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好曼谷,嗨,你好沙美岛!

• 出发时间/2016-04-19

OK! 就去泰国!

一部《初恋这件小事》不知道让多少人对泰国有了向往,感动于电影的故事情节,也花痴阿亮学长那样阳光大帅哥!更想亲自到泰国感受一下那些泰国电影里出现的街道和美食。
在校园广播电台工作时认了两个很要好的闺蜜——南、阿水。我们三个人经常一起播音一起逛校园一起压马路,天南海北的聊未来!大二的时候南去了曼谷学泰语,我因为实习去了厦门,阿水留在了桂林。时间过得飞快大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是不是应该计划一场属于我们的毕业旅行呢!?南说,来泰国吧!我和阿水商量了一下后在微信上对南说:“OK!就去泰国!”

哈哈,女神组合

左起第一个是我们的月亮女神——阿水,负责预定往返机票和查找曼谷的交通路线,还有负责拍照。这菇娘为人很仗义性格活泼,安静的时候挺女神,说起话来就要破功了……哈哈,一秒变女神经!阿水还是手工达人哦,我们这次拍照戴的花环、发带都是阿水亲手制作的哦~
中间的呢是我们的太阳女神——南,她在曼谷帮我们的预定酒店和推荐好玩的景点,绝对是我和阿水的私人贴心旅游顾问!南的心思很细腻很细腻,你想到的她早就想到了,你没想到的她能想到。这次的航班她强烈要求不能深夜到泰国,女孩子人生地不熟又是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太危险!好吧,南也是个有执念的菇娘
最右边的菇娘是南和阿水的彩虹女神——就是我啦!负责……呃……南不在的时候负责翻译。
由于实习工作我没有时间做攻略啦,都是南和阿水做的攻略,所以这只是一篇游记不是攻略,近几年泰国中国游客必选出国旅游的胜地,网上的攻略也十分齐全详细了,我就不多介绍了,就是单纯想和大家分享在泰国的所见所闻,而已……

Day1——深圳宝安飞曼谷素万那普

时间:2016.4.19
这天一大早我和阿水两人携带一大袋辣条,没错一大袋有十多种口味的辣条,先从桂林坐动车到广州南,再换乘动车到深圳,再再换乘地铁到宝安国际机场,再再再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这样,带着除了我们两的换洗衣物外还有南的辣条越过了万水千山到达泰国曼谷

深圳宝安机场候机厅偶遇胡歌巨幅广告海报!我两就开始对着胡歌犯花痴了……
没办法,谁叫从《仙剑》系列就迷倒万千菇娘,然后的《琅琊榜》《伪装者》...每一部都演得太精彩,真是偶像派集实力派于一身啊!

选哪家的航空公司也没明确的目标,什么口碑啊品牌啊都不管了,对于我们这种穷学生就看哪家航班时间合适价格实惠了。
最后南航从众多航空公司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南航没有辜负我们选择,首先没有延误没有延误这是最棒的一点,其次空姐笑容甜美亲切制服也好看,晚餐丰富不难吃,最重要的是安全准点到达曼谷
返程也是一样的完美~
总的来说是一次好评的飞行旅程!

从飞机上拍的落日,明与暗格外分明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地面那一刻我们正式踏入曼谷这片土壤。
走出飞机的第一感受——热,一股热浪强势袭来。4月份的中国还是春天,但是4月份的曼谷已经是炎炎夏日。第二感受——中国人真多,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能听到中国大妈大叔兴奋的谈论声,真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在外国。好吧,谁叫泰国的物价机票都辣么便宜呢!!!
第三感受——凌乱,就单单取个行李就被指示箭头搞得很凌乱!指示箭头有泰英中三国语言,我们乖乖按照指示走依然找不到取件处,还有同胞问我们去哪里去行李,然而我们也不知道……真尴尬
兜兜转转在一个外国人的指引下找到了领取处。
第二件事儿换货币,我们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听说用美金换泰铢能换多点钱!(真实原因是没有和银行预约换币时间,临时去人家银行没有泰铢了只好换美金)
第三件事找地铁去酒店办理入住。

