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霓虹12日♡(大阪♥东京♥京都♥鸟取♥奈良♥大阪)

-麻瓜7号 (成都) LV.6
2016-09-21 16:21 1345/14
  • 出发时间/2016-08-14

泰国篇:http://www.mafengwo.cn/i/3502889.html

感谢父母给予的每一次旅行。
泰国回来,一直在纠结下一站是哪里。
日本樱花有所耳闻,年末就想着3 4月一定要去日本看樱花,然后就开始约小伙伴。对我来说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同伴,结果连约3个都被水,4月的樱花之旅就此泡汤。没有人和我逃课去看樱花,不,应该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陪我去看樱花。为此难过了好一阵,想着我妹高考完应该可以陪我去,就搁置到了暑假。因为种种原因我妹也不去。结果心一横干脆自己去好啦,给自己21岁的生日礼物独自旅行,想想都好酷。
抛开对日本政府像跳梁小丑的反感,我对这个国家确实算得上有足够的好奇心,艺考时候一直被日本原宿风深深吸引~
代课挣得钱工资一发就把机票买啦,那个时候觉得自己超级酷。
结果自己又作,作的莫法,发了一条朋友圈,第二天侄儿子就打电话来说要和我一起去,然后阿姨也打电话说让带着弟弟和大姨去。然后,,,超级 酷的独自旅行 变成了亲子旅。

行程前☆

机票:
时间,价格对比了携程,去哪儿等,最后选择的阿里旅行。性价比高,直飞太贵,只能选择转机。
结果比想象中好很多,可能同伴们会觉得比较累,但对于我这种元气小仙女根本就是超愉快的享受,飞机餐真的很好吃,特别是从日本上海那一段,吃的面,整个摆盘配菜我都觉得好吃惨,4次飞,每次都有飞机餐还有2件23kg的行李额,我简直觉得棒惨。

日本的交通费和住宿费价格都是很高的。
交通:
两个城市之间的穿梭往返一定要选择JRPASS。东京买地铁票,大阪买周游券。
JR我买的7日券,7日里面坐JR线都ok。这个jrpass在蚂蜂窝网里买的 比淘宝便宜100多,比较划算,就是发货速度太慢。人民币1650元。
然后东京我计划的是4天,所以买了地铁券3日的,这些真的超好用,日本地铁起步价都是10多块 ,我们平均1天就要坐6 7趟,基本上1天就能值回票价。人民币105元。不过这次少买了京都的地铁券,推荐你们。
大阪的话就是周游券,里面有很多设施有周游券都是免费。不过到了最后我们大阪周游券利用次数不多,因为到了后面他们都累了。有点可惜,人民币179元。
 还有就是随身wifi 在淘宝就能解决。

就是这三个东西~

全程所需APP,没有它们我活不了。

把这8本书看完了我才定的行程
对于旅行,我真的是认真的。

行程

8月19日:奈良大阪
8月20日:大阪
8月21日:大阪重庆

本来是为了参加8月16和17日京都的五火大会和下鸭神社的灯晚会制定的行程,结果...一个大会都没有参加到,这就是命吧...

住宿:
日本的住宿几乎都是按人头收费,这次我全程选择的是民宿。app用的一家、大鱼、airbnb
作为一个处女座,精挑细选,非常满意。我觉得没有缺点。干净,安全,交通便利。仅供参考。
需注意的是在Airbnb上找房子,你要研究的条件有很多:照片美不美(外貌协会请入坑!),描述详不详尽(空间情况、地理位置、房屋设备、所在社区等等这些就好像一个人所有的软硬件条件,要了解清楚并评估ta是否与你的预期『门当户对』),历史评价好不好(重点考察有没有不符合描述或者房东根本不理人的黑历史!)等等。就算看对了眼,也不一定就能订上。你要先给房东“写情书”,告诉他你为什么喜欢这个房子,与谁同行,住多久,还能说说你对这次旅行的期待~比如我们东京就遇到了这个麻烦,后面说。

☆重庆→大阪☆

一如既往重庆起飞,晚上8点半到达大阪关西,下飞机开始找JR兑换地,之前看网上有说JR兑换地有中文,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鸡同鸭讲大概20多分钟终于兑换好了。

英文差到爆,弄这个弄了20分钟

南海线去天下茶屋开始转地铁找民宿点。那天第一天拖老带小,全靠手机。刚开始大脑已经没有思考了,晕着走,然后坐错站,遇到重庆来的一行人,相约说一起走,结果小孩要撒尿然后和他们挥泪告别,在新今宫站上窜下窜问了很久才坐到车到天下茶屋,然后再转地铁到的心斋桥,在地铁上遇见一个老爷爷,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寻求帮助,我真的眼泪水差点流下来了,下了地铁一路给我们带到民宿楼下 估计有10分钟路程,然后才离开。瞬间对这个国家加分百倍,世界因为有善良的人而更加美好 。
日本民宿房东都是隐形人,几乎不会见面,微信或者邮件直接联系。他们很放心把自己的房子交给你。
这是第一天的住宿,干净地方大,方便。

安顿好,我就带着侄儿子,弟弟去了道顿堀和心斋桥,11点的道顿堀很多商店关门了,但是依旧热闹,心斋桥就不了,它几乎8点半9点商店就关门了。第一天打卡国人爱吃的一兰拉面。
好吧,环境很不错,一人一个格子,不会让人觉得尴尬,但是,自己又作!!填表非要填超浓郁,结果前面都真的很好吃,吃到后面越来越腻,其他两个填的普通一直在我面前说超级好吃 ,好吃到可怕。我很sad。
后来从东京大阪再吃的时候,都填普通,真的还不错~

☆大阪→东京☆

一早起来,空气清新,打开窗户就是干净的街道,电线和阳光交织。开始去东京

大阪东京东京塔)

给大家普及一下一个饮料,对我们来说,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臭!!侄儿子和弟弟都喝了一口,我觉得他们俩臭了一整天,反正我不习惯这个味道。所以闻了一下就让他们离我远一点。最后这瓶饮料他俩一人喝了一口就牺牲了,可是我发现日本各个地方自动售货机几乎都卖这款,我真的我好不懂...

