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graduation, for Ivy, for kiko.

yaku6 LV.6
2016-09-21 16:58 606/7
  • 出发时间/2016-04-20

【写在最前面】

内容记忆很模糊了,毕竟是九月份在写四月份的游记,单纯是在靠相册里的照片去回忆,还有当时吃到好吃吃的味觉感受。 下次旅行之后一定记得到地儿更新。

心血来潮写一把游记,其实并没想象的那么简单。成品出来之后也没有很满意。慢慢修改慢慢提升。

文字写的不厉害 (理科生出身),只是会直来直去的说。

图片修的不厉害(ip6s & vsco),不过我真的有尽力。

这是跟大学最好的小伙伴出来,其中一天恰巧是恋爱纪念日,男朋友掺和一把。

高中同学在长沙上过四年学,去的日子碰巧她转天要考雅思,带着我们转了转,指了指路也就回学校复习了。

天津人在石家庄上学。

【关于脱离爸爸妈妈的旅行】

大一没有告诉爸爸妈妈偷偷跑到南京玩了五天。

大二刚刚转完专业,和新专业的小伙伴们去北京玩了四天。

大三空白,因为要实习呀。

大四前段致力于考研。2016的上半年分别去了成都武汉长沙广州厦门

庆幸自己有攒钱的习惯,这些行程都是自己跟小伙伴一起计划,实施,控制行程花费,把limited money develops maximum flame。

所有行程先斩后奏,受不了爸爸妈妈的叨扰。

About expense.

只记得大额的花销了啦...uber啊,滴滴啊,公交地铁什么的真的记不得了..

4.20 石家庄长沙,卧铺280

4.21 岳麓山门票(学生票)

4.22 长沙武汉 ,高铁165

4.24 欢乐谷夜场,门票 60

4.25 古德寺香火钱10;

武汉宜昌,动车 97

4.26 三峡人家,门票120;

宜昌石家庄卧铺 262

酒店人均100的样子

吃的东西买的纪念品什么的真的记不住了..

4.20 石家庄—长沙

4.20启程

石家庄---长沙

坐火车,选的卧铺,睡了一晚上就到啦。尴尬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钱包被人偷走了,在确定被偷包之前还一度的以为是自己放在哪里忘记了,感觉自己傻。不过超淡定的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挂失了银行卡,跟警察叔叔备案,不过庆幸终于可以把高一身份证上的照片换掉了

不过之后丝毫没有影响旅行的心情。心宽真好

4.21 湖南师范大学

4.21上午到达长沙,在长沙火车站坐uber到湖南师范大学(高中同学接待)。

一大早起吃到了超厉害的螺蛳粉!臭!小伙伴们都爱吃!不过我是真的有些承受不来..酸辣口,而且竟然放了葱..

觉得好多好吃的都在小巷子里,居民区狗食馆,老街的尽头。

就像天津的早点摊儿一样,每样儿都带戏。

吃过螺蛳粉在大街上溜溜达达走去岳麓山和岳麓书院。

路上吃到了梅干菜扣肉饼,太怀念,想到美食聚集的天津连梅干菜扣肉饼都没有,快哭了

成都连着吃了好几天也不会腻,馋

从百度搜的图,当然实物比照片好看

4.21 岳麓山

岳麓山

山太高了,不过有仙则灵。在上山的路上看到了很多穿着校服的孩子们在打闹,是【童趣】。

说到【童趣】,也正好在湖南。在大学的时候跟一个湖南的学姐关系很好,她说她从小就上山抓野兔子吃,打鸟窝啊啥的,天天上山玩,问我体验过没有,我正在想还没回答呢(当时脑海里全是还珠格格里面皇上带着阿哥们去围场打猎的画面),学姐立即说,唉你们城市里面长大的孩子都没有童年。当时我就很懵。后来又说到,自己家是个湖南的一个贫困县,每年政府都拨很多款项去建设,自己家里有地,找人盖成了四层的小洋房。重点来了!从小洋房正门口一进门,就是她们家族的祖祠(大概是这么叫?),列位祖先的照片和名字被挂在这个大厅里(就是一进门的客厅啦!)

