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垒·那抹云烟·那抹阳光

2016-09-21 15:57 943/10
  • 出发时间/2016-09-15

关于前期

会想着出去自驾,完全是因为我整整一年因为要准备考试没办法出行,so在中秋前几天考完试,马上就开始想去哪里散心,玩玩,放风一下!

本来一直在看机票的,但中秋确实时间不够,机票价格也不够吸引人,so,就改成了川内游。
又不想和出行大军来个人挤人,就只有看些比较冷门的景点,没被怎么开发的地儿。然后就搜到了---神木垒~

刚开始男友给我说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这是哪里。查了一下才发现就在雅安那个方向。我们就直接定下来,自驾过去!

前期也就只查了个路线、路况,看了一下天气。
ps:我还做了个Plan B,因为去神木垒会走很长一段山路,我和男友又是没开过山路的,就怕遇到下雨,路况不哈。就想,如果真运气不好,遇到下雨,就去雅安名山的蒙顶山玩儿1天,第二天回成都走成温邛,再去大邑花水湾泡个温泉什么的。  还好,这次去,天气给力。无风无雨~~~~

1 GO GO GO ~~

我本身很懒,想的睡个懒觉再走的,结果被老爸老妈洗脑说不早点走,晚上都到不到。我就认命的7点过就出发了,去加满油,8点左右和男友汇合后,开始往神木垒出发。
走的早,高速确实不堵车,这倒是实话!最多2小时就到名山了。之所以在名山下高速,是为了完成老妈给的任务,帮她买点名山的红心猕猴桃。事实证明,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
在名山买完猕猴桃,快11点,我们想的也不是太饿,就想的到了雅安,下高速再找地方吃饭!!!可是我俩这一开,就是悲剧的开始啊!!!
导航的神木垒,so我们是在西康大桥下的高速,然而,下高速开始走国道318还没有几公里,就开始堵车!关键是,沿路还没有吃饭的,当时内心好崩溃,早知道在名山就吃饭了!!!我们从下高速一直堵了3个小时!内心崩溃了N次。唯一幸运的是,我们提前带了很多吃的!就一边堵车一边吃东西。可能把整个国道318堵完以后,走省道的时候才开始顺畅。

在这个桥这里有停车的地方,就下车休息一下,顺便照点像~

这里照完像,就正式换人,女司机的我开始准备开山路了!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陆陆续续有车,反正感觉开山路前面有车子的时候,自己会开的比较轻松,没车子,只有自己一个车的时候,就尤其小心。总体来说车速在60-70不等。

开到硗碛水电站,就离神木垒不远了。早前在网上看见,很多人推荐这个水电站很不错,这里确实也是美美哒!整个水面都很静,夹在山中,我们来的时候已经4.5点了,天气不是太好了。但不影响美景。

PS:后面会放上,走的那天,天气很棒时候的同样一个地儿拍的它~

依旧有点阳光,很多车子都在这座桥的地方停下来照相,顺便休息一下。

休息了一会,还剩几十公里,就接着开去神木垒。
开到神木垒景区的时候,大概是5点过了,景区外面是硗碛藏寨,基本都是住宿,而且,可以开着车子慢慢找住宿,即使是中秋过节,住宿也是不缺的,还有的选!
我们挑了一家,我觉得长的还不错的楼,哈哈哈哈,外貌协会了一次。进去看了一下,也是什么都有,关键才80元/间!便宜啊!!!所以,别再网上订!

从我们住的房间,照出去的景色!到了这里,真的是,随便怎么照都很美。干干净净的feel!

在住宿地儿收拾了一下,把车上的东西搬上去之后,就和男友出去走走,顺便寻觅点吃的了~

一个小广场,安静的一个人都没有!

慢慢的走到上面的神木垒景区门口去看了看路线,顺便也问了一下门票和第二天开门的时间。
逛完之后,天也开始慢慢黑了。

藏寨里面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有些住的地方可以提供吃的,但是都是没有具体的菜单。

男友说来的小广场有买烧烤的,我瞬间就动心了,我俩就跑去吃烧烤了。土豆土豆~~~烤土豆真的好好吃~他们的肉也确实很不错!价格也不算贵!土豆2元,猪牛羊肉10元/3串。我们点了很多,才吃了50多元。

这是从我们吃烧烤的地方照的,这天是中秋,我就和男友一边吃烧烤一边赏月了!哈哈哈哈哈~~~~山里多了点雾,就偶尔能看见月亮,偶尔不见!还是美美哒~~~

吃完就散了一下步,去最热闹的一个住宿看了一下,有烤全羊、跳舞,然后9点过就慢慢走回住宿的地方,早早的就休息了!

第二天,为了起来洗个热水脸,我也是拼了,6点半就起床了!因为住宿的地方,如果遇到用水高峰期,就没水啊!!!!
洗漱了,慢慢收拾好,把带来的面包、牛奶吃了,当早饭。
就走出去,逛了一下早上的硗碛藏寨,空气各种好,就是有点冷。
下去的时候。车子上都是雾水,晚上温度真的很低!

