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白的自由行~!曼谷 --> 清迈 --> PAI县

• 出发时间/2016-09-14

DAY 1

我是个旅行小白,英语很烂,估计英语水平都没现在的初中生好吧,很多朋友都说就你这样还敢两个女孩去出国自由行。好吧,我出发前只准备了钱、护照、手机,手机里准备了无数个翻译器,然后弱弱的出发了~~!飞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买的,三程:汕头-曼谷曼谷-清迈清迈-香港。亚航的飞机票很便宜,但是位置真的很小,嘿嘿,我们运气好,飞机全都准点出发,刚开始去曼谷居然还提前50分钟到达目的!

达曼谷,朋友说在网上有听说机场一家饭店很好吃,价格也便宜,可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到后来才发现,原来那家饭店是在素万机场,而我们是在廊曼,醉了~!结果就随便在机场吃了稀饭,海鲜稀饭,有大鱿鱼,还是挺好吃的!

吃完后就赶急赶忙去看人妖秀,金东尼,果真是为了中国人设的秀场,淘宝买的票,挺便宜的,VIP位置才42块钱一张票子,据说在场上买要一百多呢,里面满满的中国旅行团,主持人也是说中文,刚开始就卖画,之后就人妖秀,其实还不错的,这的人妖都挺漂亮,场面布景各方面都不错,四十几块钱也算没白花!

曼谷住了两个晚上,都订在彩虹云霄,离四面佛很近,算是市中心吧这里,说实在的,曼谷虽说是泰国的首都,但我觉得那种感觉可能就国内三线城市吧,北上广真的比曼谷繁华太多了~!彩虹云霄酒店的卖点就是高、高、高,84楼的观景台,真的壮观,我们第一晚在82楼吃自助餐,淘宝订的,125一人,说真,东西不多,味道不怎么样,海鲜也不大新鲜,然后居然水饮料类要另点,点两杯水还要收服务费,三百多爸,不建议~

吃饭真的不建议啦,但是去楼上观景台和楼上一些拍照点还是不错,可以拍拍照~。。当晚也下楼下夜市逛,我不明白为什么这酒店和这附近步行街会这么多中东人。。。

DAY 2

第二天早上去了水上市场,丹嫩沙多,一般吧,跟了那种当地的半日团,还是英语团,心累啊~!坐了免费电动船吗,到那又坐了手划船,一人记得是150B吧,感受一下风情咯,卖吃的不多,小饰品我看了也无感~

不过椰子冰真的好吃,很浓郁,而且天气那么热,一份冰淇淋真是能让我上天~

水上市场逛完直接让司机载我们去大皇宫下车,天气真心好热~~大皇宫富丽堂皇,进去主殿要拖鞋,地板是烫的,没中暑,觉得自己和小伙伴的身体素质真心好~~!门票500B,游客多,旅行团多,其实后来觉得反正有去清迈清迈也很多寺庙,根本无需去趟大皇宫~因为大皇宫的人真的多到想拍照都要排队的状态,要知道我这可是淡季去的,想象不出要是旺季那得人多到什么样~~~~

这是大皇宫附近的马路~真是到处是象和他们国王的相片!

这是要去卧佛寺途中买的豆花,居然是辣的,姜汤豆花,还是潮汕啊伯在卖,口味有点奇怪,但吃着吃着居然觉得挺爽的

我们要去河边夜市看摩天轮,走去坐船的时候走错路,意外发现了一家咖啡馆吧,景色也是美美!

我来啦~亲爱的摩天轮

很壮观的摩天轮,如果上去坐一圈是300B好像,因为前晚已经去看过夜景了,觉得没必要再坐摩天轮,也就没坐了~

在河边夜市也就吃了那家有名的mango tango,其实也没想象的好吃,芒果冰里有很多芒果丝,一般,价格还小贵!

