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游记录九

9月12日,终于要离开呼伦贝尔大草原了,告别了骑马挎刀驰聘草原,大口喝酒,大块呔肉的日子,今天主要的节奏是高速公路上奔驰,延着绥满高速公路,车上播放着降央卓玛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看着向后疯跑的景色,真是意犹未尽啊~~~

接近八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开往哈尔滨,即将回归到都市生活节奏,感慨万千,一直最爱祖国风光,犹记得在阿尔山景区遇到两位香港游客,她说阿尔山的大美与空气质量,比去过的瑞士雪山更令人震撼,我想祖国风光和资源绝不会逊色,只会各有千秋~~~

12:00到达黑龙江界收费站,中间加油230,过路费140。过了这个地界,眼睛里👀再不是奢侈的草原辽阔了,都是玉米地。
黑龙江省是产粮大省,除了玉米就是大米,当然还有大兴安岭资源丰富的山珍野味,别怪我眼里只有吃,民以食为天,天经地义的事儿~~~

14:14分通过大庆收费站,收费110,收费发票上居然有入口时间和出口时间,完了😰,会不会超速啊😭😭😭,只是偶尔会开到130左右,唉😔,看来乖乖滴吧~~~

15:45下高速,驶进哈尔滨绕城高速,哥们儿已经累成狗了~~~

16:00终于抵达哈尔滨市,被收取65元过路费😪,刚进市区,眼看着身边的车辆,根本无视红灯信号,直接过去了,我简直无语😓~,嗯,哥们儿实在太累了,大连来滴,不和你一样了,继续往前行,嘿嘿!!!小样滴,有拍照的就都停下了,还以为你能得瑟成啥样呢~~~

哈尔滨这个黑龙江省的省会,很有大都市的样子,快进市区路过一座白色大桥,很漂亮,那就是松浦大桥,有了它的存在,松花江两岸居民乘车过江时间将由原来的90分钟大大缩短,时速80公里,5分钟即可过江。作为飞架松花江南北两岸的哈尔滨“龙骨”,松浦大桥的通车使松花江两岸变通途,拓展了城市空间,对构建哈尔滨公交线路的跨江连接新通道,打造哈尔滨“半小时生活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这里,道外区和道里区,不仅是地域的区别,还有层次的区别。道外区是过去的贫民窟,道里区是高富帅集中的地方(我理解就是过去的租界区域吧)~~~

有一车种称为“港田”,红色的,类试于家乡的残疾人拉活车,但是这种车不能进去道里区,但是在道外,“港田”就是最适合的代步工具~~~

哈尔滨受到朋友亲人般的接待,待遇堪比回自己家一样,特别感谢三哥在哈市的一路相陪和照顾。爷爷辈的三哥身体硬朗,游走城市各个街道如履平地,早晨还给我们这些懒虫做好早餐呢🍚🍚🍚~,在这里万分感谢三哥,祝您天天开心🎄🎄🎄

张包铺很有名,听说白天的状态是爆满加等位😱,我们晚上吃的时候,人也挺多😭
。店家要求客人点包子是有讲究滴,必须是双数,可以拼单拼盘,服务人员的态度极好,耐心又细心,包子是发面滴,排骨馅滴,还有豆腐馅滴,我都爱吃,还有别的馅,我没记住😓

今晚住豪宅,为了低调行事㊙,就不上组图了,敬请谅解哈~~~

未完待续~~~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1 18:22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09-21 18:22:07 的回复:

回复懒兔范范:感谢亲的信任和咨询,我的感觉就是还想去,同时,根本不想回来,谢谢!!!

2016-09-21 18: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