南提前再网上帮我们预定好了入住酒店,很有泰国特色的酒店,叫"True Siam Hotel"
找酒店就花了不少时间,因为酒店躲在小巷子里,我们跟着google地图走进一个人少又黑的小巷里,就开始怀疑这google地图是不是有问题啊,走了一半我们又退出来走到车多的马路旁边继续研究地图导航。最后的结果导航依旧把我们指引刚刚那条小巷里。我们决定再走一次,就信一次google地图。
当我们看到酒店招牌的那一刻不禁欢呼拥抱起来,终于在七拐八拐艰难找寻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所以当初南建议是对的,不能深夜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危险性比白天高很多倍。
前台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说汉语,根本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曼谷的第一晚上就开启寻找美食的模式,榴莲,烤串,果汁……
7—11的果汁是我们的大爱,果汁纯度高,各种水果蔬菜口味都有,价格还便宜,比国内超市的果汁好喝多了。泰国可是榴莲之国啊,在来的路上我们就开始遐想曼谷的榴莲一定好吃又便宜,必须每天吃一块榴莲才不辜负我们这趟旅行。
然而实际情况是这样的……价格并没有便宜很多,吃多了还容易上火,我虽然不讨厌它的味道,但是吃多了很干又很腻,并不能吃很多啦……榴莲还是偶尔吃吃就好。不过像阿水这样喜欢吃榴莲的人呢,吃多少都不嫌腻,依旧很兴奋很享受地嚼着榴莲。

Day2——大皇宫,虽然人多还是要去瞧瞧

时间:2016.4.20
或许是因为白天的长途跋涉,即使是第一次出国在外过夜,我俩依旧一夜无梦睡得可香了。
每一个国家或是城市都有必去的景点,北京是长城故宫,上海是东方明珠,广州则是小蛮腰,曼谷必去的景点无疑是大皇宫啦!难得来一次泰国,这么有历史价值建筑艺术价值还有佛学价值的大皇宫是不可错过的景点。明知道游客多还是要去瞧瞧!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准备出发去我们的第一站大皇宫。来之前就听说大皇宫游客特别特别多,就像北京故宫无论什么时候都人满为患,所以我们就为了避免人挤人的局面很早就出发了。

昨晚漆黑的小巷子白天看来很雅静,马路旁边当地居民在自己院子种满了花草,显得尤为漂亮宁静。
还摆了几家早餐铺子,给人感觉很有当地生活的气息,但我们没有吃,看起来很油腻的早餐没有食欲

南还要在学校上一天课,这一整天都不能带我玩曼谷,所以我和阿水两个人完全是在懵懂的状态下完成了曼谷一日游!现在想来还真是很奇妙的一日游。
事先在网上查好路线图,听说在泰国打的很容易被司机坑,我们就不敢轻易打的,乘坐城市快线比较安全保险。不过城市公共交通是比较难找到站台和方向,我和阿水就坐错过几次方向浪费了很多的时间。
旅行就是这样不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还有看风景的心情。
到了码头莫名其妙被一个大姐拉上一条小船,我努力用英语说:我们要去大皇宫!大姐用她热情的微笑点头说:是啊!我们还是不太放心地上了船,陆续有几个大胡子的外国帅哥,还有一个穿西装的黑人也上了船,
一条小船就我们这7个不同种族国籍的人开始了前往大皇宫之旅。
后来返程才知道,原来有公交大船,比私人的小船便宜很多很多……好吧脑子一片浆糊就跟人家上了船。

曼谷的天气很热情,每天都有接近40度的高温,出门真的很需要勇气。天然的桑拿房站着不动就可以大汗淋漓。参观大皇宫不能穿背心过膝短裤短裙,我和阿水特意穿了一条七分袖长裙,哈哈,我们衣服的颜色简直可以和大皇宫的色彩媲美了!丢在游客群了除了大皇宫艳丽的色彩外就属我和阿水最扎眼了……
简单介绍一下大皇宫: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在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门票折合人民币100元/人。大皇宫也是我们这趟旅程唯一一个买门票的景点。

一大簇枚红色三角梅在阳光下显得尤为艳丽迷人

我在帮阿水编鱼骨辫子啊,天气实在是太炎热,阿水那一头长卷发经过我几分钟变成了清爽的低马尾鱼骨辫,搭在肩上清爽又甜美!

