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LS 首尔思密达之旅

小六 (上海) LV.6
2016-09-21 16:34 269/10
  • 出发时间/2016-05-01

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宿舍室友,毕业之后同公寓室友。。。。姑且这里称呼为小五,little five,简称LF(多么具有中国特色的英文简称啊!!!),同理得,楼主LS(两个理工科的妹子,表指望能看到辞藻华丽),哦,对了。我们两个均是IT工程师。。她写前端我写后台。

出发的前期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我能说我们想到的首先是去商店里买衣服吗?! 都说韩国妹子漂亮欧巴帅,于是。。相当长的时间,我们都在选衣服鞋子包包等等等等。。。。
      前期准备,我们参考了蚂蜂窝和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蚂蜂窝是看其他小伙伴们怎么玩做参考,而韩游网更多的是常识工具的作用,比如韩国当地的导航,交通卡如何办理等,攻略也很详细(吃货做关键的还是哪里的店好吃)。我事先下了很多APP,但实际用的就【韩巢地图】(做当地导航,尤其是步行的,一直刷新当前位置即可;而且因为是韩游网的官方地图APP,很多在攻略上讲到的店面也能搜索的到)。出发前建议把韩游网上面的首尔地铁图下载一份到手机上,此版特点是中文汉文均有,可和首尔地铁上的韩文对照,当然,我记得,貌似挺多站是中文汉文英语均有,包括到站播报!!!刹那间我以为我在上海地铁站上。。。
      语言方面,推荐【有道翻译官】,其实在首尔用这个软件不多,首尔以前叫汉城,是崇尚汉文化的,古籍均是汉字写的。包括日本,均是学习汉文化,中国文化棒棒哒!发音和中文很像的,所以想去韩国的亲们,自由行大胆的往前走吧!!!!
装备LIST:
1、佳能单反760D,搭配18-135mm和低端小痰盂。
2、一人1000rmb的韩币
3、准备一张银联卡
4、酒店:Loisir Hotel Seoul Myeongdong(首尔明洞罗伊萨尔酒店)
     点评:楼下就是明洞街,真的就是楼下啊!!虽然热闹但是房间不受影响;房间是直筒的,但是who care,我就只是来睡觉的。地铁也在楼下B1层。里乐天商场也很近,穿过明洞街就到了。乐天超市和奥特莱斯就在首尔站上,离明洞一个站。去光化门打的大概5000韩币吧。。啊啊啊,不记得了,反正近的。。。走到酒店对面然后一路上山就到首尔塔;打的去广藏市场,也很近。。总之,明洞很方便哦!!!!
      缺点:由于韩国的智能化科技在实际应用中确实很赞,所以,半夜房间会亮灯虾米的,就看你RP啦,网上评论说光感应敏感,我想说,谁用谁知道啊!!!
      【注】一定要事先打印好酒店地址和联系方式,飞机上入境单会让你填写这些信息的。
5、充电宝,至少一个,为什么内?你的wifi一定会饿的。你的手机虾米的,一般也会饿的,所以,你可以带两个1000mh的,小巧又轻,两人分担,不累。要知道,偶们是两个弱女纸,没有劳动力可以用。
6、韩国作为化妆品购物大国啊,必然有其先进的营销手段。那就是乐天和新罗的在线中文官网,很方便有米有啊!!!当你本就不多的行程中还要挤出1天的时间去和那些大妈们在乐天抢化妆品的时候,偶就是这么轻轻松松在离境的时候去提提货就好。后面我详细会介绍如何提货的。
7、手机里一张首尔地铁图,不建议打印,除非你是彩打,否则,黑白的打出来和没打出来一样,密密麻麻你数不明白的

浦东机场——仁川机场——首尔塔——广藏市场

9点半的飞机,4点起床,4点40多分出发(晚睡晚起的年轻人对于4点天居然亮了表示惊讶)。。。我们用的是易到用车的专车,提早几天预定的,充多少送多少,首充再多50%还有100元的券,相当于打对折,再加上银联白金及以上的62开头的信用卡在搞活动,1元一张108的接送机券,购买地址http://www.yongche.com/bd/zgyl.html,入口相当深,但是相比于108元的立减,这都算神马事儿。。。哇哈哈哈。。。而且考虑到东西多(其实是想坐的舒服),我们叫的是舒适性的,原价上贵50rmb。但是实际算下来,我们两人来回接机人均才一人26,有没有很赞啊!!而且易到用车的专车司机都很棒,如果你们担心不安全的话可以往贵的车型叫。。。司机也都是很乐意做易到用车,所以车子多。
      以后,请叫我机智的六六