DAY 3

早早出发赶飞机去清迈,很快,大概一个来小时就到了。

早上的曼谷

这是在清迈住的酒店“平那科”,超美~~在酒店里就拍了超多照片,有点复古风的酒店,处处都是精致~~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远,在千人火锅那附近,但是巷子很深入,晚上真是无人烟,有点怕。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泰国的海拔高,不然为什么云朵总是那么触手可及的样子~~

下午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得坐观光车进去,车上有个广播播中文解说,清迈大学看起来也没什么,没怎么拍照咯~

清迈就是第一次看到寺庙会拍照,会觉得好美,呵呵,可是当你走多了,就发现到处都是寺庙,而且长得都差不多,看着看着就无感了~!双龙寺去的时候也是要去观光台看看,天气很热,但天真的很美

一同坐双条车的女孩子推荐了MAYA的这家饭店,我们一同去了,味道一般,但环境不错,价格便宜,一个套餐才120B,套餐噢,有饭有小吃有甜品!

DAY 4

这是平那科的早餐,好吃~~但是因为赶着去大象营也就没多吃就走了~!

美沙大象营也是找的半日游,其实挺丰富的,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喂大象、和大象互动~~挺多事干的!大象画画真的惊呆我了,不经想它们得受过多少的苦才能练成今天这样。泰国人真的很爱大象,到处是大象的雕塑,还有拜象神!

蝴蝶兰花园,我没去前还以为是看蝴蝶兰的,嘿嘿,其实是看兰花和蝴蝶,不大,花朵品种不是很多,但蝴蝶还是不错的!

最后导游带我们去水果市场,因为是中午的时候,买了些水果当午餐,不贵,那么多才30人民币,柚子不好吃,没什么水分,上面送的粉是辣椒粉,有点摸不着头脑,国内水果一般配酸梅粉的!

下午租了个摩托车,在古城瞎逛,哈哈,想找个加油站加油,结果绕了大半个古城也找不到,醉了。隔天才发现原来油站就在我们酒店后面一点~~晚上去了周六夜市,夜市真的好长好长,卖的东西其实也差不多就那些东西,因为人太多,天气又热,热的我们只想喝水不想吃东西,晚餐就没吃了,等到逛完夜市买了果酱面包回去吃,意外发现超级好吃~~~~!

DAY 5

其实算是幸运的了,都说这段时间是泰国的雨季,但我们只在第四天遇到了雨,很大,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我们刚好是要坐车去PAI县~所以还是幸运的!

这是去PAI县路上半路休息站买的饼干,可能是因为坐车久了,突然吃到酸甜菠萝夹心的饼干觉得好吃的不得了,满满的果酱夹心啊,赶紧全部搜刮了带走~~~

颠簸了大概三个多小时总算到PAI,一路上真是差点被甩出去N次。。还好没吐,没给国人丢脸~!下面是我们酒店的照片,这个酒店也是离县比较偏远,但是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前台会说中文,也有专门的小熊车免费接送我们来往县内!而且发现了吗,真的好可爱好漂亮的酒店,我跟我朋友说,要是真的赶上下雨,我就在酒店一直拍照片,能拍上一天一夜!

这是我们房间的小阳台

小熊其实有点脏···

周六夜市买的衣服,哈哈,大家都说像泳装!

这就是接送的小熊车

这是餐厅,早上就在这吃早餐!

酒店里好多猫,都好萌

晚上去了县上步行街逛逛~拜县好小,而且好多狗,都是大土狗,大黑狗,逛的心好累

这是酒店前台推荐的餐厅,很地道,而且价格是白菜价,菠萝饭好好吃啊,这么一顿才220B

步行街途径一家卖饰品小店,东西都是店家自己设计的,他把他手稿给我们看,还很热心帮我们拍照,拍的都很好

DAY 6

拜县真的很美,人不多,车不多,而且景点都在一条路上,摩托车一个方向一路开就能看到!这里简直拍照圣地啊。。天很蓝,感觉一路白云追着我们走,梦幻的不行~~就是有点热,有点晒,脸擦了防晒,身上没擦,结果手臂有点晒伤···

coffe in love,我最爱这

草莓园,草莓汁好喝~但论景色,真的还是小黄屋美

到处都没什么人可以自由拍照,唯一是二战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多人~~其实就一座桥!

大树秋千隐藏的有点深入,要经过一家饭店进去才找到~~
为了拍这张照片,感觉屁股都快熟了,真心好热好热好热!

