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人普吉岛7日6晚悠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带小孩

制定行程计划

从去年开始一直计划出趟国旅游一下,目的地在韩国日本东南亚中间选择,因为小孩比较小,又不想太累,所以觉得可能海边比较合适,恰巧G20期间放假,所以选择了普吉岛旅游,等目的地确定了,就开始提前两个月开始做准备工作了,恰巧同学家也想出游,因此4大2小的出游计划就定了,那行程、机票、酒店、签证等前期准备工作就交给我了。
    1、定行程:第一次去普吉,想想还是去方便一点的海滩,但是又不想只呆在一个地方,所以选择了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准备芭东待几天,卡伦待几天,中间么定个pp岛一日游、看看人妖秀,女士安排做做spa,去班赞市场吃海鲜等等。因为之前去三亚机票酒店都是途牛上订的,所以这次也在途牛上订机票和酒店。一日游、人妖秀、spa都在蚂蜂窝上订的。
    2、机票:因为G20期间杭州机场削量厉害,可能很多航班会取消,所以为了不影响行程就选择了从上海出发,反正杭州上海高铁也只要一个小时,方便!中间因为考虑行程,所以机票定的稍微晚了几天,上海直飞的机票不足了,只能选择中转航班,选择了从广州中转,还好中间中转等待的时间不是很长(中间出现了个插曲,离出发还剩一个星期的时候途牛通知说回来的航班取消了,只能换另一个到北京中转的航班,也没办法了),事实证明如果能不坐中转就不要中转,过去还好,回来折腾死了。
    3、酒店: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的酒店看了个遍,翻看了各种评价,根据大家的意见在芭东选择了芭东千禧,在卡伦选择了慕温匹克,因为是红眼航班,到普吉就凌晨3点了,到酒店估计起码5点了,所以觉得选个近的过渡酒店性价比比较高,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因为要购物,晚上10点就要出发机场)都定了芭东的海明威酒店(主要离芭东千禧近)过渡。
    4、签证:考虑到很多团队都是走落地签的,怕排队时间长,所以打算直接签好了过去,在蚂蜂窝上找了佰程办签,一个星期左右出来,很方便!
    5、其他东西:电话卡是从淘宝买的happy卡,电话多还是有必要的,方便!考虑到近视眼浮潜不方便,准备了隐形眼镜,防晒霜之类的听说普吉很多就打算直接到那边去买!后来因为同学准备了就没买,安耐晒的金瓶和一瓶喷雾,够用了!几天下来,没晒伤,值得推荐!普吉很多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可以自己带或者到7-11买。另外兑换泰铢,我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了3000人民币,差不多够用了,不够那边到处都是兑换地,不过汇率相差蛮大,后来我找到一家汇率是5.06的,就在海明威酒店出来的那条路,let's relax对面那条街,大家要换可以去那里!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酒店提行李,每天床头都需要给小费,一般20泰铢,spa的小费稍微高一点,刚开始没有零钱,可以准备一些5元人民币。
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就等出发了,附上行程计划表:

行程计划表

第一天

8月31日,到了出发了日子,早早的收拾好行李,因为杭州G20安检超级严格,所以怕耽误行程,早早的就从家里出发去火车站了,一到火车站,果然人超级多,排队安检花了不少时间,好在时间充裕,坐上高铁,一个小时后到达虹桥,火车站离机场2号航站楼很近,走路10多分钟,因为时间还早,check in好后就在机场休息,因为同学租了无线wifi所以还得去1号航站楼取(人多都需要使用流量建议租一个,一天10多块钱,机场拿机场还,也可以邮寄还)。等了好久终于踏上了飞往广州的航班,广州的航班也还算准时,出境检查,顺利的起飞了,普吉,我们来了!

