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济州岛之旅1

• 出发时间/2016-03-28

欠的债始终是要还的。入职都快半年了才来补上当初的离职之旅。慢慢写慢慢回忆就变成了流水账。记给自己吧。本来打算一篇搞定的济州岛一不小心第一天就写了那么长。索性分篇记录吧,跟着照片找回忆。

Before we go

金三银四的离职月,年假再不休就过期了,准phd的预答辩顺利过了,一切刚刚好,于是一拍即合的闺蜜之旅成行了。
花了一周时间断断续续地看机票、酒店,最终怕麻烦的选了去哪儿上的一个机酒自由行套餐,来去都是红眼,时间倒是充裕,五天四晚。去之前只明确了牛岛是一定要去的,其他都可以到了再说,闺蜜还是得忙着改论文,我其实手里也还有一堆交接的工作,反正抱着轻松玩的想法,下雨就找咖啡店窝着呗。于是,就这么不靠谱滴走起了。
航班:CA711 首都-济州岛 18:35-21:35;CA712 济州岛-首都 22:35-00:10.
兑换韩元:各自50000W,中行¥291,建行¥289.因为她直接去的中行,拿到的是五万的整钱。我前一天在家附近办的预约(说好了要的面额),拿了10张千元,2张5000,3张10000。最后在那边也没有再取现。(这有遇到取了N多现金的广东盆友一起吃饭套现的功劳。)
行李:今年北京的春天来的比较猛,三月底天天20多度了。济州岛的天气查的比北京还冷,而且靠海,风大,所以衣物基本跟北京一样的春装加防风外套。有偏头痛的最好带上帽子,海风吹着也不怕了。其他的就抱着没有就到底买吧的心态空了半个20存登机箱。
wifi是走的前一天在去哪儿上订的,游伴伴,回程红眼不算,一起五天,很便宜,首都机场出国到达处取、还,很方便。取的时候小哥说不能看视频,下载大流量的软件,速度倒是够用,反正去了那边酒店有wifi,也没啥影响。这次拿到的是LG U+的机子,基本上充足了电,可以用7个小时以上,比上次去首尔租的耐用。以防万一,还是备着一个充电宝。再就是自拍杆啦。
酒店:REVE JEJU,在济州市莲洞那一片,估计订自由行套餐的都会给安排在那附近,交通购物极其方便,离机场也近。没有西归浦那边五星的海景效果,公共交通相对发达一些。我们住的这家前台基本不会中文,英文可以交流,因为我能听懂韩语,所以沟通倒是没啥问题。标的是四花酒店,住宿条件来论的话应该有国内的三星半吧,空间够大,毛巾、洗漱产品、冰箱都有,每天清洁,枕头有点高,没有牙刷。一楼有用餐区(不含早),早上可以来一杯1000的现磨咖啡就着便利店的紫菜包饭也是不错滴。