从心斋桥站坐地铁到新大阪找jr线,站台小哥哈哈哈哈莫名帅。
大概坐了3个小时到了东京品川,下了品川的新干线,开始转地铁到新宿,然后从新宿做京成线到初台,我的民宿。
谢谢我大鹏给我翻译的文件,虽然他水了我,但是我依旧爱他

♢迷失东京♢

新宿真的超级超级大,特别是我们第一次来的就感觉更大了,我在东京4天,走新宿站我至少走了4次不一样到坐列车的通道。到了初台谷歌地图开始错,然后4个人拖着大行李箱被我带到了一条小街,来来回回又半小时才找到住宿,每一次的走错路我都挺愧疚,因为带着老老少少他们肯定受不了,拖着行李太阳晒着,很焦灼。

东京4晚的住宿,在预定这套房子的时候房东差点因为我不会英文而拒绝了我。但是因为不想那么麻烦的搞退款和联系其他家,就一直尝试着给她沟通。。最后可能被真诚打动了吧~
东京开始和房东保持联系,在这之前一直觉着这个房东很难搞,后来发现其实也Alice挺好挺热心的,毕竟她是担心你因为不会英文无法使用她家各类电器。进门发现一张小纸条和一些小点心让人觉得很温暖呢~SO,生活是什么色彩,从来都是由你的心去定义。

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我们开始第一站东京

(刚开始也在纠结是去晴空塔还是东京塔,毕竟晴空塔比东京塔更高,反复纠结还是选择了东京塔,想着第一次来还是得选东京塔呀~~
晴空塔就留给下一次吧。)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和南山塔各类塔一样进电梯就是满电梯的五彩斑斓的led,东京塔也挺浪漫,有一层全是蓝白灯,然后地上有一块小玻璃是透明的不过一点都不可怕

东京塔上欣赏了一个乐队的演出后慢悠悠的悠着地铁回了家。

♠浅草寺→银座→秋叶原→涩谷→原宿♠

一早起来在便利店解决了早餐,从初台坐到新宿转地铁到雷门。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
一下地铁看到的就是人人人人人众众众众人人人人人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人人人人
拍照的时候两人凑在一起了相视一笑说together~想要一张没有人的可能得清早了吧。
雷门走进去一条小街,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这条街叫““仲见世”,聚集了约90家商店,有着大大不同于其他寺庙的独特光景。熙攘的人潮加上五花八门的商品,人们大概是逛街与来寺庙拜神进香一举两得。
这些吉祥物品的商店排列成行,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物美价廉的日本小礼物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不论是创业百年以上的名点心店、工艺品店,或现烤现卖的“人形烧”、“仙贝”等都很好吃。
走出仲见世通向宝藏门和本堂,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游客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我和弟弟抽到的吉,侄儿子抽到的凶,他虔诚了拜了拜系在了挂签文的栏杆上。我则把吉带回了家,希望如签所说,一切顺利,平安,一切都好吧。

第二十一 吉
洗出经年否
像是至今为止的坏事已被洗去般地,变成轻松畅快的状况吧。
光华得再清
好事再度发生,更加地带来比现在更好的结果吧。
所求终吉利
愿望都会变成好结果吧。
日照前程
随著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前途增添光辉,状况也变好吧。

愿望:能被实现吧。
疾病:虽然会恢复但是切忌粗心大意。
遗失物:会出现吧。
盼望的人:会出现吧。
盖新居、搬家:好吧。
结婚:会得到好结果吧。
旅行、交往:全部好吧。

拜了本堂,看了五重塔,逛着逛着走到了旁边延伸出来的一个商店街,叫西参道,跟仲见世商业街一样有不少吃的和纪念品店。

和晴空塔合影一张

离开浅草寺,坐地铁去银座。
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东京银座~
其实买没有买什么,在那里解决了午饭,逛了下三越,银座的FANCL比较便宜,套装很划算。

在银座因为我们一直逛街,弟弟已经累来遭不住了,一直叫喊着要回国,想被遣送回国。在日本的十二天他可能只有迪士尼那天没有想回国

本来我作为一个不活在二次元的少女,对于秋叶原可以说是毫无兴趣可言。结果侄儿子说他想去买手办然后水我的妹妹也想要手办,所以还是打算去看一看。一到秋叶原被满街的Cosplay和动漫画面感震到了,这真的是喜欢动漫的天堂。而且,几乎全是男的,走在街上百分之70都是男娃娃。秋叶原分为动漫街和电器街,里面东西真的应有尽有,但是价格我真的觉得不美丽。从手办开始辣眼睛,想给我妹买美少女战士的手办,一个普通的镜子,看外观给我感觉就值20块钱,得卖300多!!就一个镜子!!我真的不是很懂二次元的世界。
在秋叶原看到了AKB48的商店,是她们粉丝的好去处。