第二天

凌晨3点多,飞机准时降落普吉机场,一进入境大厅,被排队的队伍吓到了,一看旁边有好几个办理窗口人很少,赶紧挤过去,一问才知道这个通道是专门对收小费的人群设的,有点黑啊,明目张胆的要好处,只要每个人付20人民币就可以走这个通道,因为带着小孩子怕太累,不情愿的交了钱(听说节省了1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走出机场,找到之前在途牛预订的接送机,等了几分钟安排了车辆直接送到了海明威酒店(过渡酒店,到芭东车程大概40分钟),这个酒店就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还比较干净,反正也只是休息几个小时,一到酒店稍微洗了一下就躺下睡觉!
一觉醒来当地时间快10点(北京时间11点)了,到酒店下面居然还有早餐吃,赶紧吃点,中午也懒得出去找吃的了,吃完准备早点退房去芭东千禧,芭东千禧离海明威很近,走路5分钟,酒店有两幢楼,beachside和lakeside,我们住的是beachside,离海滩近一点,但是听说lakeside那边房间更好,设施也更好,我们11点多到千禧,刚好有空房,就不需要等立刻安排了入住,千禧前台有会中文的,英语不好的可以找中文前台check in,不过千禧虽然说标着是五星,实际最多就四星,胜在地理位置,隔壁就是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非常方便!

check in后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去逛逛,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准备去江西冷转转,地下一层里面很多泰国的工艺品的店,一楼很多店都是卖衣服的,还有特色皮包,看到里维斯和lee在打折,打完折大概300-400的样子,准备最后一天来买!逛了一个多小时,累了,小朋友们想去酒店游泳池游泳,所以直接回酒店去游泳了,忘了带手机,所以没有酒店游泳池的照片,不过游泳池真的好小,不过小朋友还是玩得很开心。

游完泳休息了一下准备去班赞海鲜市场吃顿好的,我们4点半左右到那边,这个时间人不多,海鲜摊贩都可以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和你聊天,本来是根据攻略上说的去一家摊位去买,后来路过一家海鲜摊位,这个泰国妹子太会聊了,后来就直接她那边买了,选好海鲜:两只龙虾、一只青蟹、8只小皮皮虾、一条老虎斑、贝壳,砍价,总共花费2500泰铢,然后上二楼去了攻略里面提到最多的你的厨房加工,菠萝炒饭必点,加上加工费1300泰铢,不收现金,旁边买卡付费!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太阳不那么晒了,准备去芭东海滩转转,沿着酒吧一条街可以直接到芭东海滩,老外都喜欢弄瓶啤酒坐在那里,喜欢泡吧的朋友可以晚一点在酒吧一条街玩,芭东海滩的沙子一般,感觉还没三亚湾的好,有点泥化了,太细,所以水不是很干净,有很多游玩项目、拖曳伞、摩托艇,根据自己喜欢可以选择,拖曳伞好像一个人1500泰铢,两个人2000泰铢,15分钟还是半个小时忘记了,没去尝试!

沙滩上玩了一个多小时,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准备回酒店接我们去看西蒙人妖秀了,虽然是对口型表演,西蒙人妖秀的确精彩,很好看,舞台华丽、各国的一些名曲,也有搞笑元素,中国有小苹果。但是不允许在观看时照相,演出结束后可以和人妖合影,一般是100泰铢小费!

人妖表演结束后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了,一天下来,累了,睡觉!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PP岛、竹子岛一日游,这个行程是蚂蜂窝上订的人比较多的,7点半司机比较准时的在大厅接我们了,从酒店到码头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码头一看,全部都是中国人,大家登记好,可以休息一下准备出发,有水果、饮料、点心!记得吃晕船药,我们那天还好,要不然快艇容易晕船,导游中文很厉害,也很幽默,跟我们说了行程后就换好泳衣泳裤准备出发!在快艇上水手会给我们发饮料和糖果。

到了pp岛北部,第一项活动就是浮潜,水好清,好多鱼,迫不及待的准备下去!3岁的小朋友也和我们一起下去了!大家如果想鱼多一点,记得带点面包在身上,在水里一撕,所有的鱼都会围绕在你身边!感觉棒极了!

浮潜了一个小时左右,有点累了,就准备去PP岛吃中饭,中饭是简单的自助餐,餐厅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后休息了一下,在岛上拍拍照,就准备出发去竹子岛了,导游一开始就建议我们那天竹子岛可能潮水比较大,建议浮潜在pp岛,pp岛那边已经浮潜过了,我们大多数人还是想去竹子岛那边浮潜,所以就直接岛竹子岛浮潜,可惜潮水太大,下面不太看得清,而且人容易漂走,浮潜了不到半个小时,导游怕危险就让我们上岸直接在竹子岛岸边游泳、浮潜!所以建议还是听导游的。不过竹子岛岸边浮潜也还不错,就是没那么清晰!