很认真地说:游客非常之多,特别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大妈团占了一大部分比例,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都会说汉语,呃…也有例外,这两个宝安哥哥就不用说汉语,英语也只会一丢丢,这大热天的看着这一波波中国人到处拍拍也是习以为常了,你看左边的那位哥哥就来了一个咱大中国的“葛优躺”。
大皇宫游玩两个小时差不多了 ,天气太热,游客太多,很难拍出建筑的全景,只能拍屋顶

泰国真不能离开空调,不耐热的人在室外呆不过两个小时!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圣地,这里聚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和驴友,很多来曼谷的游客都把考山路纳入自己的行程计划中,明晃晃的太阳照在街上,看着就热,考山路只适合晚上来玩儿。只怪天气太热,我和阿水拍了几张街景吃了午饭就回酒店了……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色彩鲜艳的交通工具,像是这种枚红色的公车恐怕只有曼谷才有的吧

经过一上午的暴晒,回到酒店立马洗了一个澡躺在床上吹空调敷面膜。最喜欢一点是曼谷的酒店房间都有一台迷你冰箱,可以冰面膜啊,冰冰凉凉的面膜敷在脸上真的很舒服啊~特别是怕晒的女孩子,出门前放一片面膜在冰箱,回来洗个澡就可以舒舒服服的敷面膜啦!可以缓解疲劳又可以修复晒红晒黑的皮肤~

吹着凉爽的空调躺在柔软的大床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醒来已经是晚上6、7点了,简单梳理一下出门觅食啦!
在自由行蚂蜂窝上看到很多蜂蜂推荐水门鸡饭,没想到就在酒店附近就有一家,跟着google地图又开启寻找美食的旅程~其实还蛮难找的,要不是他们家亮眼的粉红色工作服还真难找到!

凉拌木瓜丝
口感酸脆,味道酸甜爽口,还加了几粒花生米,很适合在这样炎热夏天吃哦

哈哈,度假当然少不了夹角拖鞋啦~
为了找水门鸡饭就偶遇了水门夜市,小商品玲琅满目,价格还很便宜啊~我和阿水一人买了一双夹脚拖鞋
踢踏着夹脚拖鞋漫步在曼谷街头,吃着宵夜喝着冰啤酒偶尔闲聊几句,这才是正确度假模式嘛!
白天的曼谷是热情似火,晚上的曼谷多了一份柔情,因为晚风真的很凉爽~~~
怕晒的孩子可以选择晚上出行啊!

Day3——初登沙美岛

时间:2016.4.21
行程的第二站——沙美岛泰国是度假胜地度假岛屿自然非常多,没去过泰国都知道普吉岛芭提雅苏梅岛皮皮岛……网上的图片很美很吸引人,但是这么热门的岛屿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中国人一定很多很多,我实在是怕了一窝蜂强悍的中国大妈~不想去和她们凑热闹……所以在定去哪个岛屿时,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太热门不要太多中国人!像是普吉岛啊,芭提雅啊都不在考虑范围。
综合南的建议还有时间路程等因素,最后沙美岛成为我们这次旅程选择!
沙美属于芭提雅的岛,她带来了芭提雅的热闹,也因为名不见经传,带来了她独特的宁静和原始。宁静与喧闹同时存在,同时极端的海岛,沙美就是一个。跟塞班、普吉、苏梅等成熟的海岸线比较,沙美岛就像一个进城的乡下姑娘,穿着非常原始的花布衣裳,误打误撞走进霓虹闪烁的大城市,两种风格却相得益彰。沙美岛泰国度假沙滩中幸运地拥有最多的日照天数,可以尽情的在沙滩上日光浴。

三个小时大巴车,30分钟的客船,登陆沙美岛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3个多小时的大巴路程非常枯燥乏味,沿途风景并不美,正午的阳光直晃晃的照在路上,大巴车的空调也不给力,整个车上的乘客都是一种晒蔫无精打采的状态!只想快点到码头吹吹海风!

亲在的太阳女神终于在曼谷与我们相见了!在曼谷这些日子看起来更瘦了,问她为什么又瘦了,太阳女神说:曼谷是在太热了,吃不下饭~不过还好没有晒黑。有南在我们的旅行就变得更加顺利了,不用担心言语不通,不用担心上错车,不用再走很多冤枉路而浪费了时间。

7-11除了美味的各种果汁,还有这种三角饭团也超级好吃~

万水千山过来看南的辣条~

一只漫步屋顶的猫星人,在夕阳下成了剪影~
沙美岛中国游客并不多,比较多的是泰国游客还有欧美游客,大家都是一副很闲适慵懒地摸样享受自己的海岛假期!

