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着麻麻跟团去云南

77要旅行 (扬州) LV.9
2016-09-21 15:47 674/6

【写在前面】

这次报的是途牛的牛人专线,就是精品小团-8个人两个家庭一辆大奔包接包送的游转于各个景点。按理说这种跟团游也没有什么写游记的必要,更何况这基本是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没什么准备。但本着有记可寻,回忆方便的原则,还是匆匆写下点吧,看看我这辈子究竟能走几个地方
   麻麻照顾外婆几十年,耗时耗力,夏至那天,我亲爱的外婆离开了我们,麻麻他们也终于有了点自己的时间,想着带麻去散散心,于是,姐姐,姨妈,麻麻和我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提上了日程。就在海边和云南中选,哈哈 年后刚去过毛里求斯,带着小私心的选了云南,更何况,云南担心妈妈们年纪越大越玩不来,于是拍板了,前一天定了点,第二天我雷厉风行的姐姐就下了单

Day 1  在路上

周四请假开始奔波,一天基本都浪费在了路上。本来是祥鹏航空夜里11点多到,但是考虑到第二天雪山,担心麻麻们高反因此特地升级了航班,四川航空。幸好升级,否则行李也要收费,估计吃的也没有,还延误一个多小时(回头做的祥鹏,光托运就280)。入住的是古城外的一个商务酒店。姐姐有经验,担心住古城内喧闹休息不好,还要拖着行李到处找,因此跟客服备注的城外。本来6点多到丽江以为可以逛逛古城的,这下好直接延误到10点多到酒店,幸好城外酒店也没有太多遗憾,收拾收拾,入眠!

Day 2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8点半才从酒店出发,路过一片大草地,原来这就是甘海子(直到当天晚上整理照片才发现是甘海子,与原来一直都以为是甘梅子,居然还嘲笑那些叫对名字的人)。只可惜去云南的几天都是阴天拍出来的效果不好,再加上拍照技术也渣 就只能到此一游游客照以此纪念了

在没去之前我对雪山抱着极大的幻想,想象着白雪皑皑的山上我穿着一身艳丽的大衣拍出来的照片肯定很壮观,结果呢,得知只是隔山相望,况且我们去的时候不一定有雪 还要起大早,加钱坐大索道,当然也担心体质不行会有高反,正好两个家庭为了时间上的统一决定一起放弃大索道,就做套餐里的小索道。羽绒服,氧气瓶一个没准备就上了。(我是提倡前一天晚上四个人去药店30买一个的,结果司机说不上大索道就免了,事实证明也对)。上了索道到了山上,公司一些棘手的事情害的我接了几个电话,语速快,语气重,然后一口气就喘的抬不上来了,导致年纪最小的我在队里赤裸裸的有点小高反了(看来我对我自己的体质还是了解的,难怪坚持要买个氧气瓶)。还好不是很严重,就是有点头晕,蹲在那里休息了好久,后头上来的人每个人都来问一句,实在不好意思蹲在那儿了,也好些了就继续往前走。也没怎么爬山,就是走了些台阶,所以我一直怪罪于那些个电话,就是™害的我高反!

因为修路我们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也没再往上爬,我心里那个庆幸啊,反正玉龙雪山没给我留下多大印象。天是阴的,山顶被云遮住,自始至终也没看到雪山尖,再加上有点高反,一点欣喜敢都没有。倒是雪山脚下的蓝月谷周边比较美。之前还想着走不动做电瓶车呢,可是现在好像都是大巴直接从山脚停车场接到蓝月谷周边哎

中午吃了碗正宗过桥米线下午按计划去束河古镇。身上穿着冬装实在不想在大太阳下逛跟家乡差不多的街道,于是打电话给司机先接我们回旅馆(丽江古城里哦),洗漱休息一下,晚上去看丽江千古情哦。。(哈哈 这就是小团的好处  自由随性)

到此一游的束河古镇

随手拍了几张客栈照片,不是自由行最遗憾的就是不能选择自己对上眼的住宿。好在途牛选的客栈整体感觉也不错啦。。。。

五点从客栈出发,8个人围炉吃了个土鸡火锅,味道尚可,但是烤的的麻烦,吃吃氛围而已,麻麻们反映吃不惯

出发去看表演咯,来丽江的一路上都看到黄巧灵-李静千古情-一生一定要看的表演。错过了玉龙雪山上的印象丽江,260一位的表演本就在我们计划内。其实门票包含好大一个寨子,里面有吃有玩 表演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吃过了,而且傍晚了游乐设施也关了,也就简单逛逛,找到表演入库就等候开场啦。。。。

表演还是很震撼的,显然手机上的照片远远表现不出来,声光影各种高科技的结合。(把照片传上了 手机里的就可以删了 哈哈)

