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去地圖上沒有的地方」西向取經

cicy (北京) LV.9
2016-09-21 16:24 742/5
  • 出发时间/2016-09-15

整體來說,這次出遊的交通還是很克難的……
首先是硬臥﹣﹣>硬座,前3個小時我發現我完全睡不著

太晚買票了,只買到一半的臥鋪,並發現我睡不著之後我補了個坐票叫我從16車廂走到第6車廂補票,我以為還是可以坐在硬臥那邊椅子上的,結果穿過第7﹣6車廂的時候,強行把我鎖在硬座那邊,瞬間有一種等級社會被歧視的感覺!!

然後呢,我坐在餐車,問了旁邊一個人可不可以坐,他說:可以,隨便坐。
然後那個列車員就欺負我:要在這裡吃宵夜吃早餐的才可以坐,然後吃早餐的超過6點就必須滾
(他的飯我看了就~~(╯﹏╰)b)
我就不要,她就跑來推我,說你趕緊出去溜達,我說你怎麼不說別人呀,然後她又跑去說別人
結果沒人理她hhh
然後就坐到下車啦。

門票們,幸好帶了學生證~

再也不坐綠皮車了再也不要!!!

原本想去看龍門石窟,但是買好票了之後發現中秋節應該會人山人海於是把票退了,搜到一個中國四大石窟,馬上就種草拔草了~

懸空寺~人多到快斷

去懸空寺的路上有點坎坷!

懸空寺上去之前要走一段樓梯,人就一直排到樓梯口了,摩肩接踵,排了一個小時才上去!

覺得這個消防沙袋莫名的可愛

就是這麼陡峭!
人好多,我覺得之後會垮掉hhh

這是唯一結合了道教佛教儒教的寺廟,我覺得山西的佛像眼珠子都很亮,像戴了con一樣hhh

土林!太贊了

土林也在渾源縣,網上說在去渾源縣大巴中途下車就行了,結果最近修路,並行不通,而且回來很可能沒有大巴回大同市區,有點冒險,我最終包車到達了

這是一種流水侵蝕地貌,無法保護,現在不看,以後也許就風化掉了!整個很大,有些人拍日出或者日落,6點關門,門票60~

是不是超級美!!

在大門到土林中間種了向日葵等花花,很漂亮

大同市區

累了一天36小時沒睡覺,終於到達市區。可惜中秋節很多人都回家去了,好多飯店不開門吃飯@!!

在城門內古街上,有些大店會祭拜月亮

這是慈禧太后欽點鳳臨閣的門口祭拜月亮。這家餐廳實在是太火了,必須現場牌號,就算的外帶也要等半小時 哭哭

金碧輝煌,bling bling的,

鼓樓後面的街道,比仿古街逼格高很多!!
而且沒什麼人來,好多商店還沒開門,估計以後會發展成五道營胡同那樣子

在一條貌似胡同但很臭的沒有路燈的小路上有蜜汁貓咪

還有蜜汁便利店

法華寺晚上在做法會,所有的人巴在大門口往裡面看

隨便找了一家燒麥鋪,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籠燒麥

清真小零食~

在我心中,棉花糖都是要10塊的,可是這裡只賣3塊!!毫不猶豫的買了一個

硬廣一下,大同行路青年旅社~~老闆人超好!!在我一天只吃了三個蘋果一個超難吃的煎餅,外面餐廳都關門的時候請我們大家所有人吃了火鍋~~

雲岡石窟

石窟外面有一隻駱駝,拍照說自拍十塊~後來我聽過拍好十塊,找他拍再十塊,打印出來小照片20,要大照片50~~這麼坑的故事幸好没有發生在我身上!

雲岡石窟裡面有大黃鴨!好酷

這個佛像還蠻印度

這個地方的石窟最大最華麗,但是不允許拍照,有一個窟還在修,不允許參觀~

呀,他的眼睛好像被挖掉了

好多一排小佛像,好像印章蓋上去的hh

逛完了石窟最後面是博物館⬇️,感覺裡面沒什麼好看的嘿嘿。

吳官屯石窟

为何我會找到在這個犄角旮旯當地人都不屑去的地方~
我總能找到local沒聽過的地方,我在trip advisor上面看到,於是就打滴滴去看了~

他是在一片蓝色柵欄之後的,我把相機伸進去拍的,門鎖起來了,沒有看門人。
⬇️整體來看就是這樣,大概20公尺長

是不是還挺酷的,像不像窯洞裡面的祠堂……

PS,去完吳官屯石窟打車去了晉華宮礦山公園,進了大門口之後又開了2公里,進去售票處一問,居然在修繕很久了,不能看!太坑了,門口也沒告示!幸好我沒有退掉火車票。

⤵️我一直都覺得這個火車站的防插隊裝置看起來很像古代酷刑之類的東西。

三:太原

趕到了每日最快的那般火車,從大同太原只需要3小時!Y開頭,最近兩年開的火車,鼓勵旅遊的。

太原古代叫做晉陽,是個空氣沒有大同好的地方,我去的那天正好霧霾。
在Couchsurfing上認識了一個意大利人,他和他的女朋友帶我去了“每個城市都會有的一個老外酒吧”看了看,據說太原有500個外國人!

