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那些国际纠纷的烦恼,带你体验菲一般的假期

混沌馄饨 (北京) LV.15
2016-09-21 15:41 643/12
  • 出发时间/2016-08-15

前言

先给我的毛里求斯旅游做个链接
一次意料之外的出行,还你一份最初的感动----人间的伊甸园毛里求斯游记
非洲的照片都是我们同行的几个摄影大神照的,所以很漂亮,长滩岛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手机照的。不要吐槽我的照相水平。。。我尽量用文字把大家感兴趣的点写清楚。
码字不易,希望大家多多捧场,其他大家不明白的可以私信我,我了解的都会一一和大家分享。

正题开始
老实说,长滩岛并不是我们今年的第一旅游目标,毕竟国际局势啊,中菲关系啊,8月又是台风季又是雨季。“去日本买买买还不错~或者去欧巴国充当BIG BANG粉丝团吧~再不行去台湾或者香港吧~”媳妇如实说。。看着自己干瘪的口袋,赶紧打住媳妇的各路幻想。听起来就一头汗,这些地方要去了还不得把内裤都当掉。于是我说,就是因为局势不好加上雨季,游客肯定少,而且一般暴乱的都是首都,我们只要不经过马尼拉直飞卡里波就行啦,我们错峰出行享受人少的完美假期!媳妇表示有道理,其实我就那么一说,我心里也没底。

吹出去的牛B不能收回来了,于是开始着手做准备,假期在向我们招手了

准备出发

首先是酒店选择
其实所有度假地方,一般我下功夫最多的就是选酒店。毕竟柏拉图曾经说过一个好的酒店是成功的一半,”柏拉图:老子没说过这话“。
首先是位置
长滩岛整个形状就像一块骨头,其中南面有4公里长的白沙滩,也是长滩岛的标志性沙滩,S1S2S3都在白沙滩这边,从1-3酒店档次越来越低,所以选择一家S1的沙滩边酒店就是我心里的第一选择了。
西面是整个长滩岛最干净的海滩普卡海滩,那里海水最清澈,沙子不是很好,长滩岛鼎鼎大名香格里拉酒店就在那片海滩,北门的海滩基本上所有海上娱乐活动都在那边。东面是登岛码头的位置,因为这两面的特殊性,我想会比较人多并且杂乱,就没有选择。
虽然我不是什么有钱人。但是我一般出门不住条件差的酒店,因为好的酒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线,而且他的服务会带给你另外一层体验,这个因人而异,我的观点是宁可放弃那些旅游景点的项目费用,也要增加酒店的预算,这就是对于我为何最下功夫的就是酒店的原因。
就这样 我把酒店选择缩小到了S1的Discovery和普卡海滩的香格里拉
正当我在纠结的时候,一个新的酒店映入我的眼前,Nami
酒店位于S1和普卡海滩之间的山上,虽然没有Discovery和香格里拉的豪华度,但是这酒店实在是太美了。而且那在阳台上的露天海景按摩浴缸,简直神来之笔,于是乎我直接就觉得选择了这里。后来考虑到还是应该享受下海边酒店的感觉,于是定了3天Nami 2天Discovery 酒店就此搞定
2016-08-15 ~ 2016-08-18
Nami Resort Boracay (长滩岛娜米度假酒店)
海景套房 标准价
2016-08-18 ~ 2016-08-20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长滩岛探索海岸度假酒店)
基础套房(中宾)<控房>

然后就是机票。。这是这次旅行我唯一需要吐槽的
我订了北京到卡里波往返的宿务航空直飞,结果航班居然取消了,据说是因为人凑不够一航班,所以取消了,廉价航空信誉呢。。。
好在携程帮忙搞定了一切,但是改成了马尼拉转机,尼玛。。躲来躲去最终还是没躲过马尼拉。为了假期我忍了。。。
去程
2016-08-15 北京 — 马尼拉 (中转)
宿雾航空 5J673

