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濛濛的皖南行——查济、桃花潭

宝贵的中秋三天假期,由于准妈妈身份的我不太适合去太远的地方旅游,所以就挑了美丽的皖南作为我们的目的地,阿黄以前去过宏村,所以就把三天时间安排在查济和桃花潭。

查济位于皖南泾县西端,南连黄山区。面积庞大,在查济居住的人都姓查,查姓村落绵延数十里。据说是现存中国最大的古村落,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要质疑我。
古建丰富,查济古村现存古建筑从元至清。。。。
我们预定的民宿叫做半月塘农之家,住宿环境一般,还过得去,平时每晚一百多,节日期间双倍,虽然我们发现中秋出来玩的人并不多。

D1:小路崎岖,一路上阵阵浓烈的桂花香,可以看到很多古建,有牌坊、庙宇、祠堂、古桥。。。。。。

很多美术学生写生的地方

这段我们走到了民居附近,大灶生火炊烟袅袅,鸡鸭鹅还有水牛(没拍),悠然自得。

孕期超级想喝奶茶,只能用香蕉牛奶解解馋。这是整个村落唯一一家有一点点现代气息的饮品店。
D2:早上来到了查济的步行街,两边都是小饭店、杂货店、客栈,有点破旧,我们太饿,来到一家早餐店,吃点些米糕,小馄饨啥的,图为正偷吃米糕还没准备好拍照的我!

准备撤了~

这是桃花潭附近,我们沿着这条长长的石头铺成的老街去往我们预定的客栈,客栈叫做近水楼台,老板是做古玩生意的,一楼的店面都是古玩,住在二楼,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气虽然一切都被雨雾笼罩着很诗意很浪漫,但是潮湿潮湿的感觉久了,还是有点累累的。

这就是《赠汪伦》这首诗的地点桃花潭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景点有些地方仍在建设,游客不多,伴着桂花香走走停停,也是挺惬意的。

第三天,假期的最后一天,返回美腻的大蓝鲸。
偶尔的古村体验,真真是极好的。。。
汇报完毕!

欢迎关注!

引用 哔哔啵啵哔 的图片:

这种路想起来了小时候老家的小路

2016-09-21 16: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1 17:44

2016-09-21 18:0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