认真的

海滩边上的餐厅很有情调,没错,餐桌就在沙滩上,椅子是靠垫可以说是席地而坐啊!
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现场的演唱吃着泰国美食,还有精彩的焰火表演show
只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一刻~
我们去的这家餐厅在网上很有名,必须要早点去,去晚了就没有最佳观景的位置了

玩火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啊~焰火表演大概持续一个小时,每时每刻都相当精彩,都不敢眨眼生怕错过精彩的时刻。他们的出现点燃了整个海滩,气氛达到最高点,现场的欢呼声掌声此起披伏,在国内很难看到如此精彩美轮美奂的焰火杂耍了吧~

Day4——就样在沙美岛享受假期吧

早上4点半的闹钟,但是看窗外还是漆黑的夜,天上的云层也比较厚,心里期待着沙美岛的日出~
我们在的海滩叫钻石海滩,洁白沙滩配上蓝绿色的海水,海浪轻柔拍打着沙滩,游客并不多。我们贪婪地享受着这里美好的一切。这一个早晨属于安静属于明媚。
早晨的街道都还没有完全苏醒,只有几只流浪狗狗在街上寻找食物

沙美岛上有多这样萌萌的瓷娃娃摆在店门口,造型多是穿着泰国传统民族服装双手合十在胸前,
展现出泰国人的热情友好,有增添一份乐趣和艺术美感。

完美的度假应该是这样:身穿宽松的度假式T恤衫,踢踏着夹角拖鞋,头发随意地披在肩上,给自己涂上红唇,随性慵懒漫步在海岛的大街上。可以谁也不理会只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也可以和当地人手舞足蹈闲聊几句,还可以走近一家咖啡店或是酒吧点一杯鸡尾酒让自己在爵士乐中微微醺醺~

我们在4月的沙美岛,热烈的阳光照着我们
因为有着炽热的阳光和这样碧蓝的大海,才有这样明媚灿烂的假期
时光匆匆,愿我们能这样青春美好。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沙美岛都给我们呈现她的闲适与慵懒
不用担心人声鼎沸的街道,也不用担心吃饭排队上洗手间也排队

沙美岛第二个晚上……
我们三人随意找了一间餐馆简单吃了一顿泰式晚餐
结束两天两夜的沙美岛之旅

沙美岛的旅行就结束了,上船那一刻真的很不舍,短短的两天两夜沙美岛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繁华的闹事,没有密密麻麻的游客,有的是安静的海岛环境,舒适的海风,明媚的阳光还有热情的当地居民。
就是喜欢这样的海岛,没有过度开发还保留着原始的海岛风貌!但愿她就这样永远不被世人打扰,遗世的美好

Day5——Asiatique码头夜市

AsiaTique 夜市是曼谷新兴夜市中最有特色的,由老码头仓库改建而成,融入了泰国特有的创意元素与设计感,可以体验完全不同的夜市氛围。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点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末班船为晚上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到晚上11点,每半小时一班。
整个夜市的占地很大,还有一座摩天轮。占据河岸排头的都是美食餐厅,进入仓库区则是创意精品店面,接着还有大众美食区与一大片的各类小商店。
夜市是各地游客的聚集地,在这里有大量的中国游客~Asiatique码头夜市可以说是亚洲最大的夜市,泰国旅行必去的地方,很多旅行社跟团游都会来这里。

Day6——扎都扎周末市场

扎都扎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
不过……市场里没有空调相当热,真是佩服在这里做生意的泰国人,这里简直就是蒸炉啊
要是按上空调这里可以说是购物天堂女孩子的最爱啊~

泰式马杀鸡
最后一天选择泰式按摩,一个小时全身被拉扯确实很舒服,哈哈~舒缓疲惫的身心

Day7——该回家啦

其实一个礼拜的行程很短暂,很多地方没有时间去!一个礼拜的时间不能说真正了解泰国,但是初步体验到泰国当地人的生活~
要回家了,虽然曼谷的天气很热但是这里的果汁很好喝,虽然这个国度并不比中国发达但是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异国风情~在这里很多值得收藏的回忆
最后谢谢我的两个闺蜜,因为有你们两陪在我身边这趟旅行才更有意义!

在周末市场淘的木质发簪~

2016.4.25
曼谷素万那普飞深圳宝安
最后我和阿水只剩下这些零钱啦~310泰铢折合人民币62块

2016-09-21 19:56

2016-09-21 21:1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2 09: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7:52

非常好的游记,我明天也计划出发,行程还要多一些。第一次出国,所以我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请了华人司导,沟通方便些。

2016-10-22 15:51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10-22 15:51:00 的回复:

回复11:谢谢😜带着一份新鲜感出发吧~祝旅途愉快噢😊

2016-10-23 00:06

我们也刚回来,在写游记,看完你的,忽然觉得我们照片拍的也是太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