12:05 卡利博机场
1h10m

返程
2016-08-20 卡利博 — 马尼拉 (中转)
宿雾航空 5J340

签证
签证直接淘宝搞定,300一个人按照要求填表快递护照两周搞定

接送机
由于我定的两个酒店都含卡迪克兰机场到酒店接送机,所以我分别上酒店官网问了卡里波到酒店接送机费用,其实就是付费从卡里波到卡迪克兰的费用 nami报价210一个人,Discovery报价4000多包车 果断选择nami接送机

最后就剩下游玩了
我还是那个观点:我就是来玩海的,其他景点不需要。我订了长滩岛最美的酒店,就是为了享受生活的,我不需要景点,于是我只在淘宝订了一个出海浮潜的一日游。

好了懒人行程订完了,准备出发

Day.1 在路上

前一天的10点我们就到达了机场,毕竟凌晨的红眼航班,早点去还能陪媳妇在免税店买化妆品,我最喜欢陪媳妇逛免税店了(送医院抢救的路上)。
然后预料之中的消息传来,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嗯好的,先晚两个小时压压惊。
两个小时以后飞机起飞了
早晨7:30飞机到达马尼拉
到了机场 入境(入境卡飞机上会有空姐发给你 填好交给海关就行了)取行李 办电话卡,办下一程机票,吃饭,都要在机场完成。
此处插播一点经验,宿务航空转机联程到卡里波的朋友,去程的时候是需要分别办理机票的,就是说要在马尼拉取行李,在重新办机票,回程的时候是可以直挂的,也就是说卡里波办完两程机票,行李就直接到北京了。所有换乘都在T3不用换机场。
到了马尼拉机场,下楼到1楼可以办电话卡,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设置好,而且好像不像别人说的有手续费,就是300P一张卡而已,卡里有300话费,其中200用作于5天免费wifi,100电话费,并没有手续费,可能我运气好。左右两侧电梯上到3层办登机手续,然后在机场yellow cab吃了菲律宾的第一顿正餐,纽约披萨,一瓶饮料,一共600多比索。酒足饭饱后过安检得知马尼拉到卡里波再次晚点,妈蛋!一个小时过去之后终于登机了,飞机上居然发了一人一个汉堡,廉价航空不含餐的,这可能是弥补下航班晚点对我小心脏的打击。最终在晚点一小时后顺利到达卡里波机场 下了飞机取了行李,这个机场还没公交枢纽大,你不用担心迷路,出了机场有小黑叫我名字,他们给我胳膊上贴上nami的贴纸,让我们上了island star的大巴,原来nami就是帮我们安排的两个机场之间的穿梭巴士,2个小时以后到达卡迪克兰机场码头,下车门口看到nami工作人员,这才是真正进入度假模式,high起来。。。
然而我high的太早了。。我还要坐20分钟螃蟹船到长滩岛码头,再坐上nami的商务车40分钟才到酒店,此时经历了足足一天的海陆空行程,我们真是又累又饿,不过到达nami的那一刻 忘记了一切的疲劳,真的太美了,请原谅我已经词穷了,由于nami酒店建在山上,上去要坐一个竹子做成的电梯,上了电梯服务员问我,Ready?我很诧异准备神马?随后一阵马达声我就明白了。这老式电梯我也是第一次体验,大堂建在一个270度海景的地方,服务员给我们递上一杯柠檬shake一边办理入住我们一边欣赏海景,一会房间就安排好了,我们在一号房间,推开房间门我再次惊呆,空调早已开好,依然270度海景,而且是所有房间都是海景,阳台上一个大大的按摩浴缸,今天晚上就靠你了。
Nami酒店一共只有16间客房,所以常年客满,想要订请尽早,nami有一辆商务车可以接送你到岛上任意地方,但是需要提前一小时以上预约,我们到了房间稍微洗了洗,就坐上5点的车去dmall了,nami还在去dmall之前带我去领了岛主卡,这个卡太有用了,之后用这个中国人的卡去所有餐厅都有折扣,所以大家别犹豫,到了长滩岛先去领岛主卡,取卡地点最好先淘宝问清楚,我们是nami带我们去的,工作人员怕我们自己找不到,带着我们找到地点领好卡,然后带我们回dmall,晚饭我们就在dmall解决了 去的人气很高的OLE海鲜饭,对了忘了介绍dmall了 长滩岛的核心一条街 贯穿s2到主路,吃饭纪念品都在这里 当然这是给游客的,就来吃饭就好了,买纪念品还有别的地方后面再说,我们就点了一份海鲜饭和一杯柠檬茶,好像是900比索,一份巨大足够两个人吃的,我和老婆属于走到哪都吃当地餐饮的人,所以口味我们都觉得很好,酒足饭饱以后超市买水,打tutu车150比索回酒店休息了,你以为这样第一天就结束了?回到酒店发现户外的浴缸已经放好了泡泡浴,周围点起蜡烛,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来一个泡泡浴,清走了一身的疲劳。对了,这时候我们才知道nami不仅仅送你到任何地方,你预定好时间他们也会来接你,真贴心。第一天就听着海浪睡着了