济州机场偶遇好心韩国主妇姐姐

走的时候阳光灿烂,过关的人还是蛮多滴,毕竟大帝都这人流量,出境处基本就是联合国开大会的规模,留足时间比较保险,特别是针对要逛免税店的妹纸们。
2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落地9点半左右,济州机场不大,入境处也很顺,韩国对入境游客都要收集指纹。按完了就出关了。出来本来打算做传说中的600的,查的莲洞应该就是第一站the hotel,结果巴士大叔貌似理解错了,老是给我们指对面。结果对面全是排长队等着的士的。那长度看着都绝望了。回望着看老是有乘客在前面一个出口直接上taxi,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又回到机场出口另一个bus站牌处。
这时候好心的韩国姐姐登场了。拼着她的韩式英语跟我半吊子的韩语听力交流了半天,她告诉我们这边是韩剧上经常登场的“CALL TAXI”等待区,这种叫车服务并不收费。她好心滴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但是因为是周日晚上,所以等待的时间格外滴长,大约20分钟。她本来是有心把我们送到酒店,她说我们俩姑娘晚上不安全。但是这样太麻烦别人了,另外她的好心让我闺蜜紧张了,教训我也别把别人想得太善良,不过回头她又自个儿反思“我们生活的社会太恐怖了,所以我都不敢轻易信人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她又跟我们交流道,她周四要跟几个朋友去香港玩。她的朋友特别喜欢张国荣,所以每年哥哥的忌日都要去祭奠的。我跟她感慨她的英文水平对比我在首尔遇到的大学生好多了,想问问她是做啥的,她却说是全职家庭主妇。这姐姐的老公是个医生,所以她说可以把我们捎回市区,再让上夜班的老公去接她。然而也说济州岛这边周日晚上大家在外玩的多,所以的士特别繁忙,平时就还好,如果在专门的出租车区等待真是等到天昏地暗的节奏。call taxi是本地人不外传的秘诀哦。
20分钟,taxi如期而至,BUT,是黑色的VIP。顿时紧张了下,这起步价是不是就不是一个level的,还好莲洞离得近啊。最后4400到酒店楼下,快速平稳,车厢很舒服,全程导航计时7分钟,阿加西给拿行李。最后走的那天打得普通的士,3600,不给拿行李。所以也还好,美名曰“济州岛之旅从VIP服务开始"。
到酒店已经韩国时间十点多了,跟前台大叔问了下明天牛岛的交通方式,他推荐我们打的去汽车总站然后坐班车再换轮渡。不过他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的样子,决定还是要自力更生。明日事儿明日再操心吧。进屋放下行李,拿起钱包又下楼了,这附近的便利店真的很多,三步一家。在7-11给Tmoney充值,嫌它家食物不够丰富,又去对面的GS25买了早餐跟饮料。coffee bene的2+1,酸奶也是2+1,牙膏1+1,总之把会过日子的女生精神用到极致。后面几天的早餐也基本都是靠这些便利店食品解决了。充分再现了奶酪陷阱里的两人对坐撕紫菜包饭的镜头。陆星材小盆友最爱的酸奶姐姐没少喝,口感真是不错。朋友推荐的旅行便秘宝“快便”功能性酸奶倒是一般,1400,没啥水果味,作用也没那么明显,就是肚子咕噜噜滴响,没实效。。。

One : 牛岛-城山日出峰

文盲出门一定要提前准备!大无畏滴出门只能在马路两侧来回转悠一刻钟啥都搞不清,闺蜜怕我这半吊子韩语说不准又不敢打的。最终找到另一家酒店的前台大叔(也不知道为啥这边前台大叔这么多)给我们写出了innercity bus terminal的对应韩文。我这算是好不容易学会了“버스”跟公交站地上的两字一样。结果还是闺蜜倒腾出了google map,给我们导出了502路公交。因为这家伙的高度智能化(济州岛的公交车基本可以做到每站地准点到达,市内交通站牌会有电子显示屏标注下一趟车还有几分钟到达,google 跟着后台估计有勾搭,虽然赶不上Alpha Go,后来还因此挽救了一回差点错失末班车的危机),明明100路也到那一站,它就近时点安排就是不让我们坐那一路。反正路线永远是不固定的,你这一刻踏入的河流永远不是你上一刻踏入的河流了。三站到济州市内公交总站。这是未来几天重要的中转站。站不大,里面有售票窗口,用T-money卡的不用在窗口买。上车跟司机说终点,他给你输入金额,不然你贸然刷刷不上,永远是X。710坐到终点站就是城山港了。同一辆公交上下来的中国人就不少,一对从广东来的同事游姐姐跟我们组成了今后两天的旅行小分队,真是各种缘分断不掉。

顺利地坐上710,下车直奔港口买船票。我跟广东组姐妹的姐姐一起在港口排队,排到人都走完两班船同伴们都还没回,着急忙慌地去售票厅找她们,还好虽然购票曲折但是也顺利买上了。然后就是登上渡轮,大约十来分钟就会到牛岛了。一开船周围就有很多海鸥围过来,有人投食嘛。乌泱泱一片。船上其实还是韩国游人更多一丢丢。仅有的两次韩国行,都充分让我感知到韩国人举家出行的兴致。

