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次未完成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证件

所谓两证一签及台湾通行证,入台证,G签。

台湾通行证,G签:可以去出入境大厅一起办理,但由于G签有时间限制,所以以免G签过期重签建议大家提前2个月办理通行证即可。

入台证:去万能的tb找一家评价好的旅行社即可轻松办理,所有资料仅需电子版,办理下来只用了3天时间。

关于通讯

买什么电话卡啊 直接在网上找一家租wifi就齐活了啊!

关于住宿

我是在bookin和agoda上面找的,住的几家都很好,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Day1:宿台中逢甲【KUN HOTEL】在booking预定,不提前收取费用,但会信用卡担保额度。
KUN 距离逢甲夜市很近,走路10分钟即到。普通大床房房间有些小,稍微大一点的行李无法摊开,但是装修很现代,很干净。高级大床房就多rmb50元左右 但房间大的不是一星半点 很值~
预定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w/kun-ho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987cc64a27a06ca1e4af5b8b715d38c0;dest_id=900054432;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no_room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13a0524f83fc8ca73b753b82dd188c00ee4c250cX1;type=total;ucfs=1&

Day2:宿日月潭【泛札岚民宿】在booking预定,不提前收取费用,但会信用卡担保额度。
泛札岚位于鱼塘,距离日月潭10分钟车程,也算比较近了。房间很大很干净!这家老板和亲戚朋友  应该都是文艺小青年,家里有几只狗狗和猫咪,狗狗们都很乖,不用担心会被攻击~老板娘做的早餐超级好吃!!玉米饼超松软!咖啡、红茶、牛奶、可可任选~
预订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w/fan-zha-lan-du-jia-xiu-xian-min-su.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987cc64a27a06ca1e4af5b8b715d38c0;dest_id=-2640880;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0e11785cca935ac2881fb6fc74276eddc84e0d28X1;type=total;ucfs=1&

Day3:宿阿里山【大峯度假山庄】在booking预定,不提前收取费用,但会信用卡担保额度。
大峯位于阿里山景区里,如果有祝山看日出的行程住在这里不用很早起床,走到阿里山小火车仅仅5分钟~一切很方便就对了~
但是,但是!屋内非常的潮湿!!即使放了除湿器也没用!!而且插头很少,充两部手机和相机还有wifi还有充电宝根本不够!屋里的设施也非常陈旧,可能阿里山这边的旅店都是这样吧,亲们可以另选别处,但是建议一定要住在阿里山景区里哦!

Day4&Day5:宿恒春【大鼻旅店】在Agoda上预定,需要提前缴房费~在booking上也可以搜到~
着重推荐一下大鼻旅店!!!老板大鼻又帅又nice!是个香港人,爱好冲浪,好羡慕这样的人!!他会给我们推荐便宜的租电动车的地方,还会跟我们说哪里很好玩。大鼻旅店在恒春古城旁边,距离垦丁大家有一段路程,开车要10分钟左右。旅店是真真正正的民宿,4层的小别墅那种,我们那天由于台风,旅店里只有我们6个人哦!包别墅哦!太爽了~!
预订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w/big-nose-inn-guest-hous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987cc64a27a06ca1e4af5b8b715d38c0;dest_id=-2636338;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98c545cb1c6be6091bd7d9423722960392fc560aX1;type=total;ucfs=1&

Day6:宿台中逢甲【逢甲美学院】本来这一天是住在花莲,但是由于台风严重,花莲取消,临时决定宿台中逢甲,是包车司机前进哥推荐的这家旅店,也在逢甲夜市附近哦 很干净,价格也很便宜哦~!

Day7:宿台北西门町【洛基中华大饭店】在booking预定,不提前收取费用,但会信用卡担保额度。
洛基位于西门町,走路到西门町仅需5分钟!!酒店干净房间也相对大,早餐自助很好吃~
预定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w/greenworld-zonghua.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987cc64a27a06ca1e4af5b8b715d38c0;dest_id=-2637882;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3cc74d9114a251445e4e6c162034c4405815b3a1X1;type=total;ucfs=1&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台湾能不跟团就不跟团吧,自由行才是王道!我们一行6人决定包车,如果有包车意愿的话请参考我下图名片!找了他包你台湾之行满意满意满意!顶级服务,人超级nice的大哥!带你去的地方绝对是值得去的,值得吃的!我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才联系到他,最初联系他的时候把我们大概想去的地方告诉他,他会帮你把详细的行程订下来,最后根据每天行程计算车资,我们8天下来,6个人一共是34000TWD(因为中间有台风花莲行程取消)核算下来一个人也就1200+!既划算又省心的!!

我们的车 干干净净的出发!