说到贫困县,我不服。因为学姐超有钱啊,哪里是贫困县出来的学姐啊,出去逛街几千块钱的东西眼睛都不眨就买啊

对啦,岳麓书院在岳麓山里面噢。记得带证件,学生证军官证什么的!打折!

4.21 炊烟食代(五一华府店)

有一家湘菜馆,全长沙连锁的!全湖南省连不连锁不清楚!天啦噜,便宜大碗超过瘾!

后来搜之前在大众点评的评价,湘菜馆叫炊烟食代啦~店内环境卫生都还一般,菜是亮点,服务员忙来忙去人很多的那种。

皮蛋擂茄子

口感超奇妙,松花蛋,青椒,蒜,全部都是原材料,放在一起手动捣。

如果不忌口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尝一尝。一定不负众望。

芋头排骨真的太醇了太糯了,入口整个人都好吃到酥掉。现在依然吃不到

不过缺点就是!吃多了超级腻,腻到喝绿豆汤都缓不过来的那种。

4.21 长沙坡子街

长沙坡子街】

觉得类似天津的【滨江道】,不过本地人从来不在劝业场门口的马车上照相。不过本地人会去坡子街吃东西呀~

4.21 胡记炸炸炸

跟着攻略走的【胡记炸炸炸】,觉得还没有高中学校门口的炸串好吃呢..

4.21 火宫殿

四月末去的地方,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人还是满满当当的..中国人真的是多,以后出门一定要错峰游!

4.21 茶言悦色

【茶言悦色】

尝的每一款都吼吼喝 饮品的最上层浮着坚果呢!

一定要喝一定要尝一尝,观察了一下,问了售货小哥,小哥儿说这个是长沙连锁!

所以!走过路过别错过!

4.21 化龙池酒吧街

体验夜生活当然要去酒吧转悠一圈啦~

化龙池酒吧一条街离住的地方很近 走着就可以到了

对于叮了咣当的酒吧总有一种排斥感..小酒吧摇摇骰子聊会儿天还是可以的

入口进来要往里面走很久才有有位置的小酒吧..

坐住了之后当然有人过来卖酒啦

过了一会儿服务生过来聊聊天,他说这是他第一天在酒吧上班,之前的五年一直是面包房的糕点师傅。情节转变的太快简直太好笑了

对我来说最炸裂的消息是。小酒保告诉我。在长沙的另一端。有个地方叫马兰坡。

玩儿到十一点多,男朋友说明天从成都过来看看我~开xing

喝到最后,玩骰子要的啤酒都没结,小酒保还送了血腥玛丽balabala的,感觉去了趟酒吧有点儿赚到。(因为酒吧老板下班回家了)

某酒吧门口的傻狗 进酒吧之前睡的超级熟

离开酒吧的时候超级萌 有洁癖的人都忍不住摸摸它

4.21 【peter潘太空舱】(住宿)

喝完酒脸过敏成这个样子。。

感谢雅漾芙蓉蜜

21号晚上住的是青旅,第一次住太空舱 体验感超棒!每个人都有独立的小空间 最贴心的是还有小帘子 开心

青旅叫peter潘,在长沙市中心的地方~交通方便 满分

全景照的啦

4.22 橘子洲

早上醒来之后,外面下了好大的雨。还好peter潘(前一天晚上住的太空舱)出门就是地铁站。

哈~~又想到了一个好玩的事情~~~~

【五一广场】算是长沙比较市中心的位置,看到旁边的【口腔医院】了嘛~

天津的【滨江道】算是天津比较市中心的位置,旁边也有一个【口腔医院】。

成都的【春熙路】算是成都经济繁荣的中心, 旁边也有一个【口腔医院】噢。

所以就跟男朋友说,好像每个城市发达的背后都有一个口腔医院在支撑呢。这个梗让自己开心了好久。

坐了没几站地就到了橘子洲。毕竟毛爷爷写过,所以还是来看看的好。

出了地铁站,雨明显小了很多。江边都是雾蒙蒙的,没怎么照相,因为好冷!还要打伞。

主要还是前一天玩的太累了。我跟小伙伴都晕晕的..