下船之后在港口那边确认了一下我们所在的港口位置跟下午返程时间,就去租车了。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当然不去考虑租汽车跟摩托啦,就自己那点车技也还是脚踩两轮比较靠谱。港口过来有两家比较大的租车行,我们最后选了左手边的,10000韩元当日无时限,不过我们用到下午返程三点多也就差不多了。小粉骑起来还是很给力的,下坡咻咻滴~

我们上岛的时间基本已经快十一点了。骑了半小时一行人就觉得还是赶紧找地儿吃饭吧。我们去的这家在一个弯道旁,后面有马场,前面对着一个小湾。除了碍眼的电线外,看着蛮有夏日嬷嬷茶的小清新的调调。

在这里吃了心心念念的짬뽕(海鲜面),有各种小海鲜,红彤彤的但是没有多辣。我们四个人要的是四人套餐,这家餐馆只卖几个固定产品,几人套餐各选几样组合。我们要的起司鸡蛋炒饭(吃不了起司君完全没碰,不过吃的妹纸都说口感不错),鲍鱼갈비 떡跟人手一份海鲜面。

岛上的房子篱笆大多都只有一米来高,石头砌成。路过有一处橘黄色小房子的时候感觉还蛮像一首很经典的韩国TROT 님과 함께“저 푸른 초원 위에 그림 같은 집을 짓고 사랑하는 우리 님과 한 백년 살고 싶어”(在那青青的草原上 建像画一样的房子,想和亲爱的你 一起活上一百年)。

灯塔旁有很多别人搭的祈愿塔,不能免俗也来一个。

韩国人真的很能吃各种生食,基本就是捞出来现场处理下沾着辣椒酱就吃了。我这种脾胃弱的还是没胆量挑战。

路边有很多黑黑草状的东东(下图大塑料盆里的),千万不要踩哦,那是鼎鼎大名济州岛海草,他们晒干了是要吃的,自行车也不要靠近,不然会被아줌마教训滴哦。

因为还计划着下午去城山日出峰,赶着看最后一场海女表演,三点多我们就急急忙忙地坐上返程的船了。基本大家返程都是脱鞋坐在船舱里,地上暖暖地让人好生犯困。

从城山港直接打了辆的到城山日出峰,直接进景区往左的小路下山,到海边就能看到海女表演。那些奶奶基本都已经60、70岁高龄了。穿着黑色胶皮潜水服,戴着最简易的潜水镜,腰上绑着铅块下水。表演时会配有解说,不太地道的中文。

城山日出峰真的不高,才182米,可是愣是把我一个山里人爬得气喘吁吁,8过我爬个景山公园也是这德行。(体力越来越废了)……

下山那么累吃货早就瞄准了景区门口的甜品店。甜甜圈+芒果/石榴碎冰,果然累了就得补糖啊!

托Google map的福,悠哉悠哉吃甜品的我们得知发往市内的直达车很快就要进站,一顿猛跑,错过就是等一小时啊。上车就安安稳稳睡大觉了,反正终点站是市内bus站。到那儿再转一趟车回莲洞。在XX社区居民中心站下车顺着几条小巷子一直走,就能走到比较繁华的莲洞核心商圈。大概对这片的化妆品、美食店摸摸底,方便最后一天对在网上免税店没买齐的东西进行补货。

一直想吃的辣炒无骨鸡爪+暖胃的锅巴汤。在寒风阵阵的海岛夜里还是蛮好的搭配。

一直xia

其实我们是很想吃大龙虾滴!

逛吃逛吃到十点多,闺蜜买了几片面膜当天就回去试了。晚上在附近的便利店(711或者GS25遍地都是,店员多多少少都能听懂中文)采购好第二天的早饭就回去歇着了。第二天打算去山的那边的中文区看海。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1 17:4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6 14:53

引用 cidpig 发表于 2016-09-26 14:53:33 的回复:

回复cidpig:现在去也可以吧,那边到十月应该都还蛮暖和,不过提前查好天气预报,下雨就比较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