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婴儿用品团货之旅--最强攻略

差佬扑蝶 LV.7
2016-09-21 16:05 3413/7

高铁出发

前言:
       今次团货之旅主要系介绍澳门一些买BB用品的行程,所以属于宝妈攻略。
准备:
         手机一个百度地图,一张union信号卡+现金,这里要强调的是为什么要银联,因为visa和master是先走美金再转人民币,这样汇率亏损好大,所以银联是最划算的,当然,如果你要装B可以走visa~!
今次选择澳门的主要3个原因是,澳门香港人少。澳门不会因为你怀孕超过4个月就不让入境,因为香港是只要你在香港出生就可以拿到当地身份证,而澳门不是,所以澳门更加方便。最后就是澳币比港币汇率低,精明消费~~~~!

汇率  100RMB=119 MOP
澳门一见到exchange就要换钱了,因为澳门民间还有好多地方不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宝,而且港币人民币都是以1:1的消费,这样好亏。如果银行取钱也是不划算,因为汇率和手续费都很厉害。

今次由于称住个大肚的,所以来回都要选择坐高铁,皆因有厕所,75RMB一程/人。以前去马交都系坐大巴,旅行社39蚊来回,真心低到哭出来。

未出发,先兴奋

1H 的车程到珠海拱北,按指引行大概30分钟后就可以入到澳门了,记住,如果抱住小孩和孕妇都可以走快速通道,如果孕妇特征不明显的就需要出示正常。

入境前你会见到CDF,不要急着买,进入澳门带烟酒都是有限的,所以等你离开的时候再去血拼。不然入境时被发现就麻烦了。

过关后找到酒店就先把行李放下,由于赌场附近消费比较高,我地都是简单在711买个车仔面,18MOP

公交站

澳门坐车同大陆差不多,应该都可以睇得明白,记得准备零钱,车费一般大概是3.2MOP/人。百度地图会教你哪里上车到哪里下车,灰常好用。

终于到达平民区,挑间日本料理一下。78MOP

第一站是 乌地高街的亲子坊啊,可能好多宝妈网上做攻略的时候都会有见到这间,不过……其实这家已经搬了地址,那些信息都是过期的,我们到时差点就错过了,经过一番努力努力各种问路后,原来新址搬到傍边的俾利喇街一个公交站的傍边,如上图。

B-MART的战绩

由于稳B-MART实在消耗大量既体力,见到就试下Macau既 麦记。雪糕5MOP其他不是我买的不知道。

第二站 BIP,新铺刚刚装修完,太幸运了,BIP都有分店,我们去的是士多鸟拜斯新马路丰裕大厦那家。街铺都比较容易稳到。

BIP 的战绩

去下一站的途中经过卢廉若公园,好地道,好少人,好舒服,留影一张。

BB国,这家是一间意外收获,做攻略的时候没有见到任何人提过,里面都是麻雀须小五脏区全,全部都是美国牌子,由于澳门地方细,所以基本大部分的生活用品都是入口的,没有自己的工厂,这也是免税的原因。

老板好似未有时间去收拾收拾一下里面的货。

BB国的战绩

一日的血拼下来已经开始感觉疲倦到底了,马交以前是让葡萄牙占领过的,所以葡国文化算是比较正宗,我们也来一餐葡国菜。呢度既阿里巴巴鸡扒饭好正,5粒星如果经过既一定要试试。唔系讲笑,因为这家已经是超过20年的老店。

有一帮大学生放学过来包场

人均消费44MOP,再打个8折人民币,哇~~广州见都未见过啊阴功。

番茄屋地址

准备回酒店的路上途径万宁,由于奶粉是帮人带的,所以木有上镜。

睡醒一觉第二日一早就出发了,其实我们本来计划了一些景点,什么渔人码头啊,摩天轮啊,大三巴找回3年前我们第一次来Macau影相的地方再照一张,谁知道时间实在太紧迫了,我们还有好多任务未完成,所以只能在血拼的路途上见到一些奇怪的东东就照一照,就当是旅游了。