江边有船可以坐,可是我跟小伙伴都不怎么想动了..就没去,不过这个不是官方指定的游轮或者船渡。是私人的捕鱼船,一个人交20~30块钱带你兜一圈湘江。

想到这里,觉得每个贯穿城市的河流都不一样。天津是海河。山西汾河长白山旁边的是鸭绿江吗哈哈哈哈。武汉是长江~湖南是湘江~啊别的不记得了。下次看看中国地图做标记~

不过看到了很可爱的小车~

4.22 长沙—武汉

从peter潘退房之后直奔火车站~因为身份证丢了,去办了超多临时身份证(纸质的) 还蛮有趣的 。

坐动车从长沙武汉,车次很多。超方便。如果身份证没丢的话,到火车站再买动车票都来得及。

之前跟小伙伴商量,这个动车有点贵诶,要不要坐普通的车,后来一想,本来出门就够累挺,够折腾的了。在路途上还是要尽量对自己好一点!所以就选的动车啦~

4.22 户部巷

到了武汉之后在宾馆放下东西就去吃户部巷!!!

然鹅!!!!我要说!!!!户部巷是当地人吃早点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以为是夜市一条街!!!!

一开始滴滴司机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太信。到了户部巷之后我才发现是真的啊啊啊啊啊

去的时候东西倒是都还有,不过很多都关门了!!!!

吃的什么的感觉一般,不过是贵的。根本不像宝宝当时想的那样

不过也吃饱了

坐滴滴来户部巷的时候司机推荐了很多当地人吃当地东西的地方:

1、汉口 丹东门 严氏烧麦

2、高雄路豆皮 王师傅  牛肉馅的好吃

3、汉口 小龙虾 巴黎龙虾&万松园

然而司机推荐的这几个我们一个也没去..不是因为不相信人家,是真的没时间了。要是有去那里的小伙伴帮忙尝一下..好吃的话我下次去武汉再吃

4.22 武汉坐船

坐船啦,吹吹凉风有爽到。

【关于车票】:本地人凭身份证免费(我记得是),有两种船可以坐(船都一样,票价不一样),1.5元的还有5元的。买票的时候注意跟售票员说一声。售票员在小窗户里。

那天男朋友也掺和进来。不过为了不打扰跟小姐妹的毕业旅行,转天就走了。

放一张最初我爱上他的时候的样子。

4.23 蔡林记

武汉的小伙伴说他们早餐都是吃热干面和茶汤的。

过来也准备体验一把。

热干面选的【蔡林记】。据说是吃热干面有名的地方了。

然鹅 北方人反对。

因为!!根本没有说的那么好吃!!味道倒是有很多 这啊那儿的 可是根本不是自己喜欢吃的味道

吃完早饭把男朋友送到车站,就跟小姐妹去玩了

4.23 昙华林

【昙华林】

听小伙伴说,昙华林跟鼓浪屿蛮像的。

有好多间装饰文艺的店面,走不到,听说这是活的武汉近代史书。

入口很堵,在湖南中医药大学旁边,道路错综复杂,走路的时候记得看路标!

有很多可以买小东西的店,回到了中学的格子铺。

4.23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

从昙华林出来已经不晚了,天黑就只能去看夜景了

抓紧时间去武大~uber司机很赞,路不熟还非想把我们放在武大前门。。绕了好大一圈还提前结束了行程,好人一生平安!

这时候樱花早就落了

拍了几张照正好碰到武大的校车 是从武大正门到东湖那个门的~ 投币两块~

车上有几个留学生 聊聊天问了问国籍 然而现在并不记得是哪国的了..就记得中文还蛮好的哈哈哈哈

4.23 武大东湖

【东湖】

武大东门延伸出来就是东湖

其实对这样的自然景观感受不是很深,比杭州西湖小很多。不过拍照好看

4.23 汉口江滩

晚上去看大桥。

其实江滩超级超级长!MDZZ 滴滴司机给我们随便放在一个地方就让我们赶紧下车,说走两步道就能看见长江大桥了。手动微笑

然而 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 还没有走到头 真的还没有看到亮灯的长江大桥

最后走到大桥的时候灯都灭了

虽然这样,但还是欢乐多多。

4.23 靓靓蒸虾

看完大桥吃夜宵。

石家庄上学的时候 有一家夜宵经常去 在万达步行街的尽头 叫 靓靓虾馆

之前坐滴滴的时候 司机说这个饭店是一个空姐开的 经常飞石家庄-武汉的航线

吃过一次武汉的“靓靓蒸虾” 就彻底爱上

最后在石家庄开的分店

也不知道传言靠不靠谱

反正就去吃了!

