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的第一次

分分钟 LV.4
2016-09-21 16:39 337/5

我是保定人,地地道道的保定人。可能你们会大吃一惊,或者不相信我第一次去白洋淀,我也不太相信,我一个地地道道的保定人居然20多年之后才去离我距离60公里地方,让人难以置信。
不过也还算说得过去。因为我是宅男一枚,这次去白洋淀纯属是属于盛情难却,那就是我们和白洋淀王家寨民俗村3号院的老板何小利何哥是很好的朋友,在我的印象里何哥是一个善良,热情,大度,很憨厚的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做饭不错。这里说下何老板的电话13463206159,有想去的可以给他打电话

在我没去白洋淀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一直对它有一个满满的红色印象,因为我是看着红色经典小兵张嘎长大的,耐不住心里的憧憬,于是我和我的四个朋友在何哥的安排下自驾游走上了去白洋淀的道路,因为朋友没有自驾游去过白洋淀不知道路线,本来打算是用导航来着,但是何哥怕我们走冤路直接充当我们的真人导航,把详细的路线用文字的形式发到我们的手机上,于是我们带着对红色经典的憧憬踏上了去白洋淀的征途。

路上没有任何意外的到了白洋淀赵家庄,在赵家庄有一个码头,我们需要弃车乘船才能到何小利何哥所在的王家寨的一个岛上,我们打电话给何哥,何哥告诉我们那有一个存车的,只要给他20就行,然后让我们等着,他会安排船家来接我们,我们把车放好以后来到码头,看到很多船家在等着接人,有快艇,有摇船,有慢艇,抬头看到湖的的尽头是点点翠绿,碧水蓝天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开阔的视野,清新的空气,让我忘了忧愁,忘了压力,释放自己,忘记心里不快,想到这心中不由的有一股豪气上涌,人生几何放肆一次又何妨。

不一会船家开船来了,何小利何哥知道我们是第一次来,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摇船,让我们更好的游览风景,和见识这里的民风,走上船,第一次坐船,心里有一点害怕,但是更多的是兴奋,船家是一个很和蔼的老人,很淳朴,很和蔼,一一为我们解答我们所不知道的问题,就这样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边向何小利所在的王家寨民俗村3号院划去,一边问船夫我们很稀奇的事,甚至我们在船上唱起了山歌,让我顿时豪气冲天,恨不得自己在水上飞一把。

很快我们就到了在码头上看到的尽头那一抹翠绿,原来是芦苇丛啊,听那个为我们划船的船夫对我们说,那芦苇丛里,有很多的秘密,比如鸭蛋,鹌鹑蛋,野鸡蛋,对了还有我最爱的小龙虾,就这样闲聊着过了芦苇丛,又出现了一片湖水,尽头一样是翠绿,让我想起了一句诗,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在这样开阔的视野我和小伙伴们忍不住的过了一把划船的瘾,小伙伴们一个个轮番上去学划船,过足了瘾之后采了莲花,莲蓬,不知不觉的我们划船到了一个游泳区域,可惜我们不会也不好意思去游,船家告诉我们他那有救生衣可以穿着救生衣去游泳,最后想了想还是算了,就在船上看着其他的游客,在水里嬉戏,一会昂泳,一会狗刨,更甚者居然潜起了水,忽然有一对游客往我们这边游过来,我们以为有什么事呢,一会游到我们身边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要采莲叶,然后放到脑袋上,成了一个小帽子,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莲叶再随水飘荡呢。
愉快的时光总是飞快的,天马上快黑了,于是船夫告诉往我们一声该回去吃饭了,我们只能留恋不舍的往王家寨民俗村3号院划去,我们在路上看见岛上的一户户人家,每家每户都有一条船,问了好多,好多问题,知道答案的我们觉得稀奇不已,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看到王家寨民俗村的小岛了,小岛周围到处是盛开的荷花,碧绿,粉红,大红,浅黄,白色的荷花和绿叶相衬,要是再加点干冰雾,恐怕仙境也不过如此吧,要进入王家寨民俗村需要过一个桥,桥和水中倒影想称,看着像是一个嘴唇,岛和岛通过这座桥相连,奥忘了说了,王家寨民俗村所在的岛叫望月岛,穿过桥不一会到了码头,何小利何哥已经在码头接我们来了,上了小岛之后我们和何哥打好招呼之后,忍不住观赏起岛上的景色,让我想不到用什么词来形容,明明是一个小岛却让人感觉不到拥挤,一样的建筑,点点翠绿装点着广场,显得不是那么的空旷,建筑是古代样式,走进小巷,墙壁上画着宣传白洋淀的古画,有荷花,有渔民,有小孩溪水,等等让我们叹为观止,在欣赏的时候终于到了我们的终点站了,那就王家寨民俗村3号院,走进院子,院子不是很大但是很整齐,上空也用芦苇编制的席子遮挡起来,何小利何哥给我我们安排好房间屋子之后就去忙了,屋子很干净,两张床,被褥也很干净没有异味,玩了一天出了一身臭汗,洗完澡以后饭菜也熟了,菜都是当地的土特产没有什么鲍鱼鸡翅,不过还是让人食欲大增,当菜全部上完之后,不由得让我口水大增,有咸鸭蛋,有小龙虾,有鱼,有野菜,不是很丰盛但是胜在别有一番风味,比那些在城里地沟油,烂菜叶神马的好吃多了,纯天然,没有任何残留农药,重点还是鱼,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我只知道用鲜来评鉴的话得加上美味,就这样吃饭的时间在我们打打闹闹的时候流过,吃完之后几个朋友出去转了转,傍晚的白洋淀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逛完之后我们就回到地方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何哥就安排我们去大观园去玩,走到码头早有何哥给我们安排的船在码头等着,这次何哥特意给我们安排了一艘快艇,让我们体验一把在水上快要飞起来的感觉,没多长时间就到了大观园,大观园又很多好玩的,老说不过瘾,还是上图吧。
中午我们很累于是回到何哥家,正好饭熟了,吃了饭美美的睡了一觉,踏上回家的路程。白洋淀再见,望月岛再见,王家寨民俗村3号院再见,我还会回来的。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1 17:44

2016-09-21 19:52

是不是语文课本中提到的白洋淀呢

2016-09-21 23:3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0:54

引用 sisifenglao 发表于 2016-09-26 10: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