早上挂着露水的花~☝🏻️

等我们把东西都搬回车子,开到神木垒大门也就刚好8点,时间刚刚好,算是第一个进去的~
一路上没车没人,只有偶尔遇到的动物~要慢慢开,让开它们。

进去,感觉就在雾里行走一样,雾蒙蒙的,另一番景象吧!

安静的感觉自己承包了整个山!(不是鱼塘哦😂)

后面是有起伏的山路~勉强照出来了😂

车子开到一个叫红杉什么的地方就要🚫停放了,后面的,基本就是用走的了!不过也不用担心,不会走太多路,像我这么懒的人,都能接受的,我想90%以上的人都可以接受,哈哈哈哈~~~~ 🚶🏻‍♀️🚶🏻
不过还是有10%的人选择继续把车开上去,但我想说也就最多再开1km,还不如听当地人的,把车停在停车场,自己走上去。上去可以选择走林子里面!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树林里,有雾🌫️有树🌲有小路🤗
就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走在里面,感觉空气都是很干净的!

仰拍的,如果有阳光,应该很美!

人在里面走,真的就是渺小的一个!

一切都是绿色绿色绿色!很舒服!

貌似是爬了这个神木垒里面唯一需要爬的梯子后,就看到这个木桥了!这个时候可能也就10点左右,上面的雾还是没有散去,雾里看人呗~

当时觉得这个建在山里的小木屋很特别,好像是上山买东西一家人的家!走过一大片草原,才到小木屋~我就是个好动人,在上面蹦来蹦去的~~    PS:后面那人,就是房主~简单、朴素。

我像防着踩地雷一样,小心的往中间走,男友就直接拍了,中间有一截草比较高,活生生感觉腿短了一截!残疾了么!哈哈哈哈哈~~~~

此处本该有我的照片,和这棵树的!
可惜被男友照毁了!就放他的上来弥补了!
在这上面,随处一个景都能拍!可惜,我的都被拍毁了,某人说,我太好动了,照的时候就在动,so,照出来的全是很奇葩的表情和动作!

这个景儿,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但,我觉得我自己给某人拍的好看!人、物只占1/3左右,感觉就是棒棒哒!当时因为雾还没散,看过去的感觉就像,再往外走,就是悬崖,我们站的就是最边缘了!
(我只是偷偷抱怨一下~其实还是挺喜欢这张照片的!)

翻过有雾的这个地方,就开始下山了~

开始下山,就能看见阳光了,绿色感觉就更有层次了!

越往下走,景色看的越清晰。少了雾的遮挡,一切都很美!清新,自然。

落叶🍂

流水,树林,一切都源于自然!

最后下山的时候,走到下面,就开始能听见人声,车子声了,进来的人也开始慢慢多起来,感觉之前几小时的“承包”就此结束了!
下山差不多就是11点左右,大多数游人都进神木垒里面了,就算都进来,还是比很多景点人少很多!
这就是没怎么开发景点的好处!还有那么点原生态!

有牛🐂有马🐎!
完全不因有人而惊慌,反而更像我们闯入它们的空间!

差不多12点过就把神木垒游完了,慢慢回🅿️停车场~
吃点零食,休息了一下,就开始慢慢往外面走。

有个麻烦事就是:这个硗磧藏寨有一个不足就是,虽有很多住宿,但吃饭的店只有两家!有一家是很明显就能找到的,另外一家都是问我们住宿老板才知道的!
中午,我和男友吃了出来这么久第一顿饭!
第一次觉得吃到正餐感觉很爽!

吃饱后,就准备往成都出发!回程!

同样的水电站,和头天下午进去时候完全不一样!天气不同,看见的景也不同!
放晴的天空,让这个水电站更美了!

🌿happy ending👫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1 18:26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9-21 18:26:06 的回复:

回复dolly:还没写完。

2016-09-21 22:4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0:54

引用 nuannuan 发表于 2016-09-26 10:54:25 的回复:

回复nuannuan:我尽量

2016-09-26 15:47

一路上的路况好吗?说是在修路啊!

2016-09-28 20:11

同为四川人,准备十月末找个周末去玩玩~

2016-09-30 11:05

引用 偶然的巧合 发表于 2016-09-28 20:11:32 的回复:

一路上的路况好吗?说是在修路啊!

回复偶然的巧合:还好!基本修完了!

2016-10-08 16:57

引用 蒸笼天子 发表于 2016-09-30 11:05:30 的回复:

同为四川人,准备十月末找个周末去玩玩~

回复蒸笼天子:可以10月下旬去,那边红叶也红了,会很美的!

2016-10-08 16:58

已经去了,10月2日从中江出发,就是飞仙关堵了3个多小时,回来也在那里堵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