这是东京倒数第二晚又出来逛秋叶原拍到的改装车

逛完秋叶原,大姨和弟弟确实已经吃不消了,我和侄儿子把他俩送回了家然后出发去了SHIBUYA涩谷。
一下涩谷地铁站出站就是Hachi的铜像。
记得看《忠犬八公》的时候鼻子都要被揪烂了,一直被八公的忠诚打动。1934年4月的时候,人们在东京涩谷站前为八公树立了铜像。八公“本犬”也出席了铜像的揭幕式。此后铜像附近的车站入口就被称为“八公入口”。雕像旁边全是人,还有一只经常陪它的猫,据说喵喵几乎每天都上班,深受路人喜爱。
八公犬铜像是东京人最喜爱和最著名的约会地点,是人们等待朋友的最佳场所。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是在等恋人,像八公一样,他们脸上没有表情,等待是没有表情的,因为已经没有杂念,或是已经断念,无论如何就等吧。爱不需要聪明,而需要愚蠢;不需要算计,而需要忠诚。

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好吧 手拙,拍摄效果负分玻璃心别喷~

涩谷站在创造、传播流行的最前线,在世界范围也是屈指可数的城市青年新文化发祥地。栉邻次比的音乐制品店,装束时尚的青少年,情调优雅、布置可人的新型咖啡屋、电影院、俱乐部、酒吧,交错成一幅现代都市图画。一个集结了国际文化和娱乐、涌动着高技术的能量、充满了青春活力的街区,这就是涩谷。
穿过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在涩谷每一条小街穿梭,慢悠悠的镜头,可以很美,也可以打瞌睡。
涩谷每一处都好适合街拍。

逛累了,随便找了一家烤串店来吃晚饭,打开店门全是日本当地人,菜单全是日文,庆幸的是有位台湾美眉在里面兼职,给我们推荐了特色菜,东西很精致,但只是精致 不管饱主要胃太好

给大家看一个吃了大概要变成神仙的高级瓜 尔等凡人就是路过看看..

涩谷逛累了顺便坐着地铁去了原宿,两个站挨得很近,这次出行全是地铁地铁地铁
原宿,是东京都涩谷区的一个地区和代官山、涩谷一起被称为是东京街头文化的代表,聚集了很多时尚前卫的店铺和一群追捧它们的年轻人,所以街头的行人就是时尚的载体。从原宿站周边到表参道周边范围的泛用地名。最早的东京街头时尚正是源自这里。日本人自己毫不掩饰地表达他们对原宿的自豪,他们把几十年前的黑白照片放大挂在路旁,那是当年带着垫肩画着浓妆的街拍潮人。
原宿站只有一个进出口,出来就是竹下通,竹下通的店铺营业时间大多是早上十一点到晚上八点。我们第一晚到的时候已经快8点半了,店子几乎关了一大半,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这个曾经是原宿风迷妹的热情。
原宿系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穿着打扮有自由的创作空间,任随天马行空,衣服可以缤纷七彩,头发可以五颜六色,化妆可以五花八门,把自己的创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有妖治的粉饰,也有较简单的摇滚打扮,自由自在地趴在街道上,丝毫不需要顾及他人的眼光。我喜欢这种freestyle~活力,青春、张扬、自我,美。
我极其欣赏原宿风,也喜欢原宿街,所以我在东京的每晚都来逛它。每一晚都有不同的感受。哈哈 强推大头贴,女生别错过,宛如整容。

竹下通走出来的街上有一家天妇罗店,在大众点评上看见的就是下面这家↓
一开始对天妇罗很抗拒,来日本肠胃一直不舒服,一点都不想吃油腻的东西。
结果尝了一下觉得天妇罗真心不错,不油腻,很清淡。吃的时候蘸酱油和萝卜泥调成的汁,很爽口。

☼台场→上野(阿美横町)☼

我已经完全忘了线路,所以游记里面就不PO路线是怎样的了,我住的地方多数都在新宿转任何地方。
每天都是大太阳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每天打伞都是暴晒的节奏。

这一天是台场。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到了台场过后首先找的是高达,就在台场站下的不远处的DiverCity Tokyo Plaza 里,1:1修建,是高达fan不能错过的地方。

快看后面的帅小哥,一直舍不得删这张照片 哈哈哈哈

侄儿子已经在里面疯了,买了三个高达回去。加起来行李箱都装不下,他全程都是提着的。问他需不需要拆了装,他说那是男人的自尊。恩。
玩了一上午就在这个商场里面把午饭解决了,吃的是猪豚骨拉面,日本真的超级多拉面。
下午出发到不远处的海滨公园。假装在美国,去看自由女神像。
东京自由女神像是1998年4月开始的1年间,(正值「日本法国年」),巴黎市的自由女神像被借出,设置在台场。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于1998年4月运到御台场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而目前位在台场的这座像,是法国巴黎自由女神像为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

假装在美国

结束台场的行程,悠着“进城”去了上野

上野是东京台东区以上野站为中心的一块区域的名称,从上野车站到御徒町车站有一段铁路护栏,以护栏下方为中心,有一条通称为“阿美横”的阿美横丁街。在微博上经常被安利阿美横町,说是一条很别致的小街,它发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不久后在这里出现的自由市场,店铺林立,总数超过 500 家,从日用品到高级进口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且价格便宜,平时这里总是人山人海,热闹异常。就像是成都的荷花池。大嬢说这里是东京荷花池,在里面看到了我们的恰恰瓜子 郫县豆瓣 有友凤爪等国产