两点半,怕退潮,快艇开不回去,所以就提前回了,再见PP岛,再见,竹子岛!行程最遗憾的是没去小pp岛,听说那边更漂亮!

4点不到,回到码头,导游会建议大家给船长、船员一些小费,一般是50-100泰铢,另外整个行程会有个小黑全程给你拍照,包括水下,看自己需要,如果需要照片,1000泰铢一张光盘,会送到酒店,不过水下的似乎都不清晰,自己有好的防水相机可以不买!换好衣服,准备回酒店!

5点左右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去吃饭,酒店旁边有家日料的餐厅,看上去不错,就进去吃了,味道还行,价格还好。

晚上,玩了一天累了,给女士们预订了spa,在蚂蜂窝上订的,东方spa,性价比很高,有接送,女士们享受回来都说不错,男士们就带着小孩在酒店周边玩玩,买买水果,休息一下!

第四天

第四天是准备换到卡伦海滩,所以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然后吃早餐,千禧的早餐马马虎虎吧,刚好早上下雨了就在酒店休息,收拾一下,准备早点退房,行李寄存,然后去周边商场看看,看好需要买的东西,没仔细看时间,江西冷是11点开门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逛了一圈下来快1点了,饿了就直接去了Le Siam Restaurant吃饭,这家店有点小资,味道还行,就是价格略高,性价比不足,不太推荐!

吃完饭,雨停了,直接打了辆嘟嘟车去卡伦海滩慕温匹克酒店,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很近,20分钟的车程,到了酒店,check in,没有碰到有些人所说的自费推荐升级的事情,前台mm很漂亮,可以免费升级两家人的套房,我们后来没有选,酒店是瑞典人开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有别墅区,我们住的是高级海景房,下次有机会可以住住别墅!

入住后因为还比较热,所以先休息了一下,然后带着小朋友去游泳池游泳,等太阳小一点了去海滩边玩!卡伦海滩比芭东海滩干净,也清净很多,就是浪比较大!

晚饭是在酒店后面街上的Talay Food解决的,中间大转盘过去大概300多米,对面有家餐厅人很多,其他人说去那家,塔雷是我从网上查到性价比比较高的餐厅,所以我坚持在这家吃,果然也没有令我们失望,梭子蟹、虾、鱼、然后其他点了些其他东西,4大2小总共花费200块人民币左右,吃得好饱,味道也还不错,还有他们家有中文菜单!

因为觉得还不错,所以第二天又来这边吃了!
如果想随便吃点,可以去7-11买点吃的,普吉的7-11真的到处都是,走几步路就可能看见一个,全家也很多,反正很方便。
普吉还有一个特色小吃叫香蕉煎饼,在芭东那边没尝一尝,看到路边有就买了一个试试,味道还不错!
另外酒店后面卡伦夜市上的山竹、榴莲真当便宜,这几天吃的山竹比我这辈子吃的还多,30-50泰铢一斤,一买就是一大袋!

第五天

本来是打算再报个一日游,前几天有点玩累了,就打算改变行程泡酒店了,睡到自然醒,有小鸟陪着吃早餐,小朋友们游泳池玩玩,海边玩玩!

本来晚上打算再去买个榴莲,小朋友们都爱吃,可惜卡伦夜市没开,只能在旁边店里又买了好多山竹!

第六天

今天是在普吉最后一天,我们准备早上收拾一下,下午去江西冷买东西,晚上再去班赞吃一顿,小朋友们一大早就要去游泳,只能陪着,好累!

游完泳,休息一下,退房,打了辆车去芭东海明威酒店(过渡酒店),因为晚上10点就要赶去机场,其实酒店就放一下行李,稍微休息一下!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因为芭东那边车多,可以议价,一般350-400泰铢,卡伦到芭东这边似乎垄断了,我们4大二小500泰铢不还价。

海明威check in后就直接去了江西冷,小朋友们说吃肯德基,那中午就肯德基解决了。

先去BIG.C买了海苔、芒果干、榴莲糖、香蕉干、榴莲干,买了泰国著名的青草膏,最后付钱的时候发现身上的泰铢不够了,好不容易凑足把钱付了,提醒一下,大家记得看一下小票,收银员会弄错,因为你也看不懂泰文,我们回来才发现我们买的东西好几袋小包装的算成了大包装的钱。
其实后来在班赞市场逛的时候发现一模一样的东西市场里面比BIGC里面要便宜不少,同样的榴莲干,超市里面卖360多泰铢,市场里面只要200多泰铢,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市场买!