Day 3 大理

本来有拉市海骑马坐船的行程,但是早上从客栈出来有点下雨,想到泥泞的道路,雨具穿上的不方便还是决定放弃。但是又不死心,车开半个小时到骑马的停车场看了一圈,看看大致的景色又直接上高速去去往我心心念念的洱海。。。。

在去往大理的一个服务区,竟然能拍到这么美的景色,关键没有游客扎堆

都想着骑个小摩的环海嘛,但是我们不是自由行,加上导游司机说去了你就知道了开车一样能能看到。庆幸没去,双廊改造道路好窄,而且大奔环海也不错啦,毕竟就那么大的一圈水,看来看去都差不多咯(嘻嘻有没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吃完午饭上岛-南邵风情岛。。。在这里最大的惊喜就是,海地的那张桌子它也有山寨版,人虽然多,相信没有正品那儿多吧

坐小船回到陆地,逛逛双廊唯一的一条街

为了买小伙伴要的酸角,无意中看到的叫啥  蛇果?反正酸酸甜甜我挺喜欢,这儿红心火龙果真便宜。6元一斤。。。。我们这儿可要十几啊  后悔买少了。。。

逛逛后就去住温泉酒店咯--普陀泉温泉酒店。。。哈哈  行程就是这么轻松!

度假村外观不错吧,里面更有惊喜,是木质结构,很原生态大自然的赶脚

细节没有仔细拍,都是电子触摸屏的控制

在绿荫中间8个人吃吃聊聊,关键大酒店的菜一点都不贵,点了6菜一汤才230,分量还很大。一点不像一般大酒店的菜死贵。

因为是傍晚去泡,天色当然暗了些,不过背对大山,目视大树 泡在池子里洗去一天的疲惫真是很爽的。。。

每几栋楼指尖都有几个这种小池子,泡的更私密也更有感觉,这不我上来洗澡,麻麻还赖在里面享受呢

行程轻松嘛,所以早上起来又去池子晃了一圈,嫌换衣服麻烦,就泡泡脚吧

Day 4 虎跳峡&香格里拉

离开舒适的酒店,10点我们就出发往香格里拉走了。。。。中午吃饭前路过的一个观景台

途径虎跳峡自然要看一下。原本以为下车顶多走几步就能看到汹涌的江水,谁知。。。

走的那个楼梯陡的呀,下楼就够可怕的了,关键是回头爬上来更是要了老命

到此一游的游客照必然少不了啦 。。。为了和这头狮子合个影居然自觉排起了队

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就驱车到藏区咯,一路风景真心美,指着远远的盘山公路跟司机说  乖乖那个路真陡,大叔漫不经心的说了句,这就是我们马上要走的路。。。。

先去了独克宗古城,看了最大的传经筒。。。到了香格里拉明显感觉还把高上去了,去传经筒的那几节台阶一定要慢慢走

晚上饱餐一顿牦牛肉火锅,大家评价都不错,隔壁一桌因为在丽江吃的土鸡火锅不是很欢喜就放弃了牦牛火锅点的菜,后来尝了我们的火锅都后悔,直接端着饭碗上我们桌了

晚上入住已经做好了条件艰苦的准备,只求干净,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非常有藏族特色,外面的门楼子可漂亮了,只可惜晚上也没有精力去拍照了,随手拍了两张入住登记的大厅

Day 5 普达措

香格里拉的早晨真的贼冷贼冷的。。。普达措这个名字第一次听就深深爱上,这次来之前特地没有仔细看攻略,对这些景点果然一无所知,只知道照片上都是美美哒。。

哦 原来公园是这么玩的,三个景点的名字记不住还是度娘出来的。第一站属都湖,我们选择的徒步,可能因为阴天反正水不清,天不蓝,山水树木的交映还是蛮美的
第二站草原牧场弥里塘,听上去我最向往的大草原,结果观景台做短暂的十分钟停留而已,景色是不错,但是不过瘾,牛,马都离我们太遥远了。
第三站徒步要1,2个小时而且台阶也很多,担心体力跟不上,我们选择坐船一段毕竟还有1000多米的栈道毕竟走过去呢,乡间图,宛如一幅画

一路走来看到家家户户都有这个晒青稞的架子

Day 6 自由活动回家

晚上赶回丽江,看古城的夜景(哈哈  晚上进去不用给维护费哦)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去趟集市,古城内吃顿粤菜,收拾回家咯

陪伴我们6天的坐骑

总的来说行程还是很顺利的,也不怎么累,可能由于有几天是阴天,蓝天,绿水,雪山没有看到,普达措也没达到想象中的天堂,但是是个麻麻一起的一个回忆,云南好歹我也走了一遭!!有遗憾才有下次的出行嘛

2016-09-21 15:5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1 21: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6 13:54

引用 smileangelyilian 发表于 2016-09-26 13:54:58 的回复:

回复smileangelyilian:哈哈  谢谢鼓励  我也是流水账  玩完留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