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世界尽头灵魂的故乡

组织: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
微信公众号:qiongyou-volunteer

逃离TO锡兰

时光飞船承载着我们的青春与记忆,带着我们的期望与勇气穿越到锡兰。这次逃离大东莞前往斯里兰卡的旅行+志愿,历经千辛万苦。身为学生的我,为了说服爸妈,写了N篇长篇大论表达自己的想法,还拉上朋友一起种种磨合,打着志愿的旗号前往锡兰来了一趟小小的出游,想想都好佩服自己。首先声明这篇游记加上了志愿活动,穷游世界国际志愿组织是比其他组织在费用低的情况下享受同等待遇(本人觉得真心好啊)。感谢父母的支持还有当地人民的帮助,也特别谢谢穷游国际志愿者提供的项目活动。
这趟旅行我们结交了许多朋友,找遍了Chinese Restaurant , 交通乘遍,体验“土豪”级的待遇,以下是我为大家提供关于游在锡兰的details,但愿能给你们一些帮助。

出发&准备

因为有同行的小伙伴,他们提前订好了机票,于是我便跟随他们。我们选择的是亚航,不直飞(价格真心贵),从深圳宝安机场前往吉隆坡机场,在从吉隆坡转机到科伦坡,来回四次航班,转机两次(2300RMB,包括保险,提前几个月买更便宜噢)。
   在这里温馨提示,第一:由于亚航是低成本航空所以行李不能超过7Kg,行李箱不超过20寸,需要托运的朋友要提前3天打电话给订票公司哦。第二:乘坐亚航时所带的每瓶液体不能超过100ML,爱美的女生记得要多买些小瓶子分瓶装日用品噢。第三:在出发去机场前请多打印几份行程单和签证以备用。第四:斯里兰卡天气较热,蚊子较多,请准备好防晒霜,防晒衣和防蚊用品,如蚊香等,洗漱用品最好自带,衣服建议带一两件长衣长裤以备。

抵达&朋友

到达科伦坡机场过关后,我们首先兑币,机场汇率美元兑卢比大概是1:144,然后奔去买电话卡,电话卡我选择Dialog公司的,价格实惠流量多,由于锡兰网络不那么发达所以大部分都是3G的信号,弄完这一切之后我们就去找接机的负责人与同一个组织里的小伙伴集合前往志愿住宿大本营,由于是新住宿区,暂时还没安空调,但很好的是有热水(据说热水是今年才有的)。

我们到达日期刚好是星期天,因为周末并不提供伙食所以黑老大(给当地住宿大本营的负责人的昵称)带着我们做当地普遍的交通tuktuk去吃饭,说实话那家餐厅关于吃的本人认为就是用方便面的调料粉炒的。住宿周围感觉像是农村,全是矮矮的平房而且黑老大不让我们出去,因为不太安全。幸运的是我结交了很多一起志愿的朋友,每到傍晚就坐在一起玩狼人杀,嘻嘻哈哈的笑声总能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冲淡了我们之间的陌生。

志愿

第一天,我们就开始分开工作,一些人去寺庙支教,一些去学前教育教孩子们学英语(当地语言是僧伽罗语)一起与他们做游戏,另外一些人去保护海龟。我第一天去保护海龟,为海龟洗澡,喂食,有些海龟是残疾的,介绍人说在大海中他们因为被凶猛的还动物袭击导致的,他们救回来为其疗伤,看到海龟的样子我想到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除了大海龟之外,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小海龟,密密麻麻的,还有一些未孵化的海龟被埋在地里让他们通过光照慢慢孵化。介绍人说我们所捐赠的钱都会用来在集市购买那些要卖出去的海龟以此来保护他们。

志愿

第二天我去学前教育教孩子们学英语,第一次进到幼儿园它是由一个寺庙改进来的,孩子们的课室很小,大概20多平方米,里面有20几位小朋友,在这么小小的课室里他们不觉得拥挤,脸上都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静静地看着你,让你不由得向他们靠近,这些小朋友不懂得英语,我们不懂他们的当地语言,但是总是很奇妙的知道对方想表达的意思,他们很愿意与你一起拍照、一起画画、一起做游戏,在每次下课时,他们都会行跪拜礼,他们的礼貌足以让我们动容,现在,我们依然记得班上最霸道的大姐大,最安静冷傲的新晋女神,最调皮的小哥...

