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自由行5日 一座不仅时尚还很Q的城市~

蜜思抹茶 LV.3
2016-09-21 16:56 769/7

9.15中秋节这天 期待了好久的首尔之旅终于启程了!之前的攻略做了一遍又一遍 生怕语言不通会迷路之类的(去了才知道我想太多了😅)标注的密密麻麻 每天的行程都是照着地图一点一点计划出来 下图是我做的攻略 但真正到了那里 还是有些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过大致都走到了就很满意啦哈哈😄

所有地名我都查了韩文 后来到了才知道韩国到处是中文标注😂
先说一下有关出发前的一些准备

机➕酒

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和酒店 很多人说携程不靠谱坑爹之类的 我倒是觉得还可以 上面会有最便宜组合 当然也可以自己自由组合 加钱就是了 对于我这种懒癌晚期很适合 不过也要小心 这次携程默认的酒店就超级坑爹 写着威斯廷 我以为是公寓式酒店 结果…其实就是民宿 这就算了 还在山顶上!每天晚上都像🐶一样的爬回那个坡巨陡的小房子…这也能忍了 可是房间还不隔音!这个真心忍不了…下次一定要看好再定啊!不能懒!!

外面看还挺小资的民宿 房间超级小 房间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等卫生用品 不过门口放着许多卫生纸和香皂毛巾 都是自取 我们check out时候门口也没人 把钥匙放在前台就好了 韩国人全凭自觉👍🏻

换钱

出发前大概换了4k 折成韩元……数不过来😂得有60多万maybe~~其实不建议换这么多 只有小卖部买零食水果什么的才用 吃饭购物都可以刷卡 也可以微信支付宝 跟国内一样的 而且银联在免税店可能有优惠 注意不建议刷Visa 有的店刷Visa不能免税 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情况总之还是银联最方便!

行李

真诚建议多带一个空箱子!因为你会根本控制不住的买买买!不要跟我说你有多么多么强大的自制力 在首尔从街边小摊到东大门的衣服再到免税店 会让你的自控力瞬间消失😝后面我再详细写…~这段话是写给妹子们的哈~~👯
至于衣服啦~护肤品化妆品啦等等必备的 我建议 尽量少带!带一点贴身换洗的就行 防晒霜、帽子、墨镜就ok了 其他的所有都可以在韩国现买现用(除非要在免税店买一线国际大牌 是回国当天去机场提货的 韩国本土品牌都可以拿现货哒)

交通

首尔交通很方便 跟北京差不多 建议坐地铁 公交站没有中文翻译 在便利店(7-11、25、CU之类的)买一张T-money卡 相当于北京的一卡通 坐地铁 买东西 都可以用 地铁坐一次大概是1250韩元 如果去远地儿站多再往上加 我充了1w 坐了大概五次 差不多就用完了 地铁里没有安检 刷卡机也没有隔板 出入全凭自觉!估计要在北京就彻底乱了😆🙄

T-money卡😋~

这是老幼病残孕专座~人们都很自觉 没有人去坐 跟台湾很像~不过首尔地铁里也没什么人🙆🏻

空荡荡的车厢~~~

好啦下面开始进入正题啦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金浦机场 距离北京相当近!中午左右下飞机过海关~一眼看到中文 瞬间放松了

街道非常干净 尘土都很少 这点可以和日本媲美

公车站好mini的样子 感觉路上和房屋都好Q 我们没有坐公交 因为站牌没有中文

哈哈远远就看到了samsung😉

首尔的出租车分三类:银色、橙色、黑色!前两种是一样的 普通型 没有区别 黑色的是高级出租车 司机会讲好几国语言 而且服务周到 假如你住的酒店位置很偏 别的司机可能会停在路边让你自己走上去 但黑色车司机会一直开到酒店门口的!但是黑车价格会贵 我们也没有坐这个~~

满大街都是现代和KIA😁

明洞

到酒店check in完已经快四点了 我们就出发去明洞了 就在对面 地理位置还不错 市中心地带~之前看跑男感觉明洞很时尚 到了才算见识了有多热闹!首尔不愧为时尚之都 满眼尽是化妆品店 爱丽小屋 innisfree 自然乐园 谜尚 skin food等等等等……我俩中午没吃饭饿疯了胡乱进了一家餐厅就开吃 吃完出来才发现满大街尽是小吃摊 于是决定这些就是明晚的晚饭!

