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风情体验——我的“秘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次的内蒙古之旅,只是用了半天就决定了,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基本概况
旅行社:同程
地接社:凯撒旅行社
旅行时间:2016年9月13日——2016年9月17日
交通工具:双飞、旅游大巴

PS:如果不想被剧透,最好不要看我的FEELING哦,哈哈

ONE

行程

第一天:带着一个24寸行李箱和一个背包,踏上旅程。
09:30  来到“广州国际白云机场”,找到了同程的导游,拿到了飞往包头市的机票,托运了行李箱。
12:35  登上了飞机
17:35  到达“包头二里半机场”
18:30  来到了饭店,
19:30  到达我们第一晚的酒店——东达假日酒店

FEELING

1、令我无语的是,托运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先去服务台盖个章才能过安检,因为我的姓氏机票上打错了。
2、下飞机后,拿到行李,发现行李箱损坏真严重,心好痛,下次还是带20寸的行李箱吧,直接带上飞机。
3、第一顿饭,饭馆换进还是听不错的,先上来的是一叠面(类似客家腌面的那种),一叠馒头(没什么甜味),还有一叠我忘了是什么了。茶是小麦茶,闻上去很香,不过喝起来没什么味道,这里似乎没有广东人喝早茶洗杯子碗筷的习惯。
第一顿饭,很显然,大家的胃口都不咋的,或许不太适应吧,可是我觉得还可以,应该不仅仅是菜式的问题,还有是环境的问题,陌生的人,陌生的地方,大家一起吃饭,这样的氛围不是每个人都能泰然处之的。
4、酒店大厅很不错,然而瞟了一瞟价格,这里至少400一晚,嗯,这里不错,确实不错,在我看来要比七天好。
5、到达酒店后,我出去买了些水果,其实这里的水果对比起那些旅游景区的收费来说,就算做做水鱼,也不会有多坑的感觉,只要大家对这个不抱太高的预期就ok。

TWO

14:45  乌兰木伦
16:50  响沙湾——一粒沙酒店

FEELING

1、这一晚,睡得挺舒服的,就是入睡有点难,因为认床吧。
2、自助早餐,可以吃很多,然后我并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所以也就吃了一点点。
这里的早餐馒头是肯定有的,还有鸡蛋,烧卖,包子,小米粥等等等。
3、早早的出发,是为了更早到旅游经典,第二天,景点都是观赏性的。有点无聊。
4、第二晚的酒店也挺不错的,不过热水壶感觉有点脏,但是我还是用了,因为没带水杯。酒店有游泳池,但是谁都没了,有点脏脏的,吃完晚饭可以在一粒沙饭店的泳池旁边看夕阳西下。

THREE

06:30  起床
07:00  在旁边的一粒沙饭店吃早餐
07:40  出发去响沙湾(坐公交)
08:25  坐冲浪车到达仙沙岛
10:30  骑骆驼去“悦沙岛”
11:10  鄂尔多斯婚礼
13:10  坐小火车去滑沙回冲浪车出发点
14:40  去往希拉穆仁草原
19:00  到达希拉穆仁草原,入住蒙古包,吃晚饭、烤全羊
20:30  篝火晚会

FEELING

1、从酒店到坐冲浪车的地方,其实很短,如果可以走过去,我会毫不犹豫,不浪费那10钱公交费。
2、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多大的风沙,也许是我们肉眼看不到吧;仙沙岛的游乐设施直接基本上有木栈道,可是有些地方还是走沙漠。
我去的时候高空飞索没有开放,只能玩低空飞索,听说开放的依据是风向,不过我还是不大懂。
3、仙沙岛的游乐设施基本上都是比较小的,不会太刺激,所以一般人都可以放心完,就像飞索,如果你玩过过上车,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因为根本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游戏。
4、骆驼的两座峰,都有自己的发型,好酷,哈哈哈。
5、小火车和我想要的很相像,缓缓开动,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可惜就是少了一杯清茶。
6、所谓的滑沙,给我的感觉就是开车,左右摇摆,哈哈哈。
7、在响沙湾去希拉穆仁草原,路途挺遥远的,要四个多小时,车上导游让我们欣赏了草原的歌,可是那时是特别的困,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会更喜欢那些歌的。
8、草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真的是“风吹早低见牛羊”的那种,不过辽阔的草地还是有的。
9、所谓的蒙古包其实就是建得像蒙古包吧,也可以说是现代蒙古包。