回家路上看到的一个日本小萝莉,一个人在那里玩她的玩具,乖到没法~这次印象很深的除了日本是一个很注重美感的国家外,小孩超级可爱也~hahahah~

晚上又去原宿溜达,在回家的路上碰见很多人在排队,不知道在干什么,本来想走,结果路过时候看见他们全部举着周边,写着韩文,结果侄儿子说肯定是明星来了。一个阿姨看我很想询问的样子,主动给我说是张根硕和防弹少年团来啦。对于我这种追星族来说真的是很想等的,但是一想到美男子长胖了,也不是很喜欢防弹少年团,看这个样子不知道要排多久,还是走了算了,毕竟错过了地铁 打车回家比演唱会看台票都贵[泪流满面]。

偷拍三位美少年~

回家路上~
透过栅栏偷窥你

△Tokyo Disney△

本来行程里面是没有打算去玩迪士尼,而是去富士山的。因为一方面我对这种乐园本来就不感兴趣,再加上侄儿子去过香港的。结果弟弟很想去,加上听说8月初到8月末是特定的夏日祭,听说很棒,所以为了满足弟弟就加在了行程里。
东京disney分为disneyland和disneysea两个主题公园,全世界只有东京有迪士尼海洋乐园,不过在两者之间我还是选择了迪士尼乐园。海洋乐园好像是以刺激出名,我胆子比较小,再加上有个小朋友,就选的迪士尼海洋。先给大家附上中文版地图。出发前,在网上收罗了一下迪士尼中文地图,因为文件没法PO上来,就用的截图,高糊 哈哈哈哈哈~要是有人需要可以私信我。

我们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门票,也在国内打印好了。免去了在日本遍地找打印机的麻烦。下了舞滨线出站就是迪士尼,首先根据在打印出来的单子找提示,找到工作人员,把单子交给他扫二维码。(因为单子收了忘拍照了,所以没有照片)然后兑换票,就可以一路跟着人群进园拉。
ps:在国内订票,最好在国内就把所以东西弄齐全,不然在日本会显得手忙脚乱。

对于迪士尼的话,我只玩了一天,完全不能介绍什么。毕竟我是一个没有童心的人,感觉全世界的游乐设施都一样,又热,又晒。我们去的时候不算什么节日 ,所以人都不算特别多的那种,但是就是这么不算多的,一个项目都要排 一两个小时!!首先是因为我们没有充分的利用好FP其次也是瞎走,没有计划,没有看多少迪士尼的攻略,所以一天下来就只玩了7 、8个。sad。
最后一个项目,忘记叫什么名字拉,排了100分钟,玩了5分钟。但是不得不说迪士尼的设施体验真的很棒,很卡通,很逼真。过程很有故事感,连我这种毫无童心都人都觉得要是生活在那里面肯定好幸福,更别说小朋友们了。
结束最后一个项目,差不多已经晚上8点了,一下那个游乐设施就看见了晚上的花车巡游。
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漂亮~~~而且气氛很好。
人们围着巡游路线席地而坐,跟着音乐一起拍手。
氛围真的很不错,连弟弟那个石心人都一起拍手

这是在东京的最后一晚,迷人,失色,流连忘返。
夜色,让人迷醉,交通,让人迷路。

梦在京都

◆东京→京都→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祗园◆

一早起来,把东西收拾好,启程到京都。我本次旅行最向往的地方。
大概坐了2小时的JR到达京都站,然后转地铁去了我们民宿所在的地方。
一下地铁,终于见到了京都的面目(JR转地铁站内没出过站)。
天空很蓝,街很干净,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漫天的电线杆交织。
有着历史文化的积淀,才会使京都这座古城有味道。一定有历史文化的累积才会是旅游景点闪闪发光。京都这种积淀和氛围,是要慢慢品味的,就像我们国内很多古城,要慢慢品味,而不能靠赶场似的“签到式”旅游所能体会到的。所以到京都游,为了体会一下古都风情我一直都是暴走模式,而且安排了3天,慢慢逛。

跟着谷歌找到了我的民宿,这家民宿我真的强推,屋子是木质的构造,有日本当地的味道,榻榻米,每个人是一栋,每一栋有自己的名字,我们这栋叫小町,我很喜欢。到达的时候因为京都有点小雨,行李箱的滚子很脏,进门前,接待我们的日本老奶奶拿帕子给我们擦好,干净整洁,有特色。

这是我民宿的外观(就是想露脸

这是露天浴室
到达时忘拍内部结构了,等想起来已经被我们弄脏了,就没有留下图片。
短暂的歇息,沿着民宿一直往外走,走去八坂神社。沿路都是太阳暴晒,京都不算特别大,我觉得除了要去岚山以外,其他都可以走路。当然还有金阁寺。

这是八坂神社的西楼门,我们到的时候是已经是5点过了,进门后很多沿途商店已经打烊,很想吃路边小吃基本都关门了。只剩一家蟹肉棒。就是这个!!!↓换算成人民币30多元!!简直天价!但是味道很对我胃口!!