看这位大叔典型的韩国👀

瓜皮帽👲🏻太萌了

这是明洞正门口 左边一片绿是自然乐园 右边是好几层的大优衣库

这家innisfree购物满3w韩元以上可以自动退税!📢只有这一家!其他都是开退税单还得去机场退 非常不方便…只有这家直接退 非常完美!位置大概在明洞正门一直走 看到一家半地下的daiso左转 大概快走到头就到了 街对面是乐天免税店

像不像西单王府井结合🌀

首尔塔

星星的你大火的首尔塔 白天vs晚上 晚上亮灯确实更美一点儿 白天就跟一个很普通的塔没什么区别 传说中的什么爱情🔒我们也没上去看 据说那里的🔒每隔段时间就会清理一次 所以那就只是个幻念啦😁

行程:景福宫➡青瓦台➡人参馆➡仁寺洞➡新罗免税店
这一天是携程赠送的一日游 本想过两天再去新罗的 正好大巴可以免费送达 就顺道去了

景福宫

光化门 也就是景福宫的大门口 不过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找了一圈也找不到景福宫这三个字🤔

偷拍韩服美女😍

很像故宫 但远不及故宫的规模 哪里都小小的 很可爱的小窗户~😋

青瓦台

远处就是传说中的青瓦台 戒备相当森严 我们进去前有警卫上车检查 中途别说下车 车都不让停 据说如果停车马上会有机关枪扫射我们的车 这张照片是三秒抓拍的😧没照虚已经很佩服自己了😕

青瓦台两旁的街道~~🇰🇷

人参馆

跟团难免有这种坑爹的参观购物项目 不过我们团里年轻人较多 大家都抗住了忽悠没有买什么包治百病的人参😆👏🏻

午饭:一人一锅参鸡汤 听说韩国人每年到数伏时就会来喝这个汤 能驱寒保暖 而且喝这个汤就像过年一样 是用未下蛋的小母鸡熬炖而成 🐔身子里是用人参蒸煮的糯米 味道确实不错👍🏻

仁寺洞

仁寺洞没照照片 就一条购物街 跟南锣似的 十分钟就逛完了 这里很多小工艺品啦 小首饰啦什么的 建议别买 因为大多数都是made in China😂我本想寄个明信片给某人 结果跟我说卖邮票的地儿这两天也中秋节休假😰醉了

新罗免税店

🛍一晚上血拼的成果!后来去了乐天才知道新罗里的牌子还是没有乐天全 春雨新罗就没有 某人要的make up forever也没有 价格我也没有对比 不过两家都有活动🎁不过都是什么买五赠一买八赠一实在是有点儿太多

行程:梨大➡弘大➡东大门➡明洞小吃

梨大距离明洞不算远 但地铁要倒两趟 4--1--2 从2号口出走一会儿就到了 是一条上坡路 路两边各种化妆品店
下面多图预警😌🚨

说到地铁再叨叨几句 看很多人说在首尔坐地铁要当心坐反 否则要刷卡出去再进来才能换方向 是有那种坑爹站 但其实很多站都和北京一样 对面就是反方向的 而且只要细心一点儿不会坐反的 没有那么复杂 图示也有中文 很容易看懂

地铁里的小卖铺😋看刘在石~~哈哈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果然名不虚传 风景太美了~~😌😌😌