仙境一样的大树秋千~

倒立屋

最后一站,云来观景台,其实我们没到观景台,只到了云来饭店,天知道那个路有多陡峭,摩托往上开的时候不怕,下坡的时候,我真是整个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怕怕啊~~所以去了饭店拍了照后完全打消了去观景台的念想~~真怕上的去下不来啊我的天~

NO.9 @PAI的东西好好吃,而且吃饭的时候还能看到厨师在做饭,优雅的做饭,那感觉真好!我们点了甜辣鱼和青木瓜虾沙拉,鱼很好吃,真是吃到骨头也不放过~~只是沙拉吃不习惯~~!

PAI县其实真的很小,玩了一个早上其实该去的地方都能去了,其他也没什么好去了,下午两点半的吃回清迈~!Hot Chilli,算是我们泰国之行的最后晚餐~

花朵是他们的主题,所以餐厅到处都是红艳艳的花朵,其实我并没有喜欢这样的风格,有点艳俗~~

这的东西小贵,要说好吃,其实我觉得就椰子冰味道浓郁好吃,其他点的都一般~!菜单都是英文和泰文,英语小白表示看的有点累~~真的累,最后让服务员帮忙推荐,但是点上来的都是小吃吧,在我看来都是小吃~

哈哈哈,简陋的结尾!结尾就是一大堆的行李和晒黑了的手臂和脸蛋~~

其实这是我的第一次游记,写的很简单,文字也很简单,去的时候没做太多的功课,但大致都还是比较顺利的。以下我要解答一些很多朋友都会担心的事情:
1、英语小白能不能走得通?
答:我想没有人的英语比我烂了;装了翻译器但几乎没用到。在曼谷听懂普通话的比较少,好在入住酒店有中文接待,所以没问题,买东西用计算机按,杀价也用计算机按,所以也没问题,坐车用图片沟通,其实还是没问题!在清迈很多商家会中文,也有很多中文招牌,一切简单了好多~~!总体,只要你有勇气去,都不是问题!(哈哈,其实跟我同行的朋友还是会英文的啦,所以经常都是她在那边说,但也都是普通的沟通,经常也是她讲人家泰国人听不懂~~心累)
2、泰国是不是真的很阴森森很多神神鬼鬼?
答:确实是个很迷信的国家,机场都有很多小小的神台在那拜拜,街头巷尾也很多,但是没有想象中的恐怖,不懂规矩,别乱拜拜就好~至于阴庙,其实我也没看到,就是在PAI县路过一家还蛮大型漂亮的庙,看到里面放的是一个美女照片然后旁边有些军官样子的雕塑。感觉这应该算是阴庙吧~~
3、女孩子去自由行危险吗?
答:去到哪都有危险,国内游也未必就安全。去到哪多留个心眼,都别乱搭理搭讪的人就是最安全的吧!反正我还没遇到过什么觉得不安全的事情。
4、是不是在泰国去到哪都要给小费?
答:反正我是没怎么给,印象中只给过一次,就是马杀鸡的老阿姨,五十几了吧,帮我全身按摩按了一小时,态度也特别好,我就给了她20B,其他都没有,酒店也没有说因为我没放消费所以他们不帮我收拾房间的事情!
5、花费了多少钱?
答:买的是亚航的特价机票。三趟飞机下来才1030,其实如果不买东西,不去住那些比较特色的酒店,感觉3500是足够的。我们这次如果不买东西应该花大概四千来块
6、交通方便吗?
答:曼谷真是好塞车,坐BTS和公车什么我们又摸不着头脑,总的来说,我对曼谷印象就一般了,相反是清迈简单很多,因为是小城,随便招手坐双条车就变得很方便,而且自己也可以租摩托,更是方便;至于拜县,更没问题了,就一条路,左边和右边的选择,也是租个摩托车就能无敌了,不会开摩托开汽车也没问题。都不会的话那边也有司机租你,哈哈,可以开个车带你兜,一天300人民币,你要拍照什么他就停下来,反正300他就属于你就是了。

好了,总之一路还是顺顺利利,旅途没有变成囧途,一切安好!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1 18:26

引用 指尖芭蕾 发表于 2016-09-21 18:26:12 的回复:

回复指尖芭蕾:

2016-09-22 16:2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13:55

楼主的旅途好像挺丰富的,攻略我偷去借用啦,我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按楼主的行程走一趟吧,省了我好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