马尼拉机场的yellow cab 披萨

马尼拉飞往卡里波的小飞机

飞机上开的冷气,大家自行脑补

Nami酒店楼下的景色

Nami我们房间的阳台

OLE 第一天的晚餐地点

OLE最最著名的海鲜饭

晚上回到房间 阳台就是这个景色了

Day.2 west cove puka海滩

因为昨天折腾了一天,一觉睡到快11点了,然后想了想,去普卡海滩转一转,下午去WEST COVE看日落顺便下午茶,所以没有安排午饭,打了TUTU车直奔普卡海滩,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海边有很多躺椅,只要买一杯shake就可以随便享用,这里的shake没有白沙滩的好,但是也不贵还能用他的椅子,我们提前预约下午3点Nami接我们回酒店,之前还担心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找不到我们,其实担心都是多余的,我刚从沙滩往外面一走就被Nami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话说他们如何练就的如此火眼睛睛?
到了酒店直接向WESTCOVE出发,因为Nami和WESTCOVE挨着,所以我们直接走过去,WESTCOVE酒店参观需要交每人500比索门票,这个门票可以用作于酒店餐厅消费,所以我们想下午用这1000比索门票搞定,但是当天好像有模特大赛,所有人都去忙着张罗,根本没人理我们。。。所以我们也没买门票,那里的景色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看了各位大神的照片我以为那里非常大,原来只是很小的地方,再加上当天模特很多人很多,我们呆了一小会就走了。还是乖乖去DMALL吃饭吧。此时已经5点了,我们坐着NAMI的商务车到了DMALL,话说此时我们已经完全习惯了NAMI接送的节奏,每次出门回来都是预约好时间,NAMI接送,尤其是在主路DMALL入口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车 或者路边坐着破破烂烂的TUTU 突然一个商务车停你面前接上你们俩走了,真是幸福感油然而生,当然后来到了DISCOVERY发现幸福感更强,这个后面再说。
晚上DMALL人实在太多了,而我们这一天一顿饭都没吃过。已经等不及了,于是找到传说中的ANDOK烤鸡 直接点了一直烤鸡 几块炸鸡和猪肉串 还想要个蔬菜,结果店员理解错了,给我们上了一个绿色的猪肉什么的食物。。这顿饭一共就花了400多比索,是长滩吃饭最便宜的一顿,晚上还是NAMI的车接我们回的酒店。