梨大美女多~情侣💏也多~~~

开始嘚瑟😝

特别喜欢这个走廊 两边是图书馆和自习室 有很多美女学霸😍😍😍

我和麻麻~~👩‍❤️‍💋‍👩

照出来变罗圈腿了可还行😭

图书馆楼梯~~

装个…😌

学校建筑偏欧式风格~~配上蓝天白云 没sei了❤💙💛💚💜

中午饿了 不经意找了家小馆 没想到味道绝了👏🏻👏🏻👏🏻真正的美味都在小街里的不起眼处😘😘😘但是太好吃了吃的忘乎所以忘了叫啥了😂😂😂

很有感觉的吧台 后面是厨房 传出阵阵香味

这个饭团 里面有小银鱼 超级好吃!!现在还在想念~~~

重点来了!这个石锅拌饭简直好吃的要上天了!什么汉拿山正一味三千里权金城都通通pass掉 真心还是人家当地的美食 中国再怎么做也做不出那个味道 给⭐⭐⭐⭐⭐

弘益大学

吃饱了喝足了前往弘益大学 距离梨大就两站地铁 出了地铁跟着人流走就错不了 我本来想去找找那个hello kitty咖啡店 后来跟着导航走了三圈都没找到😂放弃了 权当遛弯儿 弘大没有多大 风景也没有梨大美 随便溜达了一圈我们就打车先回酒店了

广场有几只小鸽子在找食儿吃 也不怕人 很可爱😋

几个学生在踢球~

我妈咪的京客隆袋子已经快要冲出亚洲走遍世界了😂😂😂😂😂😂😂

东大门

4号线东大门历史公园下 8号口出 这里是典型的服装批发市场 有一大片楼 我们去的一家新开的服装市场 里面买的东西都可以退税 到了东大门才觉得西单什么的弱爆了 这儿的衣服真是好看!好看!太好看!重要事情说三遍!时间太仓促了就淘了两件 真想逛它个三天三夜!女人果然是看见好看衣服不要命呀呀呀🙈🙈

明洞

晚上又回到明洞吃小吃了~~推荐几样好吃的:寿司卷、鸡蛋蛋糕、海鲜饼、煎饺、混合水果杯、各种冰淇淋

到了最后一天了 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小小的舍不得离开 这一天没啥行程了💁🏻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乐天免税店

壁画村

4号线惠化站 2号口出后直行 经过骆山公园一直往上走就是啦

上坡走累了路边摆拍~😝💃🏻

只找到这一面墙是壁画 👼🏻的翅膀没找到😔

沿途建筑有点儿798的赶脚

哈哈这个太搞笑了~~🐒

烤肉店

这家店在明洞里 怎么去如下图 看很多人包括app推荐 慕名前去 结果感受…很糟!如果这就是正宗的韩国烤肉 那我表示还是汉拿山的好吃😭

点的这两种都是餐厅推荐 上面那个🐷很肥 还有点臭臭的 下面的🐮咬不动还一点儿都不香😫

插播两张我很喜欢的这条街~~我们就住在坡的最高处💛💜

乐天免税店

之前该买的都在新罗买完了 乐天纯粹是闲逛 shoping mall的9--12层是免税店 下面是商场 我们一开始就走错了🙈前面也说了 乐天品牌真的很全 价格只能有时间自己去对比咯~~

这个被po烂的🐻~~其实我是偶然撞见的而且排队照相的人很少哟✌🏻还算幸运😝因为它不在明洞主街里~~其实我觉得还是上面那只🐤可爱!哈哈哈

纪念下首尔的最后一顿晚餐 本粥 也在明洞里 我们没去推荐的 随便找了一家小店 我真心觉得真正的美味都隐藏在不起眼的小店中 🐾那些被推荐烂的名店味道并不好 这家虽然只是粥 但里面有紫菜芝麻和一种青菜 很有韩国当地的特色🌸

它叫姆明 我带回来给某人的老泥(现在改名成西浦了是吧😂)作伴~姆明&西浦 瞬间高大上了!嗯嗯~愉快的旅途结束咯~✌🏻🤗👻💋

引用 蜜思抹茶 的图片:

听说在韩国穿传统服饰去这些景点都是门票打折还是免票来着的 是真的吗?

2016-09-21 17:2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1 18:26

2016-09-21 19:45

2016-09-21 22:14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1 17:20:55 的回复:

回复W1ndy:是么?还真不清楚…不过景福宫确实有好多穿韩服的男男女女

2016-09-22 10:15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9-21 18:26:1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racy:我刚回来 赶紧写 估计不写过两天也就忘了哈哈

2016-09-22 10:1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