สวัสดี 泰国,热到极致的酸爽

• 出发时间/2016-08-15

八月的曼谷就像一只巨大的蜂蜜罐,阳光仔仔细细地黏着着每一寸皮肤,即便是太阳落山后的夜晚,大地也散发着一整天吸收的热量,时刻提醒着你这里是热带。可是泰国,真是个天生自带轻松气质的国家,虽然身处焦灼炎热的环境,却丝毫没有烦躁的心情。

这次曼谷住在central world周边,交通便利,去四面佛、central world、地铁站都是走路15分钟内,鼎鼎大名的水门鸡饭就在酒店旁边,落地第一餐就吃到这么美味又实惠的食物,喜出望外。

因为不是第一次来曼谷,去过了一些景点,这次选了团队不太光顾、日韩游客居多的卧佛寺,选这里还因为寺庙里有一间著名的按摩学校,不管手法是不是比别的地方好,对于在太阳底下穿梭了半晌的人来说就冲空调也得进去歇歇脚。

这个色彩丰富的国家,寺庙全都这么华丽美艳

从卧佛寺出来,看到路边摊上吃得津津有味的泰国人不禁饥肠辘辘,点了和人家一摸一样的,加上调料就是最可口的午餐。

温饱问题解决以后就想花点儿钱满足一下精神,讨价还价以后买了一堆大大小小的铜佛。

下一站暹罗中心。
卧佛寺周围很多小摊小贩,边走边逛,居然找到了去暹罗中心的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都是老年人,根本不懂英文,我都忘了是怎么连比划带指划地表达清楚了我们的目的地,公交车很旧很干净,没什么乘客,就停在暹罗中心大门口,和专车接送似的,价格却是找不开钱的便宜。

暹罗中心由三栋大楼组成,一栋大奢侈品、一栋本地和中档品牌,还有电影院、水族馆、美食广场,俊男靓女目不暇接,想必是曼谷最时尚的地方了。这里有一间好吃的甜品店,纯粹走累进去坐,不是参考攻略来的,草莓就是小时候那种味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地方长着原始的水果,巧克力浓郁到像是打劫了查理的工厂。

夜幕降临以后的曼谷绝对比白天还忙,比如说这个回酒店路上的夜市也是太大了,从不知道哪里的起点一直路过central world到不知道哪里的终点。买了香薰、小盒子小瓶子、各种水果、衣服,路边的现榨果汁一定要拿出拼酒的干劲儿,回国以后是不可能喝到这么纯正便宜的饮料的,对青柠和石榴念念不忘。

从central world有一列地铁可以直接到乍都乍周末市场,在车上看到人流都在往同一个方向走,就是要下车的站了

根据网上介绍的地理位置,我安排了从这里坐大巴去清迈的路线,既可以体验泰国的公路交通又省了一天的住宿费,所以我们拖着行李箱来,也方便买东西直接装箱。
乍都乍的面积还是结结实实地震撼了我,在这里买到爆炸、用尽了毕生所学的英文单词,乃至最后不得不发快递回国。一些纯手工制作,一些孤品,还有一些被外表吸引,从天亮买到天黑。守着自己买的大幅画像、带着钟摆的挂表、长相邪恶的木雕,感慨怎么可以买这么大,的时候,看到旁边两尊比我们还高等待启程去中国的雕塑,忍不住唏嘘,人外有人。因为发快递顺便把之前买的东西也一起发了,轻装踏上去清迈的路。不过快递真的非常慢,慢到朋友已经从心里接受它们全都掉了的时候终于来到了中国

到大巴车站出租车起步费即到,碰上一个年级偏大的出租车司机,不懂英文更别说中文,灵机一动,拿出提前淘宝打印的换票凭据,上面有泰文的巴士站地址。
这趟大巴号称陆地上的头等舱,座位可以放到半躺且带按摩功能、一些小零食能够缓解夜晚的饥饿、有电子游戏可以打发时间,知道空调很猛,提前把长袖长裤全穿上了,但是到半夜还是冷。其实本打算坐火车的,但是订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卧铺,通过坐大巴的亲身体验,建议选择陆路从曼谷清迈的朋友还是尽量早些时候订火车票,半躺的座位终归不如全身放平能释放疲劳。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就到了清迈

清迈像一个四方的围城,住所选在紧挨塔佩门,原因有三,地段 地段 地段!

曼谷凉快好几度,感觉从糖罐子跳进了可乐瓶,还是冰镇的那种,沿街的花朵就美成这样,实力呈现泰北玫瑰的美誉。

清迈以寺庙多著称,三步五步就是一座,我们只选了最著名的契迪龙寺。

这座城市其实很小,当地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一日游项目,有丛林穿越、拜县、白庙,可以从中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我选了黑庙白庙、双龙寺素帖山这一程。

去白庙的路上,先来了一个泰国国王避暑的地方,大概类似于承德避暑山庄,但是规格可比我天朝皇帝低多了,最拿的出手的就数这些娇艳欲滴的花儿了

在处处浓墨重彩的泰国,黑庙白庙以最简单纯粹的黑白闻名于世,为这个色彩斑斓的国家增加了几分庄重和肃静

你可能不信,这处白庙里最华丽的建筑,是厕所

素贴山因为门口有两条大龙又叫双龙寺,海拔1080米,站在山顶,整个清迈一览无余

这一趟游了御花园、赏了艺术瑰宝、俯瞰了全城、参拜了神庙。或崇山峻岭,或小桥流水,旅程在行者的眺望中有了诗和远方。

宁曼路,是几条特别小资的店铺街道交错组合而成,每一家店的装修都别具一格,手做、饰品、衣帽,也基本都是原创只此一件,那些一定要合影的标志大卡通,就算没去过都已经过目不忘了

清迈吃的几家饭店全是问的当地华人,酒吧一条街一家叫black的酒吧,有正餐有乐队,到午夜时分变身迪厅,美女如云,嗯,是女的。

宁曼路上的一家饭店有点难找,特别好吃,我点菜的秘诀就是,看旁边桌

不知道国内的泰国餐厅是去哪考察的市场,一水儿的雪花膏味儿,和泰国当地根本不是一种料理

清迈最多的就是手工制作的家居用品、木雕浮雕、纸灯纸伞,沿街各种手艺人的绝活儿总能吸引我们驻足或看或买,他们脸上流露出的微笑、自由和幸福感,就是这座城市的故事,我想这就是我喜欢去不同城市的原因吧。除此之外还有物美价廉的boots药妆、Herb Basics香薰,物价也比曼谷低,绝对的购物天堂,临了在LILA做个足疗,完美!

夜市上技艺精湛的匠人

最后假如还有泰铢没花完,不要过早焦虑,清迈机场很容易花完手上的现金,有可能还会继续刷卡,一楼有一家银饰品店,每一件都很想带走。

泰国,是一个我觉得每年都可以抽几天去放空自己的地方,每次去选择一部分路线慢游,曼谷的时尚,清迈的惬意,购物放松两不误。这里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比外国还多,所以旅游业特别成熟发达,遍地是旅店,高中低档、或华丽或便利,总有一款满足需求,只要事先做好攻略,语言不通根本不是问题。低廉的物价,可口的美食,甜到心坎的水果,都是一来再来的理由。
最后奉上一张大城府照片结束这次游记,待续…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21 18:2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0:54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9-26 10:54:24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泰国绝对值得去

2016-10-13 10:18

差不多还有2个礼拜我就去啦,上来看看攻略。我已经在易途8上包好车,订好酒店了,我还要准备一些什么呢

2016-10-22 15:50

电话卡、雨伞等零零散散旅游准备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