由于我们是携程上买的机票,顺便就定了4日的wifi,携程的wifi是在B1领取。前段日子被海关严查的事情弄的人心惶惶,网上查了查说出关的时候贵重物品要报关,然后出海关的时候我很乖的问了下,我的单反要报关吗?工作人员说自用的没关系(是我太年轻太天真太乖-_-||)

上海首尔实际时间是1小时30分钟左右,但是由于时差的问题,到达韩国以后需要增加1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下飞机也大概12点多了。预估快到仁川机场的时候,靠窗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像我这样纯江南生长的孩纸,对大海好奇怎么滴了。。。。我就想看看海嘛!!!!
      走出飞机,映入你眼帘的就是。。。。。。韩国的帅哥靓女们啊!~!!!帅哥都好鲜肉好帅的说,皮肤都好好的说,东航的空姐虽然也还行,但是鄙人认为我们坐的那家飞机的空姐没有一出飞机遇到的韩国空姐漂亮,人家的皮肤真的很好啊。。。韩国的化妆品真棒!!!!
      出去之后,全都有中文指示牌(再次感慨.....此处省略10个字),之后就是入关和拿行李,因为是五一节去的,宁好多好多啊!!!排队1个小时左右!
     入关之后,乘短驳站内免费地铁(磁悬浮?)到仁川机场拿行李出机场。
      我们选择地铁去明洞,没有选择机场大巴,一因为酒店就在明洞地铁站上面;二我觉得地铁快!所以我们去买了韩国的交通卡,我建议一人3w韩币起充,打车呀坐地铁什么的,都可以用到,而且,一定会不够的。购买交通卡的地方哪里都可以,地铁书店啦,便利店啦!仁川机场很多的。
      仁川机场到明洞(airport专线——四号线),在终点首尔站换四号线到明洞,大概40分左右。在四号线那边,大行李的朋友做好准备,没有电梯和自动扶梯,一切靠人力,所以在此感谢伸手帮助偶们的韩国大叔们,康撒米达!!!!!!

地点:仁川airport专线路上,人物:LF,设备:小痰盂

明洞地铁站同样没有自动扶梯和电梯上地面,此时给上海地铁点个大大的赞!!!!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出发去N首尔塔。
      出酒店往右拐走到十字路口往左笔直走,沿着坡度往上山的方向,老远就能看到N首尔塔,走到道路的尽头你会看到一个短坡电梯,不要迟疑的上吧,10秒钟的时间你会看到上首尔塔的缆车和上山的路。我们两个原来不清楚,然后问了当地的老爷爷,用半吊子还半吊子的韩语加英语和他交流才知道的,一开始真的蒙了以为走错了。【老人家说我韩语讲的好,哇哈哈哈哈!!!!】
       其实山不高,上山的路上会经过一个瞭望台,可以看到首尔的全景,并且还很细心的有一张照片给你一一标注对比着。我看到很多家长领着孩子让他们对比照片中的和现实中的地点的具体位置。而且沿途风景很美,真的没必要坐缆车上去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拖了那么久...你好意思只写了那么一点!

2016-09-21 18: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1 18:26

2016-09-21 22:39

引用 cuihu哦 发表于 2016-09-21 18:26:0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cuihu哦:其实这篇游记还没写好,才开了一个头,我会努力写完的,写游记会各种拖延症犯的

2016-09-22 15:55

引用 ls_five 发表于 2016-09-21 18:10:18 的回复:

拖了那么久...你好意思只写了那么一点!

回复ls_five:哈哈哈,因为写道后面觉得写得好烂啊

2016-09-22 15:5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6 21:55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09-26 21:55:16 的回复:

回复roro甜:谢谢,日本行的游记正在编写中。。。而且韩国行的游记并不完整,我会努力去补完的。

2016-09-27 09:22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09-21 22:39:30 的回复:

回复躺石:

2016-09-27 09:24

引用 小六 的文字:

蚂蜂窝是看其他小伙伴们怎么玩做参考

我出行之前都会看蚂蜂窝的宝藏游记   感觉都蛮有用的~ 楼主下次出游可以参考看看~

2016-10-31 20:02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31 20:0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