逛了一大圈,有洗了脸美容的池,有健康的池~ 在美御前社(美容池)碰见了日本女孩用水浇脸洗手,作为一个浓妆艳抹的人我没有资格洗脸,但是还是很诚心的洗了手,希望越来越美,一直年轻。

绕着八坂神社转了一大圈,不是很了解他的历史,也没怎么做庙的功课,导致我都不知道我去了哪些地方。比如我带着他们绕了一圈,结果是墓园...我很惶恐的。
八坂神社出来就是花见小路,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在道路的两旁是纵横方向能通风的用细细的方材建成的格子窗,大街的格调与舞妓的风采十分相称。因为不是赏花的季节,我没有那个荣幸感受它的最美的时候。可是还是足够美丽,足够小清新。没去日本之前,我有一天晚上做梦都梦见自己在花见小路。和梦中的街道一模一样。那一天我走在这条路上,就像走进了我的梦里。真的在梦里。期待和它一期一会。眼拙,找遍手机也没找到拍的花见小路的照片,只有一个牌子

逛完花见小路又开始开启暴走模式,花见小路对面就是YOJIYA,来之前就被安利了这个牌子,说去京都不买yojiya你都不敢说自己去过京都诶。被安利了这个牌子的太多,比如吸油纸等等,被说了好多遍,就试用了一下, 确实蛮多油不过自己平时不怎么用吸油纸,就作罢。买了她家的胶原蛋白喝的,味道真的好好喝类似于苹果醋,一盒花了我好几百,结果回来就长痘,不知道啥原因。所以~不能盲买!!

没有找到拍yojiya的照片 在百度找了一张

一晚上都在各条叫不出名字的小街乱晃乱逛乱走乱拍

哈哈哈给楼上这位小朋友配个文字吧

这张照片出自独行侠哥哥的手,哥看到了要原谅我哟 这次在花见小路没有见到艺妓 哥这张照片弥补了我的遗憾。虽然在花见小路没见着艺妓,但是在二年坂看到拉,也算好运。

来自“猥琐”宅男侄儿子的偷拍

京都第一天给我妈视频...她问我京都怎么感觉这么穷呢...全是电线杆...都不说藏一下....

京都消费我觉得比较高,晚上吃了一顿日料,感觉没吃个啥4个人就花了700多人民币

每盘菜上的时间隔得太久,久到根本拍不全一张完整菜的照片
日本的菜,即使是炸物天妇罗都不觉得油腻到不行的感觉,相反我吃着都觉得很清淡很清爽,当然,我是作为一个重度重口味油口味来说的,吃的不油的BB们我不知道评价是什么。
特别喜欢油的重口味东西配一杯冰水,很爽口。这点我是去韩国时学的。在日本吃拉面的时候,这种感觉更是体会的淋漓尽致,拉面汤味很浓郁,一口浓郁的汤,一口冰水。口感超级棒,空腔清爽,不过胃不好的人就不要轻易尝试了,不过我胃应该很不错吧。哈哈哈哈哈~

☆伏见稻荷→清水寺→二三年坂→金阁寺☆

今天的行程是
伏见稻荷神社→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金阁寺
知道时间迟了或许就会被旅行团攻陷,所以这一天我们7点过就出发去伏见稻荷,伏见稻荷大社就在JR稻荷站的外面,我们从京都民宿出发乘坐JR奈良线直达。是第一批到的游客,果然人少,景美,唯一就是太阳太大了。而且我又是个作女,从国内淘宝上买了一套和服,很早就在想在京都哪里穿,结果我非作,选择在太阳这么大的天,暴走的一天我穿和服!!我大概真的脑壳有问题吧,和服经过前期翻来倒去的蹂躏,已经皱来不成样子了,早上出门钱赶快急救了一下,结果还是皱...伤心 出国前,我妈就给我打了招呼,让我不准在社交网站特别是朋友圈传和服的照片,不是我听话,是真的太热,到了过后赶忙拍了两张眼睛都张不开就脱了,热来遭不住,NO ZUO NO DIE

没有任何后期,因为丑来觉得没法救了,但是还是得发,因为和服很贵!

我在?

我在!

我不在。

稻荷神的一个别名“御饌津神” 与“三狐狸神” 在日语中的发音一样。因此,狐狸便顺理成章地与稻荷神拉上了关系,成为他在人间的使者。和其他神社一样,伏见稻荷大社也可以求签、写绘马,售卖各种“御守”、“幸守”护身符。所以进门随处可见狐狸~
电影《艺伎回忆录》为人所熟悉的“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大社的后山。“鸟居”原本是神道教观念里用来隔断人神境域的“门”。后来,向神社敬献鸟居是为了表达对自己愿望成真的期许。由于希望愿望成真的人络绎不绝,便形成了这迂回长廊一般的“千本鸟居”。
整个神社色彩红得艳丽无比,千本鸟居和狐狸是最大的看点。作为全日本稻荷神社的总社,伏见稻荷大社以及它所在的稻荷山在历史上都被认为是神圣区域,而且据说它也是京都最大最古老的神社,一年四季前来观光和祈福的人纷至沓来。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我们到千本鸟居的时候,没有太多人,但是也难照到一张没有人的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每一根后面都刻着供奉者的姓名(很多是公司或组织),以及建立的时间。新来的供奉者不断见缝插针地在其中建立新的鸟居,于是这条鸟居走廊越来越细密绵长,非常壮观好看。老朽褪色的暗红色木头和新鲜光亮的朱红色木头交织在一起。本来想的是爬上山顶的,但是听说要爬3 个小时,还是算了,天气太热,走了一小半我们就选择折返。同行的大姨抱着老一辈的思想,坚决不拜不进日本的任何寺庙,所以绕了一小圈就打算去清水寺了。走下来,就看见属于国人的大巴车来了,全是国语亲切百倍,哈哈哈哈就像到了乐山大佛。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直接做JR去清水寺,具体哪一站我忘了详情可查案内换乘,下了地铁还走了1公里多的路才到

