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随笔

T_貓_T (朝阳区) LV.17
2016-09-21 16:24 237/8

刚刚结束了14天的斯里兰卡旅程,像以往的旅程一样,14天只去了三个城市,其中加勒待了十天,在这里做了一周义工,照顾海龟,收获颇丰。依然随身携带了纸笔,边走边画,用画笔记录这个美丽国家的点点滴滴。

先把旅程中画的部分贴上,再慢慢讲故事~

加勒

加勒的住所,和房东一家一起住了十天,非常愉快。斯里兰卡人非常注意卫生,很多人家都要赤脚进入,房东家也不例外,屋里是不许穿任何鞋子的,对于我这种喜欢光脚的人来说,简直太开心了~

此行的主要目的,在海龟保护中心做了一周义工。每天喂喂海龟,捡捡沙滩上的垃圾,清理海龟池,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看到这些小生物就很开心~

加勒周边的寺庙,和中国的寺庙大不相同,但都信奉大乘佛教。进庙需要拖鞋,但是踩在被烈日直射的地面上,感觉脚掌简直要被烫熟了。在这里头一次见到了菩提花,真是好神奇的花朵。

乌纳瓦图那海滩,欧美人很多,躺在沙滩晒太阳,中国人大多匆匆一瞥,拍拍照。和朋友在这里享受了三个下午的阳光,面对大海,一切都可以放下~

头一次见识原始森林,只有我们一行五人,还好有导游带领,否则一定会迷失在丛林里,同伴被水蛭咬到血流不止。ps:门票也很原始呢~

第一次体验海钓,两个小时,收获一条拇指大小的鱼~ 沙滩边到处都是胆小的寄居蟹,头一次在海滩见到这个可爱的小生物~

加勒一家私人博物馆,免费,但是真的很好看,强烈推荐。加勒古城是这次行程中逛的最仔细的地方,前前后后去了三次,古城中有众多博物馆和咖啡馆,手工艺品商店,还有特色鲜明的建筑,真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康提

康提入住的酒店,浓烈的殖民地风格,古旧而舒适,酒店晚餐便宜而实惠。斯里兰卡的高级酒店并不便宜,康提科伦坡入住的两家都在千元左右,但装饰非常有特色,而且酒店的设施也很完备,住进去都不想出来逛了~

狮子岩,算是斯里兰卡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当时在书上看到狮子岩壁画,就被深深的吸引了,描绘的不是佛陀富人,而是淳朴的供养人,精准的比例,柔美的线条,让人叹为观止~

科伦坡

第一天接机的小哥,答应给他一家画张像,没想到小哥非常执着,每天询问,本来想等回国好好画一下但是不行了,只能简单的画了一张,不过小哥很开心。

一家和科伦坡的一家手工艺品专卖店,在加勒科伦坡都有店,深深的被他的手工玩偶吸引,买了好几只~

期待楼主后面的手绘内容哦

2016-09-21 17: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1 17:50

2016-09-21 17:57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09-21 17:50:1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甜甜甜太甜:哈哈,接下来会开始文字和图片版的,这次的斯里兰卡之行也会出成绘本游记,希望到时多支持哈~

2016-09-21 23:44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7:48:14 的回复:

期待楼主后面的手绘内容哦

回复Dean:多谢支持哈,这次斯里兰卡之行会出版手绘游记,希望到时继续支持哈~

2016-09-21 23:45

很不错

2016-09-23 01: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0:54

引用 cassie 发表于 2016-09-26 10:54:29 的回复:

回复cassie:好滴,马上会开始写文字和图片版的,最近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