清晨的阳台

普卡海滩

WEST COVE

晚餐的andok烤鸡 炸鸡

Day.3 出海一日游

终于到出海一日游的一天了,提前淘宝上定好的一日游,早晨早早起床Nami给我们送到集合点,集合了全团大概30人,浩浩荡荡的一个螃蟹船出海了,一天包括2次浮潜,水晶岛游玩,午餐,还有落日风帆。
水晶岛就是个人造岛屿,上面有很多人工建筑,其实没什么可玩的,但是毕竟出海,海水的干净程度是岸边不能比拟的,所以凹造型拍照片绝对是最好的地方。午饭真的挺一般的,自助餐倒是能吃饱,反正一直漂在海水,也吃不下太多东西,下午3点多回到港口,到白沙滩等待落日的时候落日风帆,话说长滩岛的标志性白沙滩,我第三天才见到他的真面目。
到了白沙滩我一下就惊呆了,虽然白沙滩的海水没有普卡干净,但是整个沙滩的感觉如同仙境一般,毕竟去年我们刚去了非洲,要论海水的干净程度,亚洲可能都无法和非洲媲美,但是白沙滩就是那么美,美的让人窒息,我想了很久才能用语言来形容,仿佛一个五彩斑斓的天空之镜!
落日风帆成了我们最满意的一个项目,在那震撼的美景当中坐着帆船看日落,真是长滩岛最最享受的一件事,这其实是想象中的。真正的落日风帆,海浪给全身都打透了,还喝了很多海水。好像还是看别人的帆船比较惬意。自己坐完全就是海中的激流勇进。到后半段索性根本顾不上欣赏景色了,光想着如何少喝点海水了。。不过念念不忘的也是这个落日风帆,真的还想再玩。
玩了一天浑身湿透加上精疲力尽,晚上选择了hawaiian BBQ ,来点大肉犒劳犒劳自己,点了最有名的烤猪肋排和芒果烤鸡,这里的烤肉真的很美味。猪肋排烤的肉入口即化,还可以在沙滩边上一边吃烤肉一边欣赏火焰表演,菲律宾的表演认真程度真的很夸张,还会拉观众互动,最后他们会挨桌收小费,我们是直接给了500,小费确实有点贵,但是表演看的一点不亏,这顿饭吃饭花了1400比索 加上小费1900