澳门塔,好多年前就想去了,里面的bungee jump一直系我的梦想,以前3百多觉得贵,宜家1千多。。。。。呜呜

葡京and 新葡京

早餐第一站啊,澳门大部分的商铺都是10AM先开门,这家太好生意了,10AM开门估计多人到会爆炸

有做功课既都知道马嘉烈是一定要来的。

我们到的还未够10点,就已经好多人了,要等位,其实呢个时候已经算好了,我们12点经过的时候,多人到你见到就想走了。所以都是早点过来好啊。

呢度最出名的奶茶蛋挞三文字,必食

今次行程只能这样作为景点了

热烈推介一下这家,就在马嘉烈对面,如果你想送礼或者买给自己的BB,这家的衣服我可以给36个赞,全部韩国进口,也是韩国的品牌,里面的衣服靓到你痴线,真心靓。

car片上的二维码是微信的,不想走去澳门这么麻烦可以快递到家。有需要的宝妈可以考虑啦。

食饱早餐后就到对面八佰伴啦,这个商场好出名,出名贵啊~~新八佰伴就在澳门商业大马路上,其中整个商场就只有5楼一个counter是卖婴儿用品~我个人认为网上写这里东西齐全的攻略有点马虎,其实它婴儿用品是相对多那么一点点,小小而已,但并不是他们说得那么齐全,但价钱就的确贵点点啦。

八佰伴血拼单

认住这个fountain。

就在刚才那个喷水池附近有家baby G,这家算是我在澳门里面排名第一的,无论价钱或是品种方面都非常点赞

有做功课的宝妈就知道,我们这东东便得很了

最后一站mamacare啊,系在大三巴,其实真的不好找,因为他在2楼,而且门口很小,附近有个公厕,找到公厕后就在原地周围认真的望吧。它还有其他分店。

mamacare血拼产品

离开之前最后一餐,其实就是麻辣烫,80MOP

Macau的大巴,回酒店的路上,好好记录下~~~~~

这是个失而复得的经历,因为那个大头虾居然把最贵的八佰伴血拼东西留在大巴上,幸好落车马上发现,但大巴已经离开,那是一台10B的大巴,更好彩是后面来的也是10B,我们冲上去,好急,好紧张同司机讲我们的情况,司机竟然无办法联系前面的那台10B,唯有开快点赶上去,谁知有3台10B和一台10号车,我们都乱了,各种紧张,车上的人都紧张起来,哈哈~~最后在错中复杂的追车路上在澳门码头的车站赶上了我们坐的那班,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那袋八佰伴还在座位上,真系谢天谢地感谢GOD,如果是大陆估计一个站就比人裸左拉,澳门市民的素质还是杠杠的

回到广州就以简单的一餐72家结束了这次惊险的Macau之旅~~

可能有人会觉得为什么要去这么多个店铺买,不在1~2间内解决,其实大家都知道买既基本上都是那么几个品牌,例如奶樽,无非都是DR.BROWN,NUK.PIGEON.AVENT 等等。但其实澳门我以上去的这几家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BABY-G就买探热神器便,BIP就买布艺方便的好,BB国就买护肤的划算,所以要自己参透下,当然你嫌麻烦的可以就1间全部解决晒,最后顺带提一句,除了八佰伴比较多大陆的人购物之外,其他门店买单时感觉都是他们当地的人。当时做功课的时候就好希望稳到一篇好像这样的攻略,希望帮到各位准宝妈吧~~~!

马交血拼战绩~!!!!!!!!!!今次 是第一次BB购,就买BB用品就用了2000+ RMB了。唔知第时little出世之后仲要用几多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1 17:50

好用心啊,连地址名片都po上来,赞赞赞

2016-09-23 11:10

引用 の′八爪魚gaga 发表于 2016-09-23 11:10:01 的回复:

回复の′八爪魚gaga:因为图片都系准妈咪p好的😂😂

2016-09-24 07:3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6 21:55

楼主太有心了!!另外想问问纸尿裤什么价格呢?还有就是奶瓶那些新八佰伴真的会贵很多吗?

2016-10-09 16:27

引用 旅行的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0-09 16:27:04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仙人掌:纸尿裤当时买大概¥109人仔..奶瓶贵少少吧,还可以接受的范围..准爸b话买个安心喔..

2016-10-30 09:13

引用 ❤minMrD❤ 发表于 2016-10-30 09:13:17 的回复:

回复❤minMrD❤:多谢。已经去过了,发现纸尿裤挺贵的,比吉之岛卖的还略贵。nb60片,要109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