我戏好多

进清水寺,跟着人群走,到属于它的本堂,我是冲着地主神社去的,我以为他们不在一个地方,结果要进地主神社必须进清水寺本堂,首先买一张门票,然后排队脱鞋,赤脚进入,门口会有僧人给你塑料口袋装你的鞋,赤脚进去表示对神明的尊重,绕一圈后,出来有回收口袋的,反复利用,环保节能。
在清水寺正殿的北侧,就是沿着清水寺本堂出来左手边一直走,一片小巧精致的地区便是地主神社。(洋溢着少女的浪漫可爱气质的京都地主神社就位于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内)供奉着包含日本爱神大国主命、祓除门大神、幸福罗、栗光稻荷,以及栉名田姬等五座神尊,于1966年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地主神社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历史比清水寺还长,世界文化遗产。
少女的祈祷。

少不少女!!可不可爱!!浪不浪漫!!

进去就不停的拜拜拜,然后买御守。

这么多个吉,我偏偏抽个凶,真的没救了,恋爱没救了。我想我的恋爱运是波及到我的好朋友们了吧,就遇不到一个最想遇的人,出现的人不喜欢,喜欢的人老不出现。但是没有关系,一辈子很长,我不着急呢,你慢慢来。

把抽来的“凶”挂在了树上,希望它随风而去。接着迎风而来的全是好运,抱了抱恋爱占卜石重拾信心,离开了。

离开清水寺,从正门出来,找着等待我们的大姨弟弟,往二年坂三年坂走去。

二年坂•三年坂是连在一起的,属于历史保护区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此外,这里还因石阶陡峭有“若在此处跌倒,三年内会死去”的咒言,又传说若有卖葫芦的店,就可破除魔咒,一直到现在,产宁坂山脚下还有一家卖葫芦的“瓢箪屋/大井人形店”。

二年坂,三年坂,逛街的人流,中国人多,日本人更多转街过巷,就如滑过浪潮。总之就是,人超级多。

在二年坂三年坂晃了一段时间后太阳实在太大,大家商量着回家睡一睡,休息一下,下午点再出来。

下午再出来的时候侄儿子和弟弟已经不行了,下定决心要再家玩IPAD。我和大姨出来,坐了地铁转了巴士才到金阁寺。因为金阁寺下午5点就不能进入了,我们起来时已经3点过了,所以时间上还是很赶的,一出门,天就开始阴了下来。我们到的时候金阁寺已经快禁止参观了,幸运的是,我们是那一天的最后一批客人,所以很快就进去了。下面是金阁寺的门票,我很喜欢呢。

是不是很有味道,本来想好好保存,结果当天晚上下着大雨,打湿了 ,太可惜了。
门票,成人是400yen 儿童是300yen

金阁寺(假名: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假名:ろくおんじ),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当然,我们现在看到的金阁寺是重新修复新建的,因为之前由于历史原因,金阁寺遭到了毁坏。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气,但是有股静苒的美,这和我们国内寺庙不同的是,它不许游客靠近,所以得以保存的很好。中间隔了一个湖,叫做镜湖池。后面也有栏杆维护,游客们只能远远观赏。看完金阁寺,绕着后山走了一圈,有一个类似于许愿池的地方,很多人投都没有投进,我也抱着试试的心态,结果进了!!!我天啊,好激动哟,当时旁边的外国人们一直给我说lucky lucky.可惜当时又忘了拍照只能留在记忆里,回忆里。
 逛完出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结束这愉快的一天。

✪鸟取の由良 の柯南小镇✪

柯南小镇。位于日本鸟取县北荣町,是个面临日本海的小城,也是作者青山刚昌的家乡。柯南的身影遍布小镇的大街小巷:柯南大道、柯南大桥,连路标、指示牌、浮雕铜像、井盖也以柯南为主题,这就是全球柯南迷为之向往的圣地~
 之前在微博上一直看到柯南小镇这个地方,迷之向往,作为一个柯南迷,当然,不是资深的,从小看柯南长大,从小兰姐姐变成了小兰妹妹,这部动漫都还没有完结。来前就一定想的是要去朝圣,要去柯南小镇。我们买的JR是7天的,所以我想在7天里面,最大化使用它,所以在京都的第三天,也就是我jrpass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鸟取,因为去鸟取非常贵,如果没有jr来回要1000多人民币。
本来也想着,要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的,但是第一次来,还是想去踩个点。

一早,从京都东山站出发,坐jr到新大阪,然后再从新大阪转JR到姬路。然后姬路——上郡——智头——郡家——由良。
就是这条路线,同行的大姨记得很清楚,因为我们来回花了8小时在车程上,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给我们参观。
姬路站的时候是中午12点,不得不提的是,我在这个吃到了,出生到现在,我吃过最好吃最好吃的面,真的好吃到不能形容了,名字叫什么什么冷面,里面有秋葵花生,炎日的中午,吃个这个面我觉得我活过来了。

好吃到,我必须把它照下来,有酸菜肉丝的味道也有秋葵的口感。一级一级棒!!