水晶岛

水晶岛下面浮潜

岛上的人文景点

离岛的水比长滩清澈很多

hawiian BBQ的火焰表演 他们会邀请你们上去一起参与

Day. 4 SPA 换酒店

早就听说Nami的SPA很有名,很多其他酒店的游客都要来体验,我们近水楼台先得月,住这里怎么能不体验一次,由于中午12点要退房,早晨起来收拾好行李,11点酒店带我们来到SPA馆,这是nami最高的一个房间,一样的无敌海景,听着舒缓的音乐和大海的声音,1个小时的spa结束时我和老婆都睡着了。12点准时退好房,本想在酒店拍一拍照片,酒店前台告诉我们送我们去DISCOVERY的车在下面等我们,我们也不好意思在拍照了,急急忙忙到楼下,到这里我们离开了Nami酒店,其实这个酒店颠覆了我对酒店的理念,以前我觉得度假酒店一定要豪华,但是nami让我明白,虽然不是最豪华,但是给了我最美好的体验,这里的景色很美,无论你去岛上哪里都有车来接送,如果你要去海边,酒店会给你提供一个出行的篮子,里面有浴巾和矿泉水,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帮你把泡泡浴弄好,由于房间少,酒店服务真的做到了极致,因为我接送机都是nami安排的,后面我到了DISCOVERY,NAMI还是会贴心的和你确认送机时间,这个酒店留给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了。
说跑题了。。回归正题,下楼坐上商务车离开念念不忘的nami,路上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吃薄荷糖,我们说不吃,然后突然意识到nami没有这习惯呀。再看看我们做的商务车,这比之前的高大上好多啊,我坐的座椅都是带扶手的大皮沙发,我问司机这是Nami的新车?司机一脸黑线,说我是Discovery的工作人员来接你的。虽然不知道他们两个酒店怎么为了接送我们沟通的,但是幸福感再次爆棚,又开始期待马上要到达的新酒店了。话说其实两个酒店离得很近,也就1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这号称长滩唯一和香格里拉媲美的酒店,这里所有的服务员见到你都会手放在胸口位置鞠躬和客人打招呼,“为了人类的胜利请献出我们的心脏 出自 ”,突然让我们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由于2点才能入住,我们先去星巴克楼上Gerry’s Grill餐厅吃午餐,点了烤鱿鱼和蟹黄炒饭,真心美味,吃饱回到酒店已经过两点了,我们顺利入住自己的房间,酒店的一切都体现奢华干净与祥和房间里已经为我们做了蜜月布置,我之前有发邮件给酒店,虽然我们并不是真的蜜月,管家带我们在酒店里参观并且讲解了各个区域布局,我突然想到了nami的那辆接送我们天涯海角的商务车,于是问管家Discovery有没有这种服务,管家笑笑说,你想去哪直接去车辆中心,他们会送你到任何地方,接也是同理,而且随到随走,不需要预约!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尼玛好的酒店服务还是更好,这还是真理。管家告诉我们酒店每天下午会在酒店泳池旁边和私人沙滩提供下午茶,然后告诉我们先不要出门,马上会有新到客人的欢迎浴足。管家离开后我们看了看桌上的欢迎信,还为我们准备了蛋糕和一种奇怪的饮料,奇怪的饮料旁边写着是用新鲜的什么什么加上糖浆酿制的饮料,原谅我英语不好不认识那是用什么酿造的,其实味道很好,我和媳妇你一杯我一杯一会就把一瓶给干了,休息一会服务员就来了,原来浴足用的浴泥是用新鲜的竹子做的,做完以后一晚上都觉得两腿冷飕飕的。下午去D'tailipapa逛了逛,位置在S3主路附近,一般大家来这里都是来吃海鲜的,我们对海鲜并不是很感兴趣,主要是对吃饭环境不太喜欢,所以我们主要来逛一逛小纪念品,这里的纪念品比D Mall要便宜,芒果干,香蕉干也便宜,媳妇瞬间开启买买买模式,我在旁边暗自庆幸因为所有东西都不贵(内心独白 还好没去日本)一直从主路逛到沙滩,媳妇在沙滩边编了一个小辫,150比索,然后我们顺着沙滩寻找晚饭去了。晚饭去了一直心心念的EPIC,就在D Mall靠沙滩这边的S2方向入口,这里是我觉得整个长滩岛环境最让我满意的餐厅,而且价格也不贵,要了两份意面,一份海鱼蔬菜沙拉,一杯鸡尾酒一杯shake 一共是1400比索,而且还是happy hour 鸡尾酒买一赠一。饭后从D Mall溜达回主路,想起给酒店打电话让车来接我们,Dmall路口依然密密麻麻等车的人群,挂了电话想着反正也要等,这么多人扎堆,干脆去黄皮超市逛逛吧,结果刚进超市5分钟车就到了。我一度怀疑难道他们在Dmall趴活呢?还是全长滩岛最豪华的商务车,小黑一拉开车门,宽敞的真皮沙发,我刚要走过去很多等车的韩国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就要上车,我们顿时傻眼了。看DISCOVERY的司机小黑大手一挥,NO,这不是来接你们的车,然后冲我们俩微笑的做了一个请上车的手势,我们就在一堆韩国人的注目礼之下上车走了,这B装的怎么也得给99分吧。后来到了酒店我才知道,DISCOVERY负责接送客人的商务车有很多辆,因为长滩岛一共也没多大,客人主要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所以总是能够第一时间接到你。回到房间,发现我们吃完的甜点空盘已经收走了,换上了一盘新鲜的水果。“小火车开来,狂吃狂吃狂吃”。。。。这样结束了第四天的美好假期