FOUR

行程

07:40  起床,因为不打算出去吃早餐,所以就直接晚点起来啦
09:00  骑马去牧民家
13:00  出发去“蒙亮民族风清园”
14:40  到达“蒙亮民族风情园”
16:30  前往第四天的酒店
17:00  入住“安捷花园酒店”

FEELING

1、早餐没吃,只吃了个月饼,感觉干干的,不过填填肚子就ok。
2、开始骑马去牧民家的时候,分两队人,我那队在后面,骑得很慢,被另一队远远抛离了,没啥感觉,就是骑在马上而已;中午回来的时候就有小跑了,我还是在后面那队,不过到了最后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和我骑的马跃居第一位了,哈哈哈,这是很开心d。
3、最后一晚的酒店,显得特别的高级,前台在15楼,而且房间里应有的都有,没想到的也有,算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了吧,竟然保险箱都有了,但是,但是,最最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空调九月份开始就不开了,之后风。

FIVE

07:30  起床
08:00  早餐
08:30  去往“内蒙古博物院”
09:20  到达“内蒙古博物院”
11:10  前往饭店吃涮羊肉
12:50  到达“公主府”
13:30  前往“包头二里半机场”
18:20  返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FEELING

1、最后一天,开始有点舍不得了,舍不得这里,更舍不得一同旅行的人们。
2、在博物院,和一位美少女很认真的参观每一个展厅,结果发现根本不够时间,最后还要全部人等了一会,有点不好意思了。
3、中午的涮羊肉,虽然我不喜欢,但是还是要吃,不然就白来了嘛,哈哈,总要试试的,结果就是,和想象中的那样,下一片羊肉,整个锅都变味道了,还有就是,没吃完。
4、“公主府”,第一次这么认真去了解一个景点了,哈哈,挺好的,长知识了。不过很多东西还是不懂得欣赏。
5、回到包头机场大概四点多,办理了托运之后就是等了,感觉这个机场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太足,例如说wifi不太行,安检没有安排一定位置以便特殊情况出现使用。

写在最后

这次旅程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那个导游,真的挺好的,挺热情,听说是个刚毕业一两年的大学生。
旅行嘛,为的就是开心,所以旅行前不要抱太高的预期,这样子就可以大大提高你对这个旅程的满意度,少抱怨,多体验,多参与。
写到这里也差不多啦,到时想起来再补上。

BIG TIPS

1、特别注意要带的东西:水杯、补水、保水的用品,润唇膏、遮光伞、感冒药(昼夜温差可能会容易感冒)
2、响沙湾的卖吃的地方东西挺贵的,可以带上吃的。
3、蒙古包里没有洗漱用具,而且有时候会断水断电。
4、买特产的话可以在牧民家买,去那些特产店或者“蒙亮民族风情园”更贵,或者去市区的超市,价格也还可以。
5、九月份的内蒙古,白天太阳好,有点毒,有凉风,所以建议穿一件T-shirt+一件很薄的外套;晚上会比较凉,一件T-shirt+一件一般厚的外套就ok。去到草原的时候白天都一样,晚上的外套要稍微厚一点,睡觉的时候会比较冷。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1 21:26

引用 小淘气coffee 发表于 2016-09-21 21:26:16 的回复:

回复小淘气coffee:哈哈,OK,今晚加上去

2016-09-22 10:3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0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7:52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09-26 01:02:3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guqiu:不知道您是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但是,人要学会享受生活,工作累了的话就想办法抽点时间出来放松吧。
祝工作顺利!

2016-09-27 07:59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9-26 17:52:5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omie:对啊,我开始的时候也P过那些图片,但是突然觉得这样不真实,美丽的图片到处都是,这样的话没啥意思。后来也看到别人的游记,好华丽,不过看到那些在打广告的,或者一堆P过的照片的之后,就觉得我这样写也没什么不好的,觉得我这样子会更有参考价值!