在网上看到说到了郡家转车去最后一站由良的时候,列车抵达的时候,会有柯南主题曲播放,我暗自期待了好久,结果到了, 就到了。没有,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人没有多少,它就不放吧,还是有点失落。下了车扑面而来的柯南味,随处可见的都是柯南,由良站里面,所有都是柯南,座椅,墙壁,桌子,摆设

柯南村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柯南的身影,全长1400米的主干道取名“柯南大道”,路上的标志牌、浮雕、铜像、井盖全以柯南为主题。“柯南大桥”上更是三步一像、五步一雕。这还不算,连市图书馆和小学校的门口,都有活灵活现的柯南铜像,让人感觉漫画中的主人公似乎真的存在,而且就生活在身边。沿途会经过北荣町的图书馆,柯南大桥,还有停车场,停车场里面有迷路的十字路口的小型迷宫,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玩。
走在路上,随处感受得到,由良对柯南的喜爱,到处都是柯南。大荣町人甚至把柯南印上了他们的户口本,可见对其喜爱之深。

柯南大桥

新一大概是在等我吧 哈哈哈哈

Hi BOY~

停车场的厕所标志!!

阿笠博士的car

哈哈哈哈哈 请为我弟弟配文字

拿票扫描,就会有立体的人物出来,我们的都是柯南和怪盗基德,没有人是小兰

下一次想和好朋友一起来

再四个小时的奔波,回到了京都

♢奈良→大阪♢

京都出发,从六地藏开往奈良,大家上车要注意慢车和快车,我们买的快车钱,结果坐上了慢车,时间相差半小时左右。

中途有个换车的站,但是我们不知道。本来想安安心心的坐这辆车走,结果列车员告诉我们去上对面那辆车,刚一下列车那辆列车就开走了,以为错过了列车,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列车员又告诉我们,这俩也可以到达。这不是耍我们吗。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是一辆慢车中途要停很多小站。
但是这些并不影响我自拍的心情

到了奈良,坐巴士直接到春日大社
奈良由鹿著名,他们的鹿真的是野生鹿,不是饲养的,这些鹿真的很有灵性,也很有礼貌,你向它点头,他也会给你点头,当时觉得好神奇呀,所以导致弟弟大姨侄儿子,他们刚开始一直边走边点。

奈良公园,有许多贩卖"鹿仙贝"的小摊。这些"鹿仙贝"是为鹿们专门定制的点心,每小捆150日元。这些"鹿仙贝"看起来味道不错,奈良的鹿们超爱"美味鹿仙贝",但是真的超级守规矩,摆在鹿仙贝贩卖摊头前没有付钱购买的仙贝,鹿们决不会去动一下。它们会耐心地等待游客付完钱,将鹿仙贝拿到手之后,才伸长了脖子围拢过来。太神奇了。付完钱就是这幅模样↑超级萌

奈良的鹿们为什么这么聪明,不去吃小贩的鹿仙贝呢?后来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比较搞笑的说法,说:以前鹿们也想偷吃摊位上的鹿仙贝,结果给贩卖仙贝的欧巴桑们围攻起来暴训了一顿,从此,奈良的鹿们有了严重的精神创伤~~再也不对摊头的仙贝们心怀幻想了。

当然,也听说了奈良的鹿要咬人,顶撞人的事,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一直很小心,因为我是一个非常怕动物的人,所以即使同框也是找睡着的鹿或者...这样↓

看到我焦灼的眉头了吗

老鹿在睡午觉

东大寺的外面,今天身高1米7

奈良吃过中午饭,我们选择早点去大阪,因为奈良真的太晒了,晒得不得了。

大阪,回来拉~
大阪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了,带着大姨去吃了一兰,这次总算没有作要点重口味了,点的都是普通,发现真的味道好到炸裂。章鱼烧也推荐,和国内不太一样是料比我们多,当然价格也比我们贵。

♤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摩天轮♤

起一大早,是有任务在身,我要和这个人照张情侣照

进黑门市场,就被这些吃的给搞得七荤八素了。一路走,一路流口水,边走边吃。大阪黑门,东京筑地市场都非常出名这次在东京因为是在起不来就没有去筑地,遗憾了,听说筑地在年末就要搬迁了。不过黑门也不错,这个长达600多米的小街,里面有170家店铺,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另外,市场还专卖一些其他地方买不到世界各地的调味品及烹饪佐料。还有很多新鲜新奇的当地小吃。

把肚子填饱了,就开始找我哈尼的那个地方,凭着直觉加路感,很快就找到了,然后拉着他们三等我拍照陪我圆梦,最后加上后期11的修饰 。有了一张类似的拉 哈哈哈

我已经很满足了 哈哈哈哈哈

逛完黑门市场,穿过千日前我们就回来了道顿堀,准备吃在国内定好的蟹道乐

就是这个玩意儿~

在携程网上定的,一人300多人民币,侄儿子点的套餐400的。一顿饭吃了2小时,不得不说日本人有点微啰嗦 或者是精致?但是我觉得吧,还是去店子里直接点,不要怕没位置,之前我们就是怕没位置说在网上订,结果去了还是会有位置。店子里价格要便宜点而且种类要多一点。味道确实不错,特别是寿司真的很好吃。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蟹很新鲜,有多种吃法,不过下次要再去,就一定去店子里吃了。