最后和司机的合影,太不舍。。。

可以通过微信联系司机,有需要一定要联系他哦!!他的服务包你满意!!

ONE 台中新竹米粉→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台湾吃了几家的贡丸,这家是最好吃的!Q弹的哦 而且很大只!汤也很新鲜!

其实就是一家小店~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找到 如果包前进哥的车一定能吃到!

我们的第一站美景,高美湿地,来这里看夕阳准没错!太美了 分分钟出大片的感觉!

这张其实是模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照出了我们自己不一样的感觉~

高美湿地旁边的公路,车很少,可以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装装b

阳西下,赶往我们住宿的地方,台中逢甲,KUN  HOTEL。gogogo!

TWO 东海大学→彩虹眷村→清境农场

创造美丽的彩虹眷村的老爷爷~94岁了!

THREE 日月潭

未加滤镜的日月潭

日月潭不是只有游船哦!一般旅行社会带着坐船,自由行来的骑行沿着潭边走真是美极了!

日月潭去往阿里山的山路上的夫妻树,由于火灾 这两棵树变成了酱紫~

日月潭去往阿里山的路上,野生的猴子突然就从路边走过来!尽在咫尺!但是要注意哦!不要喂他 也不要下车逗它 很危险~

FOUR 阿里山→奋起湖便当

早上3点半起床搭小火车去祝山看日出,但是由于云层厚 太阳公公没有现身~

祝山站下车观日出

是颗桃心~

阿里山公园里姊妹湖其中的妹湖,听说只有妹湖才能照出倒影的感觉,大家猜猜哪个是湖面哪个是陆地呢?

阿里山邮局寄了明信片 不知道能不能收到呢!

好吃的奋起湖便当~只有一种口味 选择恐惧症患者们的福音!

在火车站也超有感觉 继续装bbbbb

晚上到达垦丁民宿~大鼻旅店!

FIVE 我在垦丁天气晴

恒春古城租了电动车,我们5辆车老板给算便宜了哦 500TWD可以租24小时~

鹅銮鼻公园里的亲吻石~

鹅銮鼻灯塔

由于风大,封海了~那个浪大的!

建议太阳落山后去~但也不建议太晚去 大晚上去怪渗人的。。。。

SIX 在垦丁体验台风→台中逢甲

台风后的垦丁。我们经历了17级的台风‘莫兰蒂’,恒春垦丁花莲都是重灾区,真是长见识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把后面的花莲行程取消。。。很可惜。。。

台风后的垦丁

台风后的垦丁,前一天还是清澈的海水,如今变成了黄河的颜色

SEVEN 台中逢甲→台北101大楼

起床后司机前进哥带我们去吃早餐,这家的豆浆很棒!都是现磨的!

由于为了躲台风,我们只能将行程更改,在从台中台北的路上前进哥带我们去了一些小景点,都很小清新。

我们登101大楼那天恰逢中秋佳节,人那个多啊!幸好在某宝上买了电子票进行了网上预约,虽说也要排队 但是比现场买票的要少很多了!!奉上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8899531265&spm=a1z09.2.0.0.25aHje&_u=l8aq9kc4d82

EIGHT 台北西门町

豪大大鸡排吃起来没有厚厚的淀粉,应该是面包屑裹得 比大陆的第一佳什么的好吃太多~

豪大大的冰茶也好喝~

本人炒鸡喜欢狗狗,所以一路都在拍狗狗发上来几只狗狗的照片~

THE END

总之,由于一行人中有为孕妇,并且遇到了台风,所以一路下来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并不是很紧张,致使有的地方没有玩到,希望有机会还能去一趟来弥补这次未完成的旅行。。。。。

首顶

2016-09-21 18:44

拍的好

2016-09-21 18:4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1 19:10

楼主,你好,我找不到合适的旅伴去台湾,如果一个人去,你有什么建议?

2016-09-21 20:51

2016-09-22 01:17

歡迎再來

2016-09-22 08:42

美美美

2016-09-22 09:0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21 18:44:13 的回复:

首顶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9-22 09:52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22 09:08:11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朱玲玲:谢谢哦~!

2016-09-22 09:52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9-21 20:51:02 的回复:

回复MAY317:可以在当地找一日游~或者拼车~

2016-09-22 09:53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9-21 19:10: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天是一般蓝: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22 09:53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22 08:42:18 的回复:

歡迎再來

回复yeexang:有机会一定再去~

2016-09-22 10:34

2016-09-22 11:0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22 11:01:17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9-22 11: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10:54

引用 法式奶酪派 发表于 2016-09-26 10:54:31 的回复:

回复法式奶酪派: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27 10:35

引用 李叶子茜 发表于 2016-09-22 09:53:12 的回复:

可以在当地找一日游~或者拼车~

回复李叶子茜: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