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游仙台 赏万山红叶

花様年華 LV.7
2016-09-21 16:49 308/6

今秋十月,是登高望远的好时候,也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机。每次一提到去看红叶,不约而同想到去北京香山。前些天听朋友说石家庄井陉仙台山的红叶面积多达50多平方公里,是香山的20倍,很是壮美,但知之人甚少。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迫不及待的呼朋唤友赶往井陉
一路上老友们都很兴奋,把音响放到最大,高声聊起彼此间的趣事,心中奔向同一个目标,那感觉仿佛回到青春时代。更令人惊喜的是,原以为要2-3个小时的车程,高速只用了40分钟就到了(我们走的西柏坡高速转京昆高速,一路有指示牌)。高速路两旁耸立着的都是巍峨青山,海拔不高,但连绵起伏的样子依旧令人敬畏。
到景区的时候,停车场不算大,已经有几辆旅游大巴车和私家车了。我们暗自庆幸选的日子不是周末,不然人就太多了,大自然便浮躁得失去了应有的沉静。门票40元/张,没有额外的收费,很纯粹。
入园闻歌声,悠扬而舒缓,甬道两边有南松北柏的奇特自然景观,步履不疾不徐,抬首透过林间空隙看到层层叠叠的红叶,令人心情大悦。一路走来,一些小景点也颇有感觉:小和尚偷吃人参果跳崖的舍身崖;明目泉清澈的山泉水;似像非像的龟石、虎头石......简简单单,悦然生趣。
咨询工作人员说登主峰是观赏红叶的最佳路线,我们几人直奔主峰而去。到了主峰脚下,老友们个个跃跃欲试。拾级而上,开始有了红色的黄栌和枫叶,夹杂着四季常绿的松柏,层叠交错,映趣成辉。引得摄影爱好者不住的拍照留念。再往上走,过了银狐洞,周身就被包围在整片红海中。满山的红叶,映得人眼前锃亮。秋天本是个萧条的季节,这满山的红色却让人觉得热热闹闹的。登高路过一拐角,忽然瞥见一颗火红的巨大爱心,斜倚在对面山腰上,与周围苍绿区别开来,像个傲娇的女子赫然而现,美不胜收。走过这片,看到一片空地,视野变得开阔起来,过了六盘山,就到了仙台主峰。登到峰顶,放眼望去,整个太行山余脉尽收眼底,红叶灿若朝霞,铺天盖地,间有青松点缀,整个山体锦绣璀璨,如同美女红裙束身,煞是惹人心醉,赞叹声充耳不绝。欣赏了好一会,稍作休息,我们便下山了。下山时,我们自恃老当益壮,选择了直霄云梯那条路,还是有些惊险,也是任性惯了,不想被人称为老年人。下山的小景点比较多,王母宫、灵霄殿、聚仙堂等等,有些突兀,与万山红遍的美景相比,不值一哂。
到山底时,从百步梯下来,已经快2点了,发现景区的人比早上刚来时多了许多,景区工作人员有的正在讲解景点,也有的分发着红叶节的小礼物,我收到的是一片红叶的书签,上面写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看万山红叶。收起来,有点意思!
因为临时有事的关系,我们没有再去其他景观点,直接回市区。回来的路上,人人赞不绝口。
金秋仙台一游,不虚此行,以此为志,年年而往!

推荐游览路线:
1、红叶观赏:停车场——南松北柏——舍身崖——龟石——护国禅寺——刘秀洞——仙台主峰——红叶观赏区——百步梯。历时4.5小时,【强烈推荐,徒步行走】
2、漆树谷:停车场——南松北柏——舍身崖——龟石——护国禅寺——刘秀洞——长寿岭——军粮洞——漆树谷(不知道多久,是游览景区景点的另一条线路,看游览图上写的)
3、一日游的不建议爬两座山,太累!如果非要爬,建议上午爬主峰,下午爬漆树谷和游览刘秀洞等小景观。要游览整个景区的,不能全部徒步,一定要开车到里面的停车场,不然要走很长一段路。
注意事项:
1、在景区外多买些水和食物,景区的售货点少。
上山前先在景区里有厕所的地方上个厕所,景区厕所比较少

金秋仙台一游,不虚此行,以此为志,年年而往!

推荐游览路线:
注意事项:
1、在景区外多买些水和食物,景区的售货点少。
上山前先在景区里有厕所的地方上个厕所,景区厕所比较少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1 17:54

2016-09-21 17:55

2016-09-22 10:34

秋意阑珊,好景

2016-09-22 11:0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6 21:55

现在是初红期,还是盛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