好吃的我!#@……*……#%@#¥%

凉面是吃过最好吃的

放葱我也忍了!

麻将料很不得让他再给我来一打!有大份跟小份能选 建议选大份!

【靓靓蒸虾】

从没吃过蒸虾 太鲜美 还很干净! 想跟小龙虾一起游泳!

4.23 明星酒店(住宿)

当天晚上住的是【明星酒店】

名字就超厉害

地理位置不错 公交站啊都在跟前

走几步就是螃蟹岬地铁站

4.24 晴川阁

起得比较晚。直接到了【晴川阁】

4.24 大胤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馆子正好在晴川阁里面

人超多

下午一点到的店里还得取号

不过味道超级赞!

装修也厉害的!

服务员态度还好!

不火才怪!

【大胤】

4.24 欢乐谷

晴川寺自己溜啊溜不明白,景区门口也没有可以请导游的地方,所以干脆自己随便转转了。

转悠一圈直接去的欢乐谷夜场。下午四点就可以放人进去了。

还有好多项目在开!

小伙伴在我的陪伴下如愿坐上了跳楼机。全程被吓得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欢乐谷】

4.24 楚河汉街

玩到七八点就撤了。毕竟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嘛

去的楚河汉街。真的美。伸手可以摸到星星的感觉。

万达投资建成的楚河汉街。总的来说是一条商业街,什么牌子都有哇,沿街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再往里面深,也就是快走到楚河汉街的尾巴的时候有一些西餐吧和酒吧。装修的都很亮丽。

其实在楚河汉街挺想好好逛逛街的,然鹅,累。就没怎么撒嘛。

诶嘿。楚河汉街的傻狗。

4.24 mango six

【mango six】

楚河汉街吃到的mango six 华夫饼真的好吃。还好天津有同样好吃的替代品。不然我会哭

4.25 古德寺

【古德寺】

在汉口区。

游客超级少,有单反的宝宝们可以安安静静的在这照很多很美的照片。拍好了再加上后期制作可以称为大片。

我照的是主教堂,还有很多好看的玻璃...就像《金陵十三钗》里的教堂感觉差不多,还有那个好看的玻璃....

语言太苍白!来看图!

交香火钱进寺。有很多价位可以选,我们当时选的是中间价位的。

这张笑死了哈哈哈哈,要指点江山

娇艳大花~

这个旺旺的这个违和感可以的

4.25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有味道的老房子。

很多旧址。po一个经典的。

去黎黄陂的时候街上在修路呢,地上全是这样的大坑。

【珞珈山街】:

附近都是民宅,很古典

转角的全景照

4.25 口口一

【Brunch】

大众点评又现身啦~

找到一家串店,叫 【口口一】,两个姑娘吃了100左右

好吃死美死!武汉怎么有这么多好吃的!店面不是很大,装修复古,不过很干净!我们去的时候大概在10:30~11:00,还没有正式开餐,我们先去选菜啊肉啊,选完之后,时间差不多,店家也差不多可以做了。一开始的时候人还不多,到了快十二点的时候,人已经开始乌央乌央的了。所以,吃好吃的要早去~不过这个真的是凑巧碰到的美食,不是提前就准备过来的~所以满分~

鸡爪子,从来没吃过凤爪..不过这个口感还有味道真的厉害的!骨头都可以嚼烂,不费劲~辣度适中!好吃!

啊..猪脑...不敢吃..只挑了一筷子,害怕...不过真的嫩,喜欢吃这口儿的一定很享受

挑完一筷子之后..

泡菜炒饭!好吃!

串串儿!好吃!

饭店门口的椅子和大馕~

吃完玩慢悠悠回酒店休息休息,收拾收拾准备去宜昌玩玩。

4.25 武汉—宜昌

依然是临时身份证。唉没有身份证真的麻烦。。要现照照片,然后去售票处买票。武汉站真的超多人,排队取票就要照着一个小时取。辛苦小伙伴!