接著我去了山西大學,看這個拱門。
還有一個中分頭的男生穿了8分緊身牛仔褲,邊跑步偏聽戲曲,好神奇的感覺啊~
在學校看到ofo類似mobike的單車,感覺莫名先進!

北美N1~文創

這個是在太原南部一個新的很文藝很有bigger的步行街!!
要告訴司機這個在哪裡,不然就把你帶去另一個方向相反的百貨公司啦!!

⤴️草間彌生式草

⤴️文藝的買手店

可愛的郵筒

食品街早餐!

第二天早上,去郝剛剛羊肉吃了羊肉粉!肉很多

然后去元和清吃了「頭腦」這東西。
材料就是:羊肉、羊髓、酒糟、煨面(炒过的面粉)、藕根、长山药,连同黄芪、良姜共计八宗,叫做八珍场。
我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一種放了黃酒的米糊,裡面有蓮藕、羊肉和山藥……把肉吃完我就無法繼續了~

食品街上面比較古代的建築。

必去的山西博物館

比想象的小了不少,但是所有人都推薦必去的地方!

我覺得這個獸挺詭異的!

呀!礦井小火車

山西怎麼能不去看跟煤有關係的東西呢~
除了原價門票60元,還需要交50的講解費,強制交!不過可以現場和別人拼一團10人以內即可。

台灣的最後一管煤~

然後有一個4D影院在裡面,強制觀看,我都快睡著了,而且眼鏡還是早期那種紅藍的!
唯一的特效就是在椅子底下有一個東西會鞭打你,然後上面不知道是漏水還是怎麼樣,最後會吹白花花的小泡沫出來……

然後坐電梯去模擬礦井,要坐真實的小火車~
其他的乘客說:感覺好像被日本人抓起來送到集中營的感覺。

一個礦車裡面可以坐四個人,還給你發一個帶頭燈的安全帽!

必去的晉祠公園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去晉祠的,但是每個人都推推推,我就直接搭車到了晉祠博物館,不趕時間的人還是可以從右邊藍色慢慢走向左邊。左邊也很大的!大概需2小時吧。

⤵️晉祠裡面會有很多人問你要不要請導遊,可以蹭,另外在有的殿門口有二維碼,wechat就可以聽到簡介啦

⬆️圖中四個金屬人,不是同一個時期建造的,神奇吧!

聖母殿,最古老,最多「人」在裡面。

這一排木雕龍超有名⤵️

墻上的小壁畫。

關公的故事⤵️

這棵樹超級斜!

這個榙還不錯,人也幾乎沒有!

我覺得這個神像不錯,很生動!

這隻狗狗超級友好,向我搖尾巴!

我今天又吃了三個蘋果和一個很好吃的燒餅!出了景區忍不住買了一個莜面窩,後來拉肚子了哈哈,可酸了!

就是為了「蒙山大佛」而來

恩,我來太原就是為了大佛@@
司機告訴我,大佛的特點就是:沒有門票!這在中國真的挺特別的說~
打車到景區門口,坐12元電瓶車上下山,後面再走去大佛路上的風景真的很好,超推!

400年古剎

⤵️很像窯洞的小販的房子

山澗有清泉

據說掛滿的鎖以後都會被剪掉,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那個水真的超級冰冰涼涼!

呀,終於看到大佛本尊了!
蒙山大佛比云冈石窟最高的佛像高近46米,比已被炸毁的阿富汗巴米扬大佛高10米;而它诞生的年代则比四川乐山大佛早162年,是世界上最早的露天摩崖石刻大佛。
他消失了幾百年然後又造了一個新的頭上去所以看起來有些不和諧,不過也沒關係!

連理塔~

哟哟太原南站。
到了進站口我發現我買成了明天的票……😭哭死我了,然而之後都沒有票到北京了!
然後我叫了滴滴跨城的車,司機竟然打電話讓我上另一台車還加價!還不給我取消訂單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好不容易買了去石家莊的k開頭的車住石家莊然後第二天早上趕回來上班~

花費

火車票 taxi 公車    門票    住          吃
263          302         260     55      88.5
總共900+
由於使我一個人出行,交通花了不少,無法節省~

引用 cicy 的图片:

真的很美啊

2016-09-21 17:2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1 18:26

引用 shirleysunnysunny 发表于 2016-09-21 18:26:14 的回复:

回复shirleysunnysunny:哪里?還好哦

2016-09-21 19:3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6 13:55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9-26 13:55:02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你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