用新鲜的小竹子给刚来的客人浴足,这是DISCOVERY酒店的欢迎礼节

酒店的欢迎信 欢迎甜点和饮料

床上已经被摆成这样了,服务员都是艺术家

这是我最喜欢的长滩岛餐厅 EPIC

EPIC的意面

烤肉串

海鱼沙拉

星巴克二楼的Gerry’s Grill 美味的 烤鱿鱼 和烤金枪鱼

Day.5 泡酒店

既然已经住进这么好的酒店,哪也不想去啦,首先先从早餐说起,话说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在长滩岛吃早餐。毕竟之前我们起得晚(其实是NAMI不含早),因为有早餐,必须早早起床,老婆梳妆打扮,8点多我们踏上了吃早餐的路,打开房门,我瞬间惊呆了有木有,昨天逛顾着吃吃吃玩玩玩根本没注意原来酒店如此的美,白色的别墅小楼在蔚蓝海水的映衬下仿佛到了希腊一般,一般感慨还没来得及欣赏,就钻进了餐厅,在吃货面前再好的景色也只能排第二,DISCOVERY有两个餐厅,一个就是沙滩餐厅,就在沙滩边上,提供早中晚餐,是个意大利餐厅,餐桌一直延伸到沙滩上,另一个餐厅在旁边,提供海鲜,这是来的时候管家给我介绍的,早餐种类并不算奢华,至少比我们在毛里求斯四季吃的差远了,但是还是很丰盛足够享用了,居然早餐厅还有养乐多,默默的腾空裤兜掏出手机,把两瓶养乐多塞进兜里。。。早餐用完了之后在酒店游泳池旁边要瓶啤酒找个躺椅晒太阳,懒懒的度假模式,这里再次体现了DISCOVERY优越性,游泳池旁边每天下午提供饮品,有时候是冰镇水果茶,有时候是各种口味奶茶,你在躺椅上面休息,一会酒店会送来小块披萨,送来甜点,冰水,还有依云喷雾帮你喷脸,最后送来黄瓜片贴在脸上,简直一条龙服务。而你要做的只是度假,由于早饭吃的比较饱,中午我们没有吃饭,就这样在沙滩 泳池徘徊了一天,下午happy hour时间到酒吧喝了杯鸡尾酒,又要了几瓶啤酒。这是我一直很奇怪的一件事情,五星级酒店的酒水和餐饮与外面餐厅的价格一样,甚至比超市买也贵不了多少,所以你大可以在酒店里吃吃喝喝,不知道这是长滩岛的特色还是DISCOVERY的特点,喝到最好我和老婆各拿着最后一瓶啤酒走到海滩上看日落了,酒吧就建在沙滩上,走过去就面对大海,我突然发现,明天就要离开了,居然没有在白沙滩上欣赏过日落,长滩岛的日落真的太美了感觉每隔10分钟都整个变一种颜色,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静静的看日落。。。
晚上去steakhouse吃的菲力牛排 品尝了一下Rum shake 给喝了一天酒的胃里再填一笔。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长滩岛了,又去smoke吃了个夜宵。

长滩岛白沙滩各个时间段的日落

我要飞起来拥抱太阳

当地啤酒味道不错

酒店的游泳池

酒店的美丽景色

酒店酒吧的鸡尾酒

你只要在酒店,就会随时满上的水和饮料,啤酒需要付费

酒店夜景

steakhouse的饮料

smoke的牛骨汤 smoke在D mall绿皮超市那边那条路进去 不是人最多那条路

Smoke的牛肉蘑菇饭

Day.5 回家路上

虽然很不舍,但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一大早Nami的小黑就来到酒店接我们,看到他我有想起了前几天那美丽的Nami。。小黑右手放在胸前给我们鞠躬,这不是DISCOVERY特有的打招呼方式吗。小黑来接我们一趟get了新技能。见到几天没看到又熟悉的Nami小黑,一路上我们聊了起来,他说他有4个孩子 老大已经工作了,老二和老三在读书,老四刚刚出生老婆在照顾孩子,他的家在卡里波,所以送我们到码头第二天也要休息5天回家看小孩去了,他说希望看到我们早点要小孩,我们的小孩一定很漂亮。明年他也不一定会继续在Nami 但是如果我们再来长滩岛很希望看到我们。一边聊着天,我的思想却飞到了九霄云外。好像每次出游都会这样,我得了一种出去玩一准备回家就会死的病。。后面又是海陆空的回家路线,对了在机场要交每人200比索离境税,要提前预留现金,终于在第6天凌晨回到了我大北京,飞机上还有件挺有意思的事,我睡得正香,空姐叫醒我说先生您该填入境卡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我拿过来就准备填,后来清醒了一些,不对啊,我是回我大北京。老子回家填什么入境卡,果断继续睡觉,空姐这么认真负责特意过来叫醒我感动的眼泪掉下来。。。