买了大阪一日券结果因为太累很多地方都没玩没吃,这家↓在心斋桥的门口,半熟芝士塔。ins上面巨火的,看个人口味吧,我点的那个不好吃,侄儿子的还好。对我来说太甜了,因为我本身不算特别爱吃蛋挞

晚上去了high five的摩天轮,这个摩天轮包含在一日券里面的,所以只用排队,摩天轮里面设计非常人性化,有音响的插头,一进去就放着我就放着《暁の車》
《晓之车》是2002年日本动画《机动战士高达SEED》的插曲,由FictionJunction YUUKA(南里侑香)演唱。梶浦由记19岁的时候曾经亲眼目睹最爱的父亲与病魔搏斗一天天地憔悴,直到最后永远地离开。这种生离死别的切身之痛,以及对亡者的追思一直留在她的心中,终于在《晓之车》的创作中得到释放。
这首歌是被我的宅男哥安利的。挺好听的。

回家出地铁站还碰到了日本的明星,这次旅行挺有明星缘的哈哈。不过我不认识这是谁,后来才知道是日本的搞笑艺人斉藤慎二。

每天都在道顿堀泡着,因为太棒了。肉质很不错,入口即化,不是神户牛肉,因为我吃不起,是日本国内的牛肉,他们烤肉不加油,直接烤,烤出油,我觉得好神奇哦。

▲天守阁→通天阁→夜游道顿堀▼

早上起来出发去大阪城公园,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对于日本历史不感兴趣的可以不用去,我就属于不了解历史的人,但是全程在我家群里直播,他们一直对比

一共有四层,跑上去真的累死人,在最高处看了一下白天的大阪城。可惜没拍照,录了视频。晃悠着回了道顿堀,然后开始购物。

晚上和侄儿子又开始单超,带他去了通天阁,动漫里柯南也在过的地方,通天阁的小街确实不错,比心斋桥小,但是热闹程度和吃东西的地方不比心斋桥少

找了家吃寿喜锅的地方,边吃火锅边吃烤肉,喝着啤酒和侄儿子吹壳子。

回了道顿堀坐着船夜游了道顿堀,就要和日本说拜拜了,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个夜晚。有点sad

◆大阪→上海→重庆◆

迷失东京,梦之京都,急行大阪。历时12天的旅程结束了,写了将近一个月的游记也结束了,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还是一如既往的渣,和拖拉。但是不为别的,只是很单纯的想纪念,纪念住这些美好,记住在旅行中的每个小细节,和每个感受。人的大脑内存小,切身感受或许过了那个时候就会淡忘,但是文字复习起来还是觉得历历在目,就像我10年如一周的在记日记一样,当然不是日记,或许是周记,偶尔也是月记,最后偶尔还有年纪,但是这个东西我从来没放弃。这是一篇自我的游记。写在21岁初,以后的每一程旅程我都会记载。留作纪念。

抛开民族矛盾,其实日本真的还是很不错,但我认为它最棒的玩耍期应该是春天或者秋天,夏天的我天真的以为一定可以感受到夏日祭,但是12天,我一场都没遇到。包括我计划好的五火大会和下鸭神社,都因为下雨而延期。有机会真的想和它一期一会。

文章的最后一如既往的感谢父母,给对任性胡闹从来都不给他们商量,犯了走游心的我最大的退让,以及每一次看世界的支持,不管是精神还是金钱的支持。是他们浪费在我身上的时间使我更加珍贵,我越来越爱这个世界,爱父母,爱生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活在这珍贵的人间,我们是如此幸福。
世界太大,下一次一定是自己的金钱来养自己要走的路。未来,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带父母一起去看世界。

再一次感悟,
“不可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正因为有些日子不顺人意,
好日子才会闪闪发亮。”

下一站Malaysia

写太仔细的楼主 再也不担心去日本的麻烦了

2016-09-21 21:14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喜欢柯南

引用 54 发表于 2016-09-21 21:14:40 的回复:

写太仔细的楼主 再也不担心去日本的麻烦了

回复54:哈哈哈哈 谢谢亲 小太阳

2016-09-21 21:17

引用 54 发表于 2016-09-21 21:14:5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喜欢柯南

回复54:哇 这么巧,你应该也认识我心目中的中森青子吧

2016-09-21 21:18

写的非常的好,让我非常的感动,带我去了一趟日本,谢谢你石艾佳,也完成了我心中的一个愿望,❤️

2016-09-21 22:23

引用 叫我川小川 发表于 2016-09-21 22:23:15 的回复:

回复叫我川小川:哈哈不用谢侄儿子 这是小嬢嬢该做的

2016-09-21 22:5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2 10:25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9-22 10:25:55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就当也是对我的肯定啦 🙆

2016-09-22 22:32

2016-09-23 00:04

引用 Mui Ne_ 发表于 2016-09-23 00:04:22 的回复:

回复Mui Ne_:

2016-09-23 00:06

引用 -麻瓜7号 发表于 2016-09-23 00:06:03 的回复:

回复-麻瓜7号:还不睡

2016-09-23 00:07

引用 Mui Ne_ 发表于 2016-09-23 00:07:18 的回复:

还不睡

回复Mui Ne_:我还在猜是谁 你名字一改我就知道啦 哈哈哈早安

2016-09-23 08:3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17:52

引用 halliexia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