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大理

2016-09-21 16:26 218/3
  • 出发时间/2016-07-29

关于行程

7月份的尾巴,正值酷暑,这次的行程是关于避暑。
我在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要在这个时间出门旅行,当然要选择一个凉快地方。
工作原因,刚出差从上海-苏州回来,已经被当地的气温烫成死猪。
看来看去,云南是不二之选。
在从苏州回来的火车上定了去昆明的机票,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之前比较忐忑,毕竟自由行,我和我妈出门旅行,担子全在我肩上,但事实证明这次旅行还顺比较顺利,出了我们俩丢三落四掉了两件东西之外,也没出太大的差错。

因为假期只有6天,这次选择只玩大理
云南太大,城市之间需要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再大巴上,旅程太匆忙既累人,也浪费了这里美丽的景色。

【这篇行程的背景】
我和我妈都属于喜欢慢悠悠四处转转,而不太热衷于景点的人,重点是感受当地的氛围,体会一下和自己居住的城市不一样的感受。如果你是想看景点照片,我这里并没有几张。加上我妈有点恐高,不敢坐上山索道缆车,所以放弃了和山有关的很多景点。

行李清单

我是一个特别不爱清行李的人,所以这一PART就说重点吧!
【一双舒服的鞋子】:出门旅行一双舒服的鞋是重中之重
【外套】:这个季节的大理早晚还是有点微凉,记得带一件薄外套
【防晒用品】:帽子、太阳镜、防晒霜、晒后修护……刚到大理的前两天是阴天,大意了没有涂防晒霜,晚上就发现肩膀被晒伤了,没有带晒后修护,肩膀疼了两天
【相机】:前两天懒得拿相机出门,到了双廊才想起拿相机,拍出来的景色完全不一样!不要太相信你的iPhone……

【行程重点总结】

这一PART特地划了重点!给要去云南大理丽江等等地方的朋友们提个醒。

【怎么到达大理
上面说了我们这次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很多时间来研究行程。当时在蚂蜂窝和很多别的网站上看到很多人是先去昆明,再从昆明中转去大理或者丽江,加上看了机票价格,到昆明(700元左右)比到大理(1400元左右)便宜一半,所以就 买了去昆明的机票。

事实证明这是个很不值得的选择。
从时间来讲:看完DAY1的行程你会发现,第一天清早就出门,真正到达大理古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如果你是一个时间并不宽裕的旅行者,还是定直飞大理机场的机票吧!起码可以节约半天的时间!
从花费来讲:飞昆明822元+行李托运80元(因为这班飞机是小飞机)+接机专车到客运站87元+长途大巴133元+8路公交2元=1124元,这样一共也花了差不多1200元,到了大理古城就睡觉,等于还要花一晚酒店的钱对不对?

DAY 1:武汉→昆明

提前一晚清好行李,预约了武汉送机和昆明接机的专车。
送机专车是因为早上出门比较早,又是工作日,怕交通不便叫不到车。
昆明接机的专车是从我们下飞机的长水机场到昆明西部客运站。因为昆明只有这一个客运站有到大理的大巴车,我们不熟悉路线,怕遇到黑的宰客(前几天在上海苏州出差的时候,都遇到过刻意绕路的司机,30元的路程,在不拥堵的情况下硬是走了60、70元),而且接机专车有飞机延误免费等的服务,比较安心。

照例上飞机前的一拍。
当天武汉天气特别晴朗,天气预报却一直报昆明大理有雨,有点担心。
9:25的飞机,预计11:4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但是晚点大概13:00左右才下飞机。事实证明,飞机延误免费等的服务特别重要,司机在飞机场等了我们1个多小时。

一出机场一阵凉风!我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才是我要的清凉之旅!!!
从40℃到20℃简直比进了空调房还舒爽!
不过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大雨了。

司机说我们运气好,早上刚下过雨,现在天晴了,我们还没高兴一会,一阵大雨就来了。
没一会雨又停了,从昆明长水机场到昆明西部客运站略远,一路一会雨一会晴特别神奇。
等到我们到达客运站的时候,已经出了很大的太阳了。

大理有两种大巴,一种是普通大巴,一种是快速大巴。
普通大巴沿途经停几个站,耗时较长,预计6小时到达。
快速大巴貌似沿途不经停,预计4-5小时可达。
但是我们到达客运站时,最近一班快速大巴需要等1个小时才有,权衡一下,我们还是买了普通大巴的车票,大概10-15分钟后就有一班车。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长达6个小时的公路旅行。

DAY 1:昆明→大理

沿途的风景很美,依然是一会大雨一会大晴,特别神奇的旅程。
说起来公路旅行好像特别美,但是对于一个晕车狗来说,上车前一片晕车药下肚,上车后就睡的不省人事,除了经停服务区下车活动了一下之外,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基本啥风景都没看到……

DAY 1:大理→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客运站的时候,已经19:00多了。
出了客运站,按照手机地图找到了公交站,坐上了传说中的8路公交车。

公交车一路穿过大理城区,这座城市比我想象的要发达和现代。
这种感觉很奇妙,从大理城区到大理古城,好像一路穿越回古代。

又是漫长的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达到大理古城了!!!
已经20:00多了,天已经黑了,我以为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了的时候,万万没想到,等待我们的居然是……

全城停电!!!我们在风花雪月酒店门口下公交,进入古城的时候还依稀有点亮光,越往里走越黑……
用手机地图在一条小巷里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云兮】,老板连入住都没给我们办就直接领我们进了房间……
天!知道!我们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了……饿扁了!!
怀着碰运气的想法,还是决定先不管洗澡水这种事情,先出门觅食了。

觅食的过程就不说了,两个路痴黑灯瞎火在完全不认识路的情况终于找到了一家亮堂堂的餐馆!
吃了一顿很美味的酸萝卜鸡(虽然特色是乌江鱼,可是一条鱼太大两个人吃不完就点了鸡)

店员告诉我们,吃的时候要盛一勺汤加在干料碟里,然后再蘸着吃。

我这个不爱酸萝卜的人都觉得当地的酸萝卜特好吃,现在想起来还口水直流……

吃完了回酒店还是没有来电,老板给了我们一根蜡烛,本来打算随便洗洗先睡觉,实在是太累了。
结果大概22:00多的时候电来了!
好好的洗了一个热水澡,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天。

DAY 2:大理古城

早晨的大理还是有点微凉,我穿了一件薄外套出门。
昨晚来的时候全城停电,没有好好看看古城,早上一边四处转转,一边觅食。

两碗米线,没有想象中好吃,但是店主是当地人,作料都是装在坛子里,可以自己随意加。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1 18:26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9-21 18:26:07 的回复:

回复immsy:谢谢,明天继续更新

2016-09-22 01:4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