿回来了😂

番外篇

由于个人原因,这篇游记拖了三个月才完成,而且结尾草草的收尾了,图片还没有配好。待我满血复活后,会将游记补充完整,小伙伴们先凑合看吧,希望对每个打算去韩国的童鞋们都会有帮助。如果有不明白的问题,也可以随时加我v:404566430。

引用 YY游走世界 的图片:

嗯,真的流口水了

2016-09-21 15:49

2016-09-21 15:55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5:49:42 的回复:

嗯,真的流口水了

回复Dean:这个辣炒年糕炒鸡好吃和中国的味道不一样

2016-09-21 16:2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9-21 15:55:1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9-21 16: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1 18:26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09-2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莉香和丸子:远地方去不了可以先去近的

2016-09-21 22:11

2016-09-21 22:45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09-21 22:45:51 的回复:

回复躺石:

2016-09-21 22:54

请问你在釜山买了那些免税品是结账后当场拿走然后拿着去首尔的吗?还是他可以直接送去首尔机场?

2016-09-24 18:40

引用 聪明豆妹猪🌺 发表于 2016-09-24 18:40:38 的回复:

回复聪明豆妹猪🌺:大额商品必须去机场领取,你买的时候告诉店员你在哪里坐飞机,他们会给你发到机场,你回国当天去机场拿。

2016-09-24 18:54

引用 YY游走世界 发表于 2016-09-24 18:54:47 的回复:

回复YY游走世界:就是说如果我在首尔买了东西,但是我回国的时候是去釜山机场走的,他可以直接帮我送去釜山的机场?

2016-09-24 20:27

引用 聪明豆妹猪🌺 发表于 2016-09-24 20:27:13 的回复:

回复聪明豆妹猪🌺:对

2016-09-25 14:12

引用 YY游走世界 发表于 2016-09-25 14:12:03 的回复:

回复YY游走世界:好的谢谢啊

2016-09-25 14:33

引用 聪明豆妹猪🌺 发表于 2016-09-25 14:33:02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啊

回复聪明豆妹猪🌺:没事~

2016-09-25 17:5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6 13:54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9-26 13:54:56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

2016-09-27 09:24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7 11:5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7 11:55:22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OK

2016-10-07 12:36

引用 肉包妈 发表于 2016-10-23 20:41:58 的回复:

一直想去首尔自由行,又有点担心言语问题,现在正好快双十一了,今天在看包车游,易途8正好在搞活动,这样算下来价格不贵,想去试试,期待

回复肉包妈:相信自己可以的,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