同学要买乳胶枕,在江西冷有好几个牌子,也不懂,后来就直接在二楼选了一家买了,我也买了几个,回来用着试试感觉还不错!

购物完毕,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去班赞吃海鲜,本来还想去上次买的那家,可惜那泰国妹子不在,这次去的晚,人又多,就直接找了一家买了,两只梭子蟹、8只皮皮虾、一条鱼、4只扇贝,要价3400泰铢,还到1700泰铢,后来感觉还是贵了,可能是人多的缘故。到二楼你的厨房加工,其实我觉得可以去其他家试试,你的厨房因为推荐攻略里面比较多,所以大家都去这家,生意超好,其他家应该味道也不差的,而且可能可以讲价,菠萝饭、空心菜,加上加工费最后1100多泰铢,也有点贵!

吃完饭,在班赞里面看看发现榴莲干、芒果干比超市便宜,又去换了2000泰铢,买了好多包送人!

对了,在江西冷某些店购买东西是可以退6%的税的,在机场出境检查后就可以办理!

逛了一天,实在累了,就在酒店休息等接送机的人过来送去机场!

第七天

这是最噩梦的一天,整个行程就这一天最糟心了,到达机场后发现我们的航班还没到,预计要延误两个半小时,这样我们后面中转航班肯定赶不上了,打电话给途牛,提前告知情况,说只能到北京让航空公司改签,国航的服务热线么打了好几次,等个20分钟都打不进去,还好买了happy卡,否则估计电话费都要爆了!那只能到北京再改签了。

好不容易4点多(北京时间5点多)从普吉起飞了,10点多一点一下飞机出了关就去改签,改签柜台告知已经帮我们留座了,但是是分两个航班,一个下午两点(还延误)、一个下午4点多,晕倒!我们和他们商量能不能调整,或者改飞杭州,可惜都没有,然后就等候补,看着候补航班一个个的都没有座位,只能等了,然后我们上海杭州的高铁票也只能退掉了(因为改签没有票)!最后两点多的航班到下午4点多才飞,4点多的到5点多才飞,到了上海,发现回杭州的票都没有了,大巴又不开,难道只能在上海住一晚了?后来看到好多黄牛过来,帮我们带上车,一人100,上车补票,要避开工作人员,折腾一天了,那时候心里只想早点回家,所以就跟着黄牛赶上了回杭州的高铁。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还是比较满意的,除了最后一天的折腾,其他都在计划之内,等以后再去我想去卡塔海滩和离岛上住一下!

引用 粒粒党 的图片:

看着很诱人啊
不会游泳的我觉得去海岛最幸福的就是可以大吃海鲜~

2016-09-21 17:58

其实海边玩,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

2016-09-21 21: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2 13:25

请问去PP岛浮潜,有没有教练或工作人员在旁边的啊?

2016-09-22 13:46

再问一下,像你们这样的浮潜,用到哪些装备,能列一下吗?是不是自己在国内买的? 谢谢啦!

2016-09-22 14:11

引用 想要流浪的心 发表于 2016-09-22 14:11:36 的回复:

回复想要流浪的心:导游、船员都会陪着你浮潜,很安全,浮潜装备你不放心可以自己买,也可以直接用他们的,免费提供。

2016-09-22 14:13

回复想要流浪的心:装备很简单,淘宝搜下就知道了

2016-09-22 14:14

引用 粒粒党 发表于 2016-09-22 14:13:29 的回复:

回复粒粒党:好的,谢谢了

2016-09-22 14:3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6 13:55

楼主,想问下卡伦那酒店周围吃饭方便嘛?

2016-11-14 23:52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11-14 23:52:05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下卡伦那酒店周围吃饭方便嘛?

回复妞儿:方便,后门出去一条街都是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