出门在外一定要把身份证捂好了,要不然真的好耽误事儿。

武汉宜昌,耗时两个小时,动车二等座,票价97元左右。车次依然有很多。

4.25 宜昌宜景山庄酒店(住宿)

酒店不错,地理位置方便,价格适中,标间是150的价格。对面是国贸大厦。

就是得爬一段山路..挺累的...

不过开车自驾就很棒啊!

酒店设施一应俱全,推荐。

在宾馆落停之后出去转了一圈

爱死周黑鸭的鸭锁骨还有良品铺子了!!满大街都是!!想吃就进店!!

给老爷子带回去的周黑鸭牛肉酱还没一礼拜就被吃光了

给室友带回去了很多~都超爱鸭锁骨

4.26 夷陵广场

【夷陵广场】

早起去三峡人家玩

坐大巴车 夷陵广场就能坐 看好时间

我们七点之前就到夷陵广场等车

问了一下车上真的只有两个位子了。。运气太好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那个地方有很多旅行社的人找散客拼大巴车啦

价钱差不多 不过我觉得还是官方的放心一点 看个人意愿啦

4.26 三峡人家

三峡人家】

到了三峡人家去买票,没有学生证半价真的太贵了!!

学生证购买大概只要50,可是成人票价就快200啊啊啊。生气。你偷我钱可以,你把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学生证给我留下啊!

1.67的个儿生让我照成了1.5m

修的最满意的一张了!

小地瓜倍儿好吃!

4.26 香小馆港式茶餐厅

到市区天还是亮的

从大众点评搜了家饭店就赶紧去吃~

整体一般。亮点是榴莲味的雪媚娘。

污污污~坐火车回学校啦~

吃完饭收拾收拾去火车站坐回石家庄的火车。依然是卧铺。依然是临时身份证。

依然碰到了绕路的滴滴司机。这好办,投诉呗。

Ivy & kiko

把当时的想法和路线全部都还原出来,才知道自己的行程原来这么紧,原来我可以这么拼。

在旅行的这些天,微信运动一直排在第一,每天的行走步数都在2.5W以上。

收获了很多,觉得每个朋友都是在不同的方向所以才成为朋友。同学是一起上课,同事是一起共事,社团是一起搞事情。

写完论文初稿的日子,在一个居酒屋上了不到30天的班,每天的基本工作就是服务员,工作时间在7小时的样子。因为工作环境还可以,所以没有做一些很累的活儿。只是负责点点菜就好了。后来桔哥(就是这个一起去长沙武汉的小伙伴啦)写完论文初稿,时间也很富裕,我们就一起去居酒屋打工,后来桔哥宿舍的也慢慢加入我们的队伍..从一开始只有我自己,后来变成了四个人一起上下班。

最后辞职的时候,上班时间总共是24天左右。发了2400.还是满意的。

就是想说!大二的时候转完专业跟她第一次见面,一直到后来成为好朋友。只是以为是可以互诉衷肠啊,跟对方说说悄悄话啊,心里话的好朋友。

然而。一起旅游,一起打工,有思想不同的地方却很少,互相有不同的想法啊,意见啊什么的也会及时跟对方说。一直没有心结,也一直没有吵过架。难得。要珍惜。

现在她在保定,我在天津。毕业3个月,关系依然很铁。愿都好。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1 19:28

引用 taiwanhuman 发表于 2016-09-21 19:28:07 的回复:

回复taiwanhuman:不谢 就是为了记录

2016-09-21 19:53

看完的感觉就是,楼主四处游玩不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为了各地美食 吧?游记从头吃到尾啊....
感觉还是北方菜好吃.....

2016-09-21 22:1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1 22:15:31 的回复:

感觉还是北方菜好吃.....

回复缘遇清秋:可能就是运气好 吃到的东西都符合自己的胃口 北方菜闯实

2016-09-21 22:35

引用 yaku6 发表于 2016-09-21 22:35:56 的回复:

可能就是运气好 吃到的东西都符合自己的胃口 北方菜闯实

回复yaku6:好吧.....

2016-09-21 22:3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0:54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9-26 10:54:32 的回复: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我的天呢!!!谢谢鼓励!!写完这篇之后被男票说写的不走心 然后超难过
被你鼓励之后心情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