加勒Unawatuna Beach

工作结束后,我们向黑老大提议一起前往加勒Unawatuna Beach海滩走走,去吃当地海鲜(特别推荐鱿鱼饭),当地鸡肉不建议吃,因为比较柴,海鲜还是不错的,好喝的是芒果juice,大概是鲜榨的吧里面有许多芒果核的毛,晚上我们回到小镇去了Food City超市采购零食,强烈推荐巧克力和酸奶(住宿地方没有商店多采购,进城一次不容易啊)

小镇孤岛

去完加勒的第二天,黑老大带着我们乘船参观了住宿附近的小孤岛,那里有会吃死皮的鱼,享受了特殊的足底按摩,穿过有蛇的树丛,喝了当地随处可见的黄椰子,任海风吹散了锡兰闷热。

科伦坡

离开了大本营,我们乘坐小火车去往科伦坡,找到住宿地方,逛了ODEL商场(商场不大但里面有许多精品首饰,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合适的手信), 商场里面也有兑币的地方,汇率与机场一样。

在科伦坡我们还去了荷兰医院购物中心,它附近有许多酒吧和高级餐厅,比如米其林三星,Colombo Fort Cafe汉堡不错,价格稍贵最主要要交税,税费可能比吃饭费用要贵些。

我们在SPA Ceylon做了一个SPA,把自己的第一次SPA献给了这里,价格会比国内便宜,3500卢比就能做一个很好的SPA,精油的味道很香但是时间过久后你可能受不了身上油油的感觉。

在购物中心附近有一家t Lounge,它主要卖茶,里面的茶很香不贵,一罐大约500卢比比国内便宜很多,适合女性喝,同时你也可以在那有一个安静的下午茶时间,慢慢品茶。

在贝塔市场有许多卖价格便宜的衣服店还有卖小食和水果的一条街,像国内的步行街。这条步行街里有小小的教堂,当地人都在里面安静的跪拜。

我们当晚的住宿是在Airbnb上照的一家民宿,价格不算贵,当地主人会很热情招待你高速附近由那些好玩的地方和景点,会体贴的泡上蜂蜜茶并询问还有什么需求,在这里交通工具你可以叫Uber或者是tuktuk,搭乘tuktuk时最好提前说好价格,找准路线进行砍价,当然他有可能会因为你砍价提出要求带你先参观其他地方再带你去目的地,为的是拉你到他介绍的店购买东西,我们当时被拉去珠宝店,所有人都说服我们购买他们的珠宝,热情的问我们来自哪里,知道我们是志愿者后就不再勉强我们,因为他们认为志愿者是来帮助他们的。

我们还参观了在Paradise Road的Art Gallery,里面的艺术品超级赞价格也不算贵,因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偷偷地。

康提

印象最深的是去往康提,因为我们乘坐了头等舱火车,这个你需要在网上提前买票并刷VISA和Mastercard,服务待遇很好,会为你准备可口的早餐(当时我们是早上的火车)和热热的奶茶或者咖啡,车厢空调很冷建议带上长袖衣服。

在康提Lake附近有一家味道超级赞的中国餐厅叫Bamboo Reaturant,价格不算贵,老板娘是中国的服务也是不错滴。

当天我们去了佛牙寺,女生不允许露腿手捧百花进入,我们当时就是奔着看舍利去的。

我们当晚的住宿也是在Airbnb提前预定的,别墅在山上管家会提前问你几点钟到,别墅自带泳池、洗衣机,也可以让管家为你准备丰富的早餐,当然这是需要付钱的,但不得不说管家的厨艺值得赞美。

努沃勒埃利耶

告别了康提,小火车带着我们前往努沃勒埃利耶,我们买了二等座,最好不要买三等座,特别是单独出行的女孩子,许多当地人都是乘坐三等座女孩子在上面会被当地人搭讪不太安全,我们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对父女,他们来自中国,在车上我们聊了很多大概是因为遇到同胞很开心吧,下了火车我们一起去了格雷戈里胡,在这里提醒努瓦的天气比较冷,需要带厚衣服。格雷戈里湖周围集中了一些住宿,餐饮等,你可以在这里享受骑马的愉悦,享受快艇的狂野,享受怡人的风景。

粉红邮局,明信片可以把你想说的话寄到你心爱人的身边,弥漫着一丝丝粉红气息。

最后我们去了Mackwoods茶厂,它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每到这里的顾客都会提供免费的茶,你可以买一块巧克力蛋糕(超级便宜80卢比)静静享受一个美好的下午茶时间,这里的茶叶不贵送给家人朋友最合适不过了。

离别

期待下一次再来兰卡,See you!

推荐软件: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Uber、Airbnb、Booking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1 21:26

很不错

2016-09-23 01: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