后记

其实从很久以前就超级喜欢旅游,但是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去年去毛里求斯我写了第一篇游记,后来每每翻起,总感觉那美妙的一切历历在目,于是我决定以后尽量每次出行都留下一篇游记,为了方便准备去的蜂友也为了记录自己。其实以前别人问我问什么要去旅游,我想说旅游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只有真的走出去才能感受到那些文化和视觉的冲击,当年北川地震,每天在新闻里看救灾除了着急以外其实毫无感触,直到有一天我站在北川遗址上,那种心灵的震撼牢牢地刻在我心里。那些东西无论照片,视频任何方式都没有在现场体验的深刻。所以我走过各处,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去丈量世界。
再说一点题外话,来菲律宾之前我在担心安全问题,到了以后发现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另外看了很多文字提到菲律宾对国人的歧视,我是没有遇见过,所有的人对你都无比热情,所有和你能有多次接触的人都能入朋友一样的交流。之前看到有一些比如带着小孩到了餐厅没有提供儿童座椅,这就是对国人的歧视!到了餐厅桌面上没有提供餐具,这就是对国人的歧视!到了酒店头上有水服务员没有第一时间送上毛巾,这就是对国人的歧视!在中国谁能保证每次去吃饭餐厅桌上都有餐具?都第一时间提供婴儿座椅?那时候有没有觉得是歧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真的不用这么敏感,拜托人家只是犯了个小错误而已,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和小黑沟通换到景色更好的沙滩椅去,刚要拿着东西过去一对欧洲夫妇在另外一个小黑的带领下坐了过去,小黑尴尬的问我能不能先不换位置,这估计愤青也理解为国人歧视了,其实你换位思考一下,你要是服务员你能怎么办?过去给客人轰起来?就大度一点和服务员说 没关系,这里也很好不用为难。后来我们旁边的凉杯里全天永远是满的冰水,饮料只要杯子空了就被倒满,你不喝冰化了小黑立刻给倒掉换来新的冰水,你的理解才能换来对方的尊重。我想起去年在毛里求斯带我们出去玩的当地小黑司机,全程不让我拿包。所有东西都是他拿着,我说东西太沉了我们分担,他还NONONO,你们是来度假的,度假的人就得有度假的样子,度假的人就不能拎包。他那夸张的表情逗得我们前仰后合。其实这些国家的人都是很善良的,我们不用带着有色眼镜来看他们。我们要留下更多的心情来体会旅行带给我们的美好。

很好很美~我十一要去长滩岛,因为nami房源特别紧,只订到了两天,不过同样期待美好的假期~

2016-09-21 20:37

引用 八宝粥航航 发表于 2016-09-21 20:37:35 的回复:

回复八宝粥航航:选择nami不会失望的

2016-09-21 20:5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1 21:26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9-21 21:26:09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去吧去吧我若干年后可能再去

2016-09-21 21:38

首都机场的免税店夜里开到几点啊……我3点的飞机飞卡利博

2016-09-21 22:32

引用 张卢 发表于 2016-09-21 22:32:53 的回复:

回复张卢:他说是开到11点 我是逛到了快12点还没关门,你要三点的航班建议早点到机场 11点进去应该还能逛一会

2016-09-21 22:34

哇,楼主想问下 住nami 虽然只住2天 也能接送机嘛?

2016-09-22 08:47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9-22 08:47:21 的回复:

回复cc。:可以的 两天及以上都可以

2016-09-22 08:48

引用 混沌馄饨 发表于 2016-09-22 08:48:43 的回复:

可以的 两天及以上都可以

回复混沌馄饨:嘻嘻,那你们回去的航班有延误嘛?

2016-09-22 09:00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9-22 09:00:02 的回复:

嘻嘻,那你们回去的航班有延误嘛?

回复cc。:有呀 回马尼拉也延误了2小时 回北京延误1小时,菲律宾的航班很少不延误

2016-09-22 09:5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8:54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09-26 18:54:18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要是你英语好就没问